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故事031-那些养宠物的日子-by蜜糖燕子

(2009-02-23 15:54:14) 下一个


小时候父母工作忙,把我放在姥姥家。姥姥家在城门外的北郊,院子很大,有一亩多的地,种满了花草果木。印象最深的有石榴树,无花果树,芍药牡丹月季和菊花。一年四季姥姥家的院子都是五彩缤纷,果香弥漫。芍药红了,月季黄了,菊花淡出了秋色,石榴籽酸倒了牙根,无花果蜜甜着孩子们的笑脸,姥姥的家是孙儿子女们的天堂。姥姥有六个子女,十二个孙子女,一到节假日家里就特别的热闹,中秋吃果子,新年放花炮,小孩子们满院子的追逐奔跑打闹,惹的鸡飞狗跳。

我养的第一只宠物也是姥姥给的。四五岁的时候,当时舅舅姨姨家的表姐表妹表弟也都住在姥姥家里,我们几个小孩子之间的年龄也就是几个月的差别,特别能玩到一起。一天姥姥从街上回来,手上抱着一个纸盒子,纸盒子里发出叽叽叽的响声,孩子们都好奇的围上去看,姥姥打开纸盒子,几只毛茸茸的小鸡透出圆圆的脑袋也特别好奇的看着我们,姥姥对我们几个孩子说:“你们每人挑一只负责照顾,明年就有新鲜的鸡蛋吃了”。孩子们欢天喜地的挑了起来,我挑了一只金黄灿灿的小鸡,颜色特别鲜亮,毛绒绒圆敦敦的一团放在掌心里,小鸡用它尖尖的小嘴不时地啄着我的掌心,酥酥痒痒的感觉甚是可爱。有了宠物小鸡的日子,孩子们的生活也分外的活泼起来,清晨一起床,就跟着姥姥往地上撒些谷子,小鸡们开始满地啄食的时候,我们便蹲在地上痴痴的看。小鸡吃完了谷子,我们还不尽兴,拿着小铲子在泥地里翻小虫子,小蚯蚓,有时表弟还能捉来蟋蟀蚂蚱等喂给小鸡,看小鸡争抢着夺食小虫子,我们便各自蹲在自己的小鸡后面喊加油,童年的日子快乐的象一阵风。一年的时间好像很快,小鸡嗖嗖的长大了,黄色的小绒毛渐渐丰满成了光滑润泽的羽毛。一个清早的日子,姥姥轻轻的拍醒还在迷糊赖床的我,院子里传来“咯咯大,咯咯大”的鸡叫声,姥姥笑着催我起床去鸡窝里摸摸看,哧溜的蹦下床来,奔到鸡窝前,伸手一摸,一个圆乎乎热腾腾的鸡蛋就溜进了手心,蛋壳还有些软软的,姥姥说小鸡第一次生的蛋蛋壳都是软软的,过几次就好了。从此以后的早餐就有了最最新鲜的鸡蛋吃,白嫩嫩的蛋打进油锅里,“呲啦”一声”,蛋清翻起白浪花衬着蛋黄金灿灿的,加在软软的白馒头里,别提有多香甜了。

六岁要上学的时候,我回了父母家,我的宠物小鸡留在了姥姥家,只有节假日的时候才可以见到,有时也挺想念的,想念那些清晨有鸡鸣,有新鲜鸡蛋吃,和表姊妹们玩闹游戏的日子。姥姥也常来家里看我们,有时也带些鸡蛋来,姥姥舍不得吃留给我们的,但总觉得那些鸡蛋没有刚出窝时样的香甜,或许是因为刚从鸡窝里取到的鸡蛋带着童心的喜悦吧。

