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我老了

(2008-10-11 00:24:36) 下一个
现在美国的经济不好,到处谣言四起地说要裁员。
我有一个同事,年纪已经很大了,大概有五十多岁的样子。像他们这种人,是受这次经济危机影响最大的人群。第一,他们老了,裁员肯定轮到他们;第二,他们因为股票缩水的退休金再也等不及经济的回暖了。最近,他突然变得很积极,想要到我工作的项目上寻找合作。我们这个项目全是年轻人,他跟起来很不容易,但是他还是很努力,当然,他很吃力。我是一个急脾气,一般来说对行动缓慢的人耐心有限,但是今天我没有。我觉得他好可怜。
也许,他知道自己的命运也许会很惨,所以在做最后的挣扎。家里,一定是一家人需要养活,压力很大。

我想,人都有老的一天。我老的一天会怎样?我没有后代,没有兄弟姐妹,父母一死,这世界就再没有人真正爱我了。我高兴,我伤心,又有谁知道?

我有记账的习惯,从小就不乱花钱。每个月记账的时候,我总是会说,这个月又攒了多少钱。平时,我总是很节省。今天,当我打开账本的时候,我问自己,我攒了钱,死了,给谁呢?

我的存在,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