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46-尴尬加国行(4)-by冰天雪地08

(2009-03-10 05:47:39) 下一个
4.亮点和趣闻

之一:一般来说我们研究部作出的东东叫半成品,也可以说是生了个贝贝。至于这个半成品能不能变成产品,或者这个贝贝能不能长大成人就要看运气和发展部的努力了。这次我的课题组半成品向产品方向迈出了一小步。由我们的研究部和发展部共同属名的论文在会议的第一天宣讲。因为这个东东貌似很重要,所以公司有几个大头也前来参加会议。论文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享受了掌声和媒体的关注。想想这几年的辛苦,我没法不让自己好好激动加骄傲一下。衷心希望这个贝贝可以茁壮成长。

之二:这个会是个较大型的会议,有近三千人参加。很多是从欧洲,澳洲来的。会上的发言夹杂的五湖四海的口音。最有意思的是从欧洲来的同事,他们见面无论男女,在熊抱同时贴面从左到右到左(或右到左到右),伴随很响声的咂默声, Muhhh。为了弄清楚到底有没有实质的肌肤相亲,我顾左右的研究的一下。根据我的反动观察,响声基本是空响,嘴唇和面颊平行。偶尔较亲近的相见,嘴唇和面颊是会垂直相交,甚至两嘴唇成射线相遇。枯燥的数据和热情的熊抱交映成辉,我看着这温馨的场面就会情不自禁的哑然傻笑。

之三:我今年在职业的梯子上被提了一小级。这在我来开会之前就已经全定下来,我也知道我老板这几天会宣布。开会的第二天,看到他送的宣布电邮。可能是因为估计我这是梯子的最后一阶了,这个电邮送到了我们最大老板手下的全体人员而不只是我们分部。一时间祝贺电邮塞满了我的邮箱。我并不吃惊接到一些祝贺,只是看到很多我不认识或只有点头之交的同事还有欧州的同事送来热情的祝贺时,我还是很吃惊。在寒冷的夜晚,身处陌生的蒙城,读者一封封或简单或洋洒的贺信,温暖的就从心里向四肢蔓延,我深深的被感动着。就在我准备执行“工作”只是“工作”而已时,这一封封信又让我体会到“工作”不只是“工作”。我的尽心努力最后会以各种方式回报回来 - 或早或晚。还有,我以前对不是很熟同事一般是不会送贺信。有了这次的经历后,我以后会尽量送去我的支持和祝贺,因为我知道这会给他们送去充满惊喜的温暖。

之四:我因没带Laptop Adapter就在旅店下面的公用计算机上混了一晚,后来旅店帮我找到了备用的Laptop Adapter,解决了我的网瘾发作的燃眉之急。那一晚巧遇一从比利时来参加会议的(助理?/正?)教授。教授明显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热情,粗略向我讲解了他的研究并要我去他的访问他的报栏论文,我一一答应。后在会议中心与同事讨论时,他很认真地把我邀请出来去他的报栏,详细向我讲解了他的发现和结论。他的结果很有意思,可与我的方向实在相差太大,对我来说这个结果知道就好,至于前因后果我可以不管也没太大必要管。我很耐心得倾听并问了一些肤浅的问题。谢过他后准备与他告别,他倒是很认真要与我晚饭之后去吧里继续聊,并问我要房间号。我还真没勇气给他房间号,就告诉他我太累而婉拒了。看到他颇为失望的表情,我很是不忍心,只有一再抱歉。

之五:出差最高兴之处在于回家。每次离家时,女儿叮嘱我要小心,儿子则坚定要与我同行,就是前年他还会抱着我的腿大哭,害得我每次还得像做特工似的溜走。每次回家都会受到他们发自内心拥抱和欢迎。今年回家时,孩子都已熟睡,只有雪公还在等我,没有了孩子的拥抱,雪公补偿了一个。当然,转天早晨,孩子的欢呼还是让我这个老妈骄傲的不能自已。

我回程很顺利,只是飞机客满较拥挤。我有几个同事从芝加哥转机,被热情的芝加哥人民留宿一晚。嘿嘿,还是我机灵,再热情的人民哪有我家里温暖,所以我特地绕开了芝加哥取道花生屯。

啰哩啰嗦的加国行写完了。我去过很多地方,但这还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阅读这里的游记让我一改往日的懒慵。谢谢大家跟读和鼓励。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小松,谢谢。万里长征第一步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阿冰!

