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挠‘妈’须知

(2009-03-27 06:26:35) 下一个

下周一出差去巴黎,往返都取道香港,回程时会在香港休整两天,会合从北京飞过去的老爸老妈,一起在购物天堂吃喝玩乐一下,是我最近这两个月来最盼望的一件事。

不过跟以往出差一样,最放不下的,还是我的挠挠宝贝儿。这小家伙从只有巴掌大的时候就被我用衣服角裹回了家,从此以后我就成了她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她也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狗。在过去的一千多个日子里,是她每天晚上欢蹦乱跳的欢迎我回家,是她每天忠实耐心的等我一起上床,然后和我紧紧相偎而眠,是她在我有客人来访时代替了门铃及时向我大声通报,是她每天逼着我带她散步,耍赖要好吃的,也是她在我的家里四处掉毛,搞的我的地毯上狗毛密布,房间里狗气冲天。这只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一个重要组件的小动物,在我爱心过剩无从发泄时,轻而易举偷走了我的心,让我象爱女儿一样爱她,象需要朋友一样需要她的热情,象依赖丈夫一样依赖她的陪伴。

将挠挠托付给一个可以信的过的爱狗之人来照顾,是我能充分享受我的旅程的首要条件。

认识Helen, 要谢谢Lydia. 当时为了给挠挠找个家,我不仅在研究所的内部网上做了广告,在我的blog里做了广告,还发信给了很多朋友,拜托他们帮我物色合适的可能收养挠挠的家庭。不少同事和朋友都挺关注我这件事,因为我的爱狗成痴在我的熟人圈子里已经完全不是新闻,所以这段日子里时不时有人会主动关问我挠挠在我回京一年的寄宿问题是否已经解决。Lydia在收到我的求助信后,立刻回复说:我倒是知道有个好人家,也许会愿意收养,我帮你问问。

这个有可能愿意收养的好人家,就指的是Helen一家了。Helen有个11岁的女儿Natalie,母女俩都是爱狗之人。Natalie今年正好有个重要考试,她妈妈答应她只要顺利完成考试就给她养条狗。收养挠挠对Natalie来说虽然并不是理想选择,但因为只为期一年,可以让她先体会一下养狗需要担负的责任,一年以后如果她认为自己可以担负这些责任,再养自己的小puppy也不迟。上周带挠挠去和Helen一家见了面,还把挠挠留在那里几个小时,看起来挠挠在那里还算听话懂事,没惹什么祸。这次去巴黎出差,就打算把挠挠托付给Helen一家,算是预演一下,10天之后如果双方适应良好,挠挠就算找到新家了。—fingers crossed!

上周送挠挠过去‘相亲’时,Helen提要求说,让我把照顾挠挠需要知道的注意事项列个清单,方便她查阅。我当时是满口答应,觉得这是小事一桩,不过这周正好赶上比较忙,加上我懒病一直没有痊愈,拖来拖去就拖到了周五的晚上,再不写出来,明天就真的要无颜见江东父老了,所以利用火车上我宝贵的看连续剧的时间写起了挠‘妈’须知。今天把我的blog地址告诉Helen了,这篇挠‘妈’须知就贴在blog里,方便她查阅吧。

1.挠挠的饮食:挠挠的主食是一种叫做 '’Lucky Dog Mini'’的小饼干,为成年小狗准备的。我试过很多种狗饼干,她好像只对这一种从来吃不腻。放饼干的食盆我都放在房间里固定的地方,她只有临睡前才会去吃。每天晚上喂一次即可。不妨多给她一些,她吃饱了自然会停下来,不会让自己撑到的。

除了狗饼干之外,挠挠偶尔还会接受那种小听的狗食罐头,牛肉和肝脏的比较受欢迎。但不能每天都喂,隔一两天喂一次即可,如果天天给,她就吃腻了,有时候会对罐头一口都不碰。我试过她比较喜欢吃的牌子有' ‘My Dog’ 和 ‘Banquet’, 其它的牌子她基本不吃。

我每隔一段时间会给她买点羊心,牛心,牛肝,猪肝之类的内脏,洗干净,用清水煮了,稍稍放一点酱油提味,煮好后切成小片给她吃,她很喜欢吃。但也不能每天喂,连喂两天没问题,第三天就不一定会吃了,到第四天就肯定不吃了。所以一次不能做太多。

她有时候也喜欢吃鸡脖子,同上,不能连着喂。鸡脖子的骨头比较小,她可以接受。但一定不能喂她其它部位的鸡骨头,鸡骨头很硬很脆,容易伤到她的胃。

猪骨按理说是可以吃的,据说狗更适合吃生骨头,不过挠挠有次在吃骨头的时候卡住了,嘴被骨头顶着完全闭不上,是我发现以后把骨头给撬了出来她才又能合上嘴,让我对喂她骨头心有余悸。

