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故事032-日记 初恋 自己-by小泥山

(2009-03-01 23:39:49) 下一个


上大学前,被老师逼着写日记,很不爽,硬着头皮完成任务。


上大学后,开始自己自愿地写日记。偶尔记点,不定期的,其实就是写点流水帐,发点牢骚。当时,有非常要好的朋友,似乎什么都可以说,但有时的情绪写出来的感觉还是不一样。日记本都是从家里带来的,塑料封皮小开本,相当的一般。

大学离家很远,不用担心父母看。记得我写下了大三时,收到第一封情书的感受。它来自我的中学同学H,我俩相隔千里。日记的具体文字不记得,大意应该是我们都很年轻,不应该把精力放在谈恋爱上,应该专心学习才对。对那男孩,我挺有好感的,但我也没把握,那种好感是爱吗?爱或者不爱,要像解数学题一样清楚明白就好了!

不用说,接下来的日子,日记记得很勤,基本都是自己对自己的表决心,不能胡思乱想,要专心学习,等等。

接下来的暑假和H在家乡见面。第一次‘情书’事件后的重逢,他穿一件大红的运动衫,眼睛里冒着火花,我心里很暖,但没让那火烧起来,整个暑假,我们保持了好朋友的关系。

大四第一学期,我们都准备考研究生,复习功课,忙忙碌碌,寒假也没有回家见面,但通信很勤,基本不谈爱不爱的,但心里的牵挂,彼此都很明了。

大四下学期,H来到我所在的城市做毕业设计,我们接触频繁,但我仍然吃不准,这是爱吗?他是我想嫁的人吗?我不知道。我知道他很在乎我。但他学业不很出众,研究生考试落榜,总有那么点愤世嫉俗的样子。

我过生日时,他送给我一本日记本,墨绿色缎面,很精致,比我的塑料皮日记本高出好多个档次。我非常喜欢。

没想到的是,毕业前夕,大学同班好友Z也送了我一本日记本,居然和H给我的是同一个牌子,只是缎面的颜色不同。Z还写了一首小诗在日记的扉页,只谈友谊,没有其它。 Z的学业优秀,野心勃勃,和我一样,当年考取了研究生,意气风发。

那年的暑假,同H在家乡见面,我打定主意和他结束若有若无的恋情,依然只做朋友。H回家乡参加工作,我九月则离家上研究生。新生活,新开始,我决定要启用新日记本。把Z和H的两个本子拿出来,左看右看,前思后想,最后,选了H的墨绿色本子。

三年的研究生读完,我已知道自己要嫁给谁了。是Z是H,还是另有他人?暂且卖个关子。那本墨绿色的日记,伴随了我很多年,记下了自己大大小小的情绪起伏,事业爱情友谊理想的种种困惑;有我摘录的第一篇琼瑶的故事里的优美句子(当然后来发现琼瑶故事篇篇一样,我转成了三毛迷);有舒婷的《致橡树》,那首我至今最爱的诗。

那里还记录了我婚后与丈夫的磨合,初出国门的艰辛,事业的瓶颈,为人母的重负,等等。很多时候,当我有什么烦心事,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不能入眠,我会起床写下一篇日记,把自己脑子里的千头万绪写进日记本里,然后回床上倒头便睡。

婚姻“十年之痒”时,与丈夫的关系到了一个谷底。当时因为工作,我们两地分居。我觉得自己和丈夫心灵不再相通。他可以一个星期不和我交流思想感情,而又不觉得生活有任何缺憾。而我,则深深地感到迷失。什么是爱?我爱这个自己选中的丈夫吗?他还爱我吗?为什么我那么不快乐?终于,图书馆的一本小书,隐约记得题目为《单身贵族》,是一个单身的台湾作家写的,让我豁然开朗。她让我明白了,人,最重要的是爱自己。

“最爱自己”,这句话,一百个人,可能有一百种不同的理解。对于我,它让我不再对情感的付出患得患失,因为自己所有的付出,原来都是为了自己快乐,而自身的快乐就是付出的最大回报。至于我的付出对象是否给我回报,对我来说,真不重要。