事业上有很大成就,获得晋升.:)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谢谢,睡猫。简版就是如此。以后我有时间再写一个复杂版。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谢谢,睡猫。简版就是如此。以后我有时间再写一个复杂版。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真佩服你信手拈来。我看到好的话只会当时欣赏,绝对是记不住的。
对,自由了。。。不过只是一小部分:-(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歌儿,雁荡山:这世上没有perfect life,有盈有缺。如果我说没为提升高兴,就太矫情了。只是我直面生命后,看得较淡了。我本来是有着一小段感想的,一马大哈又漏掉了。

补上补上!! 恭喜恭喜!!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哇!科学家至今仍是我最敬仰的那类人。。。
祝贺阿冰。学位早就到头儿了,现在职称也到头儿了,是不是像李银河所说的:“在这个俗世上,这是我最后一个世俗的目标。我最强烈的一个感觉是:我从此进入了一个真正自由的世界。正如诗人布拉加所说:
再没有一个地平线在召唤我
再没有召唤在驱使我

哈哈,我这个问题,很俗。。。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鼓励多些”--〉“鼓励多写”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阿冰,你可以跟那个教授说“Sorry, I am just not that into yo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家肯定以为我是花痴!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密瓜:火花? @^@ 我的小心脏受不了那灿烂。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雁荡山:这世上没有perfect life,有盈有缺。如果我说没为提升高兴,就太矫情了。只是我直面生命后,看得较淡了。我本来是有着一小段感想的,一马大哈又漏掉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那儿有一个沙发,谁去坐?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回来!你不许潜水,我想你的时候上哪儿找你去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冰,你可以跟那个教授说“Sorry, I am just not that into you.”
我跑。。。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管它是啥火花,灿烂一把先!!!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提升,又是艳遇,又是爱情亲情,又是同事之间的战友情,简直就是perfect life嘛! (ZT)

敬佩+羡慕+鼓励多些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我觉得吧,要电话去酒吧是幌子,聊出来的火花是灵感的火花还是情感的火花实在不好说啊。:)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咋败坏俺名誉呢?谁说俺PP是黄的?一点不黄,别提多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实的承认,冰雪这篇我直到刚才才认真读了一遍。:)
昨天临睡前想着应该趁热赶紧贴出来,不过那个时候已经挺晚了,我刚跟我爸妈神聊了半天,精神感到十分不济,就连看都没看就给贴出来了。今天一看,原来冰雪游记最后一集里有这么多压轴好戏,又是提升,又是艳遇,又是爱情亲情,又是同事之间的战友情,简直就是perfect life嘛!

眼红眼红!恭喜恭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雪姐姐,偶觉得老外容易出成果创新主要是一堆相关不相关专业的人聚在一起神侃,可能就侃出点啥火花出来。

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牛津剑桥等学校的教授们特重视下午茶的神侃时间。。。

厚厚,偶是外行,不知道说得对不对。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老史马甲那么多,怕曝啥光啊?---臭歌儿!打你黄PP!!!

咳咳,歌儿趴着的时候说话都不算数哈,我。。。潜水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马甲那么多,怕曝啥光啊?
我严重怀疑黄鹂回国了,走前都没跟大家告别一下,光在明亮博客狠狠的留了他几年下来都不一定能留的那么多言。现在他高高挂在城门楼上了,简直让人想不想他都不容易啊。
我还继续趴着,等我歇够了再起来。:)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哎,俺也够八的,升个级还写出来了。其实俺最主要是向分享俺对素不相识同事的热情的感动,和有耕耘就有收获 - pay less attention to when and how much...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呵呵,不怕,你没有博客,所以应该不怕曝光的。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史哥哥,谢谢你!我觉得咱歌友会的姐们就是棒,呵呵,一次上仨!这也是大家的功劳啊,如果你们不去看我的博客也不留言,我怎么可能上博客涅,对吧?松儿?麦片?

阿猫在此谢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给鸽子和歌友们鞠躬啦!请多多关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小泥泥真逗,哈哈,我就是因为点错了地方,才发现洗牌了:)

祝贺毛猫,松和麦片上书架,方便多了,放鞭炮乐!zt---有一点不好,就是曝光率太高了,哈哈,俺准备从现在开始练肺活量,潜水玩:)))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还趴着呢!歇够了没?

