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兰含薰

幽兰生前庭,含薰待清风。
正文

大学生活 之 428的时尚生活(一)

(2008-06-30 21:24:57) 下一个
    记忆有时就像魔方,转转拼拼才能凑成一块,一不小心又乱了。
                                                                       ——题记
         在一群人中永远不缺少时尚的领路人,虽然俺从来没有当过时尚先锋,但是无论任何新鲜东西的“出炉”,总是逃不过我盲目而热烈的推崇。 

        且看第一幕:燃烧吧,言情!在过了一年充实的大学生活之后,宿舍的姐妹们从紧张的高三生活后遗症中缓过劲来,渐渐拾起了放弃已久的业余爱好——读小说。刚开始大家只是到图书馆介绍一两本文学著作过过眼瘾,但是由于学校图书馆藏书的缺乏,那种“好书”通常要轮好几个圈之后才能到我们手中,不过瘾,倒把肚子里的馋虫给勾了出来。这时不知道是谁发掘了新的资源——学校后门的书屋,从此开始了我们如饥似渴的读书生活。尤其是在我们发现了大学考试的规则之后,我们更加肆无忌惮的把小说带到课堂上去读。你看那些坐在教室边边角角里,低着头看书的女生,不用问,那肯定就是我们宿舍的。我也是在那个阶段弥补了高中时的缺憾——那时候爸妈管的严,我很少看武侠言情小说。渐渐的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堕落”,把这种状态也要带到考试,甚至比平常的时候更疯狂。期末考试是集中在一个星期内,每门考试中间间隔一天,是系里特意留出来让我们复习的。系里哪里知道,我们考完试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借小说,每人借上五六本,拿回宿舍一起看。你想象一下我们宿舍那番壮丽的景象吧,坐着的,倒着的,半坐半倒的,大家平声静气看的那叫一个认真,只是偶尔会听到谁喊一声:“你那本看完了么?快点,我这本看完了”。呵呵,那时候我们就靠这种言情武侠小说来安慰我们躁动的青春。虽说我们宿舍的人都不怎么爱学习,但是我们宿舍拿奖学金的比例却是最高的,每次班长来我们宿舍发奖学金,进去的时候怀里揣着满满的老人头,出去的时候一半多就已经没了。他经常感叹的说:到我们宿舍好像被打劫了一样。呵呵,没办法,谁让我们宿舍各个都聪明伶俐呢。

       第二幕:流星花园老五去网吧发现了新的流行热点——流星花园。是我们接触到的第一部偶像剧,看得那叫一个热血沸腾。那时候宿舍限电,早上六点半来电,八点熄灯;晚上五点半来电,十一点熄灯。所以逃课看碟是不可行的,要不我估计我们宿舍的出勤率肯定下来了。以前大家总是磨磨唧唧的赖到最后一分钟才起床,看流星花园的那一阵子,老三几乎在亮灯的一瞬间眼睛就睁开了,把被子一掀,嘭的一声跳下床,赶忙打开电脑。其余的人也在温都死的启动声中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把头从帐子当中探出来,一动不动的盯着屏幕。然后总是在差五分钟八点的时候,呼啦啦一群群的冲到教室上课。那时候我们宿舍这种奇怪的举动,经常引起其他宿舍人的侧目。五点下课,我们经常在老师没喊下课之前就把东西收拾好,再老师喊了下课之后火速撤离。干什么去?那还用说么!到了六点吃饭的点,谁不不愿意错过精彩的情节,于是只好派我这个不是很fan流的人去团购。为了方便大家都吃麻辣烫,菜多,不好记,就把它们写在纸上。于是我就在老板奇怪的目光中对着单子拿菜,然后再在路人同情的目光中拎着五六袋麻辣烫往回赶。呵呵,学习的时候我们学用过这精神头?

       第三幕:仙剑奇侠传这一幕主要描述的是我们宿舍的一群人围着一台电脑打游戏的情景。老三和老五合买的那台电脑是我们宿舍第一台高科技产品,机子买来的当天,为了烧机子,老五开始玩仙剑。这是我们接触的第一个角色扮演类游戏,很快就吸引包括我在内的其他三人围观。那时不知攻略为何物,更不晓得上网搜索,有时候一个关口玩一天都玩不过去。这时候就是体现集体智慧的时候,大家群策群力,一个一个方法试,你打累了我来,我打累了你来,终于在经过半个月的长时间战斗之后终于打完了,当时大家那个兴奋就好像完成了一件多么大的工程。这个游戏在我的“业余游戏发烧友”生涯上具有里程碑般重大意义。后来暑假回家后,我又在自己的机子上独立打了一遍,当然已经完全没有了当时的兴奋。后来我又开始打生化,暗黑,星际,一个比一个着迷。也许应该这么说,游戏本身没有那么让我着迷,而在游戏过程当中结成的友谊更有意义。最让我怀念的是上研究生时组成的“星际战队”,这是后话,以后再另外立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