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星空和石板路

(2009-02-18 04:48:28) 下一个

下了好多天的雨,好像几乎没有停过,到了今天晚上,却突然就晴了,竟然又见到了久违的星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喜欢起了下雨的日子,听着那种持续单调的雨声让我能获得别的地方无法得到的宁静。下雨天,虫子们活动的也少了,好多天家里没有见到那种令我敬畏的东西了,我也终于逐渐从那种草木皆兵的惊悚中走了出来,这无疑应该归功于雨和这些天清凉的空气。

但星空仍然是我所爱的。最近Council对家门口的人行道进行了修整,原本门前是草坪的,但因为这里的长期干旱和限制用水,草坪早已枯萎消失不见,草坪下的泥土和沙子露了出来,丑丑的,雨后走上去,还会把鞋子走的很脏。老妈在这里的时候,就总盼着门前能修一条石板路,这个心愿如今终于实现了。好几天没能进行我们的例行睡前百步走,今天出去,发现石板路已经完全竣工,我和挠挠今晚在星空下的散步,也因此多了些惬意。

在这条路上,在同一片星空下,走了很多次了,每次走的时候,心里还是会充满感动,对大自然的感动,对自己能够如此安适的生活在这片星空下,为能拥有一只可爱小狗的陪伴,为了今天过去,还会有明天的感动。但今晚,这种感动中,掺杂的,是很多不舍。

人的一生,要取舍多少次呢?为什么往往在我们取了该取的,舍了该舍的,让理智主宰自己的人生时,却会让人如此心痛呢?不舍则不能得,可是天知道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有不舍也不去得的自由呢?我没有这自由,我知道,无论我如何的轻描淡写,生存的压力是永恒存在的。也许我并不想成为一个事业上的强者,但我选择了一个不进则退的职业,我只能往前,因为如果我留在原地,我终究还是会失去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这是我的无奈。

挠挠这些天很粘人。没事就挤到我身边来,舔舔我的手,有时还会主动把脑袋埋进我的臂弯里。不知道这个小家伙是不是感觉到了什么。我看着她的时候,完全无法想象和她的分离。朝夕相伴了六年的小生命,早已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多希望可以一直宠着她,让她快乐的变老,但也许,我要把给她幸福的权利转让给别人了。一想到这个我那早已干涸的泪腺就有起死回生的迹象。也许我真的该认真考虑带挠挠坐长途飞机的可能性。挠挠禁受的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吗?被关在笼子里的时候会不会很害怕,很绝望?她适应得了北京的气候吗?会不会生病?她会不会想念澳洲的清新空气和青草地?会不会因为无法再到水边和水鸟们玩游戏而失落呢?

这些天断断续续的把‘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看完了,看的有些郁闷。其实我已经过了喜欢看青春偶像剧的时候了,只是几年前在暖姜的博客看到她提起这部剧,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后来看到Rita那里有,就随手借了过来。一直没看明白李然为什么在某一刻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杜晓彬,没看明白他是选择了爱情,还是道义。好像每个人的选择都有他的道理,而在你无法把胸中的郁闷发泄在某个人的身上时,就只能对命运二字恨之入骨了。

在我为这部电视剧感到郁闷的时候,我做了一件更无聊的事,我从网上搜了这本书来看。也许书里有我没找到的答案也说不定。

星空,石板路,挠挠,电视剧,小说,网络,是我今天的夜晚。

很安静,很美好,很满足,也很不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唐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南山松,抱抱!别的就不多说了。反正你还平静满足着呢。:)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挠挠其实是留在澳洲对她来说更好,只是我舍不得她。:(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看你在明亮那里说的,你妈妈对你的评价,给我逗的,我跟你妈妈对你的印象还真一致呢。你别总道歉了,这么道歉没用,还是考试通过了来告诉我们一声,让我们替你高兴高兴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我还真的想着带挠挠回去了,不过看起来还是不行。澳洲不许中国的动物入境,只要带回去就回不来了。只能送挠挠到一个澳洲允许入境的国家去住6个月以上,才可以运来澳洲,到了以后还要在quarantine那里隔离很久才能领回家。简直是监狱啊监狱!
唐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谢谢你的点评,帮我省大力气了,我给你的点评盖章了,完全代表我的意见了。:) 饼子的12抓紧了,红茶赶紧抢注梨花ID了。:)
棕色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嗯,希望咱俩都能早点开始‘舍得’,因舍而得吧。反正舍总是要舍的,那就还是得比不得强。:)
真是拗口。:)
豆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嗯,我慢慢想,你也好好的,打发好你的剩碗筷,抱抱!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澳洲就是这点不好啊,虽然对动物很好,但只限于本国动物,从海外进口的就控制的特严格,主要也是怕本国动物被传染什么怪病。可是这么一来,别的国家的宠物来澳洲可以受了罪了。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你的第一首梨花体不够梨花哎!再接再厉!
你这首还是很麦片的,下次争取写的更梨花一些。:)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你的留言已经被点评为本日最经典的了,我就不夸你了,我看咱俩的夜晚偶尔互换一下,咱俩就都完美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怎么总搞地下活动啊?当卧底不好啊,当心将来组织不承认你。
棕色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我今天在msn上丑态百出企图让你讨厌我来着,这样你就不郁闷了是吧?后来发现我白表演了,你下网了,都没告诉我,呵呵。

