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秋日第一游

(2009-03-01 03:37:10) 下一个



右边这棵是red gum tree

这棵倒下的大树被人工劈开,以便步行者通过

一棵长满了树结的red gum

同行者

沿途风景

 

沿途风景

 

去水边捡垃圾的Andrew

 

沿途风景

 

沿途风景

Brooklyn Dam的睡莲

 

抡绳跳水1

 

抡绳跳水2

 

抡绳跳水3

 

抡绳跳水4

抡绳跳水5


按照澳洲划分季节的笨办法,3月1日就算正式入秋了。报名参加了悉尼大学outdoor club组织的这次bushwalking, 从Cowan到Brooklyn, 一共12公里,是Great North Walk其中风光比较旖旎的一部分,全程沿着Hawkesbury River行进,道路很是陡峭艰难。很久没有这么淋漓尽致的筋疲力尽过了,与今天相比,我平时在健身房的所谓挥汗如雨简直就不值一提。

领队的小伙子叫Andrew,初见面很是沉默寡言,说话是典型的澳洲口音,嘴巴在懒得张开的前提下把话说的又轻又快,我经常对他说的话不知所云。不过后来习惯了他说话的方式则发现他不开口还好,一开口就是在逗贫。比如我们每走过一段陡峭的路段,他就安慰我们说,这是最陡的一段了,后面就好多了。可每次他这话说过不久,前面就又出现一段几乎直上直下的路段。又比如在我们千辛万苦的走了一个小时后,他对我们说,我们已经完成了一半的路程,而当我们在走了两个小时后,再问他还有多远,他却说,还早了去了呢。所以基本上到后来他说的话我们都不信了。

同行的还有另外三个女孩子,一个叫Gabrielle, 一个叫Lyndi, 还有一个叫Linda. 都青春美丽活力无限。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不过有缘一起出来玩,很快就都熟络了起来,话题从彼此的学业工作,逐渐发散了开去,从沿途的植被,遇到的鸟类和昆虫,到餐馆,水果市场,到女人的内衣,再到房地产,聊的很是不亦乐乎。

我比较印象深刻的则是Andrew和Gab两个人,沿路一直主动捡拾别人随手丢掉的垃圾,包括可乐罐,矿泉水瓶,一次性餐盘,塑料袋,一路走下来捡了满满一大袋。对他们的这种环保意识我是非常的敬佩。就我自己而言,不过是要求自己不要随地乱丢垃圾,却从来没主动去清理过别人的mess。我也不知道以后我会不会做这样的事情,至少这么做的可能性是有了。

快到终点的时候大家在Brooklyn Dam停了一个多小时,会游泳的那几个都换了泳装下水'took a dip in the dam', 我是唯一的旱鸭子,就留在岸上看我带的English Patient. 大家各得其所,十分惬意。水边的树上栓了根绳子,大家都先后表演了抡绳跳水,当然还是Andrew的表演最到位,有照片为证。据说水很凉,Gab后来从水里爬上来浑身湿漉漉的就朝我扑了过来,和我的暖洋洋汗淋淋的身子紧紧拥抱了一下,她从我这里得了点温暖,我从她那里得了点清凉,我也借此算是和Dam的水稍稍亲密接触了一下。

等到了Brooklyn, 大部分人都想找个酒吧坐坐,喝点啤酒,放松一下再回家。我虽然当时累的恨不得趴地上睡一觉,却不忍拂了大家的兴头,于是就也跟着去买了杯饮料,坐了一个钟头,等后来上了回家的火车,短短15分钟的路程,我竟然都忍不住盹了过去,要不是火车报站的声音很响,没准就要发生坐过站的事情了。

今天,应该说是玩的难得的尽兴了,天气很好,也不是很热,同行的人都兴致很高,没有谁叫苦叫累拖大家后腿。平时约自己熟识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好像从来也没有能象今天这样随心随意过。虽然朋友算是不少了,但好像还没有一个象我一样如此喜爱去郊外踏青的。所以这段日子电影看了很多,也没少和大家约了一起吃饭聊天,但bushwalking却是很久没有过了。现在靠在沙发上一边看着Zohan, 一边记录这秋游一日,我已经不能控制的开始憧憬下一次了。下一次,希望可以去蓝山,看红叶的日子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当然愿意了.这么好玩为啥不去呢?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别啊,我一山一山的压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飕妹啊飕妹,我真的两眼泪汪汪了。真的啊!你说到我心里去了,我就是喜欢那种感觉,简直爱死了。可我周围的朋友们大多都觉得没意思,有嫌太累太脏的,还有怕不安全的,怕虫子的,反正总而言之就是对这类活动不起劲。你要是和我在一个城市该多好啊!咱让你老公看孩子,咱们俩玩去!:)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哎哟,你可真不愧是黄世歌!我趴下了行不?被三座大山压得。:)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在,你会愿意和我一起去这样的郊游吗?
我怎么发现找个跟我有一样爱好的人那么难呢?:(”

