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Bring it on

(2009-02-15 04:39:45) 下一个



这个世界真是让我看不懂。

上个周末是高达四十度以上的酷暑天气,一时间我们新洲成了地球上最炎热的地方,据说新洲某些内陆地区最高曾达47摄氏度。所以上一个周末,我哪都没去,就留在家里开着空调陪着我的挠挠一起避暑了。谁知道周末刚一过完,温度直接从40度降到20度,头天我还在算计着我的吊带小背心是不是不够换洗的,要不要去买几件新的来,第二天就急急忙忙从柜子里翻出了长袖T恤,皮夹克,基本上已经是初冬的打扮了。这个周末,我又是哪都没去,留在家里陪着挠挠避雨。

上个星期持续低温,而且从周三开始几乎天天下雨,已经好多天没带挠挠出去散个象样的步了,总是半夜趁雨停的时候被挠挠叫醒,放她出去方便一下。这孩子真是懂事的让人心疼,就这么憋了好多天,竟然一次都没在家里方便过。

维多利亚省的山林火灾局势失控,将某个小镇夷为了平地,有死有伤,损失惨重。昆士兰省则发了水灾,我看我们这里如果雨再不停,也离发水灾不远了。

早上起来看新闻,电视上正在报道一个13岁的英国小男孩当了爸爸的事。小家伙抱着自己的孩子还挺有那么个意思。后来再看八卦杂志,美国加州有个妇女做IVF一口气生了八胞胎,生下来竟然还全都存活。难以想象一个女人的肚子到底有多大的潜力。

世界看不懂,也就罢了,其实心里忐忑的,还是关乎自身的命运。好消息传来,最初自然是兴奋莫名,说是事业上的里程碑,也一点都不算夸张。但最初的兴奋过去,随之而来的感觉就五味杂陈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件事让我有些不太好的预感,这次的走,是回到自己的故土去。在过去的九年中,我一直告诉自己,澳洲这里才是我的家,是适合我的土壤,是我要生活下去的地方。但要回去的,是那片生养了自己的土地,是我的父母兄长们生活的地方。那里吃包子不用自己蒸,烙饼也不用自己烙,家里有中文电视能收看春晚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走进图书城里面的中文书多的看不过来。我在那里有很多很多亲人,有朋友,有同学,有老同事,在那里,找人做伴会象现在一个人独处一样容易。无论我给了自己多少心理暗示,说我更喜欢澳洲,说我一定要回来,说我在国内的职场上会郁闷而死,但我总是有种隐隐的害怕,怕我会决定留在那里了,怕我不会再回到这片美丽的国土,不会再有机会和我的挠挠朝夕相伴。

前天跟红月海湾一起吃饭,大家自然是都为我高兴。不过说着说着我就说到了自己另一层的感触,说到了我对未来的不确定,红月大姐听了很是气愤,说这么好的事情,不想听你说阴暗面。海湾则说,其实你要是真的想回来,一年之后自然会回来,如果决定不回来了,那也是在那个时候对你来说更适宜的决定。也未必就不好啊。

海湾说的不错,这个我知道,其实如果想回来的话,总是可以的。而我担心的,竟然是自己会不想回来。我几乎可以想象的到自己到时如果真的决定留在北京生活,会是经过了怎样的一番挣扎,又是一番如何的心痛如割的对这里的不舍。有时看起来是自己的决定,却实在是命运的拨弄下的不得已的选择。我竟然对自己在一年后会如何选择自己的去向而惶惑不安,这既有点可笑,又实在是很无奈啊。

其实生活从来都不是按照我们计划的发展的,计划也总是不如变化快。所以现在索性不计划。无论发生什么样的变故,也只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再打肿脸充胖子的对命运说一句:Bring  it on 吧! 好事总有不好的一面,不好的事也未必没有好的一面。如今珍惜的东西,到了该放手的时候,也一定就要放手,如今不喜的,到了必须要接受的时候,也会努力用一颗平和的心去承受。生活从来都不完美,但不完美的生活,因为充满了挑战,充满了不确定性,而让好奇的人们一直不断的想要探索下一天的奥妙,这种对未来的好奇,期待并着恐惧,其实又何尝不是美妙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所以说未雨绸缪好,唯有这个烦恼是不用提前支付的” zt100%

