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57-打篮球-by阿贝

(2009-04-10 18:19:16) 下一个


昨个儿下班以后,跟同事们打篮球去了。



自从公司采取削减开销以来,很多公司组织的体育活动取消了。不知从何时起,我们部门的小子们瞄上了离公司不远的露天篮球场----这个不用花钱。最近这帮打篮球的男同学频频出事,这个礼拜那谁的眼圈儿黑了,下个礼拜那谁谁的脚面被踩肿了,再一个礼拜那谁谁谁的胳膊脱臼了,几乎每个礼拜出一个伤兵,而且都伤重到不能来上班。大家仔细地回顾了这几个月的伤残情况,都觉得应该加以控制。在分析了具体情况之后,大家一致把“玩得太野”归为根本原因。


找到原因后,大家开始开动脑筋,希望找出一个办法来抗衡野蛮。于是有几个同学开始在找我聊天儿,说如果有位“淑女”跟他们一起打球,大家的动作就会收敛一些,也就能有效地减少伤残了。不知道他们是从哪个渠道了解到我的人生愿望的,就是往淑女堆儿里钻。于是,我很轻易的就被那几条三寸不烂之舌给忽悠了。当然,我没忘了告诉他们,打篮球的好多规矩,我不懂。


果不其然,我犯了规,而且是两次。一是两次运球;二是截到对方的篮板球后直接就投篮了(因场地有限,我们只打半场)。我在犯规之前还不知道这叫犯规。好,这下知道了,抢了篮板要往外运球,然后再攻回来。不一会儿,又抢到一个篮板球,我迅速地给传出去了,结果又被尅了一顿:“抢到自己人的篮板球可以直接投蓝啦!”。得,这回儿倒没犯规,画蛇添足了。


我们一共去了十二个人,打半场。大家忙活得像在锅里打转转的饺子。虽然没有重大伤亡,小磕碰还是没免了,好几位同学的眼镜被球给撞飞了。踩了脚的,坐一屁墩儿的,笑声不绝,“哎呦”声不断。我没受伤,因为我给他们立了一条规矩:碰撞我的,犯规!


昨晚一共打了四盘,每盘十五分。我们伙儿赢了三盘,最后一盘以11:15输掉。也就是说,我们伙儿共进了56个球。其中七个球是我投进去的。


经典场面回顾:额接到球,惨叫一声“啊呀~ 太远啦!”,球出,“啦!”字音落,球空心入篮。


回到家,吃了两个大橙子,喝了一杯蜂蜜水。我决定就彻底英雄一把,咱不吃晚饭,减肥!


晚上,却翻来覆去睡不着----肚子里的“声声唤”越来越紧密,我试着深呼吸,没顶用。终于还是抵不过饥肠辘辘。趁着夜色,悄悄摸进厨房,打开冰箱,竟然找不到一点儿拿起来就能吃的东西。还好,看到半袋干虾米,抓了小半把,水冲了冲就塞嘴里嚼去了。好香啊,就是咸了点儿,于是又喝了半杯水。这才心满意足地重新爬上床。


肚子里舒坦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


不知二十年后,我再看到这段记录,会不会怅惘得出神:“唉~~,那会儿,我多年轻!”

***************
歌儿按:趁着我的客人们还没到,赶紧贴出来,不然今天就没空上贴了。
大家复活节愉快!这篇曾经是我珍贵的最后一滴雨,一直没舍得贴,后来又有了几滴雨,这才狠狠心给贴出来了。谢谢这位阿小会同学,我没猜出来是谁,等着跟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嘿嘿..我可是有猜你的, 虽然是二选一.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咳~~!
我就是被一霖给咬怕了。。。本来想吓唬吓唬一霖,跟她赌一把,吓得一霖转舵的。哪儿曾想,看着这么乖的个孩子,这么能“死撑”。额只好忍载。趁一霖没真得跟我赌上家身性命,俺还是趁早招了吧。额壮士断臂啊!

还有啊,额现在招认,就是要跟那个阿小会划清界线。同学们的明白?!划清界线!!!!!!

同学们别笑话俺,俺真的不会打篮球,俺们就是玩耍,为的是出汗。我的密码就是“其实我不怎么打篮球”---据说这个密码把歌儿给蒙了一家伙,嘿嘿:))

小泥子:额岂止是“555555”,额是“555555“+”555555”啊,一出场就被咬住的感觉,真不好啊!“555555~555555~~”

小幸子:其实我也觉得像是PP写的。要不是她家DD病了,俺真想往小PP那儿栽赃。:)))马三立是小PP家乡的呢。。。

探长小丫头:那个悬案还有待你去继续侦查,一定要把那个阿小会抓出来!

