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兰含薰

幽兰生前庭,含薰待清风。
正文

一帘幽梦之我见

(2008-06-25 22:30:41) 下一个
        今天突然意识到一帘幽梦里面有很多女性意识,所以很想说说它。不过今天我是太着批判性的眼光去看它,可能会得罪一票人,但是anyway,现在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么,憋在心里也是十分的不痛快,所以还是说出来吧。曾经一帘幽梦在我心里拥有那么高的地位,那就是我心海里珍藏的一个美丽的珍珠,是我少女时代最最美好的憧憬。我是那么的热爱这费云帆,并且多么希望自己就是那个被人遗忘在角落的里的紫菱,等待我的白马王子来拯救我,他温柔多情,但不滥情;他只爱我一人,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生命;在遇到我之后才知道什么是真爱;最重要的是他有权有能力有钱,并且这些在他的眼睛里抵不过我的一个微笑,最最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帮组我实现我的一切梦想。看我写的多么的真情流露,所以可想而知,曾经我是多么的想做一心等待我的云帆的紫菱。所以现在让我来说说她的坏话还是有说服力的吧。

        大家多多少少意识到我实际上是一个微女性主义者,最痛恨男人不尊重自己。所以今天在装订论文的时候我突然想到,琼瑶阿姨这么写紫菱,实际上是想让一个男人来实现紫菱的全部梦想吧。要知道我们现在的这个世界是残酷的,几千几万年的男权统治遗留下来的弊病造成了现在女性想在职场上取得点成就是多么的苦难。一个女人如果想上位的话,是必须要付出点代价的(不要想歪了,其中包括道德代价和非道德代价)。要不然现在新闻炒作最热的就是什么sex丑闻了。可是琼瑶阿姨又是那么的想帮助紫菱实现她的青青碧草心,这样的一个女生柔弱,多情,多才,善良,唯独少了些手腕,又怎么能轻易的得到这个社会的认可。如果当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之后,那么她也就不是原来那个柔弱多情的人了。可是如果有一个爱她胜过爱自己的男人出现,那么她就可以合理的保留自己的善良多情,并且能够保证不被潜规则的前提下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女性希望实现自己梦想多么崇高的境界。可是通过这样的方法实现梦想就真的纯洁了么?我个人觉得,她也是实现了一种交换,只不过是以爱为前提的。难道这种实现梦想的方法真的能帮助女性独立自强么?如果是的话,那么我真希望这个世界上多一些多情的钻石王老五,这个世界上就可以多几个幸福的紫菱了。

        相反我觉得绿萍倒是我很敬佩的一个人物。她高傲,出众,才华横溢,事业心强。但是一个女性事业心强是不足以成为她失去爱情的原因的。难道只有像小女生一样天天腻在男人的身边才能得到真爱么?我想这个理论但凡事业成功的女性都不会认同的。但是命运对她真的是不公平,她是靠自己的才华和努力成功的,她的妹妹这是靠一个男人的爱成功的。剩下的我就不说了,剧情大家实在是烂熟于胸了。只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我是绿萍我也是要发疯的,我也是要嫉妒的,我也是要憎恨的。绿萍不应该遭到我们的唾弃,她只是一个不幸的人,一个没有得到爱情眷顾的人。按照琼瑶阿姨的逻辑,爱情是实现一个女人自己价值全部体现。并且这个男人的实力越强,就说明这个女人越成功。我不知道琼阿姨是不是这种逻辑的始作俑者,还是它的受害者。只是我想说的是,不要再让这种逻辑荼毒女性了,因为我也是受害者。  

      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