认识到这点后,我的天空一下子就晴朗起来了。一个明媚秋日的下午,我第一次为自己买来了一本亮丽的橙色花纹日记本。虽比不上缎面的质地,但价钱对当时自己的消费水平来说,简直是贵得没有道理。我没怎么犹豫就买了下来,高高兴兴地回了家,在扉页上写下了“给最爱的自己”。

新的日记本,依然是我情绪的“垃圾桶”,只是从那以后,每次同丈夫争执,虽然依然会生气,但再也没有体会过原先的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了。我知道,我的心是属于我自己的,我不会让任何人,任何事来伤害她。

亲朋好友们估计没人意识到我的突变,但我知道,自己的内心充实快乐了很多。生活依然有大大小小的坎坷,情绪依然有高高低低的起伏,但我再也没有迷失我自己。

按:感谢明亮的博文《成长的轨迹》给了我写下此文的冲动。对我,上网是为了寻找心灵共鸣。只要有一个歌友,对着屏幕给我一个会心的微笑,我就赚了!

********************
歌儿按:这篇是阿小会出品。我根据以前勘测到的一点线索,猜这篇是阿小泥写的。:) 另外我觉得这记日记的MM最后嫁给了别人,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1)
评论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你的想象,我不负责:)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昭雪,昭雪!

不过我这“多角”的意思是好多人爱你一个。想象它们当年争风吃醋,而妹妹的在床上烙饼我就要笑。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7~~~, 我要申冤!

多角 means loving more than one person. Not in my case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可不是,你有一个18+, 俺一激动给忘了。

妹妹的不仅多角还早婚,早得子,羡慕ING。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Do you agree that you should get "盲目信任奖"? hiahiahia...

I received the Gastrolux 28cm pan yesterday. I'm going to try it tonight :)

Hope Mi-gua wouldn't be laughing at me. I bought this birthday gift for myself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Sorry, I love the picture you picked. Should I take it as my new dress? I'll try it on later.

I moved your picture to my blog. Thank you, my dear!

I want to discuss more with you about 'love myself' versus 'love husband' when I have time (when it's the Year of Monkey).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热烈鼓掌! You have very sharp eyes so you got gold medal :)

My marriage is over twenty years old.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You should be given the 'Best Understanding' award ! I was laughing when I saw your first comment.

He made me mad when I was trying to communicate with him, but he tuned me off. I forced myself not to call him eventually, and then I had the soul searching experience.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

Love your new dress !

热烈鼓掌!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热烈鼓掌!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热烈鼓掌!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Thanks! I'm better today. Many of my teeth have root canal done.

Please don't try to teach me how to brush my teeth :)) I believe it's genetic :( Both my parents have bad teeth.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静水妹妹的衣服:)

这个会会是泥泥,哈哈哈,真有趣呀真有趣:)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也不夸我贴的图可爱!
哼!
要不是看在你根管的份上,我就生气了!
看在根管的份上,还疼我,来,姐给你吹吹!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为阿小泥鼓掌!
为自己得奖热烈鼓掌!--ZT

阿小泥,你这篇的指纹还是很明显的。你看我只猜了你一人。

那个你8一8,是谁抱的美人归?在线急等。你是不是结婚15、6年了?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可怜的阿小泥。做根管比拔智齿还疼吧?

我要申冤。我那是没见风就使舵了。我正打着字的当口有个美女宣布答案了,我是发完了才看见的。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盛装而出来领奖啦,

好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为阿小泥鼓掌!
为自己得奖热烈鼓掌!--ZT

看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为阿小泥鼓掌!
为自己得奖热烈鼓掌!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泥: 根管治疗很重要的。我也不太懂。祝福吧。


阿小泥,大家好像都猜对了,呵呵。谁没有猜对啊?:)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前些时,做了几个牙的根管,但有一个没做好,一敲就会疼。昨天重做一遍,现在不太疼了,但比没做时还差,看看过几天会全好不。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他找借口啦,最让他难过的是,我最爱的不是他,是我自己,嘎嘎嘎...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对不住了阿小泥,你的牙疼好了吗?
是我给你老公戴的不体贴的帽子,我反省。:)
你安慰安慰他,就说他体贴不体贴我说了不算,你说了才算。:)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几位同学对我在网上的胡言乱语记得真真切切,我吓出汗来了!