一看着有猜别人的,我就一阵窃喜。谢谢所有让我窃喜了一下下的同学们!你们真可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警长的评论:
谢警长----!:))))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写得真逗!

还和一霖打赌呢!一霖说了,要赌‘555555’,阿贝你赶紧‘555555’吧!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你太伟大了,真是咬得阿贝不放松,辛苦没有付流水:)

鉴于你的英勇表现,本警长宣布将你的前科一笔取消,你可以走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原来是阿贝!如果有你自己的配音就好了!很想听"昨个儿"的京腔京调儿 :)zt

还有啊,那前面内个屁帘儿悬案也是你吧? :))zt---同问同问!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原来是阿贝!如果有你自己的配音就好了!很想听"昨个儿"的京腔京调儿 :)

还有啊,那前面内个屁帘儿悬案也是你吧?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哈哈,你已经被剥夺参与竞猜的资格了,每次都那么准。:)
阿贝说了,以后你再猜她就不下雨了,嘿嘿。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啊阿贝,额幸好还没来得及纠正“错误”。呵呵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纠正错误不怕晚。:)
我猜加猜陈默。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阿冰,我虽然是有前科的人,不过这回肯定不是我,向毛主席保证!:)

我怎么没想到陈默呢?唉。。。我已经跟阿贝赌上了,就只能硬撑下去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这个怎么像你(陈默)涅?

另外,加猜一霖, ML.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呵呵,阿贝,我就准备硬撑到底了。

要赌什么?555555,那如果那个阿小会又像上次《青梅竹马》那样拒不承认咋办?:)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么自信?咱俩打个赌吧,你说赌啥吧!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不是跟你说过吗,我跟牧羊座缘分深啊。。。我家那个,跟你隔一天,你说容易不容易记?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这个就跟马三立的单口相声一样的...越读越逗...难到不是PP吗? :)

祝歌儿天天快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纽约那地方真是什么都贵。不过这样的篮球不用你花银子,应该是那帮男生花,你别搅浑水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小闲她妈,老黄史,陈默,美人松,麦片,老妹,爱读,阿小睡猫,阿小泥,阿小贝,长发妹,冰雪,司令,一霖,帮我庆祝生日。:)

爱读,你可真口下留情,小歌哪是80年代娃娃降生的,估计你指的不是十月婴儿,是十年婴儿吧?本歌昨天满了107岁了,哈哈哈。

阿贝,交待一下,为啥这个日子你好记呢?:)

司令,你忙,不用操心我们,都这么大人了,能照顾自己了。:)有空多介绍JPJF的光荣事迹吧。:) 我跟毛猫没什么的,就是觉得保持点距离对大家都好。:)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也希望是我,可我的生活中可没有这种奢侈啊。要打篮球场是要交很多银子地。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月圆,‘先交一份作业’,是不是说,接下来你就该认领这篇啦?我猜你吧。:)
另外,加猜阿贝!
留一个名额跟风。:)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祝你生日快乐!
这段时间家里的internet connection出了问题,被迫戒网了。现在终于爬上来了。功课拉下好多,先交一份作业吧。

谢谢,姐妹们把幸福的花儿传给我。作业终于完成了。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先搞清楚宝宝哭闹是不是因为我没有为ta做好该为ta做的事情.如果确定是无理取闹,就严肃地看着ta的眼睛,问清楚ta到底要什麽.然后一字一句清楚的告诉ta,如果闹下去,ta决对不会得到ta想要的,永远不会。如果现在安静下来,我们可以商量。 这招很管用,小孩子其实很小就懂得什么是识时务者为俊杰。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背着孩子时沟通好,教育孩子目标要一致,方式可以不同。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享受人生其实不需要很多钱, 看你以什么为幸福的标准吧。 拥有一本好书,一片蓝天,清新的空气,不是很幸福吗?这都是可以很容易得到的。享受人生是不能等的,挣钱是没有止境的。
当初做学生的时候,曾梦想如果有一天我买东西的时候可以不看价格标签我就满足了,后来钱慢慢的多了一些,才意识到这一天是永远不会来的。人们喜欢的东西总是高于ta的消费能力,所以我就放弃了对金钱的追求。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不记得我遇到过这样的事。 不是BSO我的幸运,只是没有在我的生活工作中留下痕迹, 真的想不起来是怎样面对的啦。工作上我只求做好我该做的事情, 能助人时就助人,也不和人争向上爬的机会, 所以没遇到过什么小人, 当然这大概是我事业不成功的原因吧。太缺乏野心了。

问题5: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善良, 爱,责任感。


问题6: 请诚实地回答你们小时候最希望长大干的事情是什么,都实现了吗?

