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能够找到的日记(2)

(2008-08-27 21:52:14) 下一个
人生啊,命运啊,到底是由什么决定的呢?如果我注定这辈子难过,是不是早死早解脱呢?
我对我的父母,到底是怎样的感情呢?我嫌弃他们吗?我爱他们吗?我恨他们把我生在这个样子的家吗?我想,我没有资格品评他们,也没有资格怨恨什么。我们一家,没有幸福的人。我只想尽自己一点点力,让他们感到骄傲,让他们在和同学同事交流的时候,因为有我这个女儿而变得有底气一些。我能做到的,仅此而已。有时候,我觉得他们不幸,但是比我幸福。他们有孩子,有寄托,有希望。而我,什么也没有。
婚姻是能够改变命运的最有效的办法。我遇到了他,他拥有我羡慕的东西。他健谈,他自信,他有人缘,他有才华,他让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朋友和人气。我需要他,需要他给我的这份面子。可是,我同样也需要自私的爱,需要爱人对我的呵护。我本可以忍耐,我本可以忍住自己对爱的需求,因为他已经给了我虚荣。但我没有,我没有把握住。我因为太贪婪,而失去了所有的东西。我不恨他,都是我自己不好,不知道人应该适可而止。
我自以为找到了爱情,勇敢的去追求了幸福,但和我想得不一样。我在放弃了面子的同时,在心理上对自私的爱的要求就更高了一些。但是,我没有。爱情的幸福比原来多,但是我不能满足。我必须要和两个别的女人共享。 而她们两个人,一个拥有血缘的保护,一个拥有财产和那个血缘的保护,而我,什么保护也没有。没有名分,没有后代,我不知道我这样幸不幸福。
来到这个世界上30年了,还在寻寻觅觅不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我是真的被眼前的东西蒙住了眼。我还没有认识到我是谁。
去求佛的时候,我跪在佛的面前,我竟然不知道该许什么愿。佛在怜我,在责我。我心里好怕。
我愿意拥有善美的温暖笑容,但我力不从心。佛,您懂我吗?
写于彷徨年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