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车,坐车和上错车

(2019-05-23 06:00:32) 下一个

我的不少朋友们都退休了,一般都是退休在家,住在自己的房子里,子女不在身边,大事小事都要要靠自己,生活自理没有问题,大家都有车,去教会去商场去朋友家聚会,都是轻车熟路,没有压力。

   压力最大的就是有时要到某个医院看病或者是某个机关办事,医院或者办公地点常常是很难找,出门要自己开车,对于陌生的路常常有一种顾忌。尤其是在闹区,路况复杂,比如单行道你不熟悉,该左转的你转不了,该直走的你却走在只有右转的边线。有时目的地就在眼前,车子却要绕一个大圈,一不小心就被警察捉住开罚单。我的一位在西雅图Dowmtown工作的朋友就曾经对我说过,他开车到Dowmtown上班,每年都会被开几张罚单。

   我的车技算是一般,但是开车到不熟悉的地方也是有压力的。尤其是Dowmtown,我没事的话肯定不去。有事的话尽量坐公车。我是有Medicare的,买公车票只要一美元,可以坐4小时。像现在这种蓝天白云不冷不热的好天气,你花2美元可以坐公车在西雅图玩一天。做公车又可以欣赏路边的风景,整个大西雅图大都会都有你好玩的地方。

     西雅图夏天的风景太美了,我们家门口就美不胜收,所以没事的话我是不会坐公车去闲逛的,但是有时却不得不要做公车去办事,而且遇到闹心的事。

    上周我到Dowmtown一个单位办事,因为这个单位是在几十层楼里,停车很不方便,而且要买票开到地下停车场。是要自己开车?还是做公车?根据网咯提示,自己开车是35分钟,做公车要转车,还要中途走路几分钟再乘另一班公车,需要1小时15分钟。我考虑再三,还是做公车吧!

     我把汽车开到一个公车停靠站之后,就在公车亭里等待522公车到Dowmtown,看到41路公车来了,也是到Dowmtown,但是41路公车的中途停靠站比较多,时间比较长,所以我就放过了。接着372公车来了,522还没有来,我在情急之下就上了372公车,372是开到华大的,我想在华大转车到Dowmtown,以为差不了多少时间。

   没有想到372是慢车,一路上不断的停车,再加上是中午车多道路拥挤,不知道过了多少红绿灯和停靠站,车子开了将近1小时才到华大。再从华大乘一班公车到Dowmtown,在Dowmtown一个停靠站下车之后,需要再转一次公车,但是和预约的时间只有15分钟了,要等车的话不知要等多久?要走路的话,我看了地图,再走10几条街就到了。走路会很累的,也来不及了,于是我叫了Uber,两分钟之后,Uber就来了,花了6美元坐Uber,赶到这座大楼,再登上电梯,刚刚好到了预约的时间。

    以后吸取教训。出门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车,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像我这样上错公车跑冤枉路,以后一定不能再有了。

最近博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大多数的公交系统都有手机应用,最实用的功能就是实时查询每辆车的位置和到某站的预期等待时间,因为公交车上装了gps定位系统。你可以下载试用一下。至少解决了等车的时间浪费问题。
去不熟悉的地方最担心趴车的问题,你可以用谷歌地图先用卫星视界看一下周遭的情况。然后换街景视界绕场一周观察好停车场的出入口具体位置和道路设置。
街景视界你就是身临其境了,除了没走进楼里。
美国要求商家都有残疾人通行道,很多小商家没有。不少律师足不出户就在家里上网看“街景”然后通知发现到不合格的商家,要不交钱要不等着吃官司交更多的钱。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很多人开车只是在他们熟悉的周围逛,不敢开到不熟悉的地方,即使他们来美国几十年了。
但是也有不少人出门开车说走就走,反正和卫星引路。胆量很重要。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来美国久了,很多人也不喜欢开车走陌生的路。这种例子太多了。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我太不喜欢开车了,至今如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去面试都要前一夜先去走一遍,就怕到时候找不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