飕妹见飕妹,两眼泪汪汪:)

郊游,是我最最喜欢的户外运动了。走在林子中,听小鸟鸣叫,听小河唱歌,听微风吹过,闻树草的清香,心情真是欢快舒畅:)

我读书的时候,有个德国女孩子,是跟我一起hiking 的驴友,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找到一个有郊游爱好的女友了:(

我家LD 跟孩子们觉得郊游是世界上最浪费时间, 最boring 的事情。他们喜欢开车直达某个景点,下来拍照,然后开车回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啊呀太好了!这下饼饼估计也要被咱们吸到北京去了。:)
我7月下旬回去。我回头带去逛商场去,我会砍价。:)
你教我做耳环吧,那个我感兴趣。
咱还可以一起出去找好吃的去,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你什么时候回北京?回了北京还能上文学城吗?偶还真考虑手头上的事儿完结后回国住一段呢。

本来偶在北京认识的人并不多,在新浪混过后,加上在文学城混的,还真有几个北京朋友呢。

呵呵。

真的希望跟你一起去腐败,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这个色迷迷的小PP, 你说的对啊,我当时也觉得,这个小baby的身材真不错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平路估计可以走20公里。:)
但到哪里去找20公里的平路来走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也觉得我挺驴的,后来累的样子就不驴了,有点象死猪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你说的你们,除了你和你儿子,还有谁啊?
我对你的私生活有点闻出了点生人味道。:)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南山松,如果你在,你会愿意和我一起去这样的郊游吗?
我怎么发现找个跟我有一样爱好的人那么难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我说让你连下三篇雨的话你没看到吧?我再说一遍,哈哈。欢迎归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你到底是吹牛,还是真的啊?要是吹牛就算了,要是真的,以后我就找你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看起来加拿大的孩子们素质也都很不错啊。我们要加油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你一定要非常认真的考虑这个问题,我保证当个好向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瞧你,你倒没准是歌友会唯一一个愿意陪我走那种路的,没想到你就这么轻描淡写的抄了你们那一派的杠头一号的领导指示,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啊?我绿色吗?没听说还有减税一说啊?你忽悠我的吧你?我现在状态不好,幽默感基本为零,别人忽悠我,这个时候一忽悠一个准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喜欢你的新头像,看见就想喝了你!你水太多了,要不停的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看起来你跟倒爷可以把我当接力棒,每个人陪我6公里就搞定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其实我也不行,所以才会累的快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杠头领导,你说的对,本杠头也想多多参加这类活动,问题是据说对膝盖不好,所以只能适量。每个月一次就算很多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我也觉得这是daydream,不过假如真能实现就太好了。老天真是有点不公平,我小声说。:(
PP. 回复 悄悄话 淋漓尽致的筋疲力尽的活动真过瘾呐. 我比阿贝强, 去年还走了个11公里呢.哈哈.
抡绳跳水看起来很好玩. 我看你还是学游泳吧, 在澳洲不会游泳的估计没几个.:))
站在那的那个小伙子是Andrew吗? 身材不错滴呀.嘿嘿.

PS. 照片太小了,看着很不过瘾!:))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12公里的平地俺还敢想,山路俺就歇菜了,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亲爱的我们俩已经不杠了。:)
什么时候我要是能动员你陪我bushwalking去就好了,你这个小懒丫头!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wow, 歌儿你真驴!赞一个!!!12公里的平地俺都不敢想了现在。。。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啊?你那里没下雪吗?:)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今天又去动物园春游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风景,好有趣的旅行.

羡慕歌儿.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12公里的Bushwalking? !歌儿真是年轻啊,运动健将型的。。。-zt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活动俺也喜欢。走路,对俺,那是小菜一碟。。。吹牛的飘过。。。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鸽子啊,我也喜欢室外运动,将来咱俩去bushwalking好啦!啦啦啦,daydreaming啦,啦啦啦。。。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们村还冰天雪地的呢。。。

我常常看见这里的少年清理垃圾。。。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偶在考虑偶是不是等小蜜长大后找个机会定居澳洲去,厚厚。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活动,多多参加!- zt

hehe....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小鸽子生活得很绿色啊,政府给你减税不?:)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12公里的Bushwalking? !歌儿真是年轻啊,运动健将型的。。。我还是在网上灌水得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被Andrew的贫逗坏了;

我有时侯看到地上的垃圾也会拣起来,但是很少,以后可能多弯腰了,呵呵

12公里的Bushwalking?太远了,一听就晕倒了,我和倒爷可以陪你走5公里,剩下的其他人陪你走吧,呵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真行啊,可以走那么远。我可能不行,太缺乏锻炼了。呵呵。

景色很美!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我前面留了一条领导批示,怎么不见了?

再批示一遍:这种活动,多多参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咋滴啦,怎么猫儿老是上屋顶呀,嘎嘎嘎。。。
Eyre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坐板凳上听你俩杠 :)
秋色不错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杠头一号早上好,我去睡了,你好好玩吧!:)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again ,hiahiahi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