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九周年

(2009-02-28 03:29:45) 下一个

我这人好像是有点无聊,没事总爱弄个纪念日什么的。比如今天也是个纪念日,到今天为止,我登陆澳洲已经满9年了。这样的日子不知道是否值得庆祝,看在我每年没有情人节,结婚纪念日之类的来庆祝的份上,就还是庆祝一下登录澳洲9周年吧。

说是庆祝,其实既没有给自己买花来装点心情,也没做美食来装点我的胃,我唯一做的,是纵情懒散了一整天。想着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不会在这里,心里多少有点怪怪的。

今天跑到院子里去修剪树枝,一个小时的时间被蚊子狠狠咬了10口,等我回到屋子里的时候发现胳膊上还栖息着一只又肥又黑的,我手抖了抖,它就一下子飞到天花板上,我拿着杀虫剂喷了它一下,它于是非常沉重的落到地面上,我用纸巾去捏它的时候,在瓷砖地上挤出了好大一滴血。估计要去验血型的话,那一定是O型的。

老爸老妈这些天已经开始动工帮我布置我的房间了,今天听妈妈说,他们竟然为了我要回去一年特意为那个房间买个液晶电视挂在墙上,说这样比较省地方,可以把摆电视的地方空出来买个写字台给我。其实我的房间挨着客厅,客厅的大电视基本没什么人看,除了两个孩子的房间,家里每个人的房间里都有电视,我那个房间本来有个很老式的电视,又厚又重,图像也不好,我每次回家也很少开它,偶尔有空看电视都跑客厅去看,所以是想着让爸妈把那个电视处理掉,给我点地方来工作,没想到爸妈却计划着要换新电视给我,让我又有点受宠若惊。当然这个计划已经被我否决了,我觉得这么做的必要性实在不大。我是家里的贫下中农,希望不要在这短短一年被传染上浪费的恶习,否则等回来靠我这点可怜的薪水过日子的时候就该受苦了。

对回北京工作一年的日子,其实还是蛮憧憬的。能在父母身边,彼此看得见,就不用互相牵挂着,又想念又见不着的日子,实在不是太好受。 另外家里人口多,总是热热闹闹的,有什么事情可以有商有量的,不象在这边什么都要自己拿主意。家里的炉子坏了一个灶眼,剩下的几个灶眼虽然还可以用,但火力都小,做菜需要时间很长。 为此发了好大的愁。本来是想出去买个新炉子换上,可没想到我原来的炉子因为是十多年前的型号,如今已经不生产了,现在大家都在卖的电炉子,面积都要比我的旧炉子小好多,所以原来料理台上放炉子的地方就不合适了。打听了好几家,凡是能勉强放在我的炉子旧址的新产品,都贵的要死,差不多两三千块一个,而普通的炉子却只要几百块钱。我到现在也还没想好,是买个贵炉子,还是花钱把料理台换了。这样的事情要是在北京,就一点都不用发愁了,提供各种服务的人到处都是,而且收费低廉。

如果要细数起来,在北京生活的好处真是说不完,无论衣食住行哪方面,都要比我在澳洲的生活优越。最起码我不用象在这边每天跋涉两个小时去上班,晚上挺晚到家除了小挠挠没人理我。但我就是有一千种一万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理由不舍得离开这里。这个自己生活了9年的地方。我太喜欢生根,到哪里都想扎下来不走,都想要个一生一世的承诺,但在哪里都得不到。我想生根的时候老天由着我生根,但老天想用大风把我刮跑的时候不管我根扎的多深,还是照样连根拔起的给我吹到另一块地方去。

那个时候算的那个卦,说我一生行事似飘蓬,祖宗产业在梦中。若不过房并改姓,也当移徙两三通。当时全家人都算了,大家的命都好,只有我一个人的命听起来有点凄凉。这几句话后来不知为什么就象鬼影子一样总是跟着我,每当我又有了漂泊的感觉时候,就想起这几句话,就免不了提醒自己,再不要生根了,免得拔起来的时候太疼。可是我本身就是这么一株喜欢生根的植物,这种提醒其实从来都是没用处的。

九周年纪念日,和Lydia共勉!一会儿去点个蜡烛,放支歌来听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我看了我看了,真是富贵命耶!“出外有人敬重,可进四方之财”,“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还有“三子送终”,真是好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哈,小鸽子,快看这个链接: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9566993.html