幸好幸好,我怎么都得等你把地铁码完了再暴露我的真实面目啊。你要是发现离线信息就别看了哈。
豆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老妹我们这里是这样的,每三个月交一次钱,固定的,council负责倒垃圾,修整环境,我们不会额外交钱了。不过每年差不多每户要交1200澳元左右。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后来又仔细打听了一下,澳洲干脆就不许中国的狗入境,连隔离都没戏了。:(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有你替我心疼我的挠挠,我感觉轻松多了。我的挠挠那么可爱,就是需要好多好多的心疼。我一个人给不过来。:)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最近很少见到你了,你到底忙啥呢,我四处打探也打探不到什么新消息,最新的消息还是你好几年前去新西兰的。:)

你哈哈吧,没事,我就是偶尔发点感慨,总的来说情绪还挺好的。多打哈哈有益身心。关于挠挠的事,我还没最后决定。如果带回去,我研究了,是肯定带不回来了,所以假如我在国内待三年再回来,也还是一样要跟挠挠分离,也许还是跟她分开一年比较好。再想想吧,此事古难全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昨天没带电脑回家,所以没回复大家,今晚有空一定回复。:)
先亲一个muah!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看了你的文和大家的留言,我也是"很安静,很美好,很满足,也很不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饼饼,红茶的对话诗很牛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星空,石板路,挠挠,电视剧,小说,网络,是我今天的夜晚。

歌儿,你好悠闲浪漫啊,看看我的夜晚:
灶台,剩碗筷,尿布,碎碗片,地毯上的脚印,满地散乱的玩具"

真幽默!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PP, 小杏,谢谢你们让我认识到我的意义重大, 呵呵:-)

PP, 那我宁可你多打几下,然后多揉揉, 呵呵。。。。

毛毛猫, 恩,好好看书了!我也是!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姐别道歉啦,乖乖一边儿学习去~~~ :P

歌儿,我跟你说啊,挠挠的适应能力给你想象的强得多,无论你做什么样的决定,都放心吧,挠挠会适应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歌友会的姐妹们,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对不起大家,让大家为我操心了。我现在心情平静了,你们想说什么都行,我听得进了。不过等星期六再说,好吗,我要去看书了。

鞠躬道歉!抱抱大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小杏子,为了挠挠我已经哭了很多次了,唉,不说也罢!谢谢你的关心!爱S你啦!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说得很对. 不止你一个,肯定加上我.:)
AND 看见你也是让人心里一亮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那倒是,我可以考虑再给你揉一揉. 不过揍还是要揍滴,那时两回事. :))

那啥,只要你舍不得舍掉我, 那就行啦. 我去吃早餐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没错,见面次数真的多了,见你的小身影让人(其实是我,哈哈)心里一亮啊,呵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你还说要揍我, 你没发现我关了自己的地方,你见我面多了吗?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对不起, 我又故弄玄虚了。。。 我舍不得的肯定不是你:-)因为我连想都不要想去舍掉PP.咱们算是绑一块儿了。。。谁也别想舍掉谁。。。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两遍,感想也很多...眼泪没憋回去...

嗯,我觉得吧,在最后关头,你会跟着直觉走的,所以你可能会带上挠挠...那现在就用不到说不舍了吧?...

赶快咨询宠物进境的事情,还有搜一下别人的狗狗回国的时候有没有出现过你担心的问题吧,还有她们出现了问题怎么解决的...我们一起给你打气让事情成行 :)


PP. 回复 悄悄话 经典回贴点评: :)
灶台,剩碗筷,尿布,碎碗片,地毯上的脚印,满地散乱的玩具--哈哈, 握手! 终于有人比我还惨呐, 至少今晚我没有碎碗片. 碎玻璃瓶子片是前天的事情. :)

如果还有一点可能, 让孩子跟着你自己.--同意啊!

那啥,小饼饼,只要你别耽误了先给我们看地铁的续集,你后年再给歌儿看我都没意见。。。。。。嘿嘿:)--饼,你那地铁12呢?