一般来说狗不能吃咸的东西,因为会掉毛,所以我有时在外面吃饭,把炒菜里的肉打包回来给她之前,都会用清水洗一下再喂她。对牛肉羊肉她几乎是来者不拒的,所以千万别喂多了。

狗不能吃巧克力,据说对狗有毒副作用,具体什么机理我不清楚,但我从来没喂过她吃巧克力。

其它甜的东西最好不要喂她,偶尔少量喂没有问题,她很喜欢吃雪糕,不过吃多了肯定是不好了,跟人类一样容易发胖,而且容易得蛀牙,还会影响她的味觉。我一年都吃不到一根雪糕,偶尔吃的时候,会在雪糕棍上留一小口,给她舔着吃。

蔬菜类的她偶尔吃一点黄瓜和西红柿。偶尔吃一点西瓜,量都很少。别的蔬菜水果她好像不吃。

除了主食之外,挠挠最爱的零食是一种叫做 ‘Schmackos’的dog treat, 牛肉和肝脏口味的都爱吃,而且几乎来者不拒。当然我从来没一次性给过她太多,每天给她两到三片而已。晚上到家后给一片,带她出去散步回来再给一片。要是那天给她洗澡了,就会多给一片到两片,因为洗澡对她来说是种折磨,我总是靠schmackos来安抚她受伤的心灵。http://www.schmackos.com.au/

另外我们这里每个月有一次早市,有个老大爷每次都会在那个早市上卖dog treat,里面有袋鼠肉做的肉干,有熏制的袋鼠肉做成的肉棍,挠挠都很喜欢吃。我几乎每个月都会到那里去购买补给。这些东西会和Schmacos一样每天每样给挠挠两三块。加上睡前的饼干,她的生活就算很优越了。

2.洗澡:虽然说狗天生会游泳,挠挠却是一只很怕水的狗。我每次带挠挠到海边,她一向都是躲海浪远远的。以前曾经把她抱到浅水区然后放进水里,她也会很从容的游回岸边,但她自己是从来不主动靠近水源。每次给她洗澡,她也是一千一万个不高兴。

洗澡我一般都是把她放在洗衣房的水池里,用温水给她洗。先把毛沾湿,然后用狗专用香波适量,象洗头发一样的洗她,注意别让水进耳朵就好。洗完后再用温水冲洗。冬天的时候两到三周洗一次澡就可以,夏天的时候一到两周。据说狗洗澡不可太勤,否则容易对她的皮毛造成损伤。冬天的时候用的水温也不可太高,象给小孩洗澡一样,用手背试过不觉得太热就行。夏天的时候可以用偏凉的温水。

夏天太热的时候,她会一直不停喘气,看起来很辛苦的样子,给她洗个冷水澡,她就舒服多了。如果只是为了降温,不用每次都上狗香波。

挠挠后背靠近臀部的皮肤有点湿疹,有时发作起来很痒,她总找各种地方去蹭痒痒。所以我每次给她洗澡后都给她那个部位上点皮康霜之类的皮肤药,对她来说还很见效的。

3. 跳蚤问题:狗在草地里打滚,有时候会传染上跳蚤。我给挠挠用的香波是控制跳蚤的。夏天的时候可以每隔几周给她上一次药来预防。那种预防跳蚤的药一般KMart或者Coles就有,我到时会提前买好。据我观察这种药效果挺好的,自从我给挠挠用了以后就没再发现过跳蚤。

4.散步问题:挠挠每天临睡前至少散步一次,这也是她如厕的最佳时机,基本可以保证晚上在家里睡觉的时候不发生事故。白天挠挠如果在院子里,她会自己找个角落解决如厕问题,当然如果可以每天早上或者中午也带她出去散步一次的话,自家院子里就不用担心踩到地雷了。挠挠一直是只很爱干净的狗,如果让她在自己的生存环境里如厕,不到万不得已她是不会这么做的。

我带挠挠出去的时候,如果四周无人,我会解开她的链子,让她自由的跑一阵子。一般来说就算周围有人,挠挠也很少朝人家叫,但偶尔她会欺负小孩子,遇到小孩子就会特兴奋的大叫,有可能会吓到人家。另外挠挠对自行车有种天生的仇恨心理,只要看到有自行车驶过,她就会象得了失心疯一样,拼劲追赶骑车的人,而且这个时候对主人的召唤一般都置若罔闻。她是宁可事后受到主人的呵斥也不愿意放弃去追赶自行车的乐趣的。所以如果看到有自行车从远处过来我一般都会立刻把她拴起来,免得她对自行车上的人造成困扰。

