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兰含薰

幽兰生前庭,含薰待清风。
正文

等待

(2009-03-14 23:38:15) 下一个
你曾经一定遇到过这样的人,她(他)不曾与你过度亲密,很可能你们也只是点头之交,但是这个人的故事一定感动着你,即使很多年之后,午夜梦回之际,也会时常想起她,甚至幻想着与她再度相聚。 Mrs Q就是这样一位曾经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

当时我刚升入初中,她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大概三十岁的年纪,五官长得不算清秀,但是体态娇小而玲珑,是现在很流行的骨感美。在我的印象但中她是一位十分注重仪表的人,总是打扮的时髦得体。这样的老师很容易赢得学生的喜爱。

在她给我们上课不长时间后,有关她的消息就在我们班上不胫而走,例如说她的父亲是一位非常厉害的人,曾经被打成右派;她有一位很厉害的妹妹,如今在新西兰,她现在也在想办法去新西兰定居等等……于是我们猜测,她至今未婚也没有男朋友也是由于这个原因。虽然这一切的谣传只是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不过也让我知道她一定在期盼着她的人生发生重大的转变。

她一共给我们上了两年半的课,直到初三上半学期,她告诉我们她要离开了,虽然并未告诉我们她要去哪,但是从其他人的口中得知她要去新西兰探望她的妹妹,并且打算在那里定居。当时我的心中有无限不舍,心想在她走后,不容易在碰到像她这般有魅力的老师。由于她的低调,她的离开并未在我们学生中间造成轩然大波,并且当时我们正埋头于初三繁重的课业当中。于是就这样,她像被风吹走的云一样悄悄的飘到了大洋彼岸。

在她离开后不久,曾回过呆过短暂的一段时间。我和朋友结伴去看她,她兴奋地同我们讲述她的新生活,两层高的洋房,半人高的狼狗,碧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在她兴奋的描绘着美好生活的同时,我瞄到了她藏在背后的带上了戒指的手。在一个人生活了那么久之后,她终于在大洋彼岸的一个国家展开了她的新生活,并且敞开了心扉去迎接感情,这就是她长时间等待所期盼得到的幸福。

有时候她的故事犹如暗夜的光芒直射我的内心,给我前进的力量和勇气。每当我感到孤独无助时,就会想起她,想起这个世界上有个人为了梦想奋斗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