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回京换年之旅-8

(2009-02-02 14:59:33) 下一个

新年伊始,我就开始嗓子疼,等到了2号晚上,在剧院里看着皮皮.长袜子的当口,索性发起了烧,于是我后一半的假期,基本上都是围绕着感冒发烧咳嗽流鼻涕为主旋律进行的。

刚回到北京就努力的在找兔子同学,这家伙以前曾经暗示过打算到北京来看望我,我觉得哪怕只有很小的一点可能性,也要努力争取一下,而争取的话自然就要尽快尽早,但尝试了很多次,她的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没人接,我发了短信请她务必回电,也是全无回音。搞得我开始担心这丫头在本命年出了什么意外,还特意找别的同学们核实了她的电话号码,结果大家手里捏的号码跟我捏的一样,而且大家对兔子的消息似乎知道的还不如我多,于是我只好死了和她鹊桥相会的心。不过还总是抱着希望起码能抓到她的声音。

4号那天是兔子这丫头的生日,正好我和老温,阿毛,一功妈一起约在湄洲东坡叙旧。大家一听说我感冒了,纷纷改了带孩子来见我的初衷,幸好关于自身的安危还算顾得同窗情谊,基本上置身于了度外。我们四个里,两个过的是‘生活比蜜甜’,另两个就是‘加了蜜才甜’。这两个需要加了蜜才甜的坐在一排,跟那两个‘生活比蜜甜’的对垒,多少有点气势不够,于是我就愈发的思念起了兔子来。要是兔子在该多好啊,我们的队伍就雄壮多了不是?席间给兔子再次拨了电话,还是无人接听,于是最后我们还是难免以气势上的完全失败收场,不过气势上败了倒也实惠,到买单时,我就非常大言不惭的对一功妈和老温说,你们俩谁的老公赚的多谁买单吧,我们俩等找到比你们挣的多的老公再请你们好了。阿毛对此当然是毫无异议,老温和一功妈互望了一眼,思想斗争了半天,最后决定老公的收入还是隐私,不能为了一顿饭就曝光出来,所以打死也不肯说。最后一功妈说,还是别管老公挣多少了,我肯定比老温挣的多,这顿饭就我请吧。我没能套出这俩人的经济隐私,实在是很感失望。说到收入,如果我在澳洲的收入数字不乘以四变成人民币的话,是跟同学们非常望尘莫及的。一功妈现在每个月收入应该都在五位数了,老温也在向五位数靠拢,阿毛和我都在四位数的少一半晃荡,无论比还是不比老公的收入,我们俩也当之无愧该是受救济的对象了。要不然怎么说人家甜,我们却得要加点啥才甜呢?

话题扯远了,还是说兔子和感冒吧。后来终于找到了兔子,那个时候已经离我打道回府的时间不远了,她自然是丝毫也没提起到北京看我的事,对事先不接我电话,不回我短信也完全没有解释,只顾着兴高采烈的说,本命年终于过完了,她的本命年过的太不好了,这下终于有机会转运了,云云。我于是打击她说,本命年其实还没完,要过了春节才完,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在鼠年,还随时面临着命运的严峻考验。她听了以后非常气愤,好像是我恶意延长了她的本命年一样。不过我跟她的角度不同,我新年刚开始就感冒发烧,我安慰自己的理由是,本命年还没完,生病在所难免,所有的希望都在等牛年到了,我没准就可以摆脱这隔三差五生病的厄运了。如果本命年那个时候已经完了,我岂不是没了盼头?在我一番耐心解释以后,她终于接受了我的说法,并且承认说,其实她新年也不怎么太顺,生日那天还出了点乱子,本命年没过完就没过完吧,反正春节也不远了。

梦想中跟兔子的鹊桥相会,最后就简化成了这一通电话,不能说不遗憾的。

再说我的天津之行。天津好多年没去过了,听说现在开通了和谐号,从北京到天津只要半个小时的时间,而且据说天津这几年也建设的很不错了,于是就有点想坐上和谐号去天津故地重游一下。老爸听说我想去天津,自然是积极响应,4号一大早就自己开车去了北京南站买了5号早上的车票,说如果临时去买,有时会买不到票。谁知到了5号早上,我还在发低烧,全身乏力,喷嚏咳嗽不断,加上外面空气冷的可以杀人,我的心里拼命的敲打着退堂的战鼓,说啥都懒的去了。老爸来看了我一次又一次,后来看我一直没有起床的意思,就试探的问我,要不然我去退票吧?我心里立刻点了一千次头,可是看着老爸期待的眼神,真是不忍心说好。老爸看我犹豫,就又说,要不还是去吧,我票都买了,其实咱们不会在室外很长时间的,你应该没问题吧?

