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生日闺蜜一锅煮

(2009-04-11 23:47:34) 下一个

生日之前几周,胖柠檬和蜜糖燕子就先后问我打算怎么庆祝生日,要不要一起庆祝。想了想,本来就想在回国前请大家再来我这里聚聚的,今年生日赶上复活节长周末,不如趁这个机会开个party, 大家一起来热闹热闹。于是写信给我的一众闺蜜们,问是否11号这天愿意来我家party。回答一致是‘NP’,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下来。

我来澳洲这么多年,认识的朋友不少,但可以称之为闺蜜的中国朋友不过就这么五个,红月,Wendy, Lucy, 蜜糖燕子和胖柠檬。这次的生日party, 我的闺蜜们算是被我一网打尽了。Wendy夫妇,Lucy夫妇,蜜糖燕子伉俪和胖柠檬夫妇,加上红月,我自己和wendy的小儿子Alex,一共十个大人一个小孩,昨天在一起热闹了一天,十分难忘,当然更难忘的是,过了昨天,我就已经第三次过35岁生日了。

所谓闺蜜,自然是一帮会互相关心的人。都知道我厨艺不精,听说我要在家里独力操办生日家宴,于是闺蜜们纷纷自告奋勇要带菜过来帮我减轻负担。而所谓闺蜜,自然还是互相之间用不着太客气的一帮人,于是我很理直气壮的把买蛋糕的任务交给了胖柠檬,买水果的任务交给了Lucy, 另外红月,wendy和蜜糖燕子都是大厨,我只说了一句,你们看着带个菜就好了,心里知道这几个人带来的菜,绝对是会给我的生日宴画龙点睛的,后来证明也确实如此,所以我做饭的压力可以说完全不大。

话说周四晚上开车去接挠挠,在Helen家蹭了顿羊肉烩面吃,很是好吃。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突然想起来因为第二天是Good Friday,超市全都关门,如果那个时候不赶紧去采购,我周六的生日宴就要为无米之炊了。10点的时候开车去了coles, 发现人家已经关门了,我站在人家的大玻璃门外面,眼巴巴的看着里面正在做最后清理工作的各员工,完全是只能望洋兴叹。幸好这个时候有个过路的人对我说,woolworths还开着,我刚从那里过来,你到那里去买吧。这个消息当时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救世的福音啊,我急忙开车冲到woolworths去,把目力所及的,可以买的到,我也知道怎么处理的各色菜和肉买了一大车,再加上水果和饮料,然后才心满意足的回了家。

周五晚上的时候就开始着手准备,把几个凉菜做了出来,包括我每席必上的凉拌西芹和海带丝,加上新尝试的酸辣黄瓜条和呛拌土豆丝,顺便把红烧牛肉做成了半成品。第二天早上起来把白斩鸡用焖烧锅焖上,又去超市买了做水煮鱼的龙利鱼柳,回来做了麻辣香水鱼,牛肉打开锅继续炖上,再做了干煸四季豆和油爆大虾,我的任务就基本完成了。

红月和wendy一家12点整准时到达。抱来美丽鲜花一束,卤猪耳朵一盘,酱牛肉一盘,醉鸡一盘,麻辣凉面一大盒。当时看到这些好吃的,我就明白,这次的饭又准备多了。稍过一会儿胖柠檬和小熊也到了,如约带了专为我订做的蛋糕,而蜜糖燕子则手捧鲜花一束,加上她亲手烹制的美丽美味金蛋沙拉,在12点半左右携大熊姗姗而来。Lucy夫妇临出门的时候被朋友绊住,一直到1点半左右才驾到,那个时候大家也已经有点饿的前心贴后背,人刚到齐就纷纷落座,先举杯帮我祝了个生日快乐,然后就开始大快朵颐了。

我做的菜基本上是老一套,但闺蜜们还是第一次尝,对我的厨艺非常宽容,一致表示还可以入口。尤其是我做的红烧牛肉和干煸四季豆得到了大厨wendy的一再好评,令我十分开心。谁不愿意让人夸呢,是不?:)

