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45-给野生动物的一封信-by南山松

(2009-03-04 15:17:45) 下一个



曾经有一个学期我选了一门数字摄影课, 有一次课程作业的内容就是要拍野生动物的照片. 当时我觉得要拍出好的动物照片实在是不容易, 摄影师除了要有好的摄影技术外, 还要有一定的运气. 由于有点缺乏信心, 我就忍不住给动物们写了一封信, 想让动物们能与我友好合作, 使我能顺利地完成作业. 下面就是我当时写的信.


亲爱的动物们,

请你们不要害怕. 当我走近你时, 我只想成为你的朋友. 我保证我不会伤害你. 如果你愿意和我合作的话, 也许我还能让你的倩影永远地留在历史上.

我亲爱的伙伴, 请你也不要伤害我. 你看, 我只是一个无害的人类, 一位女性, 温柔善良的那一种. 我没有武器. 我手里拿的东西只是一架照相机, 它能照出好的照片. 也许还有一个三条腿的家伙跟我呆在一起, 但那只是一个三脚架. 它能将照相机紧紧地固定住, 而不会发射任何子弹. 而且, 我不会拿他当棍子一样地打任何东西. 如果我把它弄坏了, 我还得花钱买一个新的.

我可爱的生灵, 别惊慌, 请安静地呆着. 你不想留下一张模糊的照片, 对吧? 当然, 如果你想动一下, 也可以, 但千万别跑开.

如果你喜欢, 你可以摆出优雅的姿势对着我的相机. 我知道你能够做到的. 你很聪明的. 你知道什么是美丽, 什么是魅力, 对不? 千万别紧张, 我知道许多生灵面对相机时都会有些不自在. 但请你务必完全放松. 你要知道, 你越自信, 我就越有机会拍到好的照片, 你就越有机会永留史册.

我亲爱的朋友, 勇敢一些, 向我走来, 但别太近. 我相信我不是一个胆小鬼. 为了达到一个良好的摄影效果, 我们之间需要有一定的距离. 如果你离我过近, 你会使我心跳加速, 也许我还会冒出冷汗, 希望我不会发出尖叫. 你一定要知道这是一个人类的正常反应. 这不意味着我不信任你.

我美丽的朋友, 你要知道, 能给你拍照是我的荣幸, 我也希望你能在做我的模特时得到乐趣.

我可亲的朋友, 请呈现你最优美的姿态, 好不好? 但是如果你选择逃跑, 我不会责备你的, 因为我理解你就象了解我自己.

我衷心地希望我能很快地见到你.

你的朋友, XX.

******************
歌儿按:大家一定想知道这封信寄到哪里去了,也想知道寄出去后野生动物们是如何热泪盈眶的吧?
那就努力的猜吧?超过五人猜对的,原作者才会出来认领并答疑,否则这篇就归我了,哈哈。这是我们俩事先商量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亲亲阿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啊?我还真以为是啊小歌呢。。。。
是小松写的啊。真可爱,真好。亲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说啥好,就谢谢大家来玩吧.尤其谢谢把我猜成那些优秀作家的姐妹. :)

真是觉得写得有点小儿科.

暖姜是厉害,又被她点了一次名.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嗯,下一次狗狗看到猎物后,要记得揪一撮毛下来作证,哈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唉,昨天真的是好神奇,我明明狗到了的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这篇的知识产权归我了,虽然不是我写的,但我捡个大便宜。:)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
你转舵了虽然对,但转的方向不对,猜我5次以上,作者还是我,要猜对原作者才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哈哈,这篇本来是借的,后来原作者不好意思贴了,说觉得太幼稚了,于是我商量了一下,把这篇彻底送给我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不可能,你是梦游放狗来着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我累趴下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歌儿吧,是歌儿在开玩笑吧。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我见风使舵后没人跟风啊,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不带你这么玩儿的!你自己写的哪儿能叫“借文下雨”呀。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而且昨天放狗还能找到明大亮的名字

今天放狗只能找到借文下雨了:(((

怎么能这样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明明放狗搜了的,就是明大亮嘛

我没有看错,这篇我早看过了呀,奇怪:(((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你怎么又趴下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hiahiahia, 这篇归我了!!!
很明显不是明亮嘛!我太高兴了。
这篇算是我写的啦!看起来我要好好练习摄影技术了,否则对不起这篇可爱的文章啊。:))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无敌小猜也乱猜?让我如何是好?