我又想了想,觉得老爸说的有道理,我不能为了一个破感冒就打乱计划,取消天津之行不仅扫老爸的兴,也扫我自己的兴。感受一下和谐号本来就是我的心愿之一,到天津劝业场听场天津大鼓书是我的心愿之二,到海河边看看天津的市容,再去滨江道寻访一下我多年前的足迹,是我的心愿之三,替我心爱的两个朋友去看看她们的故乡,是我的心愿之四,替其中一个去看看她的外甥女点点,是我的心愿之五。如果要是临阵脱逃,这些心愿岂不是统统泡了汤?

于是我给自己加了两点油,然后一骨碌爬起来,匆匆洗漱,又往棉衣兜里塞了两包纸巾,就跟爸妈一起出发了。说起来关于去北京南站,我们早上还有一番商议。我和妈妈都觉得应该打车去,因为这样应该更快,到了那边也不用操心停车的事,直接进站就可以了。但老爸担心外面的出租车不容易打到,怕我在寒风中站的时间太长感冒会加重,另外他一再保证南站停车场很大,找车位不是问题,还是自己开车去更方便。我们也就没再坚持,当时谁都没想到,老爸的车尾号是8,正好1月份刚改成周一不能出动,一家三口大摇大摆的开车出了门,一路还聊天聊的忘了看路,错过了南站的路口,于是又大摇大摆的兜了个好大的圈子,才开到南站。倒也没耽误我们赶车,也没警察拦路处罚我们。一直到下午回来的时候,老爸经人提醒才想起来原来那天我们是违章出车,但车已经开出来了,我们实在不想让车留在南站过夜,于是就抱着强烈的侥幸心理把车开了回去。一路上我们就好象过街老鼠一样,生怕被什么宝丽丝门看到,专抄小路走,好歹算是安全逃窜回了我们的老巢,然后在我们的楼群了看到了大批趴在那里的尾数是3和8的车,都老老实实的没敢出动,我们于是很幸福的为了这一场违章出动甩了把冷汗。

天津之行,满足了心愿一三四,也算不错了。大鼓书并不是每天都有,偏偏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没有,所以没有听到,另外因为我和点点都感冒,而且病毒还不一样,于是为了双向避‘感’我只好忍痛放弃了去看点点,也没能让点点的爸爸请我们吃饭,十分遗憾。但除此之外,天津之行真的算非常不虚此行。亲眼看了看据说是亚洲最大火车站的即将修葺完毕的北京南站,亲身体验了一下时速最高可达334km/h的和谐号,第一次从观光客的角度看了看天津,还去食品街吃了耳朵眼的炸糕,然后老爸买了他从小时候就爱吃的羊羹,老妈则买了她爱吃的天津大麻花,而我,经过了往返天津的这一番折腾,在用完了三包纸巾后,鼻涕的小溪终于干涸了。

 

南站大厅

自动售站台票机

垃圾箱,很漂亮,还很干净

京津城际列车车次座位电子布告

和谐号的外观

和谐号的穿戴象空姐的乘务员

最高时速时抓拍的速度显示屏

天津海河冰面上凿冰钓鱼的人

这是大沽桥?

忘了名字了,PP来说?

劝业场附近街景

还是街景

食品街

天津站附近的世纪钟

食品街里的青萝卜展销

这是食品街的什么店面?

天津站

天津站候车的旅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说对了,哈哈!