这话听得我醍醐灌顶,拿小本本记下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报告歌儿,你把自己数漏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因为我看到了你要决定怎样处理房子.是出租,是卖,还是上锁?
这太难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P的评论:
梅花P美眉好俏皮得唻!鸽儿姐姐最中意你得唻!--上海口音?:)
梅花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小鸽子很可爱噢,好顽皮耶。。。梅花姐姐好好喜欢你的耶(台湾口音):)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太好了,过几天我就浑水摸鱼把这个tentative给拿掉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大吼一声:Me!!!! :)

小声嘟囔:tentative:)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小既妹妹你说的是,那种可能其实是蛮大的,主观来说我肯定还是更喜欢生活在澳洲,只要不发生客观上的我无法抗拒的因素,应该到时就会回来了。我有点怕回来以后突然一个人了不适应,所以到时回来也会觉得头皮硬。

你的小猪猪还小,过阵子,他长大了,你就不会那么累了。最难的就是孩子两岁前吧。你已经快看到曙光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为啥突然体会我的难处了呢?:) 其实也没啥难的,人都是因为贪心太会为难的。都是活该。:)

所以我决定不活该了,不贪心,无论选择什么都开开心心的。:)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你说的是,我再考虑一下自己在国内超过一年的可能性到底大不大,如果很大,就会带挠挠回去了。如果只是一年,这么折腾挠挠太不值了。再说我还担心她到了国内的气候环境不适应,生病什么的。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还是红茶好,相信我的保证。:)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刚抱过你了,再抱抱。你正在睡觉,我抱着你,你就能做个好梦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去美国的事可还是绿色的,一点没泛黄。:)
我现在只要心情一不好就想这个,然后就高兴了。:)

再总结一下报名的名单吧:
明亮
麦片
月圆
阿小杏
胖妮
暖姜
红茶
秦西
长发(tentative)
毛猫(tentative)
11 (tentative)
饼饼(tentative)

还有没有被我抄漏的,别忘了吼一声!:)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亲爱的海湾姐姐我觉得你从昨天开始就已经是个幸福的人了,哈哈。:)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进城的事情我倒不担心的”,那就好,那就好!

有了小猪,我咋就那么精疲力竭呢?我也不明白,经常把他整上床,我也昏昏欲睡了。

歌儿美眉,你的去留问题说不定还会峰回路转,现在你想着会不来澳洲愁肠百结,说不准过一年你欢呼着跑回来,说国内除了能吃到不用自己煮的美味,除了能躲在爸妈羽翼下作乖乖女,实在是没有太多好啦, who knows?所以说未雨绸缪好,唯有这个烦恼是不用提前支付的!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真是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考虑,发觉我想的真是过于简单了.

别带鱼,车到山前必有路.
其实你有很多路,就是不知选那个好.选路难呀!
现在才体会你的难处.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觉得你应该带着挠挠回去,否则很可能不会再有机会和挠挠朝夕相伴。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PP, 小满:
来,给纸巾擦擦,不许再哭了哈。小鸽子都保证歌友会不关门了,你们还哭个啥?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最受不了分离,可是怎么办呢,面对分离的时候,我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哭,一直哭。:(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怎么了,刚刚才为歌儿来美省亲,众姐妹相聚而激动不已。这一下子就像是要人去楼空了?我觉得一年后无论歌儿回不回来,那都会是对她来说最好的决定。只是希望歌儿还能继续进城,那我们大家还是在一起的。我也是喜聚不喜散的人,但人生有时没法避免取舍的,所以我们要格外珍惜现在拥有的。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从明天起,我要做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Sounds good & Let us do it.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我本来想着,我都这么长时间没发牢骚了,就找这个机会发发牢骚,伤感一下,结果有点影响大家情绪,实在是罪过。看起来我这个年纪不适合再装嫩当林妹妹了,林妹妹那么带鱼,所以不是年轻轻的就去了吗?我都这把年纪了还活蹦乱跳的,压根就不具备林妹妹的素质。:)

