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兰含薰

幽兰生前庭,含薰待清风。
正文

星尘——现实梦想一线间

(2008-06-26 08:42:15) 下一个
        很有没有看过这么好的一部片子了,看完之后带给我大好心情,身体也不禁随着音乐扭动起来。现在养成一个习惯,看到好的电影或书的话,就喜欢到豆瓣去找评论。找到谁的评论说到我的心里的话,那种感觉真的是可以用畅快淋漓来形容。很可惜关于这部影片,一直没找到我心仪的影评,就好象吃巧克力没配红酒一样,不爽。既然如此,求人不如求己,自己写吧,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好歹是我自己想说的话。

        其实我差点跟这部这么美好的片子失之交臂,原因是他的开头,关于星尘的那套理论,怎么那么像黄金罗盘——那部让我看完大呼失望的影片。所以第一次看星尘,不到五分钟我就关掉了。要不是今天在网上看到它的评价如此之好,我是断然不敢再看的。

        我喜欢它最简单也是最肤浅的原因是片子当中融合了很多童话的元素。王子,公主,独角兽,星星,黑女巫,要知道我可是看着童话长大了的,所以这种童话情结尽管肤浅,但实在也是事出有因,所以还请大家原谅。看完这部片子我对里面扮演星星的女演员Clarie Danes青眼有加,她真的就是星星,整个shining到不行,浑身散发着光彩,这种光彩不是杀人于无形的艳光,而是真的就像是星星的光彩,看着她让人舒服,不耀眼,忍不住的想让人接触。Clarie Danes 还真能担得起这部戏的大梁。其实刚开始她出场,我是嫌弃过她的,怎么说呢,是年纪的问题吧。怎么也不能跟我心目中星星轻快活泼的形象符合起来。可是有些人是经得起看的,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气质吧。我想如果换一个稍显年轻的演员去演也许会略显轻佻。恩,还是Clarie Danes,她就是我心目中的星星。

        说完喜欢这部影片影片最直接的原因,现在就说说它带给我的一点点想法吧。横亘在小村庄和魔法王国之间那个有个缺口的围墙真是很有意思。如果把小村庄想想成我们平淡的生活,而把魔法王国想想成时不时在我们心中躁动的梦想。那么那个缺口就是连接现实和梦想唯一的通经。在影片中这个缺口仅仅是由一个年迈的老人在守护。小村庄世世代代留下的训诫就是不能跨过那个墙,因为那边的世界是不属于我们的。其实就像现实和梦想那样,虽然中间的联系并不紧密,可是如果一旦你找到缺口,阻隔在现实和梦想之间的只是一些不堪一击的障碍。究竟跨不跨过去决定于你的决心和勇气。我想这部片子除了让我重温童话的温暖之外,还可以给我提供一些追求梦想的勇气吧。

       这部影片最后留给我的惊喜就是让我知道星星的光芒一旦释放出来是可以杀死人的。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