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60-愣言愣语-by绿豆红茶

(2009-04-16 17:05:16) 下一个



1。过机场安检之前,有一个officer在那里兢兢业业的检查大家的驾照和登机牌。
当他看完我的证件后,抬起头来给了我一个微笑,并真诚的说“You have a nice trip, Ms …” 我听了心里特爽, 冲他脱口而出“You too!”。

2。小外甥今年六岁,特别爱动,但话很少。去年春天,他家后院里种的西红柿和草莓不幸被周围树林里的鹿吃了。我问他“为什么那些鹿儿不吃草,偏偏要吃妈妈种的菜呢?”他沉默了一秒,然后干脆的回答“Because they are suckers!”

(以上对话与小鹿无关,特此声明)。

3。小外甥的中文学校最近的课堂里,有一项内容是讲解“是,要,会”这几个词的不同含义。他们作业里有几个造句题,小家伙是这样答的:

我们都是---

我们都要---

我们都会---死的!

4。十二月天降冰雨,路面很滑。在这种该死的天气里开车,是特别让我头疼的一件事。当我小心翼翼的开在一段下坡路上时,前面的车子开始原地旋转,并终于横在我面前。这时候我不能猛踩刹车,也不能打方向盘,简直无计可施。眼看就要撞上去了,我急得满头大汗。这时候收音机里传来悠扬的圣诞歌曲,正在唱“It i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

5。周末去中国店购物,看见澳门特产“老婆饼”,边上紧挨着的是“老公饼”。我老公说 “会不会有一天,店里出现好多情人饼,小蜜饼,二奶饼,小三饼?” 我说“要真是那样,你有没有定力不去买它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还好,还好...真是把我紧张坏了的;也把姐妹子们紧张坏了吧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我觉得小外甥比我幽默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本来是想把目标引到小满那儿的,结果弄巧成拙了,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雪,阿小杏,

雪天开车那段:前面的车在转了不到90度之后,又开始往左前方滑行。结果我的车刚好miss了它的车尾,没撞上 :-)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雪一觉醒来发现把外甥侄子搞混了。还好歪打正着 :)
鸣谢阿小泥和阿小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是红茶.

这会又失手了.欣赏红茶的幽默.:)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猜红茶都是因为红茶自己搅混水没搅好。凭红茶的聪明,怎么可能想不到俺这儿没冰雨呢,还拿出来念叨,一看就可疑。:)咱又想起了阿小泥的提醒,这世道,险恶啊。。。这外甥侄子的。。。于是乎,非把红茶加进去不可,虽然并没把握。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哈哈哈,原来可以这么得一个外甥 :))

那你在车里那一段呢?我今天算是八卦到底了 :))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红茶,那个第四段,最后怎么样了啊?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雪觉得吧,红茶居住的地方呢,比较容易下雪。红茶他哥呢,最近也刚刚被披露了存在的迹象,为外甥的合理性提供了可靠依据。红茶猜了阿小松,非常非常象是在搅浑水。

以上是领奖发言。以下是老实交代:

其实是跟了阿小冰的风,加上 11 和 阿小杏 的“不是我”都十分可信,就只剩红茶啦!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不是我说你,你瞧你这个探长当的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阿小杏:

我是那小外甥的舅妈,你们明白了么?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对了,天气是个很重要的线索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是等到名单公布了以后猜到你的。。。。^_^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这下子,被你忽悠坑里去了,快说,你哪强抢来的"外甥",吭~~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红茶也是跟风,不过记得她刚刚旅行,飞过加拿大,所以就试一把:)

快快招来,小外甥是怎么回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其实我猜你是跟风的。我很想猜其他几个人,但那几个都在比较炎热的地方住。赫赫。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就是啊,大家快说说都是怎么猜到我的吧。尤其是阿小雪,咋就认准了我一个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
你这段儿留我博客了,就算送给我了哈?:)
我给抄到我的梅花夜烙的正文儿里去。哈哈。算是加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开奖了开奖了!
凡是猜到是红茶的,领奖之前必须给解释解释是怎么猜的。我反正觉得这不是红茶的风格,还暗自盼着能全军覆没来着呢。:)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快开奖了呀?
嘿嘿嘿,
阿小松,
麦片儿,
还有史大探人,
呵呵 :)

三丰子,真牛! :))
aerie 回复 悄悄话 [梅花体]额@一支梅花

[按:梅花体是这么来的。有个网友特别能写,自诩话痨。据我观察,她是属于小时候日记写得太多,手一拿起笔,就放不下了的那种。一天,她来一文章,自诩“信笔由思。” 于是,我发挥二十年没用过的专长,给起了个外号-“梅花夜烙”。没话也唠,才是真话痨。 她虽然断然拒绝了这个外号,说四个字太长不够精炼,但接受“梅花夜烙”作为她那篇文章的体裁。我又想了想,这不就是梅花体---“没话题”么。

我也写个梅花体,作为实例:

1。民间智慧“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对不对呢? 先不去想。

先问“不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对不对?

