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46-尴尬加国行(3)-by冰天雪地08

(2009-03-07 15:15:38) 下一个


3.地鼠的日子

有没带冬衣的这个冠冕堂皇的借口,逛蒙城商店就醒目的放上了议事日程。我有不少正式的西服外装,但这年头从上到下都有越来越休闲的趋势。我还记得刚工作那会儿,男同事每天都打领带上班。现在公司里我们部门的副总一年也就有不到五次打领带的机会,全休闲了。当然市场和销售的除外,他们大部分时间还得穿的人模鬼样的去“行骗”,不像我们大门一关坦坦荡荡的“休闲” 给“家里”人看。我其实一直都想买一件介于西服和休闲装之间的薄外套。去会议中心路过一小店,从外面看干净清爽,橱窗样品式样也不错。中午休息时看了一会,没有合适的且价钱偏贵。第二天下午有一段时间是报栏报告,且主要内容与我的研究方向稍左,遂决定逛商店。研究下来比较合适的是由地下通道去Eaton Center,会议主办单位送来的广告上说这个MALL和两个毗邻MALL的加起来有两百个店。从旅店二十分钟就走到了。沿途逛下来,感觉是加国有很多独立的商标/商店,不像我这就那么几个大店名/大牌子。每个小店似乎都有自己的独立的品牌。还有就是加国人身材好像比美国要娇小,我的尺寸比较难买到。印象最深的就是加国的东西比我想像的贵不少,尤其是没有见到我感兴趣的什么大甩卖之类的。记得我在01年去多伦多时,美加货币兑换是1:1.5,那时用美元买加国的东西觉得好便宜。后07年那一次到加国,就觉得加国从吃到住都不便宜,但那时归结于加币升值,我是从美元持有角度来想。这次美加货币兑换是1:1.2,我可是用美元买都觉得东西不便宜了,看来加拿大人民也经历了通货膨胀。等到我都逛的兴趣全无时,也没找到要买的外套。最后给自己和女儿各买了两件衣服, 权作纪念。

研究部来参加会的同事组织晚餐会,在离我四条街的旅店集合,我因没冬衣加上实在太累就婉拒了。沿路有好几家中、日、泰餐觉得会不错,想着外卖一份回旅店可以好好休息边看电视边吃,比规规矩矩地吃大餐来的舒适惬意。哪知道等我到柜台时店铺已关门了,不得已只得在旅店吃了一份大餐。仔细观察发现会议中心附近的店及服务地鼠的店都是6:00到6:30点就关门。这种工作倒是挺理想,适合又想开点又不想放弃家庭生活的老板娘。转天总算吃到一份简单寿司,价钱是9。5加币。给他10美元找回0.5加币,还傻傻的等他再给两加币,他很认真地告诉我货币兑换是1:1,我想想就认可了。后来又买了两次快餐都被告知1:1的铁律。

因为大部分时间做地鼠,对蒙城不能全面评价。有限的地上时间只模糊的觉得这个城市较干净,市民很和善。以前一直以为这里英、法两语平分天下,来后才知这里是法语的为主。见面先说法语,见我说HI才转为英语。我的同事中有两人是蒙城通 (一是土生土长的蒙城人,另一在蒙城呆了十年)。他们都说秋天蒙城最美,那就争取秋天再访蒙城吧。

****************
歌儿按:同学们,我又闹干旱了,手里就剩两滴雨了。我自己最近发现睡觉比写blog好玩的多,所以基本上完全没有雨来下。就只好在我的睡眠期仰仗大家慷慨赠雨了。题材不限,体裁不限,旧文章也欢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密瓜,我是马大哈制造出一个逞英雄的机会。那几天还好不是太冷,大概不到零下十度。再冷一点我就乖乖的买衣服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谢谢阿冰.:)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看到的那种小尺码的衣服都是给年轻人穿滴。

太佩服了,居然不穿冬衣直闯冬天滴加拿大!!!!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我误导你们了:-(

不是我太高,而是雪公太矮。

我可能比饼妹高一丁点儿,可能比11妹矮。

以后我们出门,如果天塌下来,11妹为大家顶着,如果遇到坏人,我当仁不让保护妹妹们。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地鼠妹妹,你有多高啊?!--- zt
我也好奇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估计你可能是歌友会最高的了。Eleven和饼饼都比较高,但听你的描述,应该都比你还要矮上一大块呢。:)
以后我们出门就靠你保护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啊呀,原来是助理呀!这么有情调。。。佩服佩服!-- ZT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题图真好,赞一个!

阿敏,饼妹,一霖:歌儿肯定有很多沙发、板凳之类的。多谢歌儿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在这相遇。

睡猫,我有太多用不着的大衣,所以这次咬牙没卖!

