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36-小小的棋子-by麦片

(2009-02-24 20:57:06) 下一个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我一路唱着歌
前面是什么样的风景
我落棋无悔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我一路唱着歌
只要心中有爱
我落棋无悔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我也在金戈铁甲中铿锵
我只有向前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我也在花香鸟语中流连
我只有向前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我也在壮丽的波涛里起伏
我只有向前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我也在复杂的星河里旋转
我只有向前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我也曾在团团围住的角落
黯然深伤 找不到出路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我也曾在一马平川的天地
心情欢畅  随意奔腾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肩负多少期冀 心中多少牵挂
我的每一个脚步 却牵动着全局
一个小小的错误 多少步才能扳回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我学会努力 我落棋无悔

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有时拼搏 有时逍遥
看我自己的选择 我落棋无悔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人生精彩 人生平淡
看我自己的选择 我落棋无悔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面对命运的挑战 我永不放弃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我学会努力 我落棋无悔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我一路唱着歌
前面是什么样的风景
我落棋无悔

我是一个小小的棋子
我一路唱着歌
只要心中有爱
我落棋无悔

(写给大家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Eyre 回复 悄悄话 耶,猜对了,喜欢小小棋子,落棋不悔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阿松:猜你的也很多,我也觉得我们俩的风格有点像。"

麦片,我好得意呀!

你写得好,我喜欢!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haha, I can sense your special smell now :)zt

I'm not bragging ......zt90%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haha, I can sense your special smell now :)

I'm bragging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像大家鞠一个躬致谢。这次猜对了的人很多,有长发,红茶,小鹿,不识得,老史,暖姜。大家鼓掌,pia-pia的。呵呵。

阿小幸:不要偶像不偶像的,我们俩是有共鸣。而我是半夸张半吹牛的把它写出来了。

饼饼:不要起哄。呵呵。

阿松:猜你的也很多,我也觉得我们俩的风格有点像。

hairycat: 大家猜谁我都高兴啊。

歌儿:谁会谱曲啊。再帮我的歌词改改,呵呵。

大家:再次感谢。其实这首诗的表现出来的理想和意境,我是达不到万分之一的,所以,也是写给自己和大家一起做为勉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宝贝,我们都是一粒小棋子呀,呵呵,生活的大浪把我们推到何方就是何方,不过,我觉得,只要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就好!

虽然我很赖皮,落子即悔。抱抱麦片宝贝!其实我应该猜得出是你的呀!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阿小兴,就是拜麦片偶像:)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麦片儿;我觉定不猜了是因为我觉得不论是谁我都希望上面写上"偶像"俩字 :))

歌儿,再在横幅上再加上俩字,奏是"by麦片偶像"了,行不行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答案揭晓啦!基本上麦主编的悬念也不大,哈哈。
另外好像英雄所见略同啊,我读这诗,也觉得象首歌,读着读着就差点要唱起来了。:)
不知道歌友会有没有音乐方面比较有天赋的,最好能给谱个曲子,那就完美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就是可能是一个被我们忽视了的人... :-) ZT 是谁啊,好奇ing.

几天没见,抱抱暖姜!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首诗了... 被这只小小棋子唱的欢快的歌所感染...心情也变得欢快... 这是我喜欢的诗.因为好听:-) 幸亏还赶上趟儿了...

我猜是主编, 松. 还觉得有点儿像阿小珊,但不像前两个那么肯定.还有就是可能是一个被我们忽视了的人...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is so cute!!!:)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你太可爱了,呵呵。我也很喜欢吃豆腐,豆腐怎么做都喜欢吃。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篇先不揭晓了,我先上地铁,然后大家在猛烈抨击易竹的过程中,再好好猜猜这篇到底谁写的。
看大家都喜欢这首‘诗歌’,可是认真猜的人少,我宽大为怀,宽限一日,大家好好感谢地铁的到来吧。:)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主编: 我妈说了, 我牙牙还没长全, 肉肉嚼不动, 得多吃豆腐.豆腐好, 蛋白质高. 还怎么吃都行,有冻豆腐,发酸的豆腐等等.呵呵.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就是这感觉,好些个姐妹问我来着:)
哈哈哈,就是这样的。。。。
我接着憋:——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哈哈,一下子后背就直了吧?‘发给阿小歌了啊’,多理直气壮啊?就好象我交了论文之后再有人催我论文,我就说,我交了啊。哈,那感觉真不错。:)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东西一欢快就不深刻,一深刻就发酸----ding
我的东西从来就不深刻,一悲伤就想赶紧欢快起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真想说这是我写的,可是我真写不出来这么欢快又深刻的东西。我的东西一欢快就不深刻,一深刻就发酸。:)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我发给阿小歌了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快上地铁吧。让我们掀起新一轮的大讨论。呵呵。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是歌儿吧?对啊,我就觉得挺符合歌儿现在的心态的,不是马后炮的说:)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三丰子阿蕊儿来过了,我真想她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你太小了,不喜欢吃豆腐的,呵呵。Cute!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太牛了,整得太好看了。Pia-Pia的。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谜不会猜,但是咱会挑刺儿:黄笑话的头一句就有语病,Anna had lost her husband almost four years ago. 要是我知道作者是谁,一定打回去重写 :)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写得真好,读着读着就想唱起来。读到最后,还真是,