我上周一个人呆在家里,好象跟外界隔绝了一样,特别享受那种沉醉和安静,觉得什么话都不说,什么话都不听,一个人的世界了,也很好;这周开始上班,又开始活动起来了,就回到人间来啦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暖暖的和豆蔻妈:你们俩可以结儿女亲家了!不过这可不是第一对歌友会儿女亲家,我们这里已经有好多对了。:) 衷心祝愿你们俩都顺利平安‘卸货’!:)

阿小杏:你的懒筋抻开了?:) 我也见不到暖姜,不过如果大家实在想她,我就给她写伊妹儿吧。:)


阿小珊:对你是否海龟的问题,我可是矛盾着呢,又怕着,有盼着...算了,管它呢,龟还是不龟,我都能想出高兴的理由来!:)

阿贝你最近上哪儿玩去了,很神秘啊!快交待,在丰沛的雨水里。。。:)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及各位好!冒个泡。。。:))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暖的,秋月:祝两位好孕,顺产。祝福即将到来的歌友会第一个,第二个宝宝。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卸货!哈哈,形象啊!
生了要来报告哦 ^^
我怀的是闺女 :)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我3月的,mm是小子还是公主啊?加油,咱们都快卸货了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趟回国还是玩得不错嘛。

暖暖的mm 什么时候预产呢?咱俩应该很接近。我是四月中预产。如果你比我早,就是第一个歌友会宝宝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一早起来,看到歌儿和暖暖的留言,哈哈笑~~,愉快的一天开始了:))

暖姜又介网了?只有歌儿能见到她了啦?带问个好,哈!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唉,你是知道的,龟不龟的,哪里由得人说的?

看吧,希望~~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真是回家了,这么久没来大家还惦记着我呢,真幸福啊!

阿饼:我也要亲亲亲,mua~

歌儿:谢谢你!快了快了,肚子大的辛苦死我了,生下来一定来报喜的 :) 怎么你家网路还有上限的么?还是你给自己规定的?呵呵。

P.P.不怪歌儿,歌儿是个好同学,守口如瓶的,只是我自己后来上网少了没交代。。。你的ID和图片都变了,你不讲我真的认不出来呢,blush~

南山松and幸运儿:谢谢你们啊~~~ 不过幸运儿mm我好像没咋说过话呢,羞愧啊,大家以后在这儿多交流哈 :P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看起来你也是在冒泡前很久就一直在潜水了呢,竟然认识这只小猴子,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暖暖的小猴子可真是有日子没露面了,连PP是谁都要你亲自通知了,等她生完了,咱们一起合伙打她PP,让她神秘失踪这么久!

我知道她怀孕了,可是后来几个月一直没联系上她,也怕有意外啊,不敢乱说话,现在看她活蹦乱跳的,肚子里好端端的揣着个男宝宝,真是放下好大一个心!:)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我替你透露一下吧这次,是个男娃娃,对吧?:)
生了千万别忘了来报喜哦!:)
祝接下来的孕程一切顺利!生产也顺利!母子平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亲爱的,那个火车站是南站,永定门那边的那个,不是西客站。:)
那个大轮子跟伦敦眼的意思差不多,也是观览车,不过没有伦敦那个出名而已。:)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其实以前也没去海河边好好走走,这次是特意去的,那里新修了不少桥,都很漂亮,每个桥都有个名字,当时出租车司机一一介绍了,但我都没记住。

也许你印象中的地方并没有变,只是我没有走到而已?:)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我老爸有时就是很细心啊。真是好老爸,一点错儿都没有。我今天跟他说,我四月份有可能要去巴黎开会,途径香港的话,也许再转道回北京,如果没时间,就让他和我妈到香港去找我,在那里玩两天,他立刻就说:好主意!他很少扫我的兴的,哈哈。

