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44-网名集锦-by5忧

(2009-03-02 22:42:25) 下一个
      

       我就是
一只睡猫猫

    我很喜欢过平淡生活,但也希望平淡的日子里常有明亮的天空

    闲来无事时,我常潜入歌儿吧,我憋着,我就憋着不冒泡泡,就那么静静地,谁也不识得地看着那些熟悉的面孔:史大美人儿长发妹妹饼姐姐阿贝小屁涵秦西雪孩儿蜜糖燕子 飕妹三丰子闲人忙人Punny, Worldling博士,哦,对了,还有一北方憨哥老夫子

        饿了我就去毛毛妈厨房露西的厨房 找点翠花粗肴,有时还能找到一点特别的东西吃,如土笋冻汉代蜜瓜之类的;渴了我就去真妮咖啡屋喝杯卡布其诺,或去无名空间来杯绿豆红茶;困了就去找我的同伴毛猫,一起去抢沙发睡。

    我为了去参加歌友会,常常要翻过小泥山雁荡山的。小泥山上啥都没有,还常糊我两脚泥。雁荡山上没有Snowflower,  但有一棵高高的南山松,上面栖有两只黄鹂,还看见过一只小鹿从树下跑过呢。

    那天才下山,就遇到天衣无风飘一一,她们俩说想去看海,我说我也要和你们一起去。可她们快呀,一吹,一飘,就到了静谧海湾 我可是连滚带爬地跟去了。哇,蓝天白云绿地,高高的棕雨树白云下的橄榄树,还有海鸥飞处。在那儿还看到金色的珊瑚,心想这难道也是珊瑚礁上采的?

    飞舟行云一般的返回到冰天雪地的家,真冷啊!想泡杯热麦片,发现Mycereal的盒子是空的, 赶紧用胖柠檬给自己来了一杯热茶,还加了一片暖姜,慢慢喝下去后,才缓过劲来。 

    你们看见过秋月冬雪四月花夏之虫,那不稀奇。我是幸运儿,在一个月圆的晚上,我看见过蓝山红月呢。

    记得我以前还爱逛码字为知傻书店,在那儿我常遇见一个中年人,不知是否叫一霖,更常看见幽默风趣的瓷娃娃,偶尔还遇到她的瓷哥哥,不知道她是否成为了孩子们的妈。我也向我的好朋友推荐过那儿的书,朋友的反应与Lydia一样。后来也不知是书店的味道变了,还是我自己的口味变了,就不常去了。 不过,偶尔也还是会去逛逛的,那儿关于小不点们的故事还是蛮好看的。

    我喜欢陈默。想想看,潜在水里看着那些五彩的鱼儿们变换着衣衫游来游去的,太适合我这只懒猫猫啦。 

    忘了告诉你们,我在大学四年都是穿的11号运动衣。 

    我刚刚开了一个博克,准备把我生活中的红豆豆们串起来,等老了以后,像挂在脖子上的佛珠串一样,坐在阳光树荫下的躺椅上,一颗一颗数着那些个美好的日子。Anyway, I asalways liketoread 各位的大作。

    我还是一艘5忧无虑的潜水艇,不爱冒泡泡,对不起大家了。谢谢!

    (蓝色字是博克名和网名。这是我常去的几个博克,自然那些个网名是我在那常看见的网友啦, 不过,他们不认识我,因为我不冒泡泡的。)
*******************
歌儿按:这篇是歌友会某潜水艇的作品。:) 她只冒过一泡,所以难度很大。看哪位美眉有心能想起来。我记得她冒的那一泡离现在不会超过一个月,具体日期我不记得了,这样是不是能适当缩小点范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0)
评论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刚看见这个,5忧妹妹,你真是太逗了 :)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5忧以后别老潜水了,有空就给歌友会下些雨吧,你看大家多喜欢你的作品呀!:)-zt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就叽里咕噜滚下山了。 那时就不是糊两脚泥啦,是浑身都是泥啦!"