答案肯定是对。

那么“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也肯定对。

两者都对,但都对得没有任何意义,就比如说,有眼睛的就可能得红眼病一样。

但这句民间智慧还透着那么一股绝情,既然人家都可怜了,你还想人家可恨之处,干什么呀?

自己又不是没有什么可恨之处。

[后]自“梨花体”反映了人之初开博客的自我呻吟,到“观音体”吸引大众兴趣,最后,网龄超过4年的博客,大都会变成“梅花体”]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最近生病的人很多,你好多了就好啊就好:)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你好点啦,太好了。

Jonny是你家小儿吗?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阿小杏,11,红茶。
也问一下,那个第4段开车的故事,后来怎么样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那我就再等一天再猜:)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报告一下,我的咽喉疼被赶跑了。听了歌儿的喝热水,再加上用盐水漱口。

没有吃消炎药,因为预约家庭医生太麻烦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小杏和红茶跟俺一起喊口号!:)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俺先不公布答案,再给大家猜一天好吗?:)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饼饼 地铁!
饼饼 地铁!
饼饼 地铁!
Echo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饼饼 地铁!
饼饼 地铁!
饼饼 地铁!
:) -- Z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我打算要发动大家喊口号了:
一二三
饼饼 地铁!
饼饼 地铁!
饼饼 地铁!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哈哈哈哈,题图逗,文章逗,那小雁子家的阿小黄更逗。-----我顶我顶我还要顶。。。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题图逗,文章逗,那小雁子家的阿小黄更逗。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四月花,谢谢你猜我,可惜这次不是我。我跟风吧,阿小杏, 11, 红茶.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也要MYY :)不轻,一点也不轻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哈哈,雁小儿要改名叫黄小儿:)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贡献一段:

小儿这几天在看FARM的书,看到挤牛奶来了兴致。扒开我的BRA,得意地说:“我懂了,妈妈的牛奶是从这里出来的。”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世道险恶,“外甥”也说不定是侄子,搞不好还是朋友的娃”----对啊,咱们更加得集思广益。 :) - ZT

那也要把有老哥有朋友的一网打尽,哈哈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冲他脱口而出“You too!”。
me too, more than once.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红茶,我说,不是我,呵呵,可是你信不信呢? :P"
--将信将疑 :-)

大顶歌儿的这张图!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无敌小猜都被难住了,我这个不识得,就不用觉得不好意思了!

为什么歌儿说,“我怕给按露馅了,都没敢按”???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红茶,我说,不是我,呵呵,可是你信不信呢? :P

猜我同学们注意了,不用说冰雨的天气,就是大晴的好天,我都没开过几天车呢! :(

小泥山,笑s我了你,“现在世道险恶,“外甥”也说不定是侄子,搞不好还是朋友的娃”----对啊,咱们更加得集思广益。 :)

让我再想想去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又忘了夸歌儿,这图太逗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既然有小外甥,就是有姐妹也住在海外的。是谁呢?” - 是谁呢???

现在世道险恶,“外甥”也说不定是侄子,搞不好还是朋友的娃,难啊!

我猜是阿小杏,红茶和11美眉:)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猜不出来啊。

那个第4段开车的故事,后来怎么样了。

猜红茶,冰天雪地,11.
P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逗了... 那首歌.:))
小外甥的语文很有潜力.:)
歌儿不按,我就不猜. 呵呵,猜不出.:)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就是就是,后来呢?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逗,我就猜睡猫猫吧:)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红茶!
Eyre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杏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阿贝那里不会下冰雨吧。
对了,要这么说阿小松也不像呢。
小满你就说吧,这篇是不是你写的?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那个把妹妹捧在手里怕摔了的阿小某写的,heihei...:))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嗯,歌儿,看着好亲切呀...真是差不离儿,再长点,弯点儿 : )

一霖JJ,我给你透露一个大秘密吧...我不会开车,哈哈哈...你千万别以为我这是做梦开车,还能听英语歌,哈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hahaha, 哈哈~~~~~~~~~~

阿小杏, 11, 红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亲爱的你饶了我吧,我一按就把那谁按出来了,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那些“愣言愣语”逗S人了。:))))

阿小杏!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按一下呗,就一下~~~~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阿贝?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小小年纪,说话就能right to the point, 不容易!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松,阿小杏?
留一个名额跟风。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不猜是谁这么逗啊?我怕给按露馅了,都没敢按。:0
小杏子,我的小揪揪在你梦里就这样的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笑s人了!

既然有小外甥,就是有姐妹也住在海外的。是谁呢?

弃权吧。不过写得太有意思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那蜘蛛太聪明啦 :)))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太逗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快讲4)到后来怎样了...紧张得我...

歌儿,看见你的小纠揪辫儿了,嘿嘿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逗了.:))

猜秦西.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逗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