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55-老公的浪漫 (上)-by一霖

(2009-03-31 21:40:22) 下一个


我前几天听到一首歌,勉为其难的听完,那曲子实在不敢恭维,但歌词还有点意思。其中有这样几句歌词:

平淡之中制造一些些浪漫,
丝丝点点浪漫积蓄情感,
平凡之中制造一些些惊喜和希望,
甜蜜难计算忧烦不来纠缠。
。。。。。。

听着这首歌,想到我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不禁为自己庆幸,虽然一个屋檐下 也常有战事爆发,但在发生战争的同时,他也不忘给我制造着浪漫。

婚后的第一个生日,我远离家乡远离亲人远离好友,心里并没期望再有以往的风光和热闹,但对老公,我这个身边唯一的亲人,我却是特别在乎他是不是记得我的生日。我把父母朋友隔洋寄来的生日卡等都悄悄的藏起来,坚决不走漏半点风声,并暗暗的对他擦眼观色,提心吊胆的生怕他忘了。
 
生日那天正好是星期天,从早上醒来,就期待他对我说 “生日快乐”,可是我整个一个自作多情,直到吃完早餐,他也没有一丁点的表示。

早饭后,和他一起去家对面的公园拍雪景。前一晚上的一场大雪,让一切都裹上了一层银装,公园里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我们俩牵手走在雪地上的嚓嚓声。我依然不死心的期待着,这么莹洁可爱宁静的时刻,没准他会有什么仪式?
 
没有。他除了和我欢笑嬉闹追逐,什么也没有表示

午饭后,他一头扎进了球赛里,和平常每个星期天的下午没什么两样。
 
这个时候,我差不多已经有点气急败坏了。我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里生闷气,拒绝和他一起看球赛,拒绝和他说话。他却嬉皮笑脸的一个劲央求我去楼下信箱取报纸。
 
我心里堵着气,两脚还是架不住他的央求不听心使唤的走到楼下信箱,取出当天的报纸,发现还有一个邮件,正纳闷星期天怎么会有邮件?我的眼睛顿时一亮,盒子没封口,里面是包装精美的礼盒,一朵金色的小花旁,贴着一张俏丽的小卡片,看都不用看,这是他为我准备的生日礼物。

我转身飞奔上楼,一下扑进他的怀里,紧紧的抱住他,想起刚刚对他的抱怨,嘴里便不住的说着谢谢。
等我拆开包装纸,才大呼上当。他借我的生日,为他自己选购了台照相机,事先还免去了与我商量的麻烦,事后还换取了我的欢心,真是捡了便宜还卖乖。
这是我婚后第一次在享受了老公的浪漫后,也领略了他的狡猾。当然这台相机便成了以后我学习摄影必备的工具。

随着年龄渐长,我过生日越不爱张扬,四十岁时也一样。那天刚巧是星期六,我便叫了几个朋友来后院喝下午茶。像这种选个好天喝下午茶,在我家是常事,朋友们没人觉得意外,我甚至都没为自己买蜡烛。

等我们在后院安闲的坐下,茶和咖啡都准备妥当,正想切蛋糕时,屋里传出了生日快乐歌,歌声是从收录机里播放出来的,一听就知道那欢快的琴声是老大在伴奏,那四平八稳的男中音和清脆的童音是老公和老二的合唱,一切来得太突然,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孩子们过来拥抱我,对我说“生日快乐”,那一刻,我心里有一种细细的暖暖的感觉,我吻了吻孩子们,望向站在一边的老公,他就这么不动声色双手抱臂的站着,我忽然觉得他是那么酷,他智慧有趣又冷静不张扬,他就是我生活中的盐和胡椒,让我们平淡的日子变得有滋有味。

孩子们拿来了他们各自给我的生日礼物,老公给我的是一张自制的生日卡。卡片的封面上写着:“40 Years Service Awards”,打开卡片,里面除了鲜花贺词外,贴满了大大小小我从婴幼儿一直到为人母各个不同时期的照片,它见证了我一路走过的人生历程,别致又充满了情趣。
 
我想起自己年轻时也是自制卡片的能手,那时没有网络没有打印机,一切都靠手工,自制的卡片就显得很温馨很有人情味。没想到二十多年后,我收到了老公为我别出心裁精心制作的卡片,更难得的是其想象力其幽默感,比起我当年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那一天要不是有朋友在场,我一定会紧紧的拥抱他,释放我被繁复琐碎的生活湮没已久的爱的激情。
我一直珍藏着这份精彩的礼物,就像守护好自己每一次的心跳每一次心动的感觉。

*******************
作者按: 一看这题目,大概就能闻到股酸味了,实在没办法,为了要帮歌儿下雨,我把家里尚存的酸的,陈的,腐朽的,全都兜底儿淘出来了,只能请酸性过敏的同学多多包涵了,对抗酸能力差的,就请绕道而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夸我丫头的,我照单全收,谢谢各位啦!