贴张生日宴的全家福。

 

海带丝的照片是从另一张照片上剪贴过来的,所以看着有点站不稳。:)

我的凉拌西芹很受Lucy夫妇欢迎,在他们俩的共同努力下我那一大盆芹菜才能在晚餐时被完全消灭掉。

午饭后蜜糖燕子的好友Maggie夫妇过来坐了坐,然后大家一起去水边散步,消耗了些能量,所以回到家胃里终于有了空间,这才开始分吃了我的生日小蛋糕。Maggie的老公Steven是专业摄影师里的业余组,业余摄影师里的专业组,自带了个很唬人的相机,在我切蛋糕的时候噼里啪啦没少拍照,我对那个一千几百万像素的相机十分惧怕,再三恳求他一定要把我的皱纹雀斑眼袋之类的都PS了再发给我们,他说,没问题,咱中国人,别的不行,造假难不倒咱!呵呵。

左边那束是蜜糖燕子送的,右边那束是wendy和红月送的。很漂亮吧?

小蛋糕上写着我的名字,如果看不清的话就对了,就是想保留点神秘感。:)

其实昨天最开心的事不是我的生日,而是得知蜜糖燕子在4月10号那天订婚了,她告诉我的时候我忍不住尖叫了起来,然后给了她一个紧紧的拥抱,真是高兴的眼泪都快掉出来了。大熊在旁边看见了,comment道:Nicole is pretty excited about it. 我听了怪不好意思的,连蜜糖燕子自己都只不过很含蓄的表示了一下开心,我在那里却激动的都快喧宾夺主了,赶紧把眼泪给眨巴干了。一直盼着当燕子的伴娘呢,虽然因为婚期定在了我回京之后,使我坐失了这个盼望已久的机会,但还是真心为这两个人高兴。没想到都过了三个35岁,我还是那么容易被爱情所感动。这个方面,我也许永远也成熟不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出差刚回来,错过歌儿生日了,补上祝福:35岁生日快乐!永远快乐!好丰盛的生日宴:)有这么多闺蜜,歌儿好幸福!也恭喜蜜糖燕子:)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对啵,你也是东门的,我就只记得掌门人是谁了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把皮球踢给我了?我踢给蜜糖燕子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你好好玩,别惦记我,我挺好的。你要想吃我做的菜,那可太容易了,等我回国了做给你吃。你总会到北京的吧?
无名家的三个小家伙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缘相见了。我在香港的时候还想着离她可真近啊,可是我没她电话。:(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那咱俩要是不在一起,你得把尖叫录下来,然后给我email过来,行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探长该退休了,我早替她办了好多案了,你还是来给我当助理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比较小气,呵呵,不舍得扔,所以就擦到手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擦土豆丝不负伤是很不容易的。不过擦出来的丝真的漂亮,而且我觉得至于是否脆,要看烹调水平,跟丝粗细关系不大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我也是东门的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太狠心了你!:(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卖关子? 我找探长去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燕子贺喜燕子~~
人生新篇章,无数惊喜、快乐、挑战、成就在前方等待着,祝你俩永远幸福。。。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PP.,不识得,性格完美没有缺陷的 LUCY 姐姐是谁,你们去问歌儿好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都记下菜名了。九大簋了嘛。

到时候过来,啥都别担心,开个单子,材料咱都给你备齐,下手也可以给你打打,不过主力还是你,额拉,AATT拉,我那谁啦,无小名和ta三个小崽子啦,司令和KK拉,搞不好还有阿葛一家三口拉,还那谁那谁谁,反正住弯曲的各位,呵呵呵,赶紧报名,吃“歌儿大餐”去也~~

唉,真是,让额去Fl.玩儿都去不安心。担心挂心着你呢。好好的吧,别的就不多说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小鹿,祝贺你呀!大熊真幸运。