Congratulations, you become a 泥 buddha now, yeah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gudu 得好,5忧以后多冒泡啊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大牛牛忧忧的窝,我也去看过了,呵呵。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也!
---是5忧?记住了,记住了。
太有才了。不多冒泡对不起造物主,一定要多冒泡。---ZT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反正这篇我收起来了:)

大牛牛忧忧的窝,我也知道了:)))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哈哈,估计小泥山看到了,肯定乐的根管不疼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冒泡冒泡。 我是担心你们把我吹捧到了小泥山顶,一松手,我就叽里咕噜滚下山了。 那时就不是糊两脚泥啦,是浑身都是泥啦!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5忧以后别老潜水了,有空就给歌友会下些雨吧,你看大家多喜欢你的作品呀!:)-zt

5忧, 太有才了。不多冒泡对不起造物主,一定要多冒泡。。。-zt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5忧, 太有才了。不多冒泡对不起造物主,一定要多冒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5忧真是一 gudu 惊人啊:) --ZT

再看一遍, 真的很牛!--ZT

5忧以后别老潜水了,有空就给歌友会下些雨吧,你看大家多喜欢你的作品呀!:)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7月份的时候再说。。。先把你放一边晾着:)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欢迎品尝,免费的,味道超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推销不出去我就销价卖给你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我倒是想喝你这杯热咖啡。:)没准比淮海路上的还好喝。嘻嘻。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哈哈,歌粘粘推销不出去。。。。I tried, anyway:)))

你慢慢想吧,还有好几个月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探长,我不养花儿。。。:-))
我要什么,慢慢想:-))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为啥?你不要,我是没意见的,但是歌儿会伤心嘀呀,你没看见她在明亮那儿鼓吹她的歌粘粘丰功伟绩吗?:)

那你想要啥呢?。。。。探长有点好奇的说:)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我不要歌粘粘。。。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就是就是,暖姜这么老实的孩子,难得啊!zt

等歌儿来美国,给你发歌粘粘奖,哈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就是就是,暖姜这么老实的孩子,难得啊!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一遍, 真的很牛!

谢谢PP给我洗冤:-))

歌儿,我好不容易猜对了一次,不但没挨表扬,还被冤枉了。。。我还在想着要什么奖呢,等你来美国的时候亲自颁奖:-))
Eyre 回复 悄悄话 那次看到这个5忧的时候还在想是不是鸽子常说的那个5K,倒是印象蛮深的,马后炮一个,呵呵 ;)
真牛啊,一gudu 惊人 :)zt 99%,
我也去你那园子潜了一会水,考虑要不要冒泡呢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刚想起来了,在这里大声呼唤一声瓷娃娃吧!
看能不能把她呼出来。:)
我怀疑她把密码忘了,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苏的评论:
子苏你才是真的好久没冒泡了呢?最近好吗?你的肺活量比5忧不差呢。:)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资深的潜水艇啊,这口气真长啊,我以前沉不住气多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小饼子,谢谢你的指引,我也摸到了。:)

这5忧真沉得住气,居然潜了这么久,还没憋出病,还编出这一套程序!:)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5忧真是一 gudu 惊人啊:) hahahaa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对不起啦!

5忧真是一 gudu 惊人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冒泡冒泡,憋s俺啦,再不冒泡要出人命啦。
俺打字很慢,只好当了这么久的潜水艇。
歌儿没改任何字,是俺自己在给她链接时,删掉5忧的,雪孩儿不要错怪歌儿了。
谢谢大家,谢谢歌儿,俺今天开心了一整天呢!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多谢啦!可看到了!

我怎么那么笨,偏偏用了歌儿改过的那句去狗,活该一无所获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41112

看把妹妹给急的,这里呢:)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们这几个人的暗语怎么就我听不懂啊,急S我也!