挠挠是那种所谓的people-dog, 她很容易跟人交上朋友,却对同类的狗完全没有兴趣。至今为止我从来没看她和任何其它狗交过朋友。对身材跟她差不多的狗她一般属于不屑理睬,如果对方先过来表示友好,她会不胜其烦的朝人家露牙齿。对大狗她会很害怕,只要看到大狗她就会来找我寻求庇护。我遇到大狗向挠挠跑来的时候一般都会立刻把挠挠抱起来,然后不断转身一直用我的后背来对着大狗,大狗试上几次够不到挠挠,就会悻悻的走了。

我也曾经有过保护不及让挠挠被大狗踩翻在地的时候。这个时候一般都是大狗的主人受责备,而我一般都不会吝惜自己责备的眼神。

5. 指令:挠挠能听懂 ‘过来’,‘出去’,‘吃棍’,‘躺好了’,这几种很简单的指令。不过在她不想服从的时候她会假装听不懂。挠挠每次家里来客人的时候都容易过度兴奋,在她很兴奋的时候如果抚摸她,她会忍不住遗尿。所以在那种时候最好漠视她,过一会她自己就会安静下来。

她在屋子里的时候如果听到外面有动静,就会一直大叫,然后跑过来撞我的腿,让我放她出去。她还会因为馋了想吃好吃的来撞我的腿。 如果她想出去,我问‘出去’,她就会立刻往门口跑,在门口等着我放她出去,如果是饿了,我问‘出去’,她就不动,或者往我存放她的零食的橱柜那里跑,看我不动就再跑回来继续撞我的腿,直到她达到目的为止。如果我问了‘出去’她不动,一般接着说 ‘棍’她就会立刻欢欣雀跃的往橱柜那里跑,屡试不爽。

偶尔的情况下半夜她会需要出去如厕,这种时候她都会想办法把我弄醒,如果我懒得起来,她就一直骚扰我,直到我不得不起来放她出去为止。很偶尔的时候她会在卫生间的地漏那里解决她的生理需要,这种时候很少,只有在外面连续下雨,我无法带她出去散步的情况下才会发生。所以卫生间的门最好晚上是敞开的,可以任由她出入。

6. 其它:挠挠和其它狗狗一样,都喜欢别人抚摸她。最喜欢别人挠她的脑门,耳后,脖子下面,或者轻轻的挠她的后背和抚摸她的肚子,她都会表现的十分享受。我在家看电视的时候,她会主动跳上来挤在我身边打瞌睡。她睡眠很多,白天没事就打瞌睡,不过都睡的很浅,很容易惊醒,偶尔她会做梦,在睡着的时候发出小声的吠叫,有时候她自己会把自己从梦里吵醒,很有趣。

挠挠有两个玩具,那种咬起来会吱吱叫的塑胶瓶子,她开心的时候会叼着那个在屋子里来回奔跑,就好象小孩子吹小喇叭一样。我总把那个当成她对我欢迎的号角,一般都是晚上我回家以后她会吹上一阵子,搞的我家里立刻很有‘人’气。:)

挠挠小时候总的来说是只很乖很乖的狗,很重感情,对人类非常友好,会看家,懂事,能看懂主人的心情和表情。我生病的时候她会特别乖,一点都不闹的陪着我,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她会挤到我身边舔我的脸来安慰我。她有点馋嘴,喜欢吃主人吃的东西。我吃饭的时候经常会挑肉出来给她吃,对她来说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可惜的是我很少做饭,做饭的时候也很少放肉,她享受这种待遇的机会太少了,让我很内疚。所以有时出去吃饭就会为了挠挠特意点个有肉的菜,然后把肉打包回来给她吃。看她吃的特香的样子真是一种精神享受。

一般来说狗每年要打预防针,还要吃防治蠕虫的药片,不过这两年我一直没带她打过针,药片她从来都不肯吃,硬塞也塞不进去。这个是我不够负责任,7月份我回国之前一定带她到兽医那里补打预防针,顺便看看兽医是否有办法把药给她塞进去。

