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节后的艰难长跑

(2015-12-28 05:32:58) 下一个


圣诞节后的第一天恰好是星期六,是KSR高中生们半程马拉松训练计划中的第3个双位数长跑(11英里,17.7公里)。因为这是圣诞节后的第一次长跑,KSR的创办者Jenny和Meg为学生们和教练义工们准备了带有节日气氛的小装饰。原计划是每人戴着一顶圣诞帽的欢乐跑。然而,星期六长跑清晨气温大约是华氏78F(摄氏26C),并且天空还下着雨,空气潮湿闷热(注:整个星期气温都反常的热),不是训练长跑的好天气,当然,也不适合戴圣诞帽跑。另外,由于放寒假过节,许多学生睡得晚,因此,早起后状况不佳。所以,圣诞节后的第一个长跑跑得很困难,有些学生没有完成11英里。

刚起跑不久,我所在水色组的学生中首先是Z告诉我们3位业余教练义工,他大概不能完成11英里训练。他与我们分享,他在圣诞节清晨4点多钟就起床,与他哥哥弟弟一起等待父母拆圣诞礼物。圣诞节当天晚上,尽管他还没到喝酒的合法年龄,但是按他们委内瑞拉的节日风俗习惯(注:他是来自委内瑞拉的第2代移民),他已经可以在家庭聚会中喝酒,因此,他的父亲给他哥哥和他喝了一种委内瑞拉鸡尾酒。他圣诞节晚上很兴奋,大约星期六凌晨2点左右才入眠。所以,他在星期六清晨4点50分左右起床后状况不佳。作为守尾教练,我的主要任务是陪伴、指导、帮助、和鼓励跑在最后的学生。因此,根据Z的状况,我陪伴他在4.5英里处返回,到达起跑/终点线时,我们跑了9英里。将Z交给KSR创办者之一Jenny后,我又重返长跑线路,迎接我们水色组的大部队。大约在离终点1英里左右,我遇到了大部队。主教练ED这次没有分配我守尾,而是嘱咐我带领学生们冲刺终点。没想到小M耐力和冲刺力那么好,他第一个跑到终点。与大部队到了终点后,我又返回,迎接状况不佳正在行走向终点的D和陪伴他的教练J。大约在离终点0.5英里左右,我遇到了他们,接替教练J陪伴D走到终点。

这次的艰难长跑恰好是指导孩子们的一个好机会,让他们学会聆听自己的身体状况调整训练计划;也让他们知道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就像训练半程马拉松一样会遇到困难、有上下起伏,重要的是不气馁、不放弃,而是学会调整自己继续上路。原以为这些美国高中生青少年们会反感这样的说教,没想到孩子们却对我这位中国大妈的苦口婆心表示了感谢,大概由于这些青少年大多数来自移民家庭的缘故。



音乐《清晨的芬芳》

照片1:黎明前的黑暗。夜晚和凌晨依然在下的小雨使路面湿漉漉。我告诉自己要提醒孩子们长跑时注意路滑和水洼。

照片2:按规定,教练义工们清晨5:30之前到达森林公园长跑集合点。

照片3-4:我曾经参加过3年的一个长跑俱乐部成员们比我们KSR学生们起跑得早,他们当天的训练距离是18英里,大约为29公里。

照片5:长跑俱乐部成员们离开后,周围静悄悄。

照片6:大约5点50分左右,第一辆载着KSR学生们的校车到达森林公园长跑集合点。

照片7:KSR的创办者Jenny和Meg为学生们和教练义工们准备了带有节日气氛的小装饰--圣诞帽。原计划是每人戴着一顶圣诞帽的欢乐跑,但是,由于当天清晨气温大约是华氏78F(摄氏26C),并且天空还下着雨,空气潮湿闷热,就没有执行原计划。

照片8:为孩子们长跑过程中补充能量的一部分能量小点心。另外,还有香蕉、苹果、桔子、巧克力蛋白奶等健康食品。

照片9:我所在水色组的部分学生。因为还下着雨,我就没有象以往那样带着小相机拍摄跑步沿途风景。陪伴所有水色组孩子们跑回集合点后,我没有陪伴他们做伸展运动,而是提前离开,因为我和先生约好开车到一个海岛欣赏哈尔滨冰雕展。

 


做高中生业余长跑教练义工杂记系列:
《中国大妈被推荐为美国青少年业余长跑教练》
《为孩子们的跑步招兵买马》
《做高中生业余长跑教练义工杂记:接受培训》
《初秋一个星期六清晨的别样风情》
《业余长跑教练大妈做婴儿保姆和青少年陪跑》
《做校车义工和帮助青少年跑坡训练》
《守尾教练欣赏到的秋景》
《庆祝一个中途里程碑》
《别样风情:带领青少年重返纪念公园长跑》
《生命的交织影响和延续》
《节日前的欢乐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姐的关心。前4个星期六是忽冷忽热,冷热交替。跑9英里的那个星期六很冷,跑10英里的星期六热,跑第1个11英里的星期六冷,上个星期六第2次跑11英里时很热。今天气温又开始变冷。。。。。。大家都多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阳教练。德州这些日子比我们东边都冷。出去跑步注意保暖小心路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