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小说003-地铁09-by饼饼

(2009-02-01 15:54:57) 下一个


好不容易,车到了自己家门口。易竹坐在车里,精疲力竭,他不想回家又无处可去。

出国前,看到有些朋友家里有红旗,门外有彩旗,都没倒。他觉得自己能力有限,处理不好这样的复杂关系,更觉得自己心胸不够广阔,装不下众多俏佳人。可是今天,他不也一样深陷在这理不清的乱麻里了吗。他仿佛看到了命运女神嘲弄的微笑。

透过车窗望上去,那桔色的灯光从他家窗户散出来,在这雨夜里显得格外的清晰温暖。他抄起手机,拨通了李小童的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是我。小童,我想跟你说,对不起。我真的很感激你说你爱我。可是我不能离开小姜。今天这事儿全怨我。真对不住你了。我想,我们以后不能像今天这样了。我真心希望你能幸福。大勇他真地爱你。我不值得你爱也负担不起你的爱情。”易竹平时的好口才一点也没用上,他语无伦次不知道该讲什么。李小童在电话那头轻浅的笑起来:“我不要你离婚啊。我爱你是真的,可是我也爱小姜。”他看不见小童的表情,可是他还是觉得生气。

“那你想要什么呢?就是这样偷偷摸摸的找刺激吗?”易竹的声调不由得高起来。

“什么叫找刺激?这就是你对我的看法吗?”小童没等他接茬,接着说:“我就是想和你偶尔在一起可以吧?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不也很开心吗?知道你和小姜结婚,我心都碎了,那时候我真想死了算了。我想忘记你,想放弃你,可是我做不到,我没用啊。。。”说着,小童呜呜咽咽的在电话那头哭起来。“我不要你离婚,我不要,我就是想在想你的时候看看你,偶尔能和你在一起,这要求不过分吧。我就那么让你讨厌吗?”“不哭,好吗?不哭了,我,我没用。”易竹拿着电话的手都出汗了。他还想说些安慰的话,可是电话已经被小童挂了。易竹自言自语的说:“看起来,最有用的是李小姜了,唉。”

他打开车门,在雨里站了一会儿,他拖拖沓沓的像一只落汤狗一样回家了。

九月李小童开学了,大勇也开始读博士了,因为博士第一年要考试,商学院还要求学生上十几门课,所以就更加的忙碌。这让李小童有更多的机会找易竹了。她常常给他发短信,上网写信,易竹仍然是很被动的接受着,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易竹也不怎么和小童见面。李小姜仍然是十分忙碌,偶尔也清闲,常常做了好吃的,买了新鲜的海鲜烤鸭什么,总是叫易竹上班顺路就给小童捎过去。小童也常给小姜买新包新鞋新衣裳让易竹给妹妹带回家。那些衣物都是名牌,而且在易竹的眼里都很好看也很适合小姜,可是小姜从来不穿,总说姐姐买的太好,自己舍不得穿,易竹也不以为意。小童易竹偶尔见面,俩人赤膊上阵打几场肉搏硬仗也是再所难免。每次俩人都是酣畅淋漓的痛快。

这真是:
绣幕芙蓉一笑开,斜偎宝鸭亲香腮,眼波才动被人猜。
一面风情深有韵,半笺娇恨寄幽怀,月移花影约重来。

他们从来不提将来,彼此心照不宣的明白他们的恋情就像地铁一样永远不会开到地面上来,除非地铁坏了报废了。

四个人也难得聚在一起玩了。这大概跟季节和四个人的忙碌程度有关,易竹很自然的得出这样的结论。

这一年的十月,小姜因为要考微软的一个证书,更加的忙碌,她还在网上注册了一次托福考试,说是自己的英语也需要提高。易竹没有多想。

出国前小姜曾经想要出国读博士,考了鸡阿姨,不过因为易竹联系到了博士后,所以小姜也就跟着易竹到了W市,又很顺利的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小姜也就不再想读书的事情了。

因为小姜学习忙碌,易竹就包揽了大部分家务,不过小姜心疼他,总是晚上做好第二天的菜,今天是排骨炖山药,明天就做一锅红烧肉,花样时时更新。第二天下班回家热一热,再做两个素菜营养也就够了。易竹自己主动承担了洗碗,吸尘,洗衣服的重任。小姜以前总时不时的叨念他碗没洗干净,衣服也没分清颜色洗,现在忙起来也顾不上说了。小姜把俩人的床下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唯独没有安排好易竹和她的床上运动。易竹有时想和她温存一下,看她上了床倒头就睡了,也只好罢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几天前看了一篇,生气。因为上一篇已经说过生气了,就不好意思再说了。。。不上来报道吧,又怕饼饼惦记。。。
写得真是好!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这么话唠,你还说我犯懒?很奇怪啊很奇怪!:)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为什么要打一个问号呢?要用惊叹号!:)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完全同意不识得的看法!顶!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小泥山姐姐:知道姐姐是个心肠好又特认真的人,你觉得这小竹子应不应该被原谅啊?:)

小姜 is the one to make that difficult decision, not me. I'm so glad that it's not me !