她当年做de-sex的时候顺便做了microchip, 里面留的是我的联络信息,我回国前去把信息改一下就可以。

暂时只能想到这么多了,以后如果想到别的再来补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陈默!我有机会上网的时候会继续更新博客,不过要想看我写的游记,估计要等到7月份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蜜糖燕子的评论:
哈,任务好艰巨啊,还要讲故事?好吧,我努力。。。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出门的时候是最麻烦的,倒是在家的时候,小狗是个很好的陪伴,而且也不那么麻烦的。
你有小蜜了,不养宠物也罢。:)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要是象你一样那么会摄影就好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亲爱的我的快乐是建立在挠挠的痛苦之上的,这小丫头第一个晚上在陌生环境度过,肯定是吓坏了。今天跟Helen通电话,听说她一个晚上蔫蔫的,在自己的小垫子上趴着,第二天早上去看她的时候还一直发抖。心疼的我!不过听说到下午就好多了,她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来适应新环境,相信Helen的家会很快变成她的乐园的。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谢谢爱读哥,希望塞纳河那里会是好天气。:)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嗯,这次不打算大规模购物了,因为马上要回北京了,还是在北京买东西最开心。:)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阿小杏,你赶的时髦还真是快呢。:)
你的兰花就是你的宠物吧,好好养哦!回头给我们看照片。:)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毛猫,你提醒我了,等我回北京以后,得跟Helen商量一下,看她能不能在家里上msn,偶尔让我瞧一眼挠挠。

今天没有挠挠在身边我真不习惯,肯定以后会很想她的。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亲爱的萝卜头姐姐,我的桃花怎么还不开啊,焦急等待中...:)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谢谢老妹,你把我女婿照顾好了啊,以后我家闺女的幸福就着落在你身上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不会吧?我吓到你了?其实没那么麻烦的。是都写在一起了显得很多,其实每天的事情就是遛狗和喂食,还能逼着自己饭后出去走走,也是养生之道呢。:)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嗯,Helen是中国人,人很好,对狗特耐心和细心,我觉得挠挠跟她在一起,比跟我一起还幸福呢,呵呵。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养狗是有不少责任,不过真谈不上麻烦的。我的小狗可是别提多乖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我觉得养儿子肯定操心多了。你的儿子可能还小呢。:)
我是个爱操心的人,估计将来我要是有了孩子,孩子会嫌我管的太多呢。我得学着收敛才行。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其实养狗带来的乐趣远远超过那点麻烦呢。阿贝你试试看,保证不会后悔。真的,我觉得你会是个好狗妈,哈哈。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嗯,我别忘了带相机。:)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是啊,我也觉得我的孩子该挺幸福的,我肯定特会惯孩子,呵呵。估计那想投生到我家的孩子比我还着急呢,都排了好些年的队了,怎么还不生啊。。。:)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哈哈,我可不想漫天飞,还是在地上待着踏实呢。:)
就盼着见我爸妈呢。。。:)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你就让我幸福一下吧。巴黎去过好多次了,所以倒不期待,但去香港和父母一起hang out两天,我都快等不及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挠挠肯定比你老板的狗聪明,哈哈,怎么都没办法糊弄她的,我试过好多办法了,除了硬灌她,没办法让她吃她不想吃的东西。:)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是个好妈妈,挠挠可以作证。:)
今天没见到她,十分不习惯呢。早上去给她买好吃的了,连卖狗零食的老大爷都问挠挠去哪了。
没有挠挠的家还显得真冷清呢,晚上也没动力出去散步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帅哥的评论:
雪孩儿一说,我想起来了,你的头像还真是的,不是橘子就是茄子,好像还有个萝卜,等过阵子我冰箱空了就可以把你炒着吃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真是有爱心的狗狗妈妈,写得真详细。

巴黎!太让人羡慕了。好好玩,回来写游记啊。

取道香港,还可以和爸爸妈妈回合腐败,更是锦上添花了!

祝歌儿一路平安,吃好、喝好、玩好!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地铁,地铁,地铁!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当妈的真不容易,牵肠挂肚的 :)
歌儿吃好玩好,回来给我们讲好故事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把挠挠送过去了,来回开车有点累,就先不回复大家了。明天有空再更新。地铁14集出来了,不过还是没到结尾,看起来我们可以保15,争16了。:)

上一篇让大家多猜猜,明天公布答案。
大家早上好/晚安!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晕死了,估计偶这辈子都不会养宠物了。

出门都没办法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养狗也真不容易,歌儿真是有爱心和耐心.