我怎么连放狗也不会呀,笨S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美女妹子,你试验成功了?:)哈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哇,暖姜真被冤枉了这回,这"翻回去一篇一篇老老实实的看的"容易吗. 看来我和饼妹捡了大便宜了这次. 亲一个!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的鸡蛋羹好香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可是你自己泄漏的秘密。。。 我可什么都没说。而且要求洗清冤屈。我可是翻回去一篇一篇老老实实的看的。根本没想到放狗。。。

我找到她的博克,是在猜出名字之后的进一步确认。。。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没放狗. 我是顺着暖姜,黄雀在后了一把.嘿嘿.
PP. 回复 悄悄话 5忧同学,你不是潜得不深,是贴的太早.哈哈哈...
敬佩就两个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本来想夸你,后来发现你肯定是放狗了,呵呵。没劲。不过如果不放狗能猜出来还真不容易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妹子,给姐姐指条明路,5忧在哪里啊?:)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暖姜你说胆大是什么意思啊?" -zt

5忧是什么人的马甲?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现在告诉你,怕歌儿揍我。。。 不过有线索的:-)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见5优了,还是挨着我发言的呢。就她了。
暖姜你说胆大是什么意思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奇迹发生了吧?我笑得有点阴险了。。。嘿嘿。。。歌儿、5忧你们胆子真大啊。。。 我得忍住不透露秘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程序都编不出来这么好啊。牛就一个字。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向前翻了翻,找到一个5忧, 是不是呢?ta其实一起冒了两泡,连着冒的,就是咕嘟咕嘟那样。。。
嘿嘿。。。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你真逗,熊饼子露过不止一面啦,记不记得那时候笨手笨脚的连个箭头都得打上三遍?还没打出来。。。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是不是美女dmy呀?如果我猜对了,QQH我吧。

我觉得好像见她冒过一泡。懒得考古了,想跟风我的,就查查档案吧,嘻嘻。
不管是谁,这是最有才对潜水艇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太牛了!

是不是阿小蓝?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是一只资深而且到处流窜的潜水艇,太有才了。笑S我:D))

我也猜某尾吧,不过,认识她的人可不少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伏耳过来: 正是. 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闲妈,这题也太费劲了,我直接掐歌儿脖子套她答案就好了。不过她今天好像对我的企图有所察觉,压根就没露面。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由衷地喜欢.:)

真是一边温暖的小文!

这么可爱的妹妹!

又看一遍,太牛了!赞就一个字!!!

我坦白了,真希望是我. 不过我不够歌儿说的资格啦”

99%zt

真好+喜欢
Eyre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潜水艇,你浮出水面,变成CRUISE吧。这么有才的,光潜水,太可惜廖。。。:)))--哈哈哈.祝你早日成为CRUISE,好多人想看你的庐山真面目呢.:) -- zt

咕嘟4声,比pp多一声!95% :)

这位牛同学: 你要是把'蓝色字是博克名和网名'做成LINK, 我以后就收着这篇,想去哪直接从这进了.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are you 不是马甲说话方便?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亲爱的,不是马甲说话方便.:)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特高兴, 马甲说话方便, 夏日余晖???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挨踢高手们(明亮、黄鹂等),要不你们小编个程序,筛查一下在歌儿这近一月冒泡一次的ID,给个名单出来,在线急等。。。
PP.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潜水艇,你浮出水面,变成CRUISE吧。这么有才的,光潜水,太可惜廖。。。:)))--哈哈哈.祝你早日成为CRUISE,好多人想看你的庐山真面目呢.:)

咕嘟三声,比明亮多一声!

这位牛同学: 你要是把'蓝色字是博克名和网名'做成LINK, 我以后就收着这篇,想去哪直接从这进了.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TeddyBearPancake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冒泡支持。我咕嘟两声,比红茶多一声!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蛮逗滴!这是谁涅?是谁涅???

这4个问题!!!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希望被点到名的都能冒泡支持一下。:)"
-- 咕嘟!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寒枝!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石榴花季冒了不止一泡吧?
某尾好像也不止一泡,而且好像冒的泡都是一个月以前的了。
蓝天白云绿地冒了超过一泡,哈哈。
风中的我是不是有点靠谱?可是我不记得TA什么时候冒泡的了。:)
wanwan'er冒过不止一泡。
所以以上都不对。
这里面没有她自己的名字,所以实在是不好猜。
我很同情大家,如果是我,也会猜不出来的。
现在就要看是否有奇迹发生了。
另外希望被点到名的都能冒泡支持一下。:)

欢迎飘一一冒泡。你不冒泡我们还真不知道你也上这旮瘩来潜水的,哈哈。你的地盘我也去过不少次,难道我也没冒过泡吗?实在太不象话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一遍,太牛了!赞就一个字! ---- zt

