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夏天时,夏夏每次见到我,都要用一多半的时间谈论阿丹。我从来不过问细节,但我也半开玩笑地说过:夏夏,你小心鸡(基)飞蛋(丹)打啊!..."> (七)夏天时,夏夏每次见到我,都要用一多半的时间谈论阿丹。我从来不过问细节,但我也半开玩笑地说过:夏夏,你小心鸡(基)飞蛋(丹)打啊!..." /> 借文下雨-故事030-夏夏和她“鸡飞蛋打”的故事 (之二)-by陈默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故事030-夏夏和她“鸡飞蛋打”的故事 (之二)-by陈默

(2009-02-15 02:39:16) 下一个


(七)
夏天时,夏夏每次见到我,都要用一多半的时间谈论阿丹。我从来不过问细节,但我也半开玩笑地说过:夏夏,你小心鸡(基)飞蛋(丹)打啊!

夏夏一脸严肃地说:你知道吗?我的新工作,以及……对阿丹隐隐的好感,让我走出了低谷。每天早上,我会一边洗澡一边兴致勃勃地想:今天我穿什么衣服呢?出门时,我会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微笑,想:又是美好的一天啊!我好久没有这种平实的快乐感觉了。

想到冬天里那个用沾着盐和雪的脏靴子踢车的夏夏,看着眼前这个穿着碎花吊带裙、目光热烈的夏夏,我把手覆在她的手上,认真地说:夏夏,希望你保持你的快乐。记住:多思、慎行、果断、从容。

我突然又笑了:对了,让我见见阿丹?

(八)
夏夏让我星期五下午去她公司玩,喝咖啡时她叫上了阿丹。

我眯着眼笑笑地打量着对面那个肤色黧黑、眼神清亮、笑容明朗的男人,静静地听他海阔天空。他并不是帅得让人吃惊、也不是聪明得让人仰视,但他绝对是让人容易发现、又不容易忘记的类型。

我忍不住用中文对夏夏说:怎么搞的?明明是我的茶,怎么成了你的?!夏夏咯咯笑着作势要把我捅下座位。阿丹也笑着说:别以为我不懂中文,你们就当面编排我!一边说一边假装要捏我们的脸蛋。

说起来,我们都不那么年轻了,但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像三个高中生那样说说笑笑,轻松而愉快。

(九)
忙忙碌碌又一年。

夏天时,夏夏和我坐在我家的露台上喝着柠檬茶。她还是穿着去年的那件碎花吊带裙,但目光里没有了那份热烈。她说:阿丹调到加州了。

我做了一个“What!”的手势。夏夏淡淡一笑,说:他并不是我的茶,也不是你的-除了长相。夏夏知道我一向喜欢深肤色、亮眼睛的男人。

我从来没有问过一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生活不是非黑即白的。成人的世界,也远不是孩子看电影时的理解:“妈妈,他是好人还是坏人?”

夏夏抬眼看着我花园里盛放的鲜花,突然很认真地问我:如果把人比作花?你愿意做哪种?

没等我回答,她说:我要做蔷薇。明媚而不张扬,安静低调却又有坚韧的茎和小小的刺,有风骨。

我笑了:花也有风骨?夏夏说:是。就像人要有integrity一样。

夏夏忽然又没头没脑地说:其实,最近一段时间,阿基很平和,对我也很好,真的很好……夏夏的声音低了下去,眼里有晶亮的泪花。

(十)
夏夏向阿基提出分手。

阿基一头雾水:为什么?过去的烦恼和矛盾都过去了,没有孩子我们也过得很安逸、很自在,不是吗?

夏夏说:为了integrity。

阿基问:你的还是我的?

夏夏回答说:我们的。

(十一)
我去夏夏的新居看望她。

夏夏正在厨房里烧水沏茶。我穿过堆着纸盒、凌乱的起居室,大跨步走进厨房,默默地拥抱着夏夏。除了水壶滋滋的轻响,我们安静地听到彼此的心跳。

夏夏的丰满压得我有点喘不过气来。我不好意思地放开她,把带来的一盆兰花放在厨房桌上:给你的暖居礼物。

我说:我昨天看了《Slumdog Millionaier》。夏夏说:我两个星期前就看过了。我说:记得吗?Jamal答不出那个板球明星的题目,在洗手间,主持人在镜子上留下一个“B” ,Jamal回到主播室,任凭主持人百般诱导,宁可冒风险放弃手里的百万卢比,他坚持选了“D” ,我当时捏了一把汗啊!不过,我马上想到了你。

夏夏幽幽地说:是啊,他怎么能选B呢?他只能选D,为了他的……”Integrity!” -我们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不过,Jamal选对了!不是吗?” 我说。

(十二)
我们并肩站在窗前看着冬日里光秃秃的花园。“等开春了,我把蔷薇分株一些给你。” 我说。

我们相视而笑。

水开了。

(写于零九年情人节前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呵呵呵,你说说,不会写字只会读字的人竟然有这样的美差吧...太兴奋了,太兴奋了...我要把你给的大红花栽起来,等哪天参加Party的时候,摘下来带上,然后美美地说,嗯,这是陈默姐姐送的 :)))

长发姐姐,我也借给你带一天,快点准备婚纱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怎么可以不给奖我? 我刚回来, 上来就猜陈默, 二话都没有的.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啊!