最佳答案里面的解释,哈哈哈,完全不是我们这么糊乱理解的字面意思....嗳呀嗳呀...笑S人了...其实是你命太好了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看出来了,飕妹也帮我算卦了,都‘written'了,哈哈。
好吧,借你的吉言。:)
要是不实现我知道你打算把你的老公和女儿们让给我,哈哈。就这么定了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抱抱一霖,刚看到你说到这次回国的经历,是不是家里有什么事情呢?为什么负面的感想比较多呢?还是写出来,免得大家不知道而担心。也许有些负面的东西,经过别的角度看看,就不那么负面了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说也奇怪,我也觉得你应该羡慕我,可是我自己怎么就总别扭着呢?我也拿自己无能为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我觉得我是草本,挪挪也伤筋动骨的,呵呵。
不过还是Positive thinking吧,挪动挪动也好,免得待懒了。其实已经懒了,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陈默。你说这乘龙快婿的事,我到底该不该盼望呢?我就怕万一遇到我家孩子她爸,就因为这个留在国内回不来了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送的歌!:)
再欢迎你一次!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妹,我百度那边有个很了解我的网友说,她看了我这篇,就知道,其实我很可能是怕回去以后会不舍得回来了,所以现在在这里给自己做心理准备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后来看起来,你其实是比我早三天,哈哈。
嗯,别听我无病呻吟,我呻吟是呻吟,不过没有病,真的。:0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太好了,那么有聊的小闲妈原来也喜欢纪念日,哈哈。
你在纽约,7月的聚会跑不掉了吧?你是不是本来也报名了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司令我没机会去加州啊,所以估计不能去看你了。我正在忽悠小珊去纽约跟我碰头,你要有空也去纽约玩吧,你要去了,明亮就有动力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那个不是接触的事情,要换新的了。:)
我家里有个电磁炉,其实我可以用那个做菜的,我只是考虑我不在的一年要把房子租出去,所以炉子要给人家修好了的。自己倒怎么都好办。:)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是好像搬家很多的。我觉得搬家这事,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而且到后来就搬家上瘾了,呵呵。第一次是最怵头的。:)
盼着你回国跟我腐败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哈哈我当时也想到饼饼那句话了,看到那一大滴属于我的血,和葛屁了的蚊子,想着说,它这是何苦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谢谢老史说我不无聊,其实我就是无聊,哈哈。如果有聊的话谁还管这种破纪念日啊?早就大聊特聊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你说的对,我其实主要是对那个‘一生行事似飘蓬’很不满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好像女人尤其喜欢生根的,对吧?:)抱抱秦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谢谢冰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就是被你搞怪搞的...
我现在开始延迟反应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要是改姓也得改个不那么乌泱乌泱的姓吧?我姓李你姓那啥,都是满大街的同姓的,哈哈。

我总是positive thinking, negative feeling, 如何是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据Lydia说其实我的纪念日是27号,我自己竟然记错日子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那个命算的真是的,这过房改姓的,呵呵。我如果不改姓,就移徙呗,反正我都移徙了好几通了,估计就不用改姓了,也就不用考虑外国人什么的了。:)
果汁我喝了。:) 我那个炉盘是那种回型的铁架子,其中最大的那个因为用的太多,已经烧断了,所以有次我用的时候就发出可怕的电火花,我赶紧给关了,后来再打开就不热了。这个好像没有可换的,另外我的炉子总的来说比较老了,想换个新的,还在考虑预算问题。:)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都不知道该说我什么好了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也觉得其实我挺应该被羡慕的,多好的事儿啊!我其实也高兴,就是往起拔的时候有点疼,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我有时候就是无来由的瞎伤感,前两天又有人说我适合演林黛玉了,可是我这岁数都够快林黛玉活三遍的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回来了,大大的一个熊抱。。。。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回来了!热烈欢迎!大大的熊抱一个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怎么才回来啊?
罚你连下三篇雨补偿我们对你的思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刚才那个贴是回姐妹们的,把党代表落下了,就专门回你一个先。:)