太牛了!潜水艇,你浮出水面,变成CRUISE吧。这么有才的,光潜水,太可惜廖。。。:))) --- zt

风中的我, 石榴花季, wanwan'er.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弱弱地问。。。”--哈哈,如果TA的名字真的在上面的话,估计在贴出来之前也肯定被歌儿给拿掉了,歌儿经常干这种事情,好增加猜测的难度:)

这个人真牛!佩服!我就等着公布名单了。。。。看是何方神圣:)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这个难度很高,只冒过一个泡的。。。

弱弱地问一句歌儿:TA自己的名字在上面吗?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ZT:我坦白了,真希望是我.不过我最近常冒泡,不够歌儿说的资格啦
ZT:这潜水艇是超常作业!:)
猜某尾!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个人跟小泥山博客挺熟的,说不定就是某尾。

不过,小泥山挺美的,除了泥巴,还有花,草,树木,像花果山似的,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潜水艇,你浮出水面,变成CRUISE吧。这么有才的,光潜水,太可惜廖。。。:)))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Read it again and again during my lunch time here. It's such a smart piece. Clapping, piapiapia......

"这艘潜水艇不是一般的有才
名字串的好不难
难的是串的好,文字也好,故事也还是一个好。。。这就很难。" -zt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一遍,太牛了!赞就一个字!!!

我坦白了,真希望是我. 不过我最近常冒泡,不够歌儿说的资格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潜水艇是超常作业!:)

也猜某尾!
PP.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一遍,太牛了!赞就一个字,两个到四个字的评语请参考飘一一同学的留言。:)
暖姜,我要是呢写出这么好的文,就开店卖书去。:))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刚一看还以为是睡猫猫呢。
难道不是睡猫猫吗?
为什么不是睡猫猫呢?
是欲盖弥彰,还是欲彰弥盖?
不管怎么说,先顶好文!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某尾:)我跟个风:)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到这句 "小泥山上啥都没有,还常糊我两脚泥。" 就笑得不行了...

- 真的吗? 小泥山在绿树掩映中的呀,你敢肯定那是小泥山吗?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也猜某尾。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的跟贴也很有意思:)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准备把我生活中的红豆豆们串起来,等老了以后,像挂在脖子上的佛珠串一样,坐在阳光树荫下的躺椅上,一颗一颗数着那些个美好的日子------这话太有震撼力了!!!!

赞啊赞啊还是赞!!!这篇用的这个心思太巧了!!! 牛!我要把这篇收起来,可以不大牛?:)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再等等看。。。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潜水艇没有潜水睡觉,观察工作做的真仔细!
她说话的口气有点像PP呢。。。
就是这次连跟风都没线索!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某尾, 蓝天白云绿地, 石榴花季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LOL, "小泥山上啥都没有,还常糊我两脚泥。"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该潜水艇太有才了。 ZT 100%.

写的真棒,这么多网名,要我写我还写不全呢。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真写得棒耶~~~ 佩服佩服之至!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OMG, 这难度很大滴呀.
我猜那个林贝卡吧.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以为属牛的才牛
不想
这会唱歌的会潜水的那谁们
也都很牛
看来
这牛不是属牛的那谁们的专利
而是
牛就一个字的那啥。。。。

这艘潜水艇不是一般的有才
名字串的好不难
难的是串的好,文字也好,故事也还是一个好。。。这就很难。

“赞”就一个字!
“服帖”二个字!
“真开心”三个字!
“不好意思”倒有四个字。

要问不好意思为什么?
那倒有一句话“我也是这边的潜水艇还是很牛的比那冒了一次泡泡的牛很多的一次冒泡泡都木有冒过的。。。潜水艇~”

问大家好
问小潜水艇好
谢谢小潜将我个牛高马大的主弄成一飘,就到了静谧海湾的神仙。

8是一般的得意。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太亲切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妙文好文采 :)
我先猜某尾!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风中的我
石榴花季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该潜水艇太有才了。--- zt

这么可爱的妹妹!

真是一边温暖的小文!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该潜水艇太有才了。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