小学的时候我们家养过五彩鱼,小金鱼。一个椭圆形的象小足球般大小的鱼缸,四个圆坨的小短腿,小鱼便在缸里自由自在地游,五彩鱼小小细细的,身如剑形,身上的彩色还会不时的变幻,赤橙黄绿五彩斑斓煞是好看。小金鱼圆鼓鼓的肚皮和眼睛,拖曳翩跹的尾巴飘逸如蝶舞。鱼缸里放着些绿色的水草,假山小石头,鱼在石缝水草间穿梭,悠哉游哉。我很为这些小鱼们着迷,常常是放了学便赶着回家,坐在鱼缸旁的小桌子边,看一会小鱼,写一会作业,有时也邀小伙伴们一起来家里,倒是减少了很多外边疯闹的机会。小时候父母给的几块零钱也舍不得花,我家附近有一个工艺美术店,那时候卖一种小猴样的石头哨子,还有一些假山石的亭台钓鱼翁,五彩石子等小东西,我攒够了钱,就去买这些东西,回来放进鱼缸里,把小鱼的家装饰一番,自己的心里也美滋滋的。我也常常跟家人争抢着给小鱼喂食,放一小勺鱼虫,捏碎小半块蛋黄,看着小鱼一开一合翕动的嘴巴,比自己吃到嘴里还高兴。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那两条小金鱼死了,看见小鱼翻肚皮的那天自己特别伤心,还吧嗒吧嗒的掉了眼泪。我找了一个封面很漂亮的火柴盒,给盒子里垫上些小棉絮,把小鱼埋在了大院小花园的一棵松树旁。

高中的时候,妈妈从大舅家要来了一只两个月大的白色波斯猫。我在放学后的一个秋天的黄昏中见到了这只小猫,小猫站在我书桌上的台灯旁,昏黄的灯光衬着小猫亮闪闪白绒绒的长毛很耀眼,灯光下的猫眼一只红,一只蓝,如宝石般泛着晶莹的光泽。小猫昂着头,神气地在我桌上慢悠悠摇摇晃晃地走来走去,我立时就被她征服了,一见钟情地爱上了她,我给小猫起名叫“咪咪”。爱情冲昏了我的头脑,我极尽着对咪咪的宠爱,给她喂猪肝,小鱼,牛肉干,喝牛奶等,结果一开始就给她养成了坏习惯,后来我发现我的咪咪很挑食,只要在她的食盆里加入一丁点儿的素食,比如馒头,米饭等,她闻一下便掉头而去,连碰都懒的碰一下,宁可饿上两三天,也不食贫民饭,宠物和小孩子一样,好习惯是要从一开始就培养的。由于我的宠爱,咪咪在全家人里和我最亲,她经常蹭进我怀里或者跳上我的腿弯里撒娇,无论是吃饭看电视还是我写作业的时候。虽然我给她的小窝里铺了很舒服的棉褥子,她还是常常在睡觉的时候赖进我的被子里,和我挤作一处,我也就任由她去了。咪咪也很淘气,我不舍得给她剪指甲,她经常在家里的沙发腿上练爪子,把个布艺沙发腿抓得七零八落,惹的妈妈很烦恼,一直很后悔要了这个“小冤家”。咪咪很有灵气,每次我放学回家,她一准蹲在门前等我,门一开,她便蹭上来,喵呜喵地跟前跟后,很委屈地跟我诉说着她一天的相思,惹人不得不怜爱。

第一次养小猫,没有经验,那一年的春节爆竹声太大,只顾着自己和家人高兴,忘了保护小猫,咪咪受了惊,等我发现的时候,她抖抖地缩成一团窝在墙角里,两眼失神的望着我,很可怜,那个情景一直让我很心酸,到现在我都不喜欢有爆竹声的春节,觉得很闹心。后来,咪咪就经常犯病,隔三岔五地闹起来,在房子里疯狂的奔跑,打碎了不少东西。那个年代好像也没有宠物医院,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医治咪咪。妈妈的一个朋友是医生,以前来我们家玩的时候就说过很喜欢我的小猫,有意思想要走,妈妈也觉着咪咪有些影响我的学习,想送给那个阿姨,我一直没答应。自从咪咪受惊后,妈妈想把她送给那个阿姨的心思就更重了,常常做我的思想工作,我就是不答应。一个春天的黄昏,我放学回到家,再也没有喵呜喵的声音跟上来,我知道我的小猫走了,去了那个阿姨家。我的泪水忍不住的掉下来,整整一个星期,我没有跟妈妈说话。从此以后,我没再养过宠物。