博客书架洗牌了,本来我习惯了点第二位,现在得小心,别点错了地方:)

黄鹂好久没发言,怎么上了第一位,有意思! 祝贺毛猫,松和麦片上书架,方便多了,放鞭炮乐!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冰MM升级!有耕耘就会有收获,赞一个!

这个行程真不错,看的我乐得哈哈的,把你挨冻的事情给忘了...:)) -zt

“今年回家时,孩子都已熟睡,只有雪公还在等我,没有了孩子的拥抱,雪公补偿了一个。” - more details please !!!

下面感冒的事情就不准备写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雪妹妹,谢谢!在如今这情形下不用为工作担心已经应感谢啦。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 谢谢. 熊抱加一个实质性的贴面!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啦,祝贺啦!冰雪MM高升啦!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阿小西:我争取在有限的将来把"未隧艳遇"变成"成功艳遇"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毛猫,密瓜,爱读:这个科学家不敢当,我都是翻译成科研人员,要不就研究员。我知道有人拿着名片回国忽悠祖国人民,什么高级科学家呀,什么资深科学家呀,什么首席科学家呀。。。作家一般是有一、两本书就人人认可的。科学家还是不能随便叫的 ;-)

hsyq: 他要是再帅一点,在廋一点,我就改成"冰天雪地的未遂艳遇..."

红茶: 谢谢,好运会来找你的!

ELEVEN : 熊抱一个加实质性的Muahh

一霖: 熊抱一个加垂直来一个Muahh

闲人忙人: 谢谢,我下次出差就把"未隧艳遇"变成"成功艳遇"

老史: 谢谢。这个对你的破案也许有帮助:-)



PP:就是,芝加哥再帅在热情也不能减缓我回家的步伐

阿小杏,我曾给从欧洲来的熊抱过,但没跟人家配合贴面,下次争取贴一次。

饼儿,你一震我就更震了,抱一个!

密瓜: 这位教授与我住同一旅店,人家要房间号就是要打电话去酒吧。我是有“小人”之心,应该批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科学家姐姐貌似应该跟人去酒吧聊聊,没准能聊出啥灵感的火花来,哈哈~~~~

太保守,需要批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科学家姐姐的文章,精神为之一震。这霜冻的时分,我们需要好消息:)

谢谢姐姐,恭喜姐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最佩服科学家了,因为我真的做不了研究呀!很喜欢你的幽默和诙谐,你真的应该多写写,也让咱们开开眼!真心的!

抱抱你,恭喜你,再左右各Muhh一个!真的很喜欢你的文章!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好运好运 :-) ZT

我觉得熊抱差不多了,最多再来个贴面。呵呵。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好运好运 :-) ZT

看到科学家有点没吃到葡萄的酸,想想也曾想挤进那窄门,太胖,没挤进去!

还有,太偷工减料了,与美女们的见面哪?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行程真不错,看的我乐得哈哈的,把你挨冻的事情给忘了...:))

其实最怕不知道先亲哪一边脸,我经常有手足无措的感觉的,呵呵呵;你这个特工做的很不错,奖励一个大大的Muah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特地绕开了芝加哥取道花生屯。--hahaha
写熊抱那段太好玩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科学家的未遂艳遇"----嘎嘎嘎,这个有意思。。。

恭喜冰雪!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好运好运 :-)zt

根据我的反动观察,响声基本是空响,嘴唇和面颊平行。偶尔较亲近的相见,嘴唇和面颊是会垂直相交,甚至两嘴唇成射线相遇。---不愧是科学家,如此学术的语言,害得偶分析了半天。。。平行,垂直,射线。。。等于=意思意思,有意思,很有意思:)))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冰MM升级、回家、及第一次游记隆重推出!

另外,还没读完我就觉得那是次“未遂艳遇”。。。

长发,你家帅锅又长大了,已经有点象个小男子汉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给阿冰一个大熊抱,再加一个亲吻,从左到右,muhhhh(按照指示,嘴唇与面颊是平行的,)

祝贺阿冰,恭喜阿冰,步步高升!!:))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好运好运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冰雪你可真行啊,我也为冰雪的贝贝和升职“激动加骄傲”一下,外加热情熊抱亲吻从左到右到左(亲吻是嘴唇和面颊是垂直相交的那种) :)

hsyq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应该叫"科学家的未遂艳遇"。ha ha h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啦啦啦。。。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又有一个科学家呀, 佩服!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