关于感冒的事,当然不能怪你了,我都怪在老鼠年头上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我这是事过已久,如果是刚回来的时候写这部分,会比现在详细好多。时候想起来好多有趣的细节,但懒得补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你在天津住过啊?感觉你怎么什么地方都去过,甚至还住过似的!
你后来去长发饼饼那里了没?:)
要求交报告!
另外,文章写好了没?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我也有好几年没去过天津了,一直听说变化很大,这次看到了,才有体会。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应该先吃天津狗不理才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花季的评论:
20年前出差去过,这么说,你该是姐姐了!:)
石榴花姐姐,谢谢你专门为我注册了这个ID, 不要再忘了密码了!为了不忘,要经常冒泡才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谢谢秦西夸我拍的照片,歌友会的摄影师太多了,我的好照片总是无法象锥子那样从麻袋里扎出头来的,呵呵。幸好你是伯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既然松美人替我回答了,我就不再重复了哈!:)
你也是的,这么没自信!!
回头有空,你来给大家讲讲天津吧。
对了,顺便通知大家一声,暖姜最近戒网了,大家不要太想念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美女安慰我说文章有趣,我看大家都直接跳过我的文字去看图片了,我很委屈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我妈爱吃那个大麻花,我不怎么爱吃,我就爱吃耳朵眼儿,哈哈,还有天津的煎饼果子,豆腐脑儿,天津我最喜欢的是早饭,可丰富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亲爱的,又开始做面膜了?:)你也海龟吧,去北京,有空去坐坐那个和谐号,然后去天津卫逛逛,不过别抱太高的期望值,否则会摔的有点惨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我开始在北京感冒以为是我适应气候不良,后来发现很多常年在北京的也都先后感冒的一塌糊涂,后来觉得我不过是当了个先行者而已。北京冬天不下雪,空气质量很糟糕,很容易感冒。不知道上海是不是好些呢?
现在感冒好了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嗯,你这句话很有玄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on_Melon的评论:
蟀妈不会也是天津人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是不是话痨=好看呢?wondering...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赶快交待,天津跟你有啥不解之缘啊?猪头是天津捡到的吗?:)
水上公园我压根就没想过要去啊,早知道跟你有这么深的渊源,说啥我也得去看看,拍两张照片来帮你慰一下相思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炸完了’是什么说法啊?我怎么没听说过?:)
不过天津破败的地方还是有的,回头让PP说给咱们听听。:)
我只是挑了好看的地方去走了走而已。:)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你在北京那么久,竟然没去过天津啊?那太可惜了。:)
其实天津还是个蛮落后的城市,我只是挑了比较闪光的地方拍的。PP和暖姜别生气哈!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也抱抱暖暖的,恭喜!
小牛牛生下来让我抱一下吧,我保证不把她/他摔着...我也疑问,好长时间没见到这个可爱的小猴子了呢,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暖暖的来了,真好!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对了, PP = 小屁涵.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亲爱的小猴子, 我前两天还想你了呢! 逼供歌儿你到哪去了,那厮居然铁嘴刚牙的不肯招供, 我还以为你海龟了呢.哈哈...
原来是大喜事呀! 恭喜,恭喜!啥时预产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呀!今天很热闹啊。等我有空再来一一回复大家!
我家的网络用度超了,因为我从北京回来以后下载了两个电影,所以现在在家里基本上不上网了,看我这么乖的远离网络,其实是被动的,哈哈。

大力拥抱石榴花季和暖暖的,好久不见了!
暖暖的,我一直没敢擅自宣布你这个好消息,应该快生了吧?生下来别忘了来报喜!:)
石榴花季你现在密码找到了,以后要经常冒泡哦!:)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来来,抱住了亲倒为止,好孕好运!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好久好久好久没来了,歌儿回国过新年啦,真幸福啊!

留言处看见好多老朋友,还有一些新脸孔,这里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感觉像回家一样,真好!不好意思我这么久没来,忙着怀孕呢,嘻嘻,希望大家过的一切都好!^_^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我们都爱你,一央儿一羊儿滴,哈哈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花季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你真跟这里的姐妹一样一样的(小沈阳的腔)
我可有福了,哈~~~
我写的啰嗦,你们就夸细腻
我编的不合情理的地方,你们让我留言里解释。。。。
你们真太爱我了。。。:)哈~~~~
i love you so much ~~~~
石榴花季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饼:谢谢,你写的小说真好看,我天天盼着!哈哈
PP:问好,这个ID是为歌儿注的,很少用过,后来就把密码忘了。
你是天津的?我印象中天津人又大方又实在,可能是因为我有个好朋友就是那样的天津人。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歌儿上的这么多漂亮的片片。说来你也许不信,我没去过天津,起码记事以后没去过。下回一定要去看看。北京西站的新样子也没见过呢。

