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如果是宝宝在我们设定的界限内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一般来讲我都是由着TA的。在界限外的就比较头疼了,软硬兼施,能把TA..."> 问题1: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如果是宝宝在我们设定的界限内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一般来讲我都是由着TA的。在界限外的就比较头疼了,软硬兼施,能把TA..." />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23-Punny的幸福花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23-Punny的幸福花

(2009-04-19 20:38:04) 下一个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如果是宝宝在我们设定的界限内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一般来讲我都是由着TA的。在界限外的就比较头疼了,软硬兼施,能把TA的注意力成功转移就好。孩子小一点的时候,我坚信“宠不坏”的理论,不过平时经常灌输一点道理也很有用。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原则把握好,求同存异呗。对孩子口径一致,但私下里一定要协调好。另外,给予对方足够的信任很重要,很多时候纠纷的起因都是妈妈或不相信爸爸的能力,或希望爸爸按着妈妈的意图来行事,其实爸爸的方法虽然未必最佳,只要有效、同时孩子也能接受,也应当尊重。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拒绝回答,都经济危机了还来勾引人!!!白日梦做的越花哨,醒过来越痛苦 :)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没到底线就先避着,到了底线就坚决反击,不能老让人当Hello Kitty :)

附加题:请诚实地回答你们小时候最希望长大干的事情是什么,都实现了吗?

不记得小时候的理想是什么了,好像要写作文时都是吹牛的,老师也喜欢看我们吹牛。不过隐约记得小时候最希望长大了能找个轻轻松松的工作,目前来看,当然。。。。。。没有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Punny.:)

发现每次Punny写的文我都没猜对.还要好好了解Punny.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就是啊,你怎么这么能装深沉呢,hiahiahia;一点儿都不象抹眼泪的小女孩说的话 :))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hiahiahia,我也有"全军覆没"的记录了 :) lalalalalala...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I swear that I wanted to say Punny at first :(

老师也喜欢看我们吹牛 - nod, nod,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唉,这篇是我老妹胖妮儿写的。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不过隐约记得小时候最希望长大了能找个轻轻松松的工作," -zt

不管是谁,小时候就有这样的智慧,真教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那就猜爱读GG吧,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真的不是妹妹的。:)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You need to give me us hint :)

Did I catch that fish?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怎么觉得也不像妹妹的呢。白旗算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也猜不识得...那个"呗"象是她的口气,呵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俺记得她比较宠孩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大家都不积极竞猜啊。
我到底公布还是不公布答案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最逗:)

跟风:南雪北飘, april flower, 11。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Not me, not me, hiahiahia~~~~~~~~

南雪北飘, april flower, 11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讲的都很在理,特别是关于孩子的那些。

也猜不识得!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不记得小时候的理想是什么了,好像要写作文时都是吹牛的,老师也喜欢看我们吹牛。不过隐约记得小时候最希望长大了能找个轻轻松松的工作,目前来看,当然。。。。。。没有实现!!!-------嘿嘿,这话说到了俺的心坎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哈哈,这还是上一轮传的呢,上次好多人一直等到现在才种花,估计还要继续种几天。:)

这花种是从你那里来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了,杜姐说的是真的,还在传。我好感动!:)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沙发能挤挤不?好久没赶上早场了 :)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