从明天起,我要做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怎么成盐贩子了?我回国可是要提倡咱们国民尽量少吃盐的,这是我的伟大目标,你要说我是盐贩子,那我这工作还干不干了?:)

你就别跟着饼子起哄了。我保证歌友会不关门不就行了?我也保证暖姜还会时不时来歌友会露面的,我还保证麦片即使海龟也不会跳出我的手掌心,我一定即时通报麦片的近况给大家,并经常督促她进城跟大家问好。这样总行了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说说看,你遇到什么让你看不懂的事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嗯,我倒是知道,或早或晚我应该都会再回来澳洲,最快一年,慢则四五年,但等我爸爸彻底退休了,我会带着我父母一起回澳洲来生活的。所以你的直觉准确的可能性很大。:)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看吧,大家都是做了取舍,即使觉得我回去也许对我来说更好,却也觉得舍不得的吧?:) 我现在就是这种心情啊。唉!

也许是太矫情了,要让红月大姐看见又要生气了,如果是她有这样的机会,肯定高声欢呼着就回去了。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在别人眼里很好的事情,落在自己身上也难免会有弊端的。不过还是利大于弊,我每天都提醒自己这句话的。:)

进城的事情我倒不担心的,我上次回国的时候进城还挺容易的,就是发主贴偶尔受限制,但留言没问题。所以肯定会再见的。:) 只要你不消失就好,自从有了小猪,见到你真难啊!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甲说话方便的评论:
看见那滴泪了,觉得你就是PP.
让我帮你擦擦吧,不然咱都海龟算了,大家本来就都是中国人,都回去搵食去吧。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你说的对,我只是给自己做点心理准备,无论生活给我带来了什么样的选择,只要我敢说bring it on了,我就不怕了。舍不得的,到该舍得的时候也就只好舍得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对了,我找到那首诗了,又读一遍,真好!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们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

  有那小船上的歌笑,月下校园的欢舞,细雨蒙蒙里踏青,初雪的早晨行军,还有热烈的争论,跃动的、温暖的心……

  是转眼过去的日子,也是充满遐想的日子,纷纷的心愿迷离,像春天的雨,我们有时间,有力量,有燃烧的信念,我们渴望生活,渴望在天上飞。

  是单纯的日子,也是多变的日子,浩大的世界,样样叫我们好奇,从来都兴高采烈,从来不淡漠,眼泪,欢笑,深思,全是第一次。

  所有的日子都去吧,都去吧,在生活中我快乐的向前,多沉重的担子,我不会发软,多严峻的战斗,我不会丢脸,

  有一天,擦完了枪,擦完了机器,擦完了汗,我想念你们,招呼你们,并且怀着骄傲,注视你们!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亲爱的,你那博客是小巷深处的女儿红,也许知道的人不是太多,但只要去过的,就会一直再去。

我虽然支持你关了博客,但大家为了再尝不到女儿红而失落也是自然的,对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是啊,不过有些时候即便是自己的决定,要是综合了各方面因素后的妥协而已。Life is never perfect, 只是那个imperfect和现在这个imperfect, 那个更不perfect,谁说的好呢?

离开一年之后再回来,这边的生活也未必能和现在一样了,肯定有个重新适应的过程,那个时候的心境,我是否有勇气回来,我真说不好,但没勇气回来,未必就是真开心留在国内啊。还是象大家说的,争取带个歌老爷回来,我就不怕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担心,在文学城再见不到你了。但我还是会为你祝福的,特别是回国或许会遇到你心仪的人,这让我对你的回国行有了期待。
马甲说话方便 回复 悄悄话 ....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看海妹妹,有阵子不见,你好吗? 有空帮我们下雨吧,很喜欢你的文笔,要是能复出大家一定会很开心的。

