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红茶送的幸福花。我认真养花。。。:)幸福花儿的规则 ..."> 可爱的红茶送的幸福花。我认真养花。。。:)幸福花儿的规则 ..." />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3-小屁涵之幸福花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3-小屁涵之幸福花

(2009-04-09 21:07:59) 下一个


可爱的红茶送的幸福花。我认真养花。。。:)

幸福花儿的规则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24小时幸福。


问题1: 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正直,通情理,有责任心和爱心。
其实以我的小人之心,那要求可多了去了。比如说宠我,就看我一个人漂亮等等。。。 哈哈。
不过以上那几点是我对一个好男人基本的要求。
爱心那点,是为孩子加的。:)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刚开始有孩子时,是急了,忙着争辩。(心里明白要冷静,没做到)马上发现着不是好办法。
后来是我自己先冷静,当着孩子不争论。认为自己对的事情,我一定会找出依据,摆事实讲道理,说服LG. 孩子的事情不能马虎,迁就。
当双方冷静,态度诚恳时是很容易达成共识的,毕竟都是从爱孩子出发。

对跨国婚姻没经验,不过任何的家庭都是沟通很重要。沟通时,相互信任和尊重是沟通的基础。


问题3,你们在网络上倾向于完全做自己还是做一个相对不同的人?

不是倾向,是不由自主的做自己。:) 不过和真实的自己还是有差别的。比如真实中我比较 SHY,很少当面表扬别人,更别提亲啊爱啊的,鸡皮疙瘩掉一地的话了。哈哈

问题4:你如何避免将工作引发的负面情绪带到家里来,进而影响家庭气氛或者让人为你担心?

虽然尽量,还是不能完全避免。:)
不过我最近调整的比较好。一是发现和LG发过牢骚之后会轻松好多,不可否认,LG是一个既忠实又冷静的听众。 二是,当真正享受家庭生活时,工作中的东西就比较容易放下。

去掉问题三,增加问题:
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不能马上告诉你,我马上告诉你你印象不深。。。--ZT

什么时候我想好了,我再告诉你答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估计小泥泥会回答:我不能马上告诉你,我马上告诉你你印象不深。。。hiahiahai:)))"

笑死我也...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呢?-----这是个好问题。。需要想想!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就看我一个人漂亮等等" - 哈哈哈,太对了 :))

"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 希望他/她简单快乐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呢? 这是我接下来的问题。。。---这个问题看起来简单,实际上深入思考,是很难有统一答案的,它可以牵扯上整个人类历史,庞大的哲学体系,宗教。。。。等等。。:)

估计小泥泥会回答:我不能马上告诉你,我马上告诉你你印象不深。。。hiahiahai:)))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什么?你那天忘了问我?我还真没留意,这就开始生气。。。^_^ :-)))

我希望孩子能成为他自己,也就是说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最好是顺其自然,因为每个人的天赋性格不同,最好是按着最适合他的路子走。。当然这话说起来容易,如何理论联系实际就难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亲爱的,博美人一笑,额很自豪哦。:)
你可以回答我的问题吗? 我知道那天我忘了问你,也知道你不会生气。:)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啊雪好。“快乐,有智慧,善良,独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也帮助别人。” 很对,我们应该如何做,才能帮助孩子成为快乐的人呢?。。。
女儿的名字定下来了吗?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呢? 这是我接下来的问题。。。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谢谢啊冰,DD大见好了。:) 还剩下咳嗽。歌儿说,DD生病是和她心灵感应。我现在就盼着歌儿快点好利索了,然后再来感应一下DD.:)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thank you!^_^:)

再读一遍小PP的回答,还是。。。哈哈哈。。。真逗:)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孩子:快乐,有智慧,善良,独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也帮助别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这句:“当真正享受家庭生活时,工作中的东西就比较容易放下。”

我最希望孩子做一个善良,快乐,自食其力的人。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樱花有艳又香!

DD好些没?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s everyone?

Save Shafa for you al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