歌儿的小眼睛,大眼镜,我会记住问我丫头的,不过得等我从中国回来后,抱歉!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探长的评论:

抗拒打PP, you are not professional at all! 抗拒抗拒抗拒:)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惭愧惭愧,俺这个探长太不敬业了,光看着好玩了:)

现在开始严肃起来,小泥山:说!这个浪漫的老公是你的吗?坦白从宽,抗拒打PP:)))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Finally, you act like a 探长 now !!!

The water is muddy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阿小泥,谢谢你夸奖我的图,我也特喜欢这张,哈哈。你说了Q,我就不担心了,本来担心作者被冒犯的,hiahiahia-----话里有话啊?小泥泥写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阿小泥,谢谢你夸奖我的图,我也特喜欢这张,哈哈。你说了Q,我就不担心了,本来担心作者被冒犯的,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你女儿太天才了!能不能让她负责给我画件新衣服呢?我想要个扎小辫子的小姑娘,上细下粗,眼睛小小的,戴副大眼镜,正在做白日梦。。。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谢谢你提供的情报,我出了一头冷汗啊,70多U的巧克力,幸好我算不上巧克力的粉丝,否则真要努力去傍大款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要不然我把下集先贴出来,多让大家晕乎两天?:)
Eyre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这些搅浑水的真把我搅晕了,我还是第一直觉押在阿小霖那,另外抓住阿小妮和阿小冰双重保险,总有一个是对的吧,江湖险恶啊 :)
这个阿小某的老公真浪漫,酸甜酸甜,杨梅的味道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世道是越来越险恶了。-zt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加猜阿小泥,她很耐酸的。婚龄也合适。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雁荡山!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世道是越来越险恶了。

如果不想全军覆没的话,猜俺的赶快改。

俺是押一霖了,如果这次是一霖的话,一霖也就有前科聊!

俺可以拍胸脯滴说,俺是没前科滴!!!

一霖: 你的开满花儿的乡间小路真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晚上一定要拉LG来看,对他进行再教育---1000% ZT”--你可真是此地无银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阿小泥,你还没说呢,你到底有没有20多年婚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哎呀,5优,你女儿太有才了,我也以为是从网上扒的呢。

5优居然有20多年婚龄了?真没想到。

我觉得你也有点可以,那二个孩子会不会是你放的烟雾弹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冒充开飞机的那一篇我给大家回帖了,你们有空去瞅一眼吧.:)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夸一下歌儿,这图图好cute :)

我代表作者谢谢你(要看代表证,那是没有滴),hiahiahia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你也太厉害了,还要查结婚证.:)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不过这里不排除这“20多年的婚姻”是颗烟雾弹...世道越来越险恶。。。 - 然也,然也!阿贝太有慧眼聊:)

严重怀疑作者结婚二十多年!我们要看结婚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霖,阿冰,小泥山,都象是模范夫妇...

5忧的女儿画画得真好.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逗了,阿冰、一霖和阿小泥都装得跟真的似的,真是难辩真假啊,反正都可疑,都可疑!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阿冰也可疑。~~~

哈哈哈,这个老公真有意思,居然买了一个相机!是个幽默、有头脑的老公。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一霖结婚有20年吗?这个我有点儿怀疑。不过这里不排除这“20多年的婚姻”是颗烟雾弹,这儿有前科的人不少,而且看趋势还会继续增多,世道越来越险恶。。。
唉,鉴于我已经把全部家身都压在阿冰身上了,还是死撑下去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哇,你女儿的画画得真好,我还以为是从网上扒的呢。
还有,你那么喜欢打羽毛球,我以为你跟饼饼差不多。:))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你女儿真厉害!

我女儿可喜欢这个图了,popcorn and coke,her favorite!

大家不要猜我啦!我只有羡慕的份啦!