谢谢你的理解,虽然看上去的确是好事情,但难免还是有点错综复杂的心情,不过我一般只允许自己少量带鱼一下,基本上大方向我会理智决定的。;0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我就是这么想的,我这一年,就好像是个海龟pilot阶段,如果想通了,也许就留在国内不回来了。就是因为有这种可能性,才突然对澳洲这片我很喜欢的地方感到有点生离死别的。很舍不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要不你直接说我杞人忧天得了,还拐个弯说我有‘前瞻性’,哈哈。主要是我在安排我的房子的时候要考虑是卖还是出租,还是就上个锁,所以就开始想了种种的可能性,想着想着我就带鱼了,加上这些天有点潮。:)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没有选择的人生很悲惨;有选择的人生很为难!--这句话太经典了。不过没有选择倒也不一定很悲惨,只要自己心安就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杏你真好,情人节我没收到花,在这里得到弥补了。:)
嗯,我倒不是发愁,只是有点带鱼而已。:)
我现在还想,要不然就把挠挠带回去,然后做着多待几年的打算,等我爸彻底退了,再一起迁回来,这样也许最好?还在继续胡思乱想中。:)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梅花PMM: 你不要想着要把我的PP也拍成梅花状的哦!:)
我这不是打肿脸充胖子,有前提的吗?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回事?周末忙着陪国内来的朋友了,上来一看,好象信息量太大了.

海湾说得很有道理啊,我觉得无论一年后什么决定,我们都应该为小鸽子高兴,但是小鸽子自己的担心,真让人有点伤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觉得咱们俩现在是最能互相体谅的了。:)
可怜的PP,又不能参加咱的纽约聚会。。。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其实生活往往不是由个人意志来决定的。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说: 在不完美处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PP. 回复 悄悄话 刚开会回来,本来是打算看完这篇就去吃饭的. 结果最后一段看了好几遍都没看进去,来回的念,就看明白了一句: 要散火了.
再看留言,更看不下去了.歌要跑路了,暖姜关门了,卖片合计着海龟了. 还有谁? 都一块来吧都!!!!!!!!!!!!!!
小饼子说的对,'我也就戒网了', 同戒.:)

你们这些盐贩子, 不理你们了. 饭也别吃了,我去厕所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嗯。说得是啊。
这个世界我也看不懂。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暖姜, 你就这么关了博了? 希望那是因为你有了一个新的更好生活的开始.

歌儿, 不知怎么地, 我觉得你是归不了的..你还出来的.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一切交给未来吧。

歌儿:我支持你。饼儿,红茶,不要伤心了。搞得我也挺那啥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主要是不仅饼饼郁闷,红茶最近也因为这事儿情绪不好呢。海龟的人太多了,我也能理解的,无名去年海龟的时候我难过了好阵子呢,其实现在还继续难过呢。:(

不过该归还是归吧。实在不行咱换个阵地搞歌友会,这样雪域和yutongbb也好上来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那好,我就海归不定式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你这明显就是伤口上撒盐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赶快来安慰安慰我的饼子妹妹,饼子妹妹前两天被我闪了火,好不容易刚把地铁的新一集憋了出来,我心疼啊心疼。

别郁闷啦,虽然暖姜,阿小杏和三丰子都关了博客,但她们不是都还会到歌友会来吗?有话想跟大家说的时候可以发在这里啊。只要歌友会不关,大家还是可以互相见到的。你没事说的什么丧气话啊。阿小杏不是说了,你可以当小儿歌啊,我看你干脆赶快把‘小儿歌’给抢注了,这样我不在城里的时候你来当家就好了。:)

我又不是进不了城了。我可是有专门的IT顾问的,只要想进城,国家安全局难不住我。:) 我先癞蛤蟆打个哈欠再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你也要海归么???

我海归的可能性很大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你说气话的时候最可爱。。。
歌儿有那么多的割舍不下, 这里她不会那么容易就割舍掉的。。。

麦片,你也要海归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饼: 不要郁闷,这里还有那么多姐妹呢。再说,阿小歌又不是戒网。

我就不在你的伤口上撒盐了。假如我也海龟,你就不要伤心了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阿小歌就算不经常回城,但是你可以当小二哥(歌)啊!你不让额们安慰,让谁安慰呀,哈?
我干脆送你10本书吧,比开博克容易多了,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亲爱的,只要你喜欢,想关就关,想开就开,我都支持!:) ZT