歌儿,这么好的35岁生日,就一直过下去吧。能被爱情感动,怎么就不成熟了呢?等你订婚时,我也会尖叫着扑上去给你一拥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我不介意.就是吃了一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呵呵,不用谢。那个朋友也算不错了,因为只有切好的好看就行了。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尚宫:)

“擦到最后还剩一小块的时候,就把它扔掉吧” - 曾经有个朋友吹他刀工过硬,土豆丝切的漂亮。他太太说:“那当然,不好的都在垃圾桶里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呵呵。擦出来的丝是没有那么脆的,但是也挺好吃的。过一下水,简单地炒一下,加点醋和盐,也很好吃。擦丝我也擦到手,我总结了经验,就是土豆要买大个的,擦到最后还剩一小块的时候,就把它扔掉吧,不然容易擦到手的。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预祝你生日快乐!^_^

Disney 很好玩,让人童心焕发,have a nice trip:)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数学真好,把我给羡慕得~~~~~~

飕妹,你和歌儿打什么哑谜啊?我要求看谜底:)

擦土豆丝能负伤?我正要跟麦片学怎么擦呢!擦出来的丝,会不会太细而导致不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们东门(哈哈,饼饼,我要代表你)帮你铺桌子,摆碟子,加茶水 :))

奥,老忘了说预祝我们的小闲妈105岁生日快乐!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想象一下你挂灯笼的可爱样子,我就已经幸福的不得了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蜜糖燕子的评论: 我真想去呀, 真想去!! 希望我的白日梦能够成真!!!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为了擦土豆丝我又英勇负伤了。:(--哈哈哈。那不成了肉炒土豆丝了吗。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蜜糖燕子的评论:
哦,我的size是XL的,你先物色着。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蜜糖燕子的评论:
哈哈,你的含蓄分给我了,你可不就含蓄不下去了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臭丫头,夸我没夸到点子上,那面条是Wendy做的,不是俺做的。你夸夸俺的土豆丝吧,红月姐姐看到了,刚要夸俺刀工好,后来发现是擦出来的,呵呵。为了擦土豆丝我又英勇负伤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你算数不错,去算卫星轨迹应该不至于出错。:)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飕妹飕妹,就是妹妹。:)
我107岁,你怎么会比我大。那个Lucy姐姐,嗯,我也是把她当姐姐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有你来给蜜糖燕子当伴娘,我就放心了,说话算话,来吧来吧,有人包吃包住呢,呵呵。:)

我不是过了三个35岁,是过了三个35岁的生日,亲爱的,我不是105岁,我107岁。:)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你也快105岁了?:))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迪斯尼真是小孩子的天堂,呵呵,不过有那么可人疼的小女儿陪你,你的生日一定会很难忘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飕妹,PP的评论:
歌友会JM们的祝福让我感动的再次流下泪来了,开心的含蓄不下去了 :)
暖姜要真的能来我太激动了,我负责伴娘的免费吃住和礼服,这个诱惑够不够,姜姜你就来吧(别嫌额肉麻哦),最好樱桃也能来,我比较贪心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咱们西楼是不是要摆酒庆祝一下啊!-- 要啊! 我这就张罗着挂红灯笼去了...:)
不过我真的以为小鹿早就结婚了呢!-- me2 me2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飕妹说得真好! 我流眼泪的过程和你差不多耶,也是看到燕子三年前给大熊写的两首诗,我的眼泪终于流下来了:)

可以告诉我,性格完美没有缺陷的 LUCY 姐姐的博客地址吗?
PP. 回复 悄悄话 Good Friday,连超市全都关门啊? 在我们这,Good Friday可是逛商店的好日子啊! 厚厚厚

谁不愿意让人夸呢,是不?:)-- 是!
照片上的第一个是不是麻辣凉面一大盒? 看着真馋啊!