结局有些伤感,但那些养过宠物的日子是那么的快乐令人怀念,如果我可以给我的宠物一个舒适温暖无忧无虑的家,或许未来的日子我还是会养猫养狗吧。其实我家现在还是有一只很特别的宠物的,大家猜猜是什么,阿小会出来领贴的时候再公布答案 :)
****************
歌儿按:今天真是忙的快飞起来了。早上被毛猫一催,赶紧把新菜端了出来,不过没来得及上图上按,心里很是过意不去,现在有点时间赶快来补上。这篇真是让人觉得既温馨又伤感,不过伤感之后留下来的是甜蜜和好奇,那只特别宠物,不会真的是LD先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haha,小鹿,你养的这些我也都养过,跟你的感受也很相似呢!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睡了好几圈儿觉了... 才发现这里真好玩儿... 揭锅一看,一点儿不惊奇,真的是只蜜糖燕子:-)
还发现了我的宠物, 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梅花鹿还真阴险呐,几乎全军覆没,就是小妮子紧咬着鹿爪不松口,哇塞,好玩S乐,我开心得呀,嘎嘎嘎。。。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姐妹都没猜着。。。。我笑了,看着阿敏笑的
最可气的就是小屁涵,不兴这么逗我的:)我是个老实人,你说啥我都信了:)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咋就不能双赢呢?---Nod!Nod! I really like your attitude! very cool!:)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无敌小猜一世英名会不会马失鹿蹄呢,咱们咬定鹿蹄不松口"

LOL, Thanks to 无敌小猜, we 咬定鹿蹄不松口, hiahiahia....

Yummmmmmmmmy!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就是呢,这小鹿太会绕了,呵呵呵;在树林里生活经验丰富的,经常把猎人们绕陷阱里去了,嗳 :)

小鹿儿,说"数学好"是因为你数数数得特溜,还在那里把一亩地,四分之一啥的算的恁清楚的,那院子到底有多大呀?能用平方米么? 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蜜糖燕子:呵呵,还好,我第二次猜的时候猜对了。你的童年非常丰富多彩,有这么多亲戚的小孩可以一起玩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蜜糖燕子的评论:
我上哪去知道西安的市花是石榴花啊?我还纳闷呢,怎么这句暗语这么脱离上下文呢,哈哈。
嗯,没猜到你,主要是觉得你还欠着我黑眼睛呢,没想到你黑眼睛没憋出来,倒先出副产品了。:) 后来好不容易猜到你了,又被你那句去‘呼呼’了给我绕进去了,唉!
Eyre 回复 悄悄话 小鹿感谢大家,回到的,没回到的,水上的,水底的,大家开心就好 :)
Eyre 回复 悄悄话 给姐妹们+爱读兄作揖鞠躬了:
珊珊:让你受委屈了,太不好意思了,使劲儿抱抱你,别让我太心疼,我自打pp一下给你还个礼 :)
妹妹的:抱抱你,你也受委屈了,谁让你那么火眼金睛抓我的,让我也绕把大家不识得了吧,好歹还是让你加了两个名额也值了 :)
麦主编:我怎么每次都是把你越搅越清楚呢,咱俩也灵犀之缘? :)
阿小杏:猜暖姜也不算太远,反正是我们西楼的 :)
饼饼: muah,望穿秋水的等着读地铁呢,辛苦了,你开心笑了就好 :)
阿小冰:好久都没见你了,想这你呢,潜水久了也出来透透气 :)
西西公主:额要一碗加很多很多醋的哨子面,额可是你的大老P呢 :)
樱桃MM: 你终于出来了,睡好了没,你得用豆腐pia才行,我也爱吃豆腐 ;)
史美人: 让你忙活了一大圈,小鹿这厢赔礼聊,我也想要新衣服 :)
豆腐姐姐:让我抱一个,还得muah一个,我最爱吃豆腐了,有多少我都收了 :)
鸽子:我给你揉揉背,捶捶腰,捏捏脖子,但也得打你的pp, 我这篇可是在情人节给你写的,你给我打的分低就算了,怎么能说“不识得”呢 ?:)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石榴花开红艳艳”,石榴花可是额们西安的市花,我开始就给线索了,我很乖吧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月黑风高,夜深人静,阿小会上来对暗号,JM们有砖我接着,不过下手轻点,跟豆腐姐姐学,我最爱吃豆腐了 :)
豆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也特爱吃豆腐,尤其爱吃这么Q的女孩的豆腐!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丫真是牛啊!
小丫头还行,冒头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腐姐姐的评论:
亲爱的豆腐姐姐,没错,这篇就放我的名字,没错. 你最好了, 我最爱吃豆腐了! mu..mah...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来啦来啦,哈...(一个大哈气)还让不让人家睡觉了!!!
探长,你都四下埋伏好了哈, 牺牲色相这次我就不参加了哈,我实在是太cute了这次.哈哈哈..