见风使舵一把,月圆,明亮,小鹿。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该信谁呢??

我干脆弃权算了。谁若名额不够,我的给ta.:)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基于对明亮的信任,

我投歌儿一票。)))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样真凶就会跑了。不是我啊同学们,会摄影的同学很多的。你们得往其他路子走,重点提示:“超过五人猜对的,原作者才会出来认领并答疑,否则这篇就归我了,哈哈。这是我们俩事先商量好的。”这句话大家仔细研究研究,这才真正暴露了原作者的个性呢。我这么脸皮厚的,啥时候你们见过我不认账啊。:)))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刘姥姥1的评论:
真的?怎么我没见过。:(
我乱猜了啊,某尾,红茶,好,听刘姥姥的,再加一个明亮。:)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小鹿和红茶。。。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明亮的风格。我就跟风猜明亮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小鹿,呵呵。 还有上次猜的月圆。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明亮, 我投三票.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哈哈,你怎么这么肯定呢?不是我:-))

那我也跟着大家猜明亮。越看越像:-))

觉得松的照片也拍得好;-))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谁?明大亮?
Eyre 回复 悄悄话 跟风猜明亮,月圆 :)
自己再猜一个秦西 :)
撒大网多捞鱼 :)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明亮TOO。 我觉着 A)她的照片好像上过课;B)她有上课的条件:时间。

越想越是她!
5忧 回复 悄悄话 咕咚,冒个泡,跟风猜明亮。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去考古,发现居然和名人是校友,呵呵。顿时脸上金光灿烂起来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大姑姑的评论:
我知道你为什么看过,这篇是你写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我去看啦,你真好,看的我心花怒放,看起来我38岁以后就要一切都好啦,哈哈。亲亲!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这篇我看过的,相信我:)

刚才我又放狗去证实,只有名字了,这篇估计被明大亮遮起来了:)

我就说我看过的嘛:)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刘姥姥1的评论:
哈哈,我第一次读也觉得象明亮,可是再读又觉得不象了,象亮粉写的...

嗯,再拽你衣角,一起猜明大亮 :)))
饼帅哥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啊,这里人个个都说自己是明粉丝。。。

还是静水妹妹和我是铁杆ML的粉丝。。。送到南极去我也是ML的粉丝:))))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四个人猜明亮。我赶紧跟风,也猜明亮。

上过摄影课呀,难怪随便贴张片片就是精品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一边反省去!你也好意思说是明粉丝!:)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刘姥姥1的评论:
我猜明大亮!!!
刘姥姥1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这篇就是明大亮写的,我记得,我看过的:)))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数字摄影课 --- 羡慕ING.

暖姜, 阿小杏, 阿小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啦啦啦,啦啦啦!这篇就要归我啦!:))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选的这个题图很可爱,不过这篇可不是歌儿写的,我还是猜暖姜,月园,银狐:)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猜歌儿一次,你看到9周年下面我和小雪的留言了么? hiahiahia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
喜欢你的新头像。呼吁银狐也穿衣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猜我啊!猜我!!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是明大亮的:))))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我猜: 明亮。

根据? 直觉而已,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这么多人猜月圆呢?我看着不象呀。

不过我猜不出来是谁,又没风可以跟,等等看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风.:)

月圆,老史,陈默,暖姜 --ZT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月圆,Nod,Nod

你什么时候再写一封信给植物吧,我阿小杏替大家收信和读信,哈哈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咦,为什么这么多人猜我?不管是不是,我得好好练练了。
我猜小鹿,阿小杏,留一个名额。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月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我看过这篇的呢?!

奇怪了

我想想:)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是谁。但写的好!

PP.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杏吧,我猜.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谁去坐沙发?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月圆,老史,陈默,暖姜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月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呀!银狐出现了,可见这野生动物的信是顺利送达了,hiahiahia!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写的!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bandeng!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