Even if 小姜 is my own sister, I wouldn't make any suggestion to her. I'll ask her to follow her heart, and I'll support whatever she decides.

If I were 小姜, I would leave, especially no children involved, so it would make me much easier to leave him.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给姐妹们和党代表鞠躬了。这里特别鸣谢阿小歌和四月花姐姐,因为喜欢花姐姐的那个地铁比喻地下情,觉得很经典,所以就“偷”到自己的文字里了,没想到竟然是“点题”哈哈哈。明大亮的那个很斯文的名字也好,意思也好,大家如果喜欢,可以换着用。再给大家鞠躬了。

史大饼子,现在怎么看你,怎么可乐。。。:))我一定憋,好坏,你多担待。:)

松:你真好,知道你是个好媳妇!好老婆。小姜也是好老婆,再忙也是疼老公的:))

主编:最近忙?都没见你写诗了,小说也没得看了:)让他们仨坐下来谈,那真的很痛苦,因为仨个人太熟悉了。:)

小泥山姐姐:知道姐姐是个心肠好又特认真的人,你觉得这小竹子应不应该被原谅啊?:)

四月花姐姐,我亲爱的小罗卜博士,每次看你的留言,我都特感动,觉得您和小姜是同一类人,是那种作事情问心无愧的人。也是生活中的强者。对比最近朱杨惨案,我觉得小姜这样的人,心理力量很强大,这样的人给我希望,给我安慰。 谢谢姐姐:)非常非常喜欢你点题“地下情”---“地铁”你不会找我要版税吧?哈哈哈

我的新马甲:你是四月花姐姐吧?:)哈哈哈

暖姜:喜欢这首词吗?我很喜欢,李清照就是写了一对幽会的男女:)

雁荡山姐姐:我觉得你也很坚强:)

长发姐姐:现在每次看见你,就会想起你旗袍袅袅的样子:)谢谢你的支持:)让我很开心:)

雪飘妹妹:你好酷啊,你送我的好些衣服我都喜欢,没事儿看看就乐。。:)

豆蔻妈:没气着你就好:))

阿小兴:我给你剧透了吗?好像没有,不过你怎么知道答案的呢?你这个小精灵:))

红茶妹妹,十一:我跟你们一起“哼”“哼”。。。:)

蜜瓜:我也同意阿小歌:)谢谢你:)我不会写,你别笑:)

毛毛猫姐姐:赫赫,看来小竹子把你气坏了:)消消气,沙发上坐着歇息。:))

谢谢爱读大哥,有好酒当然好了:)

小屁涵,秦西,抱抱你们两个,谢谢你们!:)

再谢阿小歌,看跟贴给我好多乐趣,比写的时候高兴。谢谢姐妹们,到得,没到得,都谢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YZ太烦人了!zt.

说来说去,都是小童YZ惹的祸。小童不珍惜,还想吃后悔药。YZ呢,不彻底爱小姜就不要弄的那么复杂啊。

叫他不珍惜老婆,叫他不珍惜老婆,哼!---ZT 离~~~~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叫他不珍惜老婆,叫他不珍惜老婆,哼!---ZT

哼!~~~~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跳上史哥哥的大腿?嘎嘎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额过了年以后都不愿说话了,难道大了一岁就懒了这么多?

易竹现在是脑神经短路,不会对他老婆的非正常举动做任何猜测,所以等小姜最后离开的时候,会把他吓晕了 - 呵呵,这是我猜的

贱男yz,很可恨呀很可恨(学饼妹妹的口气)呵呵。

最近很懒很累,很忙很不知所谓,怪怪的感觉。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易竹现在是脑神经短路,不会对他老婆的非正常举动做任何猜测,所以等小姜最后离开的时候,会把他吓晕了"
--对头!我就喜欢这种结果。
叫他不珍惜老婆,叫他不珍惜老婆,哼!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偶也同意歌儿的观点,貌似小姜已经察觉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饼饼,喝完了爱读的五粮液,我这儿还有两瓶,写完一集,咱开一瓶!
Eyre 回复 悄悄话 给饼饼擦擦汗,饼饼想吃啥,我给你做去,做好了,可得让我们看下集啊 :)
替小姜心疼,最好小姜能拿得起放得下,处理这件事是要冷血一点儿才不会让自己受伤啊 :)
PP. 回复 悄悄话 小姜好像是在准备什么。可是又不会对YZ和小童太绝情。哎。

饼饼写完10了吗?你要黄世她啊,要不择手段,无情打压,千万不能手软。。。我太想看下集了。。。——ZT 100000000%
饼子,你还是辛苦点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你怎么也懒了,最近你和老史都在陪我一起犯懒,很奇怪啊很奇怪!:)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给饼妹加“油”。手里提着两瓶五粮液。

阿饼,写完十再喝第二瓶,切记。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谢饼饼,谢歌儿公仆...额过了年以后都不愿说话了,难道大了一岁就懒了这么多?