妹妹的,双赢,心态很好滴说.hiahiahia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哈哈哈,这件衣服太cute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我给你找了件新衣服,快从床上爬起来吧。。。哈哈:)

http://www.solaractiveintl.com/tshirtimages/t_cute_girl_out.jpg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俺和帅哥就得牺牲色相” -- 这是什么话?封建!调整调整心态,谁牺牲啊?咋就不能双赢呢?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就为了让你睡个囫囵觉,俺和帅哥就得牺牲色相。。。你也太狠了吧。。。。。hiahiahiahai.....:)))

饼帅哥,快来啊,对付会会MM,还是你合适,我到一边乘凉去了耶:)))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阿小会,还不来啊?我要睡觉去了!

史美人赶紧施美人计吧,要不请饼帅哥来,更好使些?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探长的评论:
忘了说了,我是助理的助理!
豆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探长的评论:
我来了我来了,这个阿小会敢露面看我怎么收拾她!她要不露面我可就把这篇送给PP啦,哈哈。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助理跑那儿去了,一到关键时刻,她就开溜。。。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会,脱了马甲,赶紧显原形吧,探长已经派人四下埋伏好了,你跑不了了,投降吧。。。。。hiahiahi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一霖,睡猫!
PP.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阿小会,不管你是谁,先pia一板, 太淘气了.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 不是额. 相信额吧...额不喜欢养鱼的呀,你们忘了吗?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阿小会呢,来了没有,我等着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我越看就越搅得,阿小会就是pp。。。pp, 我盯上你乐。。。哈哈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个会会也是个贫,看会会的跟贴把我乐坏了 - 500% ZT

黄世歌这下真黄了!

猜一霖,睡猫还有小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暖姜现在的宠物是......是......是鸽子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会会也是个贫,看会会的跟贴把我乐坏了 - 200% ZT

She must be Eyre!

Plus 暖姜 or PP.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会会也是个贫,看会会的跟贴把我乐坏了
地铁就要憋好了。。。最近比较忙,对不住大家乐
连蜜瓜都在问我乐:)真是对不住大家乐:))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线索明显,暖姜,暖姜,暖姜 :))

嗯,小妮子昨天晚上够累了,现正呼呼着呢吧?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友会太调皮了。呵呵。我猜是蜜糖燕子写的,从文笔上看的。

我家以前也有个大院子的,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谁在这儿冤枉我啊,我昨天早早跟着女儿上床了,等会儿来看这里的大水。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笑s我乐,这个阿小会把歌儿搅的都没脾气了,脖子好点没,俺给你揉揉 :)
珊珊够冤的,还顶着那个无头案呢,“竹马”那个阿小会快出来吧 :)
咱们明天看看这个阿小会到底是谁,太不象话了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欧对了,那个,竹马无猜,你阿小会脱衣服了也不许领回去了,我永久占领署名权了,顶多给你个“附注”,说明原劳动者,但荣誉得永久属于阿小珊滴,拉拉拉~~~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厚厚厚,太太太好笑鸟~~

我看啊,搞不好是阿小歌自己在披着马甲顶风作案,哼,随口说句取睡觉,容易得很!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嗐,会会你就使劲儿搅吧你,我就如躺在哗啦哗啦冒烟冒泡儿的hot tub里,水面上,随波逐流,任由摆布了。。。