Maggie的老公Steven是专业摄影师里的业余组,业余摄影师里的专业组,--- 哈哈哈...回头照片PS好了贴上来,我们给这个业余组的摄影师打个分.:)

恭喜小鹿! 幸福永远!:)

To 贝贝: 昨天我在裕华国货买了一代"四川担担面调料",把面煮熟过冷水后,直接加"四川担担面调料"一拌. 味道不错哦. 去买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过了3个35岁生日也就是说,歌儿今年芳龄105岁。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听到燕子跟大熊订婚的消息时的表现,就像电影 SEX AND THE CITY 里,CHARLOTTE 听到 CARRIE 要跟 MR.BIG 结婚的时候的表现一模一样,我的眼泪第一次差一点流下来:)

看到歌儿还是那么容易被爱情所感动,我的眼泪第二次差半点流下来:)

转到燕子的博客,看到燕子三年前给大熊写的两首诗,我的眼泪终于流下来了:)

祝燕子跟大熊相亲相爱,幸福永远:)

祝歌儿生日快乐,快乐永远:)

性格完美没有缺陷的 LUCY 姐姐,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她应该是我文学城里最喜欢,最敬重的姐姐之一了,歌儿你算是我的妹妹啦:)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大半夜的,我看得饿!!!

你怎么多说了一年!应该是过了两年吧。不过咱俩算法可能不一样,我按着少的那个算。。。

为小鹿高兴!咱们西楼是不是要摆酒庆祝一下啊! 不过我真的以为小鹿早就结婚了呢!看看我是否幸运能够跑去澳洲玩儿,代替歌儿当班娘!:-)))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估计咱俩是一年的,你比我大几天。我下周末去DISNEY玩,说是我过生日,其实是陪小闲玩。真羡慕她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鲜花漂亮,菜肴丰富,闺蜜贴心,这生日够甜美的哈。
歌儿,为你高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你算数那么好, 不会不知道吧?你那个博客啥时候重开啊?等死我们了要!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陈默你比我聪明,更早停止生长了,呵呵。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今年35,明年28。

请问,什么是35都过了3次了?在线急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都过了三个35岁,我还是那么容易被爱情所感动。这个方面,我也许永远也成熟不起来了。“

不怕不怕,俺都40+了,还是容易被爱情所感动,还要身体力行。~~~

有人说过我,被trap在二十多岁了。呵呵。

生日过得好在!闺蜜们都很贴心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能让自己的心保留被感动的能力,我为此感到庆幸,你肯定也是吧?:) 可是,这‘越来越’不成熟是怎么回事呢?说说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你夸起人来真是不吝啬好词儿啊,看的我美滋滋的,呵呵。
不过言过其实了,厨艺进步了是真的,贤淑风情什么的就跟我不怎么沾边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嗯,有好几个这么好的闺蜜真是幸福啊。红月和wendy这些年一直都象我的亲姐姐一样照顾我的。Lucy虽然认识的稍微晚些,可是也很一见如故,按胖柠檬的说法,Lucy是个性格完美没有缺陷的人,呵呵,你们知道Lucy是谁吗?:)蜜糖燕子和胖柠檬大家都在我博客里听说过无数次了吧?:) 我觉得自己真挺幸运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细啊细啊,不过我埋怨大熊求婚不赶早,还得我平白错过了当伴娘的机会,他说, I don't mind getting married in June (在我走前), I don't even mind getting married tomorrow. 哈哈。我真想怂恿蜜糖燕子早点婚礼,我好能亲眼目睹这两个家伙喜结连理,不过蜜糖燕子说,6月份太冷了,她没办法穿婚纱。我也是个怕冷的人,想想不能太自私,还是让她9月再嫁吧,我到时争取在网上看个实况转播。:)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哈哈,我好想有点不够谦虚啊,把自己做的那些家常小菜吹嘘成画龙了,你喜欢海带丝,那还不容易,以后回国去找我,我做给你吃。:)