大把大把的祝福送给你,祝你早日实现你的三大愿望!!!:) ZT

支持你。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嗯,对,听歌儿的,送大把大把的祝福给暖姜 :)
饼帅哥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那个狠心的,我哭得快晕了。。。
暖姜也不学好。。。。
阿小杏开的头。。。。我哭S算了,你们都别劝。。。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赫赫,我说句话吧,您们姐儿几个都关了吧,阿小歌展翅高飞,飞了就不回来了,我也就戒网了:)))哈哈哈

不要打我。。。。我就是很郁闷。。。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谢谢探长,你总是这么好:-)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亲爱的,只要你喜欢,想关就关,想开就开,我都支持!:)

大把大把的祝福送给你,祝你早日实现你的三大愿望!!!:)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抱抱红茶, 暖姜有力气了,在给新屋子了开个大门。。。:-)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大家了,探长,阿小杏,PP, 别生气。 其实想关那个博客一段时间了。昨天算是个了断吧。舍不得的事情有的时候还是要舍得。。。一直没关,也是因为大家的热情和关怀。好在我还不是著名博客;-)以后我有要说的,就假装阿小会。。。等有时间了, 也或许在中文暖姜的那个account下开了新博客,和大家同乐。我还是在这里的。。。:-))拥抱大家。。。
用歌儿的话说, bring it on:-)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开门,暖姜开门...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什么日子, 关门大吉了吗?
快点开了它再! 7456 7456...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谢谢大家来看我。我这些天心情是有点复杂,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有点豁出去了的意思,爱谁谁吧。:)

暖姜的博客关了,是她自己的决定,说明她要开始一个新的阶段了,我们该为她高兴才是。另外,就大把大把的送祝福给她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对呀,同问暖姜...昨天还进的去的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那就忽悠歌儿到北美来住嘛,是不是这样心脏就归位了? :)

你别郁闷了哈,要不我也要跟着郁闷了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劝长发的那句话对你也用得上:其实,时间会帮我们做出选择,时间会给我们最好的答案。我们现在怎么想也不知道未来是什么,那么还不如等着让未来告诉我们答案。

猫公是个慢性子,他从来不着急,总是睡得着觉,因为,他觉得中国队古话:水落石出,很有道理。鸽子,你就等着水落石出吧。先别急,慢慢享受你目前的生活吧。

抱抱小鸽子!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亲爱的,你把博客给关了吗?我怎么看不到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日子,
所有的日子都来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海湾说的多好啊!其实就是这么回事,呵呵。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处在歌儿的位置,心情一定也是复杂曲折的,欣赏歌儿这番总结“。。。生活从来都不是按照我们计划的发展的,计划也总是不如变化快。所以现在索性不计划。无论发生什么样的变故,也只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再打肿脸充胖子的对命运说一句:Bring it on 吧! ”
“也希望你能找到一个歌老爷回来。”-zt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歌儿。。就象不识得说的----没有选择的人生很悲惨;有选择的人生很为难!

刚来美国的时候,以为自己能轻松选择回国或不回国,没想到,这一出来,两难。你这种情况真的很好,可以有一年的时间来体验,再做决定。Enjoy。。。。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Bring it on.
歌儿有气魄,欣赏!

最终的去留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呢,到时再细思也来得及.现在不必太过苦恼.

不过还是欣赏歌儿的前瞻性.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我觉得被闪火和郁闷的原因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理解你,人在举棋不定的时候,会很难受。你很有前瞻性,现在就开始担心一年多之后的可能的煎熬了!归还是留,将会是一个问题。两边都难以割舍。

没有选择的人生很悲惨;有选择的人生很为难!

"Bring it on 吧!" - 对,就这么着了!我给你加油:)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真勤快,送你鲜花无数朵,嘿嘿!

我总觉得,不论在哪里,你的生活总是会热热闹脑的;先别愁哈!

说不准一年以后你老爸老妈可以跟你一起回到悉尼;也说不准你喜欢上了北京的生活以后,也可以把挠挠接回去啊...
梅花P 回复 悄悄话 Bring it on----Oh! I love your attitude!!!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年以后的事,到时候再说吧。希望你能找到一个歌老爷回来。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