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我喜欢象王小波一样“帅气”..."> 问题1: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我喜欢象王小波一样“帅气”..." />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4-秦西之幸福花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4-秦西之幸福花

(2009-04-09 21:11:19) 下一个


问题1: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我喜欢象王小波一样帅气有特点的理工科男人(物理特棒就更好了)。正直真实坦荡,幽默豁达安定。最重要的,他尊重我欣赏我宠爱我,宠爱我们的孩子。要求比较多哈。。。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我们在孩子出生前,专门去上过parenting的课程,受教育颇多,基本上都会意见一致。有的时候,当孩子做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我们俩的反应还是挺不同的。一般是谁先反应,就听谁的。事后,再讨论哪种方法更对。不过,也有控制不住当场争执的情况发生。还需要继续修炼。

问题3:你们在网络上倾向于完全做自己还是做一个相对不同的人?

在网上我还是做自己,否则太累了,没了上网轻松娱乐的乐趣了。。。不过,我网上话要少一些,主要是时间太少了。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  你是如何面对的?
我属于不太好彩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过一两个小人。在工作中,我会尽量面对面直接沟通解决,虽然当时可能会不愉快,可时间长了,关系反而会好。在生活中,我会视情况而定,是否沟通或疏远这样的人。

问题5: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pp的问题)

我希望孩子成为一个能够自食其力,心灵自由开放快乐,有能力做更多正确选择的人。

问题6如果可以重新活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五年,你选择哪个时段?为什么?(陈默的问题)

应该是25-30岁吧。那个时候,忙着谈恋爱,没有很好地抓住一些事业发展的机会。当时能兼顾就好了。

问题7你如何避免将工作引发的负面情绪带到家里来,进而影响家庭气氛或者让人为你担心?(红茶的问题)

我好像从不避免和老公讨论工作上的事情和情绪,也鼓励他主动说出来。两个人一来二去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觉得挺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幸,那段时间还有个好处,就是自由自在,主要是没有孩子。。。嘿嘿。:))

爱读兄是物理系的?佩服佩服!你就别谦虚了,物理好,干什么都一点就透,上手快。

小松,我也是上parenting课时,学来的。让孩子们学会独立有担当地做他们人生中的重要决定,这个任务不容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这句:让孩子做“有能力做更多正确选择的人。”--ZT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我早就觉着我们物理系的没有那么好运气的!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25-30岁是最好的时段,又有活力,又有憧憬...:)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泥,秋月,美人和pp, 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以后大家多讨论交流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阿小冰,你把老史的沙发都抢过来了,oh yeah! 看她急跳跳的样子,俺就高兴!

我们家那个不是纯物理系的,不过很沾边。。谈恋爱的时候,他用物理名词们把我给轰昏了。。嘿嘿。
PP.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孩子成为一个能够自食其力,心灵自由开放快乐,有能力做更多正确选择的人。--赞赞赞!
这个问题咱们再具体交流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You are so nice! then I will take sofa....^_^:-)

最喜欢这句:让孩子做“有能力做更多正确选择的人。”zt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只要理工科的啊 :)

也喜欢: 孩子成为一个能够自食其力,心灵自由开放快乐,有能力做更多正确选择的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这句:让孩子做“有能力做更多正确选择的人。”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秦花香!

物理系的?哇,又高又帅还学物理,极品啊。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No one around. I think I will take Bande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