佩服爱读大哥已经深入敌后这么多年了,估计你已经成了参天大树了,龙卷风也未必能拔的动你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抱歉我昨天这篇贴出来就后悔了,觉得我实在是有点太絮叨。跟自己絮叨就絮叨吧,还挂这么高让大家都跟着听我絮叨,实在抱歉啦。

谢谢大家或鼓励或安慰的话,我今天出去玩了,回来以后挣扎着洗了个澡,现在就想上床了,实在回不动了,等我睡醒再来回复大家。:)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一霖辛苦了!向一霖问好!-----ZT

歌儿,才9年就庆祝? 老哥已战斗在敌人心脏里23年。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说得对,“在北京生活的好处真是说不完”,你今年七月份回北京工作一年,明年八月份跟你爸爸,你妈妈,你大学的时候暗恋了好几年
的那个梦中情人,还有肚子待产的小女儿一起回到澳洲,跟小挠挠团聚:)

IT IS WRITTEN:)

庆祝歌儿登陆澳洲9周年:)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啊?我说错话了:)))

那你千万不要介意。我就是非常非常地想念你,在杂谈和走廊都没见到你。。。。

司令和无名那里也没见你。。。就很担心。。。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啊?阿饼,这么了解“我”的生活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大家这么热情,我真是感动!:)
我也要一个个地亲回,抱回!

这次回家,阴雨天居多,尤其是最后二个星期,我有点时间了吧,却天天下雨,所以没什么好照片。感想嘛,负面的,消极的多,我还在犹豫要不要说呢,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嗯,就是担心没人照顾你:)你家崽还小:))赫赫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阿饼真是个好心人。不过,这个担心从何而来呀? 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我怕你生病了:)没人给你做饭吃。:(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妹妹回来了...大大的熊抱一个 & 热烈地亲一个 :))

我想着你该回来了,还把小鹿的文章送给你来着!

你这腐败的时间也太长了,严重嫉妒一下,再PIA两下!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谢谢啊饼挂念。
顺便问一下,我不露面,为什么使你不放心啊?:-))
难道我不露面,就去做苦工去啦?不过的确也是苦工!开开玩笑,别介意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小脸儿一露儿,我放心了:)
想你呀想你呀你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哇,一霖回来了!欢迎欢迎. 希望一切都好,盼你的回国见闻:)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要从别人的角度看你自己。比如,我,真是羡慕你羡慕得都嫉妒了。我是个妈妈,就要有妈妈的责任,人么。

趁你还不是妈妈,多跑点地方,这是最好的,真的是太自由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姐姐回来了...熊抱一个大大的!-- zt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不是有句老话吗?树挪死人挪活。有机会换个环境,又不必一下子为未来做决定,这是free option天赐良机呀。

一霖,欢迎你回来。等着看你的回国见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熊抱一个大大的!--ZT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抱抱一霖, 又看到你了, 真好.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哈哈,都亲上了,太不含蓄,那么多的哈喇子,我就不要了:)

熊抱一个大大的!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姐姐回来了...热烈地亲一个 :)) ZT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姐姐回来了...热烈地亲一个 :)) ZT
真想你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姐姐回来了...热烈地亲一个 :)) ZT

一霖辛苦了!向一霖问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陈默,回抱!
一来就读到你的好文了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好啊。呀,被你亲得甜蜜蜜呵。:)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九周年是值得纪念啊。

能回国一年真的是好事,要庆祝!”心情轻松了说不定还可以找个乘龙快婿呢 :)" zt

一霖回来了啊!太好了,抱抱。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呀,一霖姐姐回来了...热烈地亲一个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九周年的日子,想送你一首歌,听过许乐的“三百六十五里路”吗?

姐妹们,我回来了。太太想念大家了。先问声好,再慢慢补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之后我怎么觉得回去更好.

北京亲戚朋友多,办事方便,有什么事都有个照应.