歌儿去巴黎,香港,让人羡慕.等着看片片:)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真替你高兴,也狂妒嫉你。我太想老爸老妈还有老哥一家了。:(

歌儿对挠挠真好,真有耐心,大赞!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你也属于妹妹行列里的:))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倍感幸运,一不小心有人要想俺学习。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送上组织的温暖! 同问及祝冬雪好!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好好享受一下赛纳河的春光, 在河边好好晒晒太阳!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多谢飘飘,我认真读了好几遍,感觉快要变成专家了,呵呵呵;嗯,我要向歌儿学习,认真养我的植物,争取变一个好"花妈"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巴黎,香港,歌儿你去前得把荷包塞得满满的。:)

秋月,产前得多散散步,不要长时间坐着,网就只能少上点了。:)
Good Luck!:)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太好了你在。看看这篇养兰花的文章(从“田园乐”博客里发现的)
http://pubs.caes.uga.edu/caespubs/horticulture/orchids.html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豆妈,抱抱,看到那个小尺子变动着的天数,很激动~~

嗯?花朵儿不是歌儿,是另有其人? :))

饼饼,我们一起站着看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额边看边想,你真是个好妈吗,非比寻常的耐心,付出和乐在其中...:))

那种亲情互动,让人笑又让人沉思 (哈,向爱读GG学了一下,赶时髦)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蔻蔻还有近三周才到预产期呢。我是有点等不急了。最近精神不大好,光潜水了。谢谢雪儿问候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鸽子,我边读这篇文章边忍泪,因为我回过几周就想自己的猫儿猫女。我知道你的心,你写得这么详细就是想让Helen了解挠挠,让挠挠有一个舒适的生活。

好感动。鸽子,抱抱你哈!以后你在网上也可以经常见到挠挠的呀!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ZT ZT ZT:

巴黎,香港,你这厮也太幸福了吧!呵呵。
还能和爸妈会合,你就明着乐吧。。。
歌儿真是个好狗妈。我养儿子都没你这么细

YC:
看你这份爱心和耐心,老姐无比热切地盼望你的桃花赶快结出水蜜桃儿:)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哪个小孩将来会投生到歌儿家,想一想就幸福啊。(ZT)
--我知道,我知道,咔咔咔咔

老姐,到巴黎争取多逛逛,老是开会多没劲啊。在香港那两天跟咱爸咱妈多吃点好吃的 :)
希望挠挠这一小段试住顺利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巴黎,香港,你这厮也太幸福了吧!呵呵。zt 还能和爸妈会合,你就明着乐吧。。。

歌儿,我一直想养个狗儿猫儿的,陪儿子玩。看了这一大篇,我还是老老实实养孩子吧。。。。:))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歌儿满天飞:) --ZT

这养狗好像比养个人还麻烦啊。 --ZT

Helen is Chinese? Hope 挠挠 is able to find a loving family! Keep my finger crossed for her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歌儿满天飞:) ZT

这养狗好像比养个人还麻烦啊。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巴黎,香港,你这厮也太幸福了吧!--ZT 还外加购物,回来上片片!
歌儿真是个好狗妈。你这篇也算是给我这个养狗白痴上了一堂课
-- 我养儿子都没你这么细,
不知哪个小孩将来会投生到歌儿家,想一想就幸福啊。 zt
PP. 回复 悄悄话 饼帅哥太耐斯了,来,抱住亲一脸哈喇子--ZT
巴黎,香港,你这厮也太幸福了吧!--ZT
歌儿真是个好狗妈。你这篇也算是给我这个养狗白痴上了一堂课。HH老是吵着要养狗,我可真要好好考虑一下,比养个孩子也简单不了多少。哈哈。
‘这只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一个重要组件的小动物,在我爱心过剩无从发泄时,轻而易举偷走了我的心,让我象爱女儿一样爱她,象需要朋友一样需要她的热情,象依赖丈夫一样依赖她的陪伴。’--感动,叮ing。
‘吃棍’--哈哈,这个好玩,我开始以为是吃冰棍儿呢。~~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哇,养狗好麻烦啊,我还是养好我自己吧。。。:)
歌儿又要去巴黎啦?羡慕的我,我一次都没去过。。。
ENJOY~~~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饼帅哥太耐斯了 -- ZT
歌儿旅行愉快,记得回来上片片!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哪个小孩将来会投生到歌儿家,想一想就幸福啊。

秋月你快生了吧,take care.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巴黎,香港,你这厮也太幸福了吧!呵呵。zt

幸福的歌儿满天飞:)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巴黎,香港,你这厮也太幸福了吧!呵呵。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帅哥的评论:

美人向帅哥靠拢。。。。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挠挠真是贴心的好孩子。歌儿也很细心。
我老板每次喂药片时把药片藏在面包里给她的狗吃,你试试看。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饼帅哥太耐斯了,来,抱住亲一脸哈喇子,然后往沙发上腻着去啦!

小声说一句,你的橘子加茄子好象特朦胧啊,咋回事泥?
PP. 回复 悄悄话 啊!我以为坐着SF了呢。哼!
饼帅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
给史大饼子,阿小兴,月圆,雪飘妹妹。。。。所有的姐妹
我站着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