对了,真人兽我给关了,你看到大家了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知道你不近视,哈哈,别吹了。:)
你本来就知道我名字的吧?是真看见了还是想象出来的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谢谢秦西的夸奖,那一天过的真快乐。我的朋友们应该也快乐来着,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尚宫,你就别恭维我了,你的厨艺我们都见识过,呵呵。一会儿你来汇报一下,复活节长周末都做什么好吃的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握手阿小杏,你比我装嫩成功多了,一定是因为内心对美好情感的追求更要执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哈哈,长发,你真支持我的装嫩大业。我有点后悔了,怎么没第10次过28岁生日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到小米小麦那里把你种的花给转移到咱家来了,呵呵,你不介意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你终于进城啦?太好了,还等着你种花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你现在会做的菜比我多多了,别谦虚了麦大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你怎么还不来夸我啊,等的我好心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呵呵,就是,听说这样的好消息都跟着精神为之一振。:)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在这里见到你真高兴。你的心情好些了吧?
我不是属兔子的,如果属兔子也许还没到35岁呢,呵呵。
希望经常见到你,也希望歌友会的朋友们能给你多点快乐。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好友,美花,大餐,这生日过得真好。

“被爱情所感动”要是不成熟,我就陪着你嫩到底了,特别是有了孩子以后,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成熟”:)

恭喜燕子和大熊!
Eyre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的厨艺是突飞猛进,那个红烧牛肉做的不是一般的好吃,还有水煮鱼,俺们歌儿是越来越贤淑风情,柔情如水的俏佳人了,再muah 一个 :)
谢谢大家的祝福,蜜蜜甜甜分给歌友会的所有人 :)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流口水!羡慕,有这么多好闺蜜!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美好的生日宴 :) zt

恭喜小鹿和大熊!祝你们甜蜜每一天~~~~ ---zt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生日快乐啊!(晚了,就补说一个吧 :) 你和我LG的好哥们同一天生日。

恭喜蜜糖燕子啊!

这篇亮点很多,我点不过来了,就说这一个吧:
那个啥,画龙点睛,莫不是说你画了龙,高手点了睛 :) 说真的哈,歌大厨你这些个菜真好看,肯定又好吃,不愧是画龙高人呢!和小泥山一样,我偏爱拌海带。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祝歌儿永远年轻!永远35岁!:)

小蛋糕上写着我的名字,如果看不清的话就对了,就是想保留点神秘感。:)--我没看清楚呀。。。是不可能嘀:))

再次祝福蜜糖燕子和熊,甜蜜永永远!:)))

非常美好快乐的生日宴会!zt--俺只能看着过眼瘾:)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美好的生日宴 :) zt

恭喜小鹿和大熊!祝你们甜蜜每一天~~~~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歌儿,祝天天快快乐乐!
恭喜蜜糖燕子和熊,祝永远甜甜蜜蜜!
那生日宴实在是太令人垂涎了,我吃完饭再来看。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美好的生日宴 :)

"没想到都过了三个35岁,我还是那么容易被爱情所感动。这个方面,我也许永远也成熟不起来了。" - 一样一样的情怀,呵呵,有憧憬最美好;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第三次祝歌儿35岁生日快乐!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亮点太多了,都夸不过来了.:) --90%ZT

真是非常美好快乐的生日宴会!--95%ZT

也为蜜糖燕子,熊和所有参加生日会的人感到高兴.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色,香,味俱全。歌儿好手艺!
--有这么多朋友(中国)帮你过生日,歌儿好快乐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菜。呵呵,我要把歌儿做的这些菜学会,也可以操办宴席了。否则,我做饭的速度那么慢,根本来不及。

恭喜蜜糖燕子和熊,为你们高兴!

非常美好快乐的生日宴会!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好菜,我咋就瞧着那站不稳的海带乐呢?

这篇亮点太多了,等我有时间,慢慢来夸你:)

祝福蜜糖燕子和熊,甜蜜永永远!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蜜糖燕子!我也高兴。。:)))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歌儿属兔?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