麦片,比较经济的方法是换成加币,或用信用卡付账。不过有些小店不收信用卡。

史美人,每人说法语,便有一番妩媚。

阿小松,真羡慕你学过摄影。写得好。

阿小杏,你拿着鸽蛋吧。换一点外币是对的。不过我去多伦多时,那会都按比价找给钱的,我也很惊讶蒙城不认,呵呵。

长发,方可可能已开始会吃惊,但很快就适应了。长期生活在这到是很好耶。

红茶,我家里其实还有加币,就是没带。

爱读兄,你说的对!对骗子一定要擦亮眼睛!

妹妹的,我的个子要想雪公比我高5厘米就难为他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谢谢不识得.:)

也谢谢歌儿,饼饼,探长,长发,红茶,麦片...:)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地鼠妹妹,你有多高啊?!

我永远是嫌这儿的衣服太长太大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能写这样的文章,说明你有好年轻的心态,这是绝对的好事,你就别不好意思啦 :)

很喜欢你拍的照片。这次没想到是你,因为长发的文章提到月圆有高级相机,所以就把宝押在了她身上,让你漏了网,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说啥好,就谢谢大家的夸奖吧. 不管是由衷的还是客套的.:)

真是觉得写得有点小儿科.

暖姜是厉害,又被她点了一次名.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原来是助理呀!这么有情调。。。佩服佩服!-- ZT

助理的照片是拍得很不错。 这里摄影高手真多啊。呵呵。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市场和销售的除外,他们大部分时间还得穿的人模鬼样的去“行骗””

哈哈哈哈,俺以前是给骗子们当“托儿”的,现在赤膊上阵,公然行骗。

向华尔街一样,职场上穿的越靓丽的是骗子的可能性越高, 没有另一半儿的女士们切记,切记(玩笑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啊呀,原来是助理呀!这么有情调。。。佩服佩服!-- ZT

魁北克圣诞节那天有几家麦当劳居然开着,着实让我们吃了一惊,呵呵。
阿冰,我们加币多换了好几十块,早知道就都给你了,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美人夸你讲得有道理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啊呀,原来是助理呀!这么有情调。。。佩服佩服!

下次要是还不好意思署名,就说是我写的嘛,让歌儿把我的大名给挂上,我保证不翻供,hiahiahiahia:)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也汗。。。心虚ing:)))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小饼子,这不是你的错,是共军太狡猾:)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经过和野生动物的信的原作者磋商-----这个我要负主要责任。但是我觉得我又没责任

阿小兴说的好,下次我要揪一撮毛下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经过和野生动物的信的原作者磋商,她终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同意被我供出来了。好像只有暖姜提到了松的摄影技术也很不错的,对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美人说的是啥,给翻译一下.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美人呀, 你法语这么棒呀...我汗ing.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里跟美国比, 甚至是多伦多比,都是节奏慢很多的 (BTW,现在我很喜欢这点). 所以,写字楼里管吃的都开门晚关门早的. 好像北美,QUEBEC是唯一的WALMART在圣诞节都没法24小时开门的地方,因为法律不容许.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预定小地鼠头顶那颗漂亮的鸽子蛋...用途还没想好,呵呵呵

是啊,出外差的时候换外币很重要的,走之前就换,哪怕一两百都好,就是为了出机场打的和应付小零花的......

工作需要,我每天都要留意外汇的,3月6号的时候已经是1.29了;你要是这星期过来就是10块钱亏3块...所以这么一比较,你当时的情形还不算太坏,呵呵 :)

下次出差的时候,到埠以后就Call一下当地的姐妹子们吧,有个向导会好很多;哪怕上着班也可以飙出去啊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你还得给翻译一下,这下一点都看不懂了.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vous avez raison! cher 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还要继续练法语啊,以后去蒙城玩就方便多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阿冰的文章中对蒙城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再次幸福的爬上屋顶,给饼子一个飞吻,不过这次一定要带上大衣,帽子,围巾,手套,然后开始欣赏冰天雪地的蒙城地鼠报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货币汇率的知识很少很少,现在总算知道美元对加元的汇率了。呵呵。

写的很细致好看!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买过一个MAXX的牌子,还挺好看,也不是很便宜
我的size小,所以觉得那边的号码挺全的 :))
你还真是挺禁冻的,佩服佩服,要我再怎么也得先买一件大衣
我真想借给你我的长大衣长羽绒服,都没机会穿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上完全同意姐姐的观点:)

再赞一次,写文章不落泥带水,没有太多的形容词和虚词,真喜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坐板凳。:)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屋顶给我的可口可乐史大饼子占着:)

我站在阿敏旁边看:0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你这丫头,周末忙啥呢?一直没在网上看见你?
Eyre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地鼠沙发,阅读为『0』,哈哈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