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谢谢盈袖邀请我玩这个有趣的游戏。我是一个慢动作的人。今天上来,看到袖子的大作已经挂在城门上了,大多数盈袖..."> 首先,谢谢盈袖邀请我玩这个有趣的游戏。我是一个慢动作的人。今天上来,看到袖子的大作已经挂在城门上了,大多数盈袖..." />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05-陈默之幸福花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05-陈默之幸福花

(2009-04-08 05:50:23) 下一个




首先谢谢盈袖邀请我玩这个有趣的游戏

我是一个慢动作的人。今天上来,看到袖子的大作已经挂在城门上了,大多数盈袖的朋友都交了作业,连第二拨、第三拨的下家也都完工了。惭愧一下。

被盈袖请到的朋友:
陈默,GRACEUSA,小米和小麦,豆沙小月饼,LONGHAIR, 明亮,玄米,杜马,林贝卡,沙漠玫瑰,粗枝大叶,林韵, 40HUTU, 一程歌,GLIDER. 潇洒走红尘

问题
1: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如果可能,我们会在底下沟通一下,然后在意见一致的情况下决定如何和孩子谈、由谁去和孩子谈。如果来不及,父亲已经表述了自己的意见了,不论他说得对不对,我都会先默认。我的孩子是男孩,我希望他更遵从父亲。我自己也觉得中国人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规矩有道理。我不会去否定孩子父亲的威严。

问题
2: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对这个问题,我有时会想着玩,但从来没有认真过,因为我觉得中彩票、发横财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

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只是总觉得假期不够用。等我50岁左右,如果能付清所有贷款,孩子也成家立业了,如果那时我还能有一笔保底的余钱(到时再算需要多少),我会换一份半职的工作(比如在图书馆、学校做个助理),然后多读书、多旅行多做义工。

如果50岁不能达到这个理想(估计是这样)我就会工作到55至60岁,正常退休。

问题3: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如果是在工作中,我会试图利用正常渠道解决
如果是在生活中,我会忽视这样的人和这样的事。

问题
4: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我一向喜欢强势、坚韧有魄力、有幽默感的男人并要有明亮的眼睛和温暖的笑容。

附加题:说说你对传你问题的人的看法。说一个你最欣赏的优点,再说一个她需要改进的缺点。

(这个问题在盈袖那里就已经是被删除的了,不过她还是回答了。到了我这轮,我想把它当作附加题,借此说说我对盈袖的喜欢和感谢。)

我在上网初期(06年)就知道袖子,那时常常在“原创”远远地看她,还惊鸿一瞥看过她美丽的倩影。但羞涩的我始终没有和她打招呼。直到我自己有了园子,有一天她热情地给我留言,我才忙不迭地倾诉我的景仰:袖子,我是你的粉丝啊!

喜欢袖子对生活和信仰的热爱和坚持,对爱情友谊不懈的思考和追求,对生活细节的细腻观察和享受。

感谢盈袖对我和风细雨的关心和开导,总是从更新的角度、更深的层面给我建议,促我思考。我在很多小文中提到袖子给我的灵感和感悟,更多的,没有提及,但永远在我心里。

最喜欢袖子十足的女人味和她的聪慧。

我与袖子从未谋面,还没有熟悉到了解她缺点的地步。不过,从她的文章中,我知道她是个认真的人,有时认真到不顾自己身体的疲惫。如果是这样,就要改。身体是第一位的。

盈袖:爱你!

=====================================================

去掉问题
2,增加问题:

如果可以重新活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五年,你选择哪个时段?为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歌儿把大家的收集在一起,便于分享。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俺和冰MM,红茶一起鼓掌~~~~~~~ 99%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助理你这么忙啊,悠着点,别累着哈:)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俺和老史,红茶一起鼓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就我忙得顾不上玩游戏.回头好好读读大家的答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俺和红茶一起鼓掌~~~~~~~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就看过了,再看一遍,再鼓一次掌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跟小泥泥分享沙发,咖啡就算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What's the time in Sydney right now? I'm having my morning coffee here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坐在花芯里收集幸福花的七彩花瓣了:这是一瓣有茉(默)莉香味的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俺擅自把大家的幸福花给移栽到这里来了,希望各位不要介意哈。:)

先移栽这么几棵,明天有空再来移栽别人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