98姐姐两票,一霖一票:)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真没想到是你女儿画的,够专业水准,羡慕!我女儿现在还只能画抽象画:)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你家女儿画的相当好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5忧:你家女儿很会画画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没有,这张小图片是我家丫头画的,她和她的BF开开心心去看电影呢。我没有老二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有点靠谱,我结婚超过20年,这下暴露了,没法扮嫩了。

不靠谱的是,我只有一个丫头,我家LG没这么浪漫过,只有羡慕的分啊!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雁荡山写的?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晚上一定要拉LG来看,对他进行再教育---1000% ZT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晚上一定要拉LG来看,对他进行再教育---ZT。

羡慕死俺了!俺猜阿冰、小泥、一霖!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一霖
阿小冰
阿小泥

婚龄符合的一个也不能跑:)

自制卡片, 自制生日快乐歌, 粉浪漫~~粉甜蜜~~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 你就使劲搅吧!

这篇里你的尾巴太大,我就不一一道来。

不过,我还是被你滴"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吓了一小跳滴。估计你早婚早育!幸福啊。。。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Friendly reminder: 5忧 only has one daughter :)

阿冰 or 一霖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看自制卡片那段把我给感动坏了! zt

二十年的婚姻还这么浪漫甜蜜,woo!!!!! 曙光在前头,同学待努力。。。哈哈哈

我猜阿冰,小泥,5忧。。。一霖,你不要忽悠俺们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贴满照片的贺卡,作者的老公very nice!


猜一霖,阿冰,5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呵呵,阿冰,你就不要谦虚了,谁不知道雪公是多体贴的呀。何况"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除了你,还有谁呀?对了或许还有阿小泥,那就再加上阿小泥。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啊不是我!
雪公可没这么浪漫。等俺有时间好好控诉一下他,题目就叫雪公的不浪漫,哼!

一霖, 一霖, 一霖!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五优!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咪:自豪的小声告诉你,爱读是哥哥啦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跟风,猜阿冰,阿小泥。
这个老公相当不错啊,强烈建议:下次有朋友在场,也得紧紧地拥抱他 :-)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我是用胃思考的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有趣;不知该把你们俩中的哪一个放第一名...来个并列第一吧,排名不分先后:)

一霖
阿小泥

爱读GG好奢侈,70多U的巧克力啊?!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 - no one thinks that's me? 55555555~~~~~~


妹妹的,别哭。 我第一个想到的是你。还有一霖,阿冰。

不酸,一点不酸。 我都羡慕S鸟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一霖。:)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这回感觉有点谱。猜阿冰。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Thank you, dear flower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She added my name there just to make me stop crying :)

Am I right, You-you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1.2.2 你的3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1。 阿冰
2。 小泥山
2。 一霖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Good morning, dear小泥泥,别哭别哭,我也把你加上,呵呵:)

猜阿冰,小泥山:)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
冰姐姐,哈哈哈
买相机肯定比买吸尘器好:)哈哈哈,我看了一个很好笑的视频,就是老公给老婆买了个吸尘器,他就被老婆送到狗洞里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Good morning, flower! Keep showing up your pretty face, and I don't care who you are now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 - no one thinks that's me? 55555555~~~~~~

猜阿冰!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可不是嘛,嫉妒坏了,嘿嘿:)

猜阿冰!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一霖,阿冰 和爱读嫂!

好浪漫喔,真的好喜欢!哼,谁说中国男人不浪漫,看看,咱们的姐夫妹夫的多浪漫!

这位妹夫(或爱读弟弟)真有型!赞!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好,相信你. 我转舵,改猜阿冰.是不是她上次说听歌一定要先看歌词的?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全部家当都压阿冰身上了这回!
看得我这个乐啊,买自己喜欢的,还博得老婆欢心,EQIQ都不是一般的高啊。。。当然还有那份用心,真让人感动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要好好机会教育一下老公。

PP,不是我哦,真的。我从来不过生日的。

我猜阿冰。
PP. 回复 悄悄话 一霖.
看自制卡片那段把我给感动坏了!
晚上一定要拉LG来看,对他进行再教育.
PP. 回复 悄悄话 haha 前几排!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问歌儿好!

这下找到理由救经济了。多洒银子。

歌儿, 告诉你一秘密。戴高帽里卖的巧克力特好吃,大盒的,要70 多YOU的。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终于有人和我PK了,结“魂”二十年, 我是结“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5忧冒泡水平突飞猛进,现在已经学会在最恰当的时机冒泡了,回头花朵儿要嫉妒坏了。:)

这篇作者按了,我就不按了,免得回头自己没悬念,非要埋怨说是被我按出来的,哈哈。

我找了这么张图,来中和一下酸碱度,其实我虽然牙不好,这篇的酸度还真是有点不够呢。不过为了怕歌友会还有比我牙更不好的,中和一下以防万一。希望这位浪漫老公的太太不要跟我生气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才想起抢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