你说是我的就是我的,说不是就不是,反正没出啥力气,损失不了什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我要回家了,除了不识得之外,我加猜冰天雪地。还有谁在湾区住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这么看起来又不是蜜糖燕子了,蜜糖燕子现在可是不会呼呼的。:(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阿小会顶风作案玩的高兴着呢,歌儿就再给我一天吧,明天我穿旧衣服来自首,现在呼呼去啦,88, muah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蜜糖燕子的宠物是大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蜜糖燕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我还是觉得你是不识得。不过不识得应该不会这个时辰还醒着吧。那到底是谁呢?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抱抱月圆大美女,这么象的童年,十一妹怎么那么肯定不是你呢?不过我的小猫不怕鼠,我才是见了老鼠绕道走的那个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你累死我了你!
你就不能穿自己衣服回复大家啊?穿着这么一身盔甲我等的脖子都长了。:)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可不就是我吗,那你说说这个阿小会是谁的马甲呢?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歌儿是不识得才说阿小妮呢,还是说是不识得阿小妮,还是阿小妮不识得,绕的我都不识得了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还是歌儿数学好,杏儿的第三个名额要不就丫在歌儿身上吧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无敌小猜一世英名会不会马失鹿蹄呢,咱们咬定鹿蹄不松口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可不可以说你是个黄猫猫呢,别挠我,那边有沙发腿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贝,明亮都没出水,嫌疑很重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花美眉也是北方妹妹,会不会,恩?快跑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雪儿,两个名额用完鸟,还要不要再补一个 :)
黄世歌的名字不是虚得的,歌儿真黄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亲爱的,你为什么感觉是pp呢,难道不能是暖姜吗?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识得搅了个大浑水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想想真是的,姥姥的院子很象孙儿女们的三味书屋,很美好的回忆 :)
猫姐还没猜出来阿小会是谁,跟风也行啊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小鹿你就别喊冤了,到时候真的是你可不好交代了,要被歌友会的JM们黄世到底了 :0,要不俺不出来领贴了,让歌儿挂你的名吧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可怜的小鹿被不识得抓了现行,哼,是你,是你,就是你,哈哈哈 :)
我也喜欢歌儿选的图,爱S歌儿了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黄,黄歌儿 :))) --zt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我也觉得小鹿说的有道理,到底是饼饼还是pp呢,还有一个名额没用呢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确实很严重,歌儿要认清方向,以后才好再黄世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杏儿怎么看出来阿小会数学好的?记忆力是不错,对了,明亮到哪里去了,没来搅浑水啊?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跑去了,沙发没了,我跟史哥哥上房顶饮酒吃鸽子吧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为什么肯定不是月圆妹妹,十一妹发现什么证据了?:)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果香,花香飘飘的童年好幸福,可惜回不去那么美好的童年了,姥姥的院子也给拆迁了,现在大概只有四分之一亩地了,幸运的是无花果树还在,麦片写写你的童年和宠物吧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亲爱的,你就别搅了,赶快脱了歌友会的衣服现出原形吧!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爱读兄这么清楚不会是在搅浑水吧?暖姜猜小鹿是不是因为有西楼的风格,或许是pp,红茶呢,麦片也没准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不识得是因为不识得才跟风的,还是因为是妹妹的习惯了跟风呢?这个证据抓的好,好大一只熊宠物,肯定是小鹿家的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这篇要不要给阿小珊呢,我可不象阿小饼那么大方,但要真的是阿小珊写的怎么办,那就不出来领贴好了,是不是阿小珊就只有阿小珊知道了,真绕口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左腿一只猫儿,右腿一个pp,肯定美滋滋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到底是月圆还是小鹿呢,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兄一看就是是过来人,一定被爱读嫂宠的不轻,经验之谈! 党费你先替我们垫着,经济繁荣了我们在补上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占了座就没影了,不会也跟毛猫儿一起在史哥哥的腿上睡着了吧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妹太有爱心了,你给小金鱼都喂什么了,怎么给撑成那样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妹也写写吧,我来做个黄世歌,还有地铁呢,憋出来了没?给你加五粮液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儿一叫就到,好灵那,睡着史哥哥的腿上舒服s乐,跟我那只波斯猫一样可爱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史哥哥猜小松,为什么大喊毛猫儿快来,我也要跳上史哥哥的腿享受一下,hiahiahia :)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太象了,太象我了。 我养过小鸡,可总是养不活;也撑死过金鱼,我当时伤心极了,把它们埋在了后院的树下;还养过小猫,把猫养的除了鱼什么也不吃,见了耗子绕道走,后来她也被妈妈送人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就是你!就是你!快交待吧!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那到底是谁呢 :)
哈哈,歌儿黄,黄歌儿:)))zt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不识得阿小泥写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干嘛都说我黄啊?人家数学老师说了,54除以18比18除以54多好几倍,这不是最简单的数学题吗?你们怎么都读出黄来了呢?我纳闷中。。。:)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黄歌儿,哈哈~~~
小鹿说的这么诚恳,好象挺可信的嘛:)
那到底是谁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黄哈,不过我喜欢啦!就是喜欢黄色的东东呀!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要不要加上阿贝呢?嗯...算上她一个,呵呵呵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果树,花园,小宠物,还有慈祥可亲的老人家,真羡慕S我啦。