至于我嫁的是谁,继续卖关子,因为领导不愿曝光,不要戴“不体贴”的帽子,对不住大家了 :)

鞠躬,谢幕,鼓掌~~~~~~~~~~~~~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奖:静水苍兰,歌儿

一等奖:麦片,长发,冰天雪地,小满,明亮,月圆,四月花,阿贝

二等奖:阿小杏,暖姜,史美人,一霖,小闲妈,阿小松,红茶

参与奖:小鹿,爱读,PP

共鸣奖:毛猫,小既

见风使舵奖:雪孩儿,秦西

盲目信任奖:阿饼

有漏掉的就说话啊,不要自个儿生闷气:)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真的没雨了?”

为了给你下及时雨,我把狐狸尾巴留在了明亮家。本想QQH明亮,让她删了我的那条留言,想想算了吧,别此地无银了:)

现在我们都知道谁读明亮博客跟贴最仔细,请明亮给她们发大奖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阿小会的牙疼好了没?看在歌儿心疼的份上,快点好了吧。:)

这水算清了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阿小泥牙疼啊?心疼中...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hahahaa...
淘气,pia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一霖JJ - 一票

"本会会" - 每次念到这个就笑的不行,哈哈哈,"本混混"今天牙疼,笑得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听你说话的口气,有点象月圆....思考ing.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哇, 居然还有松MM猜我呀?

结婚十年哦...我可是没福气享受到了. 说我离婚十年了还靠谱点.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和静水苍兰,你们真那么肯定吗?可别做‘不识得’哟!

PP和冰雪,你们是在搅浑水吗?小鹿要不要重新撒网啊?

本会会今天牙疼,明天再来,不见不散哦:)
Eyre 回复 悄悄话 有人, 有人, who is this 会会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你是几票的?
PP. 回复 悄悄话 是子苏写的吗?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你是几票的?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小泥山: 23 票 (包括歌儿3票,静水苍兰3票)
冰天雪地:9 票
小屁涵: 3 票
秦西: 2 票
飞舟行云:2 票
静谧海湾:1 票
歌儿: 1 票
长发: 1 票
南山松: 1 票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有人吗?

歌友会的潜水艇都这么牛,我都想潜水去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的跟贴逗S我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风,猜妹妹的。想不出谁的嫌疑比妹妹的还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PP, 我让你受伤了。你随便怎么pia我吧。。。
饼饼,我不管走到哪儿,都把饼饼挂脖子上,行吗?:-)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晕,我手放哪儿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误会啊误会! -100%zt

那里看出俺LD不体贴? -90%zt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那里看出俺LD体贴?

等俺有时间好好控诉一下他,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误会啊误会!
我什么时候说过大家都喜欢我的人而不喜欢我的文字啊?我只是说,如果有人喜欢我这个人,我可以理解,但喜欢我的文字的话,我就不能理解。

这大饼子翻译的很不靠谱,PP过来!:)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我揭发一下阿小歌,她说我们都只喜欢她这个人,不喜欢她的文章:)--此话何来?
我向胡主席保证,我既喜欢歌儿的人,也喜欢她的文章.当然啦,要是把她给蜜醋喽,就更喜欢啦.


阿小饼,要记住,思想工作一定要从正面进行啊!!!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我揭发一下阿小歌,她说我们都只喜欢她这个人,不喜欢她的文章:)

姐妹们你们说阿小歌这么说合适吗?!!!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屁涵不是好人,非让我和秦西打起来不可:)西西公主,咱想个招整治了她,咱的事情私下解决如何?!

月圆妹妹大美女,我真舍不得你,不过你说这些人折腾个啥?! 这不是在折腾我们嘛?!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哈哈,你不是说春天来了,要嫩光外泄吗?:)

明白了,原来PP是暗示你和饼饼谁给的财礼多就让谁当她的亲家。。。这小PP财迷的来。。。哈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11, 我彻底糊涂了,就跟着你们吧。。猜小泥(虽然觉得另有其人)。。

红茶,歌儿,老史同学把我整得太嫩了点。。我一边走一边忙着扯裙子。还得适应几天才行。。:)))歌儿,你你你,搞笑不偿命啊。

老史,你还真信pp生小三啊?她那小屁孩,玩心重着呢,正急厚厚地等着孩子长大。。。该打你的pp.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提问:‘手没放对地方’的典故是啥?-- 回答:" 都是美女额的错" :D
同学们,这次暖姜没折腾,充其量是留言没写清楚,引起了PP的误解. pia她一下就算了,大家别担心了.