易竹现在是脑神经短路,不会对他老婆的非正常举动做任何猜测,所以等小姜最后离开的时候,会把他吓晕了 - 呵呵,这是我猜的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小姜会找到她值得爱的人的。的确不值得和易竹纠缠下去了。

给饼饼打气 :)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写得好!赞一个!赞好几个!(我没啥新花样,就只会赞,饼饼多包涵啊 :)

给饼妹加油!加水!加果汁!:) - ZT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早就来看过一回了, 发现实在不话可说了(对故事本身).

不过,现在专门回来留言, 因为有话要对饼妹说: 很赞一个,你写很强很好看.

另外得谢谢歌儿, 如果不是有这个歌友会,有你这个黄世歌, 我们不知道还有没有饼M这个好故事看. :)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替小姜心疼。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动作怎么这么快呢?。。。

地铁点名了。。。当然要听饼饼的。。。

和史美人一起被悬念了。。。 歌儿发现的也很重要。。。

对小童无话可说。难道没有小姜的存在,她就一定会和易竹在一起吗?

特同意四月花的解释。我若是小姜,我也走掉。。。在这样一个怪圈里生活,该如何呼吸!

专门去查了引诗的出处,来自李清照的浣溪沙。

谢谢饼饼好文!继续继续!
我的新马甲 回复 悄悄话 让易竹和小童折腾去吧。
给饼妹加油!加水!加果汁!:-- ZT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饼妹真好,又憋出一篇!还点了“地铁”的名:)

YZ太烦人了!

我也觉得小姜已经发现他们的地下活动了,但我觉得她不是在犯傻,
而是在准备远走高飞,以和平的方式远离这个MESS。

YZ不值得小姜的爱,但毕竟是她爱过的人;
而小童是自己的姐姐,她了解姐姐的性情和生活方式。
她也知道YZ和姐姐并不是一路人,
不过,WHY SHOULD THAT BE HER BUSINESS?
小姜做的一切都问心无愧。

对这种事,我可能比较冷血,
不会对不值得的人有太多感情纠缠,
所以也这么猜小姜,赫赫。

看饼饼慢慢分解了,给饼妹加油!加水!加果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心疼小姜,唉......"

真是好心肠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给饼饼擦擦汗,让饼饼歇口气. :)

黄世的事就由探长负责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他们从来不提将来,彼此心照不宣的明白他们的恋情就像地铁一样永远不会开到地面上来,除非地铁坏了报废了。" - 哈哈,点题了!喜欢这个题,但不喜欢这个事!

心疼小姜,唉......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sure,give me bingbing's phone number, the detective need talk to her...hah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易竹不像话。小姜如果知道的话,还是早点对话,解决问题的好。

写得很好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和松美人:
我跟你们一样,都热切的盼望着下集。
不过饼饼每集都憋出一身汗来,我实在不忍心逼她太紧。
黄世的差事,大家分担一下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写完10了吗?你要黄世她啊,要不择手段,无情打压,千万不能手软。。。我太想看下集了。。。hiahiahia:))) --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从来不提将来,彼此心照不宣的明白他们的恋情就像地铁一样永远不会开到地面上来,除非地铁坏了报废了。"
原来是在这打埋伏呢.

也许小姜没有察觉,因为太忙太累的缘故吧.
等饼饼给答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美人和歌儿聊得这个欢呀!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同意你的说法,唉,叹息。。。

饼饼写完10了吗?你要黄世她啊,要不择手段,无情打压,千万不能手软。。。我太想看下集了。。。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女人都是很敏感的,我觉得小姜肯定察觉了易竹和小童之间的旧情复燃,但她用这样的态度来对待真是让人心疼。
她也许是太爱易竹,觉得对姐姐有愧,如果她没和易竹结婚,小童不是还可以和易竹在一起吗?如果她真的这么想,那她可真是傻的太让人心疼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想当初,她就不该嫁给姐姐的旧男友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妹对我真好,对四月花博士也好,这下我不用费心改题目了,就地铁下去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没办法,报纸屋顶窗台,不占都不行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她还在网上注册了一次托福考试,说是自己的英语也需要提高。易竹没有多想。---看来小姜已经有所准备了?

小姜把俩人的床下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唯独没有安排好易竹和她的床上运动---有问题啊。。饼饼写的悬念叠起,等着看下集呢!快点给我憋!!!哈哈:))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