是个北方MM,猜明亮,月圆,秦西。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小鹿,还有红茶。

小歌儿越来越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象pp,不过,pp现在应该有三宠物吧。:))

猜pp,红茶,小鹿。

哈哈,歌儿黄,黄歌儿:)))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你这分明是在搅浑水呀,把你也列入嫌疑名单里:)

南山松,不识得,还有一个名额等着跟风:)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黄笑话(尤其是那一句),歌儿黄,黄歌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嗯,那么大的院子,对美呀,这个院子一定是你和表兄弟姐妹们的三味书屋吧!

是啊,养宠物最难过的就是别离,唉,大人有时真不懂孩子的心。唉。。。

谁写的涅?我猜不着。惭愧呀!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妹妹的这股子倔劲一上来我好怕呀,不过你浪费了一个名额可别说我没提前告诉你哦。奇怪为什么大家总是猜我呢?上次暖姜那个全军覆没的时候我也是提醒过的,快改风向吧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哼,看出你在这儿搅浑水,是你,是你,就是你!

歌儿宝贝,你选的图真好,爱S我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笑话来了:
To My Dear Wife,

You will surely understand that I have certain needs that you, being 54 years old, can no longer satisfy. I am very happy with you and I value you as a good wife.



Therefore, after reading this letter, I hope that you will not wrongly interpret the fact that I will be spending the evening with my 18 year old secretary at the Comfort Inn Hotel. Please don't be upset - I shall be home before midnight."

When the man came home late that night, he found the following letter on the dining room table:


My Dear Husband,

I received your letter and thank you for your honesty about my being 54 years old. I would like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remind you that you are also 54 years old. As you know, I am a maths teacher at our local college.

I w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while you read this, I will be at the Hotel Fiesta with Michael, one of my students, who is also the assistant tennis coach. He is young, virile, and like your secretary, is 18 years old.

As a successful businessman who has an excellent knowledge of Maths, you will understand that we are in the same situation, although with one small difference - 18 goes into 54 a lot more times than 54 goes into 18.

Therefore, I will not be home until sometime tomorrow.
Eyre 回复 悄悄话 猜饼饼,她都说了金鱼是被撑死的,饼饼也爱掉豆子,怜惜小动物 :)
再猜一个pp,留着一个名额跟风 :)
宠物肯定不是小饼子,就是HH和DD啦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是谁呢?是谁呢?跟谁的风好呢?这是个严重的问题。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猜明亮,呵呵;因为数学特别好,记忆力也超强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谁去占沙发?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PP, 小鹿,不识得。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的腿虽然被你压得又痛又麻,但是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了,肯定不是月圆妹妹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亩多地大的院子,好幸福啊。院子里又那么漂亮,真幸福。

我们小时候也养过小鸡。 还有小金鱼,也买过一两条。猫没有养过。
猜红茶,PP.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谢爱读大哥的提醒, 也觉得是小鹿!后来发现小满和妹妹的都猜小鹿呢。。。更加肯定了。。。

为了保险再加两个: 麦片和PP...

特喜欢第一段,果香飘飘的童年。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跟着小满猜小鹿。家里的宠物就是熊嘛,老大老大一只!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阿小饼如此厚爱,额何德何能,又(临时)白赚一名义署名权?呵呵呵!

哥你回来啦?党费自然你帮我们交上了,麻烦什么呀~~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月圆妹妹
或者是 小鹿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是谁写的。但俺用咱那89的智商猜到了“我家现在还是有一只很特别的宠物的”答案: LG!

顺便吆喝一下:该交党费了!
PP.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板凳,史大腿!
占了座先,等会再来.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金鱼是被撑死的:(我也干过这样的事情。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喜欢的我都想写写我家的那些小动物了
我猜阿小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史哥哥,我睏得抗不住了,睡觉去了哈!抱抱先!

鸽子,我每天再读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来啦来啦!跳上史哥哥的大腿上啦!啦啦啦。。。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快来呀!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写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哈!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