不过我郑重声名理解饼饼妹妹的决定. 要不要搞地域歧视,要看歌儿回国后进城的表现而定!

粘粘咖啡老史: 现在是经济危机耶,生了小三你帮我养啊? :)
我那意思是说,要是饼妹和秦西都下了聘,咱就看着数量来定啊.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什么呀,人家暖姜根本没说要回去,这都是PP惹的祸!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暖姜如果也回国了,我就真的戒网!!!! "

你别吓唬我,小饼子,唉哟,我的小心脏。。。

暖姜,你咋也要开始折腾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哈哈,只要不是热‘粘粘’就好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你真好,喜欢我贴的公仔。:)
我昨天搜图的时候搜了日记,就发现了这张图,虽然不靠谱,但我喜欢的不得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阿小黄你看清楚了再满意行不?不是热茶是热咖啡,我抗议!:)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我觉得吧,夫妻关系最理想状态应该是都最爱对方,呵呵。当然这只是我的理想而已。理想无法达到的时候才做‘最爱自己’的选择,然后让自己平静快乐起来。不知道DrRaddish是不是也这么想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热茶你好奇的很靠谱,我对此很满意,我也好奇。:)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戒什么网啊?大家如果都回国了,咱就在国内网上玩不是一样吗?真是的,你搞地域歧视,我抗议!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大学离家很远,考研,结婚十年。。。,因工作两地分居,

本来以为会有人猜我,竟然一个也没有,郁闷啊郁闷。

阿小泥写得真好!HIGHLIGHT一下:

“最爱自己”,这句话,一百个人,可能有一百种不同的理解。对于我,它让我不再对情感的付出患得患失,因为自己所有的付出,原来都是为了自己快乐,而自身的快乐就是付出的最大回报。至于我的付出对象是否给我回报,对我来说,真不重要。。。。我的心是属于我自己的,我不会让任何人,任何事来伤害她。。。内心充实快乐了很多。。。我再也没有迷失我自己。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你准备生老三啦?已经有了吗?老史很好奇的问:)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暖姜如果也回国了,我就真的戒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我在说你一朝被蛇咬的时候还没看到你这条呢。:)
你真是神经过敏了,不过这要怪暖姜,谁让她的‘手没放对地方’呢?:)

提问:‘手没放对地方’的典故是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哈哈,我也觉得PP现在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你走。:)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你好像不是学经济的吧,瞧您这如意算盘打得噼啪作响,我还真拿您没辙。。。

这胖二丫就是可爱啊。。。我忍着我。。。。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哈哈, 都是老史把我们打扮的.:) 你们表扬她吧.:)

南山松: 我突然觉得你也很可疑.

YY: 做学问的态度就是这样,赞一个。 小的这厢有礼了。哈哈。。

歌儿: 糟糕!给你写太多情书,让你把我的路数都门清了,非常影响搅浑水的大业呀!!!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PP, 我说的是出国,不是回国。我的意思是和歌儿差不多,我也是来这里8、9年了。。。你不要神经过敏。我很内疚:-))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 you made me laugh, though feeling sour at the same time...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凑个热闹,那个“三毛迷,喜欢《致橡树》,曾经记日记,也说过“最爱自己”,也很像我呀。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那个特别会做饭的阿小葛说过,现在时代不同啦,得多答应下几家,看聘礼多少才下定呢...
你和秦西都是富婆,让我很难决定.我正打算生小三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秦西的新头像!
欢迎静水苍兰冒泡!问题是,您咋第一次冒泡就把衣服脱了呢?呵呵呵,很想念你那张和小既很象的头像呢。
我猜小泥山的所谓线索,就是静水苍兰说的那条啦,看起来不光我一个人抓住了这条线索,不过这真的是条线索吗?:)
看了小泥山搅的浑水,我更相信是她了。
我觉得不是一霖和冰天雪地,因为她们俩的老公都是超体贴型的。
我觉得也不是秦西,秦西的老公也超体贴,加上我以前在秦西那里看到过她和她老公相恋的经历,和这篇合不到一起。
肯定不是PP, 小PP写出来的东西不是这样的。
肯定不是我,我的婚姻7年就痒,8年就葛屁着凉了。:)
所以我跟静水苍兰学,三次都压在小泥山那里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泥,阿冰,飞舟行云。
秦西,PP: 你们俩真是一个比一个可爱呀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突然觉得长发也很可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先猜小泥山,再加上歌儿,冰天雪地.

