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62-旅途趣事-by南雪北飘

(2009-04-24 00:51:29) 下一个



1. 
假期就要结束了,终于到了回家的时候。为了赶一大早的飞机,天刚蒙蒙亮LG就起床了。他叫我先不要起,陪baby多睡一会儿,他自己来打包。我好感动啊,迷迷糊糊昏睡过去。过了一阵,LG来说“好了,就剩洗漱用品了,起来吧”。

我一边刷牙,一边看着旁边的一片diaper。那是我前一天晚上拿出来放在洗手台上,准备早上走前最后给baby 换上的。我也能算是下棋想三步的人了吧,洋洋得意中。

洗漱完毕,转身出来,LG又进进出出一番。我抱着baby进去,咦,洗手台上只有一块大毛巾(不是我们的),其他啥也没有。于是有了如下对话:

我:LG,台上的diaper你见了吗?

LG:见了啊,你刚洗好了,我就把台上那一堆东西都打包里去了。

我:啊,那baby可就没的用了。

LG:可你没跟我说baby早上还要换尿布啊。

我:。。。。(思绪翻滚啊,咬紧嘴唇啊,。。。什么也没说,真不容易啊。。。赶紧执行plan B)劳驾你把baby 的小包递过来吧。

 

2. 一般稍大点的机场,每隔几十米就有一段自动前移的电动走道,供行走不便的、行李多的或者是懒得走路的人用。两条并排,一条往正向,一条往反向。我们的登机口正好在一段电动走道快结束的地方。每过大概十秒钟,就有一个温柔的女声从广播里说道“Caution, the moving walkway is ending.”,循环往复。儿子乐颠颠的从这头上去,转身再从那边“乘坐”回来,来来回回好几趟。不一会儿,累了,过来和我一起坐着。温柔女声再传来的时候,一个童声从我身边紧跟了一句“and then starting again.”

 

3. 儿子在听他的儿童歌曲。一个磁性的男声唱:

Oh, Susannah,
Oh don't you cry for me
For I come from Alabama
With my banjo on my knee ”

儿子扭头对我说,“妈妈,this man has an ou-ie on his knee.” (注:ou-ie,正确拼法未知,念奥一,儿童用语,哎呦的意思)

我问“为什么”,他答“He has a BandAid on his knee

 

4. 飞机起飞后,乘务员来发snack,是一包两片小饼干,每一片上都烤上了航空公司的标记和相应字母。儿子很喜欢吃,把我的那份也消灭了。吃饱以后,学着他爸的样子把座位前口袋里的杂志拿出来看。突然他指着杂志的封面,很欣喜地宣布“Lookthis book has the same name as my cookie!”

*******************
歌儿按:这个儿子太好玩了,我要是再有一个女儿,就把这小家伙定下来当二女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我没有隐藏啊,真的。是先有的baby,后认识的“不识得”:)
早些时候人家还“不食人间烟火”呢,连我做的大餐都没给捧场,想露面都没机会。曾经想写个什么的,大意是“孩子带给我的快乐”,结果不了了之,you know how it goes...

其实我是有提到过的,可是有人不相信 :) 这世道。。。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我的眼镜!!!

括弧里的那句话“思绪翻滚啊,咬紧嘴唇啊,。。。什么也没说,真不容易啊。。。”让我认定是花博士:)

愿赌服输:)

雪飘你什么时候有了baby,隐藏得太深了!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喜欢。常想想孩子可爱的故事,会让我对他偶尔的“无理取闹”更耐心地处理。希望将来孩子长大了,留在我记忆里的是这些让我每每想起就能会心一笑的事情。

小鹿:恭喜你啊!准备婚礼很忙吧?

小杏:如果不是ZT了你的话,我可能一露头就被发现了,呵呵,功不可没 :) 大朋友让我“哈哈”的时候也有不少,不过多数时候还是很感谢他的。

小泥山:哈哈,gocha! 歌儿的女婿真有其人,so is my baby :) :) :)

麦片:我也觉得他可爱,我就只会写大白话,我就不贪功了 :) 我上你家参观了,你做的饭看起来真香。我还特喜欢你用的盘子啊 :)

胖妮:再握握手!你这个估计真准 :) 不过拖鞋没扔成,还怪我这个马大哈,根本就忘在家里没带来 :) 光脚走在瓷砖上,把我给凉得。。。

冰天雪地:呵呵,好玩的时候比不好玩的时候多 :)

爱读:谢谢你的故事啊。你说对了,我不能干,所以不是四川人 :) 我LG也不能干,所以不是上海人 :)

长发:姐姐一语中的啊,我来了几回,都没敢吱声 :)

小饼:哈哈,baby就叫贝贝了 :)

四月花:谢谢你替我夸我家LD啊,“更”体贴可说不上,“还可以”我就知足啦。不如您家那位细心那是肯定的,比如这回出游,金银细软都是我带着呐 :)

一霖:姐姐教导LG有方,我得好好学习呢!那句话儿子当时说得特大声,周围人也看着他直乐。

不识得:安慰奖行吗?

秦西:你LG是上海人?