澳洲很不错,可要是一个人度日,还是蛮寂寞的.不过要是能很快过两人世界的日子,情形就大不一样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你共庆九周年,我比你早4天 :)
虽然舍不得你回去,但觉得这是个好事情,可以陪陪父母家人,你在生活上也有人照顾,心情轻松了说不定还可以找个乘龙快婿呢 :)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没有拖累的时候,不断换换地方挺好的---ZT. 就是!我现在是想去哪都去不了,找工作都只能围着NY转,限制了很多发展的机会。羡慕你还来不及呢!有时候很怀念年轻时人在旅途的感觉。

我这人好像是有点无聊,没事总爱弄个纪念日什么的----一点儿都不无聊,很可爱很可爱----ZT。女人好象都喜欢这些个纪念日啥的:)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要回北京了吗?其实没有拖累的时候,不断换换地方挺好的。在无名新浪博客
看的你还要来美国,要是来加州,到时候和我们联系呀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要回北京了吗?其实没有拖累的时候,不断换换地方挺好的。在无名新浪博客
看的你还要来美国,要是来加州,到时候和我们联系呀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年的时间跟父母生活在一起,又不耽误工作,多好啊. ENJOY!

家里的炉子坏了一个灶眼,剩下的几个灶眼虽然还可以用,但火力都小,做菜需要时间很长 - 我们的前一段也是. 后来拆出炉头看了一下, 就是接触不好. 重新装上就好了. 你也试试吧. GOOD LUCK!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可以回国工作一年!偶要是有回杭州工作一年的机会,大约做梦都会笑出声。

偶从小到结婚后老搬家,都快得了搬家恐惧症了。不过现在也想通了,老待在一个地方其实并不好,容易“鼠目寸光”。趁着能走得动,多走几个地方未尝不是好事。

厚厚。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人蚊大战那一段,不由自主想起饼饼说的关于命运女神以及蚊子的那段话,嘴角就弯了起来。

那个算命的话吧,我怎么觉得有点旧社会的遗迹,安在旧时哪个女孩身上都差不多准的。祖宗产业啦更名改姓啦,大家说呢?

比如我吧,我爷爷家的任何可称作产业的东西,我是绝对不去想的 :)

移徙是好事,是一种宝贵经历!歌女神别伤感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干杯!祝贺9周年:)

其他的事情嘛,车到山前必有路,路到桥头自然直 :-)--zt

我这人好像是有点无聊,没事总爱弄个纪念日什么的----一点儿都不无聊,很可爱很可爱:)))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Happy 9th anniversary!

算命这个事吧,你也得与时俱进,旧时代说某个人命中远离家乡不是什么好事,到了这几十年啊,这种命相又成好的啦--是能出国的命。除了个别的大家豪门,享用祖宗产业恐怕还不如自己事业有成挣下一份产业来得好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歌儿。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喜欢生根,适应了就不想轻易改变环境,但一旦改变后,又懒的回到原先状态。

歌儿,咱们还是POSITVIE THINKING吧,有一年的时间跟父母生活在一起,又不耽误工作,多好啊。这是上天给你的机会,我们羡慕得紧呢。zt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的9周年!--- 100%

歌儿,咱们还是POSITVIE THINKING吧,有一年的时间跟父母生活在一起,又不耽误工作,多好啊。--- 200% zt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就是挺让人难过的嘛

又不是我搞怪:(((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就跟我的姓吧,哈哈~~
我个人的感觉,一个人在一个地方生活五年以上,就开始生根了。再迁移,多少都会有动到根儿的感觉。
歌儿,咱们还是POSITVIE THINKING吧,有一年的时间跟父母生活在一起,又不耽误工作,多好啊。这是上天给你的机会,我们羡慕得紧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的9周年!
其他的事情嘛,车到山前必有路,路到桥头自然直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跟歌儿一起庆祝到澳洲9周年;和你们一起共勉;先敬你果汁一杯 :))

炉子的事情,你有没有请师傅帮忙测试一下是不是炉头坏了的?他们通常更清楚哪里有合规格的产品的,可以免你一通找

说起漂泊,这里有太多人跟你一样了,呵呵;看样子你得嫁个鬼佬了,嫁中国人可没改名改姓的啊;嗯,嫁香港人可以在前面加夫姓,也算改了吧,呵呵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回去吃香的喝辣的啦。呵呵。

父母年龄大了,能在家里多陪陪是好的。我也是这么想的。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也很喜欢生根,我喜欢安稳的日子,但是如果明天我的父母需要我,我就会回国。羡慕小鸽子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啦啦啦啦。。。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歌儿,太伤感了,你!

“我太喜欢生根,到哪里都想扎下来不走,都想要个一生一世的承诺,但在哪里都得不到。” - 不是你得不到,而是你有更好的选择。

成长就是快乐的,祝贺9周年:)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