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问题1: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9-月圆之幸福花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9-月圆之幸福花

(2009-04-11 18:06:21) 下一个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先搞清楚宝宝哭闹是不是因为我没有为ta做好该为ta做的事情.如果确定是无理取闹,就严肃地看着ta的眼睛,问清楚ta到底要什麽.然后一字一句清楚的告诉ta,如果闹下去,ta决对不会得到ta想要的,永远不会。如果现在安静下来,我们可以商量。 这招很管用,小孩子其实很小就懂得什么是识时务者为俊杰。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背着孩子时沟通好,教育孩子目标要一致,方式可以不同。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享受人生其实不需要很多钱, 看你以什么为幸福的标准吧。 拥有一本好书,一片蓝天,清新的空气,不是很幸福吗?这都是可以很容易得到的。享受人生是不能等的,挣钱是没有止境的。
当初做学生的时候,曾梦想如果有一天我买东西的时候可以不看价格标签我就满足了,后来钱慢慢的多了一些,才意识到这一天是永远不会来的。人们喜欢的东西总是高于ta的消费能力,所以我就放弃了对金钱的追求。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不记得我遇到过这样的事。 不是BSO我的幸运,只是没有在我的生活工作中留下痕迹, 真的想不起来是怎样面对的啦。工作上我只求做好我该做的事情, 能助人时就助人,也不和人争向上爬的机会, 所以没遇到过什么小人, 当然这大概是我事业不成功的原因吧。太缺乏野心了。

问题5: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善良, 爱,责任感。


问题6: 请诚实地回答你们小时候最希望长大干的事情是什么,都实现了吗?

这可太多了, 卖雪糕是我最初的理想。后来还有做小卖部的售货员, 医生, 护士, 老师, 考古学家, 地质学家, 科学家 , 共和国第一个女总理。 当然, 大家都知道, 这些,一个都没实现。


问题 7:请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进行排序:事业,健康,家人,爱情,财富,自由

家人,健康. 其他的没有顺序以效益最大化为原则.

问题8: 你们在网络上倾向于完全做自己还是做一个相对不同的人?

完全做自己.上网就是为了和朋友交流,因为喜欢这里的朋友,如果需要带个面具的话,多累,还不如不上网.

最后祝所有朋友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阿小幸,麦片,阿小泥,阿小松,咱们能聚在这儿不就是因为歌友会的姐妹们都很真诚,人以群分吗。

长发,秦西,虽然咱们还得看价格标签,可是淘到便宜货时的快乐也是一种幸福。7月份都来NYC吧,今年的好deal特别多。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曾经的梦想也是不看标签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特别是漂亮的衣服们。。。咳。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做自己.上网就是为了和朋友交流,因为喜欢这里的朋友,如果需要带个面具的话,多累,还不如不上网.---agree:)

最后祝所有朋友幸福快乐.---you, too:)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享受人生其实不需要很多钱, 看你以什么为幸福的标准吧。 拥有一本好书,一片蓝天,清新的空气,不是很幸福吗?这都是可以很容易得到的。享受人生是不能等的,挣钱是没有止境的。" - 非常同意,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都很同意,呵呵。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做自己.” - me too, me too!

“曾梦想如果有一天我买东西的时候可以不看价格标签我就满足了” - 我买grocery的时候,已经基本达到不看价钱的境界了。如果不去别的商店,我就比较满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做自己.”

喜欢这样的态度。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当初做学生的时候,曾梦想如果有一天我买东西的时候可以不看价格标签我就满足了

哈哈...这是我读中学的时候的愿望呀.那时候还只有国营的百货大楼. 后来到真可以在百货大楼这么做了(后来当然有了名牌店,不看价钱还是不感买的), 发现并没有比中学的时候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