南山松:能被猜成四月花,把我乐得。。。儿子可爱的事情还有,可惜我没写下来就忘了。

PP:你说的也有可能,但好象不是我能做到的。我的记性太差,不适合做编辑工作 :)

暖姜:看见你真高兴!

graceusa:你来看我的白开水,还看这么多回,我太感动了!

歌儿:谢谢你给找的这张图,一如既往,很cute,收藏了。要不要我家老二和你家二宝结亲?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太好了,胖妮,赶快握握手,咱也算是有记录的人聊 :)

给大伙问个好,待会儿再来回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雪孩儿。写得太可爱了。--ZT

又是全军覆没,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雪孩儿。写得太可爱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歌儿你有啦?--Dr Turnip, 我那个那个.....有了.....
大女婿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竟然没有人猜雪孩儿。:))
哈哈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再加上一霖,Punny, 睡猫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不揭晓啊?我来了好几次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轻松的短文。
胖妮的拖鞋猜想也非常有趣!
猜不出来,还是心情很靓。。。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臭小泥,你能不能不揭我的短啊?

这篇是我写的!
有人信吗? 哈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真不是你啊,那我就相信你一回。:)

转风向,猜不识得!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得,真作者不知道在哪里偷笑呢!真象我啊,真象我,可惜9484我。

几段写自不同时间段还可以原谅,把女儿写成儿子就得罚写10篇啦!

我还是愿意相信作者是诚实的,有俩孩子老大男孩儿的还有谁?大家赶紧迷途知返集思广益吧。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
开始的时候觉得象秦西,不过越来越觉得象花姐姐,嘿嘿 :) - ZT
跟风猜四月花了。

第三段让我想起我师兄电脑上装的一个儿童游戏,小象医生开诊所,小动物们轮流进来,有的说头疼,有的说肚子疼。医生总是拉长声调,一句话“I'll put a ban--dage onnit”,然后由小朋友把创可贴拽到合适的部位。想想就笑。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有道理。不是有个叫PP的,把女儿写成儿子吗?这篇也可能是把女儿写成儿子,对不对?

哈哈,反正我把宝就押花妹妹这儿了,愿赌服输:)
PP.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看着也是一个儿子, 那几段不能写自不同时间段吗?
猜 秦西/胖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猜四月花。

这小儿子真是太可爱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四月花!哈哈。。。

爱读同学,你快跑吧,想说俺懒,板砖来也!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花妹妹,别硬撑了,体贴的丈夫,可爱的儿子,赶紧认了吧:)

我等特等奖呢,hiahiahia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开始的时候觉得象秦西,不过越来越觉得象花姐姐,嘿嘿 :)

胖妮,哈,真的呢,连脱鞋都可能给打包了已经,hahaha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文中的小孩儿:包尿布,被妈妈抱来抱去,能独立走电动走道,能说长句子,识字。

所以我觉得不会只有一个:)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怀疑你在捣浆糊吧?阿松就一个儿子,一霖嘛,那也不是十年前的事了。

温柔女声再传来的时候,一个童声从我身边紧跟了一句“and then starting again.”——逗s乐~~~~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我没懂,一个儿子为啥不行? 我读漏了什么?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这旅行要是10年前的事,我就猜一霖:)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秦西就一个儿子吧?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太象我了--老大儿子,一个BABY,还有全家旅行!
不光这么多人都被蒙住了,连我都不知道怎么开脱自己了:)

好象这家的俩宝贝比我家的都小,LG比我的好象更体贴,但可能不如我家那位细心。

我猜阿小松。

歌儿你有啦?:D)))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遵照我的故事想,可能是秦西。


快跑吧,我。人都得罪完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细想想可能猜错。为什么?要从一亲身经历说起。

在美国读书时, 楼下住的是一家朋友。男的是我们物理系的, 是陕西人,我刚去时,他快毕业了。

女的是一成都姑娘, 每天是看着女的进进出出,买菜,送孩子,做饭。。。全包。并在 EE 也读Ph。D。 当时就想四川太太太能干了(坦白的说,心里后悔结婚早了好长时间)。

他们毕业后去了犹它。我和太太去黄石公园时去看他们。在他家住了几天。亲身体验了四川女人的能干,一大早起来做早餐。

文中说“丈夫早上起来收拾东西”, 可能有二:

1。女的不是四川人
2。丈夫可能是上海人。

所以,是饼饼的可能性打折了许多。有点悔恨地说,可能不食饼,是包子。。。。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饼饼不是有儿子吗?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有趣的大小朋友...-----120%zt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hahahaha!change your answer please!dear big brother!!!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四月花,my dear sister!!!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有至少两个孩子的, 大的是儿子, 谁属于此列? 排对, 排对.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兄, 饼妹家没BB的. :)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无怨无悔的猜阿饼。。。。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儿太好玩了!!!

阿小松,秦西,四月花.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不对,估计拖鞋给给打包里了,狂笑中。。。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宝宝好可爱 :)
爸爸也很可爱,不过要是在当时当刻,妈妈估计飞过去一拖鞋的念头都有了吧 :))

whew~~~老姐,下回你给类似的"按"的时候千瓦要提醒我不要一!目!十!行! 差点给你吓S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四月花,饼饼。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aha, aprilflower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有趣的大小朋友...板凳 :))
Eyr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
so cute :))
歌儿的大女婿是谁呀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