那个大轮子怎么有点“伦敦眼”的模样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好多次天津, 最早一次是十五年前跟我弟一起去那玩. 后来多是公务...不过,我实在是没能从PP里看到什么熟悉的东西了. 估计,现在就是有人给上我家乡的片片,我也认不出来了...变化太大了.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的,真好看,看了好几遍,呵呵

"老爸担心外面的出租车不容易打到,怕我在寒风中站的时间太长感冒会加重" - 真是个细心的好老爸 :)

这感冒的回忆还真让我有点紧张呢,因为我当初鼓动你回国来着,不懂得从热带回去还要进行物理调整挺不容易的;你没怪我吧,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很好看,也很话痨,嘎嘎嘎。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天津,看看片片就算去过了:)

替歌儿爸妈赞一下歌儿,写得好温馨!和父母朋友在一起,每个时刻都值得珍惜。

喜欢阿小珊的新旧衣:)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天津是你的第二故乡吗?--- 同问!

俺在天津住了很多年,但对天津就是不太熟悉。不过这劝业场俺可是很熟悉的。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变化确实太大了,97年去过一次天津,也就十来年的时间,看着这些照片,一点印象中感觉都找不到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花季的评论:
问个好. 为什么冒泡需要密码呢?

天津的变化是很大, 属于翻天覆地型的. 修路都不带重建的, 那得把一片房子堆倒了重新开路. ;)
我以前工作的公司也给连根拔起,更别提那些花草树木了, 成了一大片待垦的处女地. 反正我回家时发现, 好多少年时的记忆都无迹可寻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天津我也没去过,下次去吃天津大麻花!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pp, 你们的天津好漂亮啊。。。歌儿的街景拍得好看。"--啊哈哈, 谢谢,谢谢. 可惜我回家没拍到好PP....这次歌儿的功劳大大滴.:)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 那我就不客气啦哈.:)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花季的评论:
不管你敲不敲对密码,我都给你拜个年!
顺便帮她们(不管她们愿不愿意)给你拜个年!哈哈哈
石榴花季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就想冒泡的,可是怎么也搞不对密码,今天可上来了。先给歌儿和歌友会的网友们拜个年!
天津现在真漂亮,我20多年前出差去过几次,觉得很破败的样子,现在变化真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 你们的天津好漂亮啊。。。歌儿的街景拍得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其中有PP吗?"

我替歌儿回答,当然有PP了.:)
帮你擦擦眼泪,阿.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我也没去水上公园, 倒是去了北宁公园,因为离得近. 面目全非呀, 那破败的, 怎一个凄凉了得! 回头给你看PP.
PP.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乐的一篇,却是看得我眼泪掉下来啦,多熟悉的街景啊,我的家,我的天津! "替我心爱的两个朋友去看看她们的故乡," 其中有PP吗? :)

那座桥吗,哈哈,我也忘了名字了. 好多桥全部重建,一点原来的样子也没有. :)
等我问老爸去.:)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当然可以啦,我说过邀请猫猫一起坐沙发的嘛。你们两个猫猫都算,呵呵。
饼饼,天津是你的第二故乡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不错,文章也有趣.:)

佩服一下歌儿,不负父望,带病逛天津.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去过天津~~~,不过吃过几次天津大麻花,都是家里人或者朋友去天津带的。:)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天津没去过,要去~~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天津啊,青春啊。。。我的热情啊。-----
饼姐姐不要太煽情!
春节前俺也感冒了---一天用掉一盒餐巾纸。眼泪汪汪的躲在空调间里。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天津看起来真漂亮。

还是国内好玩热闹啊。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先给歌儿拜个年!祝牛年生活比蜜甜!
你这一趟换年之旅活动可真丰富呀!
劝业场和食品街看起来都那么熟悉,不过也都变了点样,天津站外面那个广场看起来可真是一点没变,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热泪盈眶。。。。天津,我太熟悉了,怎么没有到水上公园去玩啊?还有周邓纪念馆呢?天津啊,青春啊。。。我的热情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天津,看上去好干净整洁。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猫猫,没关系,我们一起来坐沙发。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读完才签到,天津现在看起来好漂亮啊,不像‘炸完了’呀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lalala...
就看见了红茶 wuwuwu...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lalal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