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54-第一次驾机飞行经历-by南山松

(2009-03-29 14:21:24) 下一个

拉起操纵杆,我已经感觉到飞机引擎的震动. 前面的跑道迅速向后面飞驰, 我升空了. 很快, 我被告知,飞行高度已到1100英尺. 然后, 眼前是象棉花团一般的云彩, 知道飞机在爬高了. 接着, 机头不再向上. 我越过布满绿树的山峰, 一个又一个, 真美啊…

忽然, 机身好像是在空中翻了一个跟头. 我有要从右边甩出去的感觉. 下意识地双手紧紧地抓住操纵杆, 目不敢斜视地紧紧地盯住操作屏. 怎么回事, 我好像要掉下去了. 我的身体控制不住的向后下方坠落, 接着是失重的感觉…这突发的一切令我握操纵杆的手抓得更紧了, 好像我一松开, 就会从千尺高空坠入大地. 此时的操纵杆似乎是我救命的唯一稻草…

几经颠簸, 机身渐渐地趋于平稳. 发现我已在飞机跑道的上空了. 逐渐地接近跑道. 又是在跑道上急急地滑行, 终于越来越慢. 我安全着陆了.

操纵台上一直闪着的红灯的按钮, 灯光不再闪烁, 悄然熄灭了. 我感到欣慰和自豪的是我一直没有按下它. 高兴的是小儿也没有按下它, 使我们的模拟飞行没有提前结束. 小儿是在我对面的另一个模拟驾驶舱中经历了和我一样的飞行. 这时, 左手机舱门自动打开, 光亮进入了驾驶室. 我轻蔑的看了一眼右手机舱璧上放着的备用卫生袋(是怕有人要呕吐准备的), 心想: 我才用不到你呢.

漂亮的飞行指导员在开着的舱门口柔声地问我:“ Are you OK?” 我尽力稳住自己那晕眩的感觉, 解下安全带, 挣扎着站起来迈出舱门, 镇静地说: “ Yeah, I’m OK.” 然后发现小儿早在我的舱外等我, 他的动作可真快!

我略微摇晃地和小儿一起走出了模拟室,见到排队时排在我后面的一对情侣正冲着我微笑. 虽不知我是否脸色煞白, 我回报以微笑. 至少我没有象排队时站在我前排的那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一样, 中途因承受不了,按下了那个闪着红灯的紧急按钮, 使她和她兄弟的驾机飞行提前结束.当我看着小姑娘苍白着脸走出模拟室时, 我忍不住问她感觉怎样, “Headache.” 是她唯一的回答. 之后,他的兄弟一脸没尽兴的表情步出了模拟室. 我心里又很同情这个小男孩, 因他姊妹的提前退出, 他没有圆满完成这三分半钟的飞行.

在回家的路上, 我的头还是有点发晕, 象是坐完过山车的感觉. 虽事后感觉不那么舒服, 可当时在机舱内的感觉真好,很刺激. 这是我第一次体检一个飞行员的经历. 酷!

以上是我们昨天去Astronaut Hall of Fame时在模拟飞机驾驶舱里的经历.如果你也想试试当飞行员的感觉, 也找个机会去试试吧, 很不错的经历奥.
***********
歌儿按:真是很酷耶!有机会一定去学开飞机!:)
洒家再过两个多小时就该出发了,从澳洲到巴黎,路上要飞二十多个小时,一般长途飞行都是我的电影时间,希望国泰航空设置了我还没看过的好电影。到巴黎后有一天自由时间,也许会去逛街,也许会去迪斯尼玩玩,还没定,飞机上再想了。估计这两天上不了网了,所以多贴两篇给大家猜吧。等我周二晚上再公布答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俺得了一等奖。小松,Astronaut Hall of Fame把你给卖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哈,我骄傲:)

我也得了两个一等奖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咋老想着咸鸭蛋呢?还是给你一个松花蛋吧.是松花的.画着松花的咸鸭蛋:)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哈,我骄傲:)zt
哈哈哈,我自豪:)原创
奖品是什么呀?咸鸭蛋?:)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给我发了两个奖...美得我,今晚枕着奖品睡大觉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哈,我骄傲:)

有机会,我也要去开飞机,好过瘾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你太厉害,一下就抓住了我.

探长,年轻靓丽,人人夸呀!

阿小杏,真谢谢你帮我搅混水.

冰天雪地,5忧, 秦西, 爱读, 南雪北飘, 月圆, PP.: 一发即中.

麦片, 一霖: 跟风正确.

明亮, 你的鼓励真让人激动啊.

红茶, 谢谢你的支持.

饼饼: 有机会试试吧.

阿贝,快把你得好梦写出来吧, 让大家也过过特技飞行的瘾.

胖妮,十一妹, 蜜糖燕子, 夏之虫: 真是没啥,不过只是坐了一坐而已.

闲人忙人, 如果你女儿喜欢玩过山车, 这个可以去试试, 若她坐过山车不舒服, 坐这个怕也不舒服.

歌儿, 我们就等着坐你的飞机了.

月圆, 这是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附近, 美国佛罗里达州. Cape Canaveral.

麦片, 向你回个礼.

冰天雪地, 真佩服你立场坚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 我承认我无路可逃,我给大家发奖.

