自说自话

很少有空记一记凌乱的思路。偷闲的当儿,随便敲几句罢了。
正文

风絮

(2008-12-06 04:37:48) 下一个

又是一年,匆匆忙忙地冲进十一月。今年冷得早,使得我每年这个时候沉甸甸的心情更添了一份萧瑟。

每年到了这个时节,总会强烈地想起十六年前,残忍地斩断和晖子的最后一点联系,在他生日前极其残忍地告诉他不要再出现在他二十一岁以后的人生。从不敢去想那样的生日礼物会是怎样杀戮着晖子,会让他本来就伤痕累累的心怎样碎成粉末。更不敢去想,从那以后,晖子要怎样挣扎才能慢慢好起来。

自己总是在最不该的时候出现在他的生活里,总是在他终于可以不苦苦思念我的时候,再次出现。每一次,带给他新的希望,然后再残忍地把他才辛苦补好的心戳上千疮百孔。每一次,他总是不顾自己的伤痕未愈,殷切地想要为我遮风挡雨。每一次离开他,我心里也痛,也流泪,告诉自己绝对不可以有下一次,痛恨自己的残忍。但是,离开他的日子里,没有一天不会念着他,真切地盼着他会好起来,真切地盼着他能够快乐起来。每一次都以为是时间够久的了,应该安全了,才就着偶然的机会去看看他。每一次,都发现自己再一次犯错误。每一次,都伤得更深。每一次,对他的惦念也都更深。

到头来,依然是错过的缘分。

至今,我依然想不明白,对于晖子,我到底是怎样的情感。是爱么。怎么又能够忍心一次次伤他那么深,最终义无反顾地离他而去。不是爱么,又为什么怎样也无法释怀自己的残忍。年复一年,半点也无法淡化对他的惦念。

我知道自己实际。当年,若是没有出国,家里一定会天翻地覆地反对我和晖子好。就连他来给我送行,妈都一直是板着脸的。她就是不明白我怎会那么久依然能够和晖子有来往。对于我初中高中的男同学,走得再近,她也没有担心过我。就只不能容忍为什么晖子总能再次出现。家里人不会有人能够接受晖子,一个职高毕业的一心只顾玩音乐的不务正业的人。若是留下了,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勇气跟晖子站在一起到底。年轻的时候,怎样也是太虚荣。

出国前一天,晖子来送我。本来就安静的一个人,话更少了。我一直尽量不让自己流泪。我看不到跟晖子的前路能怎样。走得那样远,那样彻底,他没有说一个字留我,也没有说一个字怨我。当汽车到站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把他的手攥得那么紧。心里满是绝望。眼里的泪再也憋不回去。知道那或许就是最后一眼了。他眼里有着深深的恐惧,浓得化不开的留恋。但是他跟我说,别哭,你回来,我还在。你自己当心,保护好自己,就像有我在。

我看着那公共汽车载着晖子绝尘而去。心里一个劲儿地痛。好想再陪他坐一段路。

走上出国的路,离晖子就更远了。彼此间的希望越发的渺茫。我恨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晖子。又真舍不得再也没有他的消息。出国以后头半年,咬牙不给晖子写信。但是那份思念,没有一日不在燃烧着我。于是就写了无数的信,给要好的,甚至不曾要好的朋友,同学。我知道,他一定是在逼自己不去想我。我不该打搅他。

最终,我还是按耐不住,无限愧疚地写信给晖子,跟他说对不起。那么些年,他一直地等待,一直默默地对我好,到头来我还是要辜负他。再去翻出当年的信件,到我最终跟他说决绝的话,总共收到晖子三封信。封封记载着晖子绝望的思念。每一封信,当年都读得我热泪狂流。  

书信来往了几个回合,就越发地不安。知道自己一时的冲动,再一次加重他的痛苦。晖子是一辈子都会对我好的人。只要我不变卦,他再苦,也不会跟我计较跟我断掉。我好想彼此能够做朋友,即使没有缘同舟,退一步也能保持一份关怀牵挂。这一点我跟别的人做得到,唯独跟晖子,做不到。他说过,和我,除了做爱人,不可能做普通朋友,他受不了那样的煎熬,因为他对我的感情没法改变。

他信上叫我去听的第一首歌,是 Mr. Big 的 “To Be with You” 。 另外一支是 Phill Collins 的“ Against all odds” 。尤其后面一首,听得我发愣,总听得我半天回不过神儿来。心里满是悲哀。我明白他的无奈,也明白他的绝望。但是他依然关注着我,叫我不要那么多的歉疚。他用自己的方式,明白告诉我,无论人事怎样变迁,我是他的唯一。从前是,以后也是。

心里是永远的感动。但是太沉重。每每越不忍心伤他,反而伤他越重。扪心自问,世俗虚荣的我,是不甘满足于做晖子的唯一的。我不知道世上以后会不会再有人对我那样好,但是我不能够也不应该白白浪费晖子的感情。他给得我太多,而我,世俗的我,虚荣的我,没有办法报答他的执著他的真心。想着自己终归是不可能再去牵他的手,却那样牵着他的心,没有方向地乱走,对他实在太不公平。

终于在那年的十一月份,眼看着他就要过二十一岁生日的时候,狠下心,跟晖子说我不能再占据他长大以后的日子。

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勇气把信寄出去。

真的寄出去了,就开始了再也化不开去的惦念。

这一次,我知道,今生不能再有交点。

十六年了。只依然殷殷地盼望,盼望晖子日子能够快活,能够再找到阳光。

每年这个时候,耳边总是响着 “Against all odd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