在这里得到很多鼓励和支持,更重要的是共鸣。原先我发给歌儿时,还担心故事有点另类。但歌儿说很喜欢,而且坚持在情人节发出来,真是对我的鼓励和厚爱。

我写得人、故事都不是非黑既白的。我想,这就是生活吧。我们在错误、失误、彷徨、困惑中成长。

只要我们正直、乐观、坚强,我们就会安心,也会感受到生活的厚待。不是吗?

佩服阿小杏。好几次她都猜对我了,可能有从字里行间识人的特异功能。呵呵,奖励一朵大红花!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写得真好。好喜欢夏夏的真性情。祝福她。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算猜对了!
也等着陈默的长篇:-)))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是火眼金睛,我五体投地了:)

小福子的文章太漂亮了,文字美,意境也美。我看,名家名篇也不过如此。这是我的真心话哦!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刚上完课有点迷糊...然后就看到歌儿给咱发大奖!好美呀:)))

获奖感言是,歌儿你还真能搅浑水,真正是青出于墨而深于墨呀!

墨墨姐姐,我们开始黄世你的长篇了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陈默的文字和意境太牛了!陈默搅浑水的工夫也是大牛级别的,牛!就是牛!:)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请阿小杏上台谈谈获奖感言!" zt.

Thanks everybody for your support.

(Not able to type Chinese, and not able to stay longer... See you tonight here.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杏好厉害!
默姐姐如果展开来写成长篇估计很畅销的说。:))默姐姐好文采,喜欢!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The winner is:::阿小杏!

现在请阿小杏上台谈谈获奖感言!大家鼓掌!!!piapiapia!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A Bei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猜想去看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的作者先不公布,先上地铁,大家多猜一天,明天再公布。
提醒大家,要think outside the box!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很别致的故事,为夏夏的选择欣慰。

猜麦片, 秦西, 陈默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陈默:)

对了, 我从NY回来了, 回头汇报哈.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P的评论:
哈哈哈. 好漂亮的P.:)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还是你,哈哈!

这不等着你的那个"罗嗦版本"么,等不急了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啊,你可是铁口断言是我写得啊,现在又等着我从一到十的“罗嗦版本”了?那你说这个简洁版是谁写的呢?~~~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啊哈,那我再预订座位来等着你的从一到十,再到十加吧...今晚就写,对吗?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啦!

原来以为情人节歌儿这里会一片红、满天心,却看到这个别致的爱情故事。很好!

有人猜我啊,谢谢!大家不觉得我行文罗嗦得多吗?常常是从猿到人。这个故事让我来讲,搞不好要写到“之十”也写不玩。

这个,想不出是谁。我押几个文风不太熟悉的姐妹赌一把:哇博士、三丰子、红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秦西,陈默,还有长发!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后面还有吗??

略微修正, 沉默,红茶和麦片
相信秦西一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如此优美散文诗般的故事,太有韵味了 :)zt

祝福夏夏。 --zt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俺也看了Slumdog Millionaier,同感!Jamal这样的男人,才能微笑地走到最后。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不是非黑即白的。成人的世界,也远不是孩子看电影时的理解:“妈妈,他是好人还是坏人?”
-----大顶这句,和阿小兴一样一样的~~~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鸡飞蛋打”用得真妙:)

祝福夏夏。

写得太美了,回味无穷!

红茶,陈默,明亮。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呀...

"我从来没有问过一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生活不是非黑即白的"- 话不多说,可是却是那么的贴心...好喜欢...

仍然猜陈默JJ!
梅花P 回复 悄悄话 如此优美散文诗般的故事,太有韵味了 :)zt

红茶?饼饼?麦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鹿说得太好了。

“我要做蔷薇。明媚而不张扬,安静低调却又有坚韧的茎和小小的刺,有风骨。” 也喜欢蔷薇花。希望夏夏能早日找到她的幸福。
Eyre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上回味无穷,看得我心里很疼很柔软的感觉,如此优美散文诗般的故事,太有韵味了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