文中提到为人母,也许是歌儿在打掩护吧.:)

这篇写得真好,由衷地喜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泥pia pia 地来了,阿小会还没来?今晚她要不来,歌儿明天就把我的名字放上去,就这么定了:)

我也是三毛迷,也喜欢《致橡树》,也曾经记日记,也说过“最爱自己”,这就是我吗!没有疑问了:)

唯一的问题是今年是牛年,还没到猴年啊?

我去明亮家考古了一下,加猜飞舟行云,还有静谧海湾。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来的刚刚好,我这里有话问你呢。:(

你怎么把你家那么乖的我宝贝样的二丫儿许两家啊?!

我这里没日没夜在赞聘礼呢。你说说,有你这样的亲家吗?:)))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姑娘学习这么好,有好多人喜欢,这点还真挺象秦西的。不过我还是觉得其他的不象秦西,更象阿小泥。:)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哈哈,我们互相猜对方,还感想相同。抱抱。看来要认真找到那个搅混水滴歌友。。。:))

《致橡树》也是我喜欢的! :) zt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不是我啊不是我,:))虽然,我曾有过相似的体会。-----“最爱自己”。我的心是属于我自己的,我不会让任何人,任何事来伤害她。这篇写得真好!

女人真的很容易被爱人影响,不知不觉,那个自然的依赖性,让我们忘记爱自己,爱自己的感觉,更重要。

差点被你饶昏了,曲线的当然算。。嘿嘿。。
PP.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 秦西写的.
这篇写得好好啊. "对于我,它让我不再对情感的付出患得患失,因为自己所有的付出,原来都是为了自己快乐,而自身的快乐就是付出的最大回报。至于我的付出对象是否给我回报,对我来说,真不重要。".. "我知道,我的心是属于我自己的,我不会让任何人,任何事来伤害她。”---顶!

《致橡树》也是我喜欢的! :)

亲爱的小鹿/老史, 不是樱桃写的.:)
饼饼妹妹/秦西,PP结婚刚好10乐.呵呵.
暖姜:觉得不是PP。。。---嗯,感觉正确这次! :) 你说要出国是长时间的,还是段时间的? 快说,快说, 别让我着急!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关心美眉嫁给谁了。。。我也曾经是爱写日记的一族,想想真是怅然。从那个爱写日记的小姑娘,到现在的自己,天壤之别。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看冰天雪地在这儿这么积极,我补猜一个她:)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秦西”。

我也要学学爱自己。爱把爱给自己的是不是曲线爱国也算爱自己?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最爱自己”,这句话,一百个人,可能有一百种不同的理解。对于我,它让我不再对情感的付出患得患失,因为自己所有的付出,原来都是为了自己快乐,而自身的快乐就是付出的最大回报。至于我的付出对象是否给我回报,对我来说,真不重要" -zt

说的太好了!向这个境界努力ing。

小泥山你就不要抵赖了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猜小泥山!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既然阿小泥在这儿不停的搅稀泥,我就猜小泥山了,再加一个PP吧,留一个跟风:)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甭猜了,显然证据确凿,阿小泥就认了吧。:)
阿小泥还是个小万人迷呢:)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This 阿小会 must be laughing right now, since Ge-er and 静水苍兰 are leading you girls into a ditch!