“我一路唱着歌
只要心中有爱
我落棋无悔”

偶像啊偶像!不知是谁。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那个阿小会是我扮演的,实在是太想念养宠物的阿小会了。:)-- 别想了, 我不是在这呢么? 就是我写的, 暗语是: 我爱吃豆腐.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和PP的评论:
就是,我的艺术字写的太差了,一下子就让你们认出来了,还有那里面的小插图也是我放的。呵呵,否则一块空白我觉得不好看。:)

那个阿小会是我扮演的,实在是太想念养宠物的阿小会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歌友会我猜是鸽儿或阿小珊,呵呵。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我写的!hiahiahia.
暗语是:我是下棋的人!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黄,黄歌儿....

歌儿都认帐了,怎么大家还在猜呢?

我就猜歌儿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 你那张图哪找的?"我是小小的棋子"那几个字都怀疑是你放上去的. 也太巧了吧. 赞! :)) 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黄歌儿黄起来如黄河水一发不可收拾:)))

不过这篇黄中透着黑,不够纯。。。。。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落棋无悔---写得真好!

老史?小松?饼饼?
PP. 回复 悄悄话 这首真好, 以一子而喻人生佩服佩服!
作者心中千山万壑,有大将之风. 我就不搅啦, 说是我写的自己都不信.哈哈..

爱读? 阿贝? 红茶?

阿小歌, 你那张图哪找的?"我是小小的棋子"那几个字都怀疑是你放上去的. 也太巧了吧. 赞!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黄笑话又来报到了:
The Black Panties

Anna had lost her husband almost four years ago. Her daughter was constantly calling her and urging her to get back into the world.

Finally, Anna said she'd go out, but didn't know anyone. Her daughter immediately replied, "Mom! I have someone for you to meet."

So they met and it was an immediate hit. They took to one another and after dating for six weeks, he asked her to join him for a weekend in a romantic motel. Their first night there, she undressed as he did. There she stood nude, except for a pair of black lacy panties; he was in his birthday suit.

Looking her over, he asked, "Why the black panties?"

She replied: "My breasts you can fondle, my body is yours to explore, but down there I am still in mourning."

He knew he was not getting lucky that night.
The following night was the same--she stood there wearing the black panties, and he was in his birthday suit but now he was wearing a black condom. She looked at him and asked: "What's with the black condom?"

He replied, "I want to offer my deepest condolences."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真的?有暗号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是我写的。!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好棋下得 PIA。。。PIA。。。地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为了制造悬念。。。。嘻嘻:)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什么意思啊?既然是你写的,干嘛还猜别人啊?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是我写的!歌儿快把俺的大名给挂上去,please, 偶要当偶像耶,要永久挂,不带改来改去的哈:)

猜麦片,松,还有一个等着跟风:)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阿松, 麦主编, 老史 - 跟红茶 and longhair 的风.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阿松, 麦主编, 老史 - 跟红茶的风.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偶像! 偶像! Love this 小小棋子! :)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的作者也是咱的偶像了:)) zt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松, 麦主编, 老史?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的作者也是咱的偶像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这谁呀,借么厉害的,先叫一声偶像...:)

我封你为我的代言人了吧...前段时间解决问题的时候额就是这种感觉啊...看了真是感动...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肯定不是我啦,我是落棋就悔呀。嘎嘎嘎。。。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下棋的,这里谁会下棋啊? 猫猫是一个。

猜阿松,小鹿,毛毛猫。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说的也有道理。不过下棋的人是自己啊。
Eyre 回复 悄悄话 落棋无悔,不错的意境,阿松 or 麦主编的?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嗯?有贴可领?赶紧告诉我是哪个,我赶紧去!

哦还有,那个,你给我个QQH吧,告诉我你到底是谁,我保证烂在肚里不说给她们听,真的,严刑拷打都不说,歌儿、饼儿都不说,真的很想很想当“面”多谢你送我的署名权呀,厚厚厚!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嗯?真是同一个意思?
糟糕,脑子进水了,再等我回头研究研究。
同煞吧那就~~
我去了,回来了,做个天翻地覆,累得贼死。。。前两个礼拜爱惜身体,没去,呵呵呵,奸笑三声。。。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还不呼呼去呀,歌儿等着你去领贴呢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你不是去gym了吗你?
煞风景是我啊,我不是跟你说的一个意思吗?:)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咦?煞风景好像说的我自己耶,你凑啥热闹啊??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是啊是啊,我是很煞风景,哈哈。
我跑了,否则还不要挨揍?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嗯,是被命运的大手拨弄,悔无可悔,悔不着~~

呵呵呵,这煞风景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嗯,我也觉得写的好。很喜欢。我也觉得我们都是棋子,不过我是比较悲观论调的,觉得我们无论是输是赢,其实都不过是被人操纵而已,落棋自然无悔,因为我们无论落在哪里,都并不完全由我们自己来决定的。

我的理解估计跟这诗的作者相差很远,她比我积极乐观多了。:)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我落棋无悔.

写得太好了。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