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兰含薰

幽兰生前庭,含薰待清风。
正文

写在二十七岁生日过后的一天

(2008-06-30 21:28:45) 下一个
    已经二十七了,如果说二十七岁之前是靠着年轻的活力而美丽,那么二十七岁之后我已经学会靠着生命的沉淀而美丽。其实生日的意义究竟有多重大呢?我想除了让我感谢每年的今天因为我的降生而饱受折磨的母亲之外,对我来说,还是像平常的每一天一样度过。小时候把自己的生日当作一件大事,一定要爸爸妈妈记在心里我才高兴,因为那时候我需要爱。现在我觉得爸爸妈妈的生日重要过我的生日,所以每年过年后我都会把他们的生日郑重的记在日历上,两个鲜红的圆圈,那是我怎么也不会忘记的。即使今年给他们打电话,爸妈坦白的说把我的生日给忘了,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在我离开他们身边之后,我希望他们能够找到新的生命重心,其实他们这样我应该高兴才对的。昨天就在想我是不是应该写点什么纪念一下,后来想了想,还是让它像往常一样过去吧。如果不是今天收到一个意外的人的祝福,让我感受到生活的奇异,我是断然不会写的。在这里,我真心的谢谢她。

    在二十七岁生命的昨天,我深刻的领悟到人不可无节制的活着,否则等待你的将是永恒的虚无。在过去的一年,我经历的心理折磨比过去在兰州的七年还要多。过去的一年,我曾经沉迷在丰富的物质带给我的浮华,后来翻然醒悟,物质是不能带给你永恒的快乐的。其实这个道理,如果没有亲身的经历过,你过觉得它很简单。过去的一年,我自卑过,颓废过,胆怯过,恐惧过,妄想过,狂妄过……虽然当时经历的时候很痛苦,我不得不花很长的时间去调节情绪,但是经历过后,就会发现这些情绪和它们背后的事件已经沉淀凝结成一颗颗美丽的珍珠串在我的心里,很美。生活真的是要慢慢品味的。

    昨天晚上11点55分,就是许多年前我降生的那一刻,我郑重的许下了三个愿望,第二个是关于爱情,第三个有关于亲情。第一个是我的梦想,我许愿并非是我真的希望能够有神保佑我,帮助我(当然如果有那最好了),而是希望挑个特定的时刻,郑重的把我的梦想写在心里,当我在人生的旅途中迷茫无助时,可以有一盏深藏在心里的明灯为我引路。

   下面是我经历其中一个痛苦时期时写下的文字。看看它,鼓励我去尝试,去努力。

 
    正如这篇题目所讲,人究竟应不应该接受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挑战?照我以前的个性,肯定是不会考虑那么多能力不能力的问题,既然让我干我是肯定会接受的。我确实也是这么干的?可是我渐渐发现这件事情超过我能力的范围,不但干的很辛苦,而且成绩也不好。就在前几天我还一直在苦恼这个事情。我知道,在很多聪明人的眼里,我这种莽撞的行为是很不明智的。我也承认这一点,可是我现在要为自己说几句话。能力也是在实际行动中有所提高。做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然后把事情做到尽善尽美是一种追求。挑战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情,努力完成任务也是一种追求。尽管最后一种情况的最终结果不如第一种漂亮,但是我想无论结果怎样,人的能力都是有所提高的吧。正如现在,如果我不接受这份工作,可能我现在还不敢开口说英语。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提高,尽管面对批评的时候很气馁,并且这种批评也是想逃避但是逃避不了的。不过还好,我熬过来了,特难过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lww,你连这都经历过了,还有什么可怕的。”尽管将来会有更艰难的事情。虽然还有一半的路要走,后面的路也比前面的更坎坷,但是尽心尽力,down-to-earth的做事情,是我说给自己的金玉良言。有时候人们会说不要在意结果享受过程最重要,但是当过程很痛苦的时候,不妨就想想结果,想想将来,也许现在的挫折也就不是那么的重要了,它只是在追求尽善尽美过程中的小插曲。不是么?
 
    也许我的朋友当中也有正在承受挫折的人,但是想想将来,想想你对生活本质的追求,想想你不懈的努力,这一切终将会得到回报。这种回报就是你对生活本质的理解和对世事的洞察。我想人是不应该以穷富来判断成功与否的。现在社会的悲哀就是大家都处在一种“崇富仇穷”的状态当中,金钱上富有的人可以趾高气扬的傲视比他穷的人,穷一些的人开始活的不坦然。网络上到处都是炫耀出国旅游的照片,尽管有些人到了景点只忙着拍照,唯一关心的就是照片里的自己漂不漂亮,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是什么则一点也不关心。当然,放松心情也是旅游一项很重要的目的。大家不要误会,我说这些没有抨击任何人的意思。但是我总是在想我自己,除了漂亮的照片我还想从旅游中收获一些别的东西。所以我的想法就是剔除生活中这些虚荣的部分,还原你对生活本质的追求,也许你就更能坦然的面对得失。因为这一切都只是过程,为了更好的理解生活,学会生活。(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