On behave of Ge-er, welcome you, 静水苍兰! As long as you are Ge-er's friend, you are in 歌友会 :)

This year is the year of OX, not Monkey :) I think 阿小会 must have seen my comments in ML's blog, so she is making you believe this is from me. I'm trapped :(

But I don't mind at all. If 阿小会 does not show up, I'll claim this is mine, hiahiahia...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还没怎么进入状况,先跟风吧。

妹妹的。呵呵

阿小杏,你为啥猜我呢?:)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阿小泥石选中了非H非Z的第三人。这个妹妹的恋爱史真复杂,四角!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啊肯定不是我。我比较懒,到现在有感而发的日记只有三篇,其他感想都自生自灭了。

我一看就觉得阿小泥在搅混水,猜妹妹的。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我也是刚从ML那儿考古回来,才急忙翻供的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今年牛年,下个月就是马月:)我们能等,等着看你的好文好日子好本子好文采:))))

哇塞,我要去明亮那里考考古了:)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你怎么也凑热闹管我叫上妹了,我孩子都打酱油了,还妹呢!我倒是想啊!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知道歌儿说的“线索”是什么了。

为了保险起见,也加猜一个不识得。如果是她,那么我前一个发言算是探讨“现有蛋还是先有鸡”了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补了许多课。。。

这篇我经过认真思考后跟风:-) 不识得,冰雪
觉得不是PP。。。
心里一下晴朗的感觉也曾有过。。。 那种感觉真得很好,很轻松,从一个黑洞里爬出来的感觉...

看了大家在饼饼那篇地铁大灌水,真得很晕,分不清谁和谁一派的了,只觉得大家对爱都很认真,很在意:-)

歌儿,我和你差不多时间出国的。。。

阿小杏,看了你的,我对我的厨房又有兴趣了:-)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小饼))

我猜小泥山的依据是她在明亮处的留言:

呵呵,有共鸣!

等我有时间(不知猴年马月),专门写一个我的日记和日记本的故事:)”

-----------------------------------
大伙咋看?很有道理吧? 呵呵

另外,选了谁的问题,原来还有第3个选择,我不确定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老是不记得说,这个细眼睛大鼻子的公仔很好看,有点象Snoopy,又有点儿不象,看着很舒服 :)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不是阿小泥。她老公要是敢一个星期不和她交流,她才不会只坐那儿“深深地感到迷失”呢,是吧 :)

跟风猜冰雪了 :)

“我没怎么犹豫就买了下来” - 哈哈,象我,太太太喜欢的东东,都是在“没怎么犹豫”之后带回家的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妹妹的,打了标签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饼的评论:
阿小泥以前好像说过,“要爱自己”之类的话。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为啥,你们都猜小泥山啊?有啥线索啊?:)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真好!尤其是与丈夫关系的那段,很切合我的心情。我要向这个MM学习:让自己的内心充实快乐起来。我的心是属于我自己的,我不会让任何人,任何事来伤害她。

也猜小泥山!另外,猜嫁给了非H非Z的第三人!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你乐S人
到这里来了,就是和我们一样来猜谜的啊,大家都是好朋友呀好朋友:)

你猜小泥山姐姐,线索是什么呀?:)她都有说自己生活简单啊:)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惭愧,我不是歌友会的成员。但也想投个票。

如果一人可以投3票的话,我3票都投小泥山!

再附带猜一个,选了H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哈哈,也跟饼饼的风,猜冰冰姐姐...嗯,把三个名额用完了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鹿,我也猜pp. 不过,这小子结婚有十年了?需要证实一下。。:))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不像樱桃妹妹,她估计还没有结婚十年吧

我猜冰天雪地姐姐,这个姐姐很能写得,还写得非常好:)那个九八姐姐写得评夏姐姐孟小姐梁小弟,写得棒极了:)

我这里都对着屏幕笑好几回了都:)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猜一霖JJ;不识得MM...呵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爱写日记的人,呵呵。

还是猜不识得!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有点靠谱,这篇是有点像我写的:)

只是我这么简单的人,怎么会‘多角恋’呢???

PP结婚有十年了吗?结婚十年以上的排队了!我先猜冰天雪地!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不出这位妹妹是谁,但是我真的很爱你,那么有想法的女人。我不仅要给你微笑,我要告诉你我懂你的心,再给你个猫抱!嘎嘎嘎。。。 好爱好爱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啦,有点硬,鸽子,拿个椅垫好吗?!嘎嘎嘎。。。
Eyre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我的鉴定,我觉得这篇是樱桃mm出品, 她应该是选择了H 吧:)
对着屏幕给你一个会心的微笑,再加一个大熊抱 :)
Eyre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处座沙发 :)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