想潜水就潜水,想冒泡就冒泡,我们上网就是为着开心啊
关键是我们都爱跑相同的地方。。。:)--关键是我们都爱跑相同的地方这句很经典.:)

红茶, 你穿个马甲叫"梨花"得了. :)) 回头让歌子给你搜张图配梨花.:)

我先去开会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你又不舍什么呢? 一看你故弄玄虚,额就心惊肉跳.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天啊,红茶大才女都梨花了,梨花的感染力太强了!:)
等我有空再来回复大家。谢谢大家的留言,刚匆匆看了一遍,然后在明亮那里和毛猫那里分别给毛猫留了个言。
毛猫,在这里见到你很高兴。如果见不到,我会想你,但不会怪你!:)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你的热情
让我很温暖
你的赞誉
我无法负担
你可知道
那辆开往春天的地铁
究竟什么时候到站?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小饼子的话让大饼子禁不住的连连点头。。。。饼家的人个个都是好样的,嘻嘻嘻嘻:)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谢谢你的表扬
想潜水就潜水,想冒泡就冒泡,我们上网就是为着开心啊
关键是我们都爱跑相同的地方。。。:)
所以有缘啊:)冒泡的多了也不好,没有潜水的也不行:)
我也飘扬一下你,没有你,我们都不开心:)
想潜你接着潜:)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灶台,剩碗筷”是很多人每天的必修课吧 :)

饼饼,表扬你。我觉得你顶帖最积极了,我去过的地方都见过你的脚印。可我就常常潜水了,惭愧一下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灶台,剩碗筷,尿布,碎碗片,地毯上的脚印,满地散乱的玩具
----相当的经典就这样诞生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这美丽的梨花体
好美,好平静,好容易
你看见了吗,看见了吗
我崇拜的
眼神
随着星空
当然是今晚的
现在
还没有来临的
从北向

照射过去
过去了。。。
我的眼神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很安静,很美好,很满足,也很不舍。

你写的最后一段,就是我的感受。现在咱俩感受二合一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睡猫猫:你写的那段真好玩。我最有同感的是“灶台,剩碗筷”。呵呵。

歌儿: 尽量做最长远的打算吧。好好想想吧。具体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你慢慢地,好好地想吧。抱抱!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狗狗和孩子毕竟不同啊。对孩子,没有人可以强迫规定quarentine,那是违反人权,就算没和父母在一起,也要保证和其他人的基本社会交往。狗狗呢,人间的六个月是狗狗的多少年呢。

据说英国在世纪初放弃了对动物的quarentine,改要pet passport了,澳洲什么时候也该政策就好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文字,很湿的心情
除了两难,还是两难
为什么要有那么苛刻的隔离制度?
我不懂,也帮不了你
只有一声长叹
唉---

我的第一首
梨花体
就这样
诞生了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星空,石板路,挠挠,电视剧,小说,网络,是我今天的夜晚。

歌儿,你好悠闲浪漫啊,看看我的夜晚:
灶台,剩碗筷,尿布,碎碗片,地毯上的脚印,满地散乱的玩具

哈哈,我也无病呻吟一个,你再想想吧,是带挠挠回去还是留它下来
史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毛猫猫,累了就好好休息一下,但是不要戒网啊(我又去你博客那儿看了)史哥哥会伤心的。。。。:)

hug hug, kiss kiss:)))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史哥哥,抱抱哈!你在意我的情义我心知,所以你怎么说我我也不在意。

这个帖子是单独给你的,不是给鸽子的!抱抱史哥哥!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很湿,湿的沙发坐着不舒服,我站着。。。:)

歌儿,同意毛猫猫说的,这么不舍得挠挠,就带回国吧,再好好考虑考虑。。。:)

那啥,小饼饼,只要你别耽误了先给我们看地铁的续集,你后年再给歌儿看我都没意见。。。。。。嘿嘿:)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瞧阿阿小贝这段话写的多好啊,我也哈哈哈
阿小歌现在就开始惆怅了。。。
要不这样吧,那地铁我还接着憋,不过呢等明年你回澳洲我再发给你,你觉得怎样?我这点子很好吧?哈哈哈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看挠挠这一段,伤心,使劲把眼泪憋回去ing。。。
对了,你们council修footway要你们交钱吗?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那个回来的隔离是怎么一回事, 不然, 我就会要你带着挠挠了. 她就象你的BB一样, 所以, 离开她你的感觉我受过. 跟RR分开那半年, 让我在别人问我送不送孩子回去的时候, 我总回答, 如果还有一点可能, 让孩子跟着你自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挠挠知道的,只是你不知道她知道的很多。小朋友的第六感很强很强!如果你决定了在中国多呆几年,就带着挠挠吧。放下她很不舍!我很难过,为了你的挠挠!

唉,为了挠挠,我又多留一个言,鄙视自己一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就俩字,不留多的言,太忙,没时间跟你玩!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读这篇文字的心情不是“哈哈”,可一看到沙发,就忍不住“哈哈”了,可别说我没有同情心啊。。。
其实,你回北京一年挺好的,这大大增加了我们俩在北京见上一面的可能性。就是挠挠可怜,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我才养了两天小狗,为了分离就鼻涕眼泪的一个礼拜,一想起你跟她在一起都六年了,俺替你哭的心思都有。。。要不,好歹蹭到第七个年头吧,七年之痒,没准儿就你俩都恨不得出去独自去偷欢了,哈哈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