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秋一个星期六清晨的别样风情

(2015-09-12 17:30:36) 下一个

今天清晨是当地一个青少年业余长跑俱乐部(KSR)半程马拉松训练季节的第一次星期六晨跑。今天的主要项目是跑步测速分组:将100多位KSR高中生们根据他们每人跑1英里(1.61公里)的速度分到6种不同颜色的小组。从快到慢分别是水色组(aqua group)、黄色组(yellow group)、蓝色组(blue group)、粉色组(pink group)、紫色组(purple group)、和绿色组(green group)。而这6种不同颜色恰好分别代表KSR的7个训练目标中的6个,分别是Dream & Decide、SMART (Goal & Plan)、Commit、Quality Choices、Support、和Give Back (Volunteering)。没被不同颜色小组代表的第7个训练目标是Achieve,即参加和完成明年一月份举行的半程马拉松赛。

虽然学生们的跑步测速在7点半才开始,但我们这些教练们必须在6点半之前到达相关场地做准备工作。自从半年前决定不再参加跑步俱乐部的长跑训练、而是回归独立的健身跑之后,今天清晨是我第一次起得那么早:5点50分起床。自从在3个多月前接受了推荐成为KSR高中生们的业余长跑教练义工,我一直在相关方面做努力,包括参加KSR业余长跑教练义工培训、训练将自己快跑的习惯改变成慢跑、购买改良的跑步装备。。。。。。总之,希望自己不要辜负了参加长跑训练的这些高中生青少年们。当今天将要与KSR的学生们第一次见面之前,我既感到兴奋,也有些紧张,担心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些青少年的业余长跑教练。

跑步测速在7点半准时开始,100多位高中生们被分成6批在不同时间起跑,每批都有教练们陪跑。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的是KSR创办人Jenny将跑步测速领跑教练的重任交给了我,并且嘱咐我跑速不要快于8分59秒。我带领着第一批测速的20位左右青少年们起跑。刚开始,我按Jenny的要求压着速度跑,但不知不觉地越跑越快;后来,在3、4位青少年的追逐下,我和4位学生用6分钟30秒至7分钟左右的时间跑完1英里,比要求的配速快了2分钟多。我感到沮丧,再次意识到自己不合格做一位限定跑速的领跑者(即长跑步比赛中的pacer“兔子”)。然而,Jenny和其他教练们没有一人责备我,反而为那些与我一起最早跑到终点的几位青少年感到高兴,因为有教练陪他们一起快跑。

感谢有经验的业余长跑教练义工们的帮助,我们几位新教练们与老教练们共同努力,大约在9点15分左右完成测速分组,结束了KSR第一次星期六晨跑活动。今年的100多位KSR高中生们中,有一些是再次参加KSR的老生们,但大多数是在学校没有参加任何一个体育团体的学生,基本上没有运动习惯。这些青少年跑完1英里所用的时间,从最快的6分钟30秒左右到最慢的20分钟左右,参差不齐。我被分配到速度最快的水色组,成为4位教练中的一员。达标我们组速度的学生总共有16位,其中只有2位女生。而速度比较慢的小组则女生占大多数。然而,不管跑速快慢,我们是KSR整体,相互支持,不拉下任何一位学生。我敬佩每一位参加KSR的高中生,因为他们将放弃许多享受(包括星期六早晨睡懒觉)完成半程马拉松训练以及跑半程马拉松的梦想。祝福每一位孩子梦想成真!

做高中生业余长跑教练义工杂记系列:
《中国大妈被推荐为美国青少年业余长跑教练》
《为孩子们的跑步招兵买马》
《做高中生业余长跑教练义工杂记:接受培训》



音乐《Softly》

照片1:昨晚就兴奋地将今天早晨需要用的跑步装备整理好放在一起,包括新的能量/水带、很久没有使用的Garmin GPS手表。。。。。。

照片2:我在清晨6点20分左右到达跑步测速的布什森林公园,那时天还没亮。KSR创办人Jenny已经在那里等候我们这些教练们了。

照片3:所有教练们在6点半之前准时到达。我们每人领到了印有名字的专用跑步号牌。

照片4:6点45分左右,从3所高中接来的100多位高中生们乘着校车来到公园结合点。

照片5:将100多位高中生青少年们分成6批不同时间测速起跑。

照片6:教练们陪同青少年们一起做跑步前的伸展运动。

照片7:在大家做伸展运动时,Jenny分配给我一项任务,请我跑步将一个红色塑料锥和黄色一闪一闪的灯带到0.5英里返回点,测速时给大家一个返回提醒。

照片8-9:100多位KSR高中生们中,大多数是在学校没有参加任何一个体育团体的学生,基本上没有运动习惯。这些青少年跑完1英里的所用的时间比较长。我敬佩每一位参加KSR的高中生青少年,因为他们将放弃许多享受(包括星期六早晨睡懒觉)完成半程马拉松训练以及跑半程马拉松的梦想。祝福每一位孩子梦想成真!

照片10:测速结束后大家一起做跑步后的伸展放松运动。将孩子们送上校车后,我们这些教练们将集合场地收拾整理干净后也离开了。初秋一个星期六清晨的3个多小时就这样愉快地度过了。接下来的时间将主要用于陪伴先生,因为今天是我们结婚28周年纪念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