一等奖: 不识得, 冰天雪地08, 5忧, 秦西, 探长, 爱读, 南雪北飘, 一霖, 月圆, 饼饼, 阿贝, 胖妮, 十一妹, 闲人忙人, 蜜糖燕子, PP.

二等奖: 阿小杏, 麦片,

热情鼓励作者奖: 明亮, 夏之虫

支持作者搅混水奖: 红茶, 阿小杏

特别贡献奖: 歌儿

我若忘了谁, 告诉我, 我再加上. 61514;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松,你给我什么奖励呀?这次我可是只猜了你一人,而且在你搅混水时也是坚定地,咬住青松没放松:)。--- me too, me too!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向飞行员敬个礼!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快奖励我一个吧,我在使劲儿地搅浑水,虽然没成功;但得奖后我会再接再励 :)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松,你给我什么奖励呀?这次我可是只猜了你一人,而且在你搅混水时也是坚定地,咬住青松没放松:)。

BTW,这飞机在哪开的呀?我也想去试试。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小杏真是好样的.大家要向她学呀!:)---哈哈,可怜的松,真跟歌儿说的一样“无路可逃”,早让你坦白,你还不肯,非得逼着歌儿在巴黎给你揭开盖头,你。。你。。。何苦呢?Hiahiahia....:)))

又是开飞机,还摄影,跳舞高手。。。向十项全能健将松助理致敬!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LOL, 美人松,‘无路可逃’ - zt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祝你老爸早日恢复健康!-zt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阿松这回可真成了牛肉松了--牛!就是牛!:)

我猜对乐。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虫虫的老爸怎么了?
不管怎么说,抱虫虫一下.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夸自己一下,再一次零的突破!猜对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雪域你是什么渠道摸进城里的呢?我以前告诉yutongbb的通路被封杀了,她已经好久进不来了,在城外边抹了好些天眼泪了,你快解救她一下吧。:)

另外,你最近好吗?不会累坏了吧?有空继续讲故事给我听哦。:)
祝你老爸早日恢复健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人松,不知道是否有人送过你了,我反正想送你一首歌,叫‘无路可逃’。:)

你太牛了你!又上摄影课,又学开飞机,体育运动也棒,看起来十项全能对你来说还不够呢。我也向你致敬,不过你开的飞机我可不敢坐,哈哈。我回头还是自己学去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真是好样的.大家要向她学呀!:)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回吻。。。Muah!,哈哈:)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字--“牛”!
PP.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松写的! 共产党的政策,坦白从宽.厚厚

史妹妹,来,姐亲一个,太靓了也,存心勾引银.哈哈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我听你的;把火力分散一下 :))

"漂亮的飞行指导员在开着的舱门口柔声地问我:“ Are you OK?”
我尽力稳住自己那晕眩的感觉, 解下安全带, 挣扎着站起来迈出舱门, 镇静地说: “ Yeah, I’m OK.”"

- 看这里的感觉很象爱读GG写的啊...漂亮的,柔声地,稳住自己,挣扎着,镇静地...还能这么冷静地,太超人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火力太集中了,你们都不怕走火呀?

还是再好好考虑一下你们的选择吧.:)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真牛。是阿小松 ---- zt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一霖/党代表的评论:
你们夸我,我美滋滋的。。。。。。:)))

松,还在抵赖?承认了吧,hiahiahai:)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看题目还以为是真的开飞机呢,心想这个MM可真酷,这么时髦的都玩上了,后来又以为是做梦,看到后半截才搞明白原来是模拟飞行,不过看上去也很惊险刺激呢,我有点怕怕的!再过三个礼拜我们就带小闲去Orlando玩,考虑一下这个地方要不要去呢?

跟风猜小松!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真牛。是阿小松 ---- zt
cool!!!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真牛。是阿小松:)
史姑娘的新衣服真漂亮 :)
老姐到了没?国泰有没有辜负你?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我在梦里开过飞机,还玩特技呢。
看来挺刺激的,有机会体验一下模拟飞行。:)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阿小松:)
这个真惊险:)哈哈哈
有机会一定试一把:)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特征比较明显,是阿小松。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再次跟阿松的风!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跟风:阿松。:)

老史,你真Q。~~~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已经出发了, 祝歌儿旅途愉快!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怎么矛头都指向我了呢?

我要是真会开飞机,我得多么自豪啊! :)

我猜是阿小珊,秦西,长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牛!向勇敢的飞行员致敬,你多练习练习,下次让歌儿给买个私人飞机,当歌友会交通工具。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南山松。 - ZT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阿松!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笑了吗?

我没看到别人情有可原,总不会每看到老史这么靓的小姑娘吧?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SF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是助理写的!快出来坦白:)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主编的评论:

我整容了,还挺满意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刺激。

我没做过过山车,也不敢做,开飞机更免提了。呵呵。

跟风:松,秦西,长发。

老史很靓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阿松。。

歌儿同学,一路顺风!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南山松。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那两节看的我好紧张啊,以为是一个梦呢,呵呵呵

嗯,松松...好象阿小珊现在也在佛州吧,是不是她呢?

史妹妹,你真漂亮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小山松!!!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鸽子已经飞了?一路顺风!

这个肯定是松,对不对?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宝贝好好玩哈,Muah! --- zt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刚回来,歌儿已经飞了吗?祝你顺利!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宝贝好好玩哈,Muah!

板凳!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