这可太多了, 卖雪糕是我最初的理想。后来还有做小卖部的售货员, 医生, 护士, 老师, 考古学家, 地质学家, 科学家 , 共和国第一个女总理。 当然, 大家都知道, 这些,一个都没实现。


问题 7:请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进行排序:事业,健康,家人,爱情,财富,自由

家人,健康. 其他的没有顺序以效益最大化为原则.

问题8: 你们在网络上倾向于完全做自己还是做一个相对不同的人?

完全做自己.上网就是为了和朋友交流,因为喜欢这里的朋友,如果需要带个面具的话,多累,还不如不上网.

最后祝所有朋友幸福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放心,阿贝,带不到水沟里。我们航向正确。:))

歌儿生日过得怎么样啊?生日已经过完了吧?那生日快乐我就不说了,祝歌儿天天快乐!:)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宝贝儿生日快乐
最近都没逛你们几个的博客,怎么忽然发现你和毛猫就这样了。能帮着劝劝吗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歌儿生日啊。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生日快乐.

这篇猜南山松. 我就记得她体育挺牛的, 要不就阿贝.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打篮球的规矩还能进七个球,真是能人啊.--zt
我怎么都觉得这牛人个头不能矮了,我猜11,阿冰,月圆?一霖(167)?
阿松,饼饼都是篮球高手,不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
一霖,你难道不知道我个矮吗?可别把同学们都带水沟里去。:))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歌儿:这下记住你的生日了。对我来说,这个日子好记。:)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你太逗了!

我认为这个篮球阿小会就是你啊:)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生日快乐快乐快快乐!

祝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天更比一天好!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祝歌儿生日快乐!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额死活就是不知道阿小会是谁!
那厮好像还在我家留过言,阿小会=歌友会吧?
ta也就是写《青梅竹马》的那厮吧?
那谁,给释释疑解解惑!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踩了脚的,坐一屁墩儿的,笑声不绝,“哎呦”声不断。" - 呵呵呵,太娱乐了

"碰撞我的,犯规!" - 这规矩立的,太牛了,喜欢!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姐妹呀,不是我,别浪费那个名额。我那敢往哪堆年轻人的堆里闯,那明天不轮椅上了。

看看都谁有幸和小歌同一天来到这世界及这一天为啥那样激动人心:


·1935年04月11日 美国遭受尘暴袭击
·1961年04月11日 艾希曼因反犹太人活动出庭受审
·1968年04月11日 约翰逊签署民权法案,呼吁结束动乱
·1982年04月11日 英国影片《甘地》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等8项大奖
·1983年04月11日 人体微循环“修氏理论”获公认(后被一中国女学者完善)
·1984年04月11日 城市出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
·1985年04月11日 阿尔巴尼亚领导人恩维尔-霍查逝世
·1986年04月11日 法国作家西蒙娜-德博瓦尔去世
·1986年04月11日 十月婴孩在爸爸的下巴上单腿站立(不是小歌)
。198*年04月11日 小歌怀着刷新“十月婴孩”记录的决心,哇哇降生。
·1989年04月11日本首相竹下登辞职
·1991年04月11日 中国首届百名模特时装展示会在京举行,小歌获少儿组冠军。
·1991年04月11日 联合国安理会在小歌的游说下宣布海湾实现正式停火
·1991年04月11日 北京2000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正式成立,小歌任名誉会长
·1992年04月11日 洛杉机发生种族暴乱(这跟小歌没关)
·1994年04月11日 长城公司非法集资案首犯被处决,小歌在长城的投资尽失
·1997年04月11日 英国驻港海军基地关闭(这个也和小歌没关)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牛人啊。我觉得是党代表。

歌儿,稀泥时间到了吧,生日快快快快快乐! ZT

替我们多吃几口蛋糕。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祝歌儿生日快乐!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打篮球的规矩还能进七个球,真是能人啊.

猜阿贝,红茶,阿小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是谁呢?前两段有点像明亮,后面又不太像了。

月圆不是在纽约吗?那寸土寸金的地方大概不会有篮球场。

跟风猜阿贝。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是月圆妹妹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阿小会就是阿贝!:)

不管是谁,这淑女一定能淑能武,治得了这帮野小子们。:))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党代表写的!哈哈,原来爱读同志是老资格的党代表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稀泥时间到了吧,生日快快快快快乐!zt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难道不是爱读,喜欢往“淑女”堆儿里钻的大哥!

歌儿,稀泥时间到了吧,生日快快快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