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8-流星之幸福花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8-流星之幸福花

(2009-04-11 18:04:04) 下一个


大家都在幸福花接力,歌儿和红月都要我来接。我,我,我,本来一小时前就要去泡澡的,4个学生还等着我给改文章。现在可好,我居然还在这里勤奋的进行着我的博克事业。我感觉:我俨然已是个女强人了,强盗的强。为虾米涅?因为,我除了写论文,还有一个不赚钱但比赚钱还要紧的博克。

真觉得还不如生个孩子,看着他长大,肯定比写博克更有成就感,还好玩对吧?孩子他爹,你在哪里呢?快来救我,我好少写点博克。

估计再过两天,我又要停写博克了 我跟那个喊狼来了的孩子有虾米区别?

废话少说,赶紧写完去泡澡。

最后罗索一句:谢谢大家的厚爱。不过,这幸福花就到这儿吧,我也不传了。我要去泡澡!真不想过的这么充实啊,现在我就盼着想当个无所事事的懒汉!

红月的幸福花接力:

问题 A: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啊?我对钱没概念。我很喜欢我的工作,不想停下来呀。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就是享受。旅游当然不错,我将来如果能在学术界工作,希望能成啊,这样每年有两个假期可以玩,我觉得就很好很好了。美国的教授就那个价,不高不低。大家可以上网自己去查。如果回国的话,我打听的,在厦门,北京,上海这样的高消费城市,光房租就3000块一个月。所以,我觉得我每月至少要5000-6000块,工作要有医疗保险,不然绝对不够花。我可没多要。

问题 B: 请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进行排序:事业,健康,家人,爱情,财富,自由

这个?不同人生阶段不同的侧重点吧。健康最重要,家人也很重要,然后,事业?不是,应该是工作,也很重要。我不知道事业这个词怎么解释。爱情,能和家人挂钩吗?财富,算了吧,够花就行,要那么多钱干吗?很累赘的。要是有飞来横财,我要让我姥姥搬去一个更好的老年公寓,还给她高价请一个她喜欢的保姆好照顾她,帮她跑腿。剩下的钱,我全都捐出去。现在需要钱的慈善事业多的是。我只想要一份合理的工资,其他的不想多要。

自由,最好有,特别是我的工作要有一定的自由度。没有自由,我会像鱼离开水一样,要口吐白沫了。

问题 C: 请诚实地回答你们小时候最希望长大干的事情是什么,都实现了吗?(明亮的新问题)
这个,我在歌儿那里回答了。是这么写的:

我小时候最盼望的事就是长大,这样可以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按照我的心愿生活。是的,现在实现了,因为我长大了。这个愿望容易实现吧?长大就行。而且我长成了一个诚实勇敢肯听自己内心声音的人。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我好喜欢长大的感觉 :)

问题D:“你的人生中,让你遇到最棘手的事情是什么?”
碰到合适的男人,国别宗教不合适;国别宗教合适了,人又不合适。所以,最棘手的事,就是命运和机遇。

歌儿的幸福花接力

问题 1: 你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有感性有理性的男人,爱我当然是前提。如果只有理性,我理都不要理这样的男人。

问题 2 :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不知道,没经验。不过,我怀疑对方很可能会听我的,因为我的专业是儿童发展, 而且我对小孩子比较有耐心(我还真不认识几个有耐心的男人)。所以我猜,他可能会扔给我:管小孩子这么烦,你管好了。不过,我很民主的,会跟对方商量着办。

这是我现在的想法。

问题3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找上级主管谈这事;如果涉及法律,会咨询律师后采取法律手段;或,根据情况,选择沉默。如果上述手段都不成功,我可能会选择挪动到另一个环境。

我可能不会直接和小人发生正面冲突的。如果不是双方误会的话,我觉得我们不会是在同一个道德和思想层面上的人。至于小人本人,我的做法可能听起来很没出息:我会离对方远点,对ta保持沉默,然后尽量把我的工作做得更好。

问题 4: 请诚实地回答你们小时候最希望长大干的事情是什么,都实现了吗?

我小时候最盼望的事情就是长大,可以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是的,现在都实现了,因为我长大了。(这个愿望容易实现吧?长大就行!)。而且我长成了一个诚实勇敢肯听自己内心声音的人。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我喜欢长大的感觉 :)

欧耶!作业做完了,可以去泡澡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啦。请帮我找一个孩子他爹吧!

PS: 我在美国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幸福花!

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我喜欢长大的感觉 :) --me too,但是不喜欢长皱眉的感觉,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朵幸福花!流星是豁达,智慧,幽默,我肯定,孩子他爹在路上呢! ZT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朵幸福花!流星是豁达,智慧,幽默,我肯定,孩子他爹在路上呢!

阿小杏,老实交代,你有没有帮过倒忙,我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愿望容易实现吧?长大就行!”

流星当年许了一个特多么明智的愿阿。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他爹,你在哪里呢?快来救我,我好少写点博克。" - 呵呵呵,这里孩子他阿姨一大堆,能帮倒忙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