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35-给喜欢周游世界的你-by暖姜

(2009-02-10 15:16:48) 下一个



用法语给你轻轻的唱歌,

和你跳热烈的西班牙舞。

在北海道为你堆只胖胖的雪人,
跑去新西兰买羊毛,为你织条围巾.

讲丹麦的童话故事伴你入眠。
你陪我喝白俄鸡尾酒,我给你煮泰式咖喱饭。

和你一起逛巴塞罗那的大街,磨平意大利买的黑色皮鞋。
在夏威夷的海边嚼macadamia坚果,看你游泳,然后一起听日落。

每天清晨
用中国话说
我爱你。

***************
歌儿按:好喜欢这首诗,只要一读我就兴高采烈,哈哈。这篇是阿小会作品,所以我也不知道是谁写的,到底是谁这么浪漫的,我先等着跟风。:)

另外,我手里的雨不多了,还剩两滴,其中一滴还在半空中就被原作者接回去了,说要找时间改改再发,所以大家谁手里有云的,拜托加急造雨了!本歌这厢有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不敢说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出来了,这西楼的就是拉帮结派的!
PP. 回复 悄悄话 饼子: 我先亲你一大大大口,带水的。嘻嘻~~~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你也是个浪漫的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厉害!有文化!还浪漫!这个我都不会说:-)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eureuse Saint Valentin!

还敢说俺不学习法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你不好好学学法语,就想白占便宜,哪那么容易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暖姜写得呀.

暖姜,你真是好浪漫呀!:)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你!不是闭关修练吗?怎么都说起法语来了呢?:)

我还指望着把这首诗占为己有呢,我太喜欢了,这么浪漫热烈。。。PP说的对,偶很失望啊很失望:))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那哪儿舍得。。。回头我们一人亲你一大口:-)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那还不如抽我大嘴巴子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hehe, 饼饼,咱们不搞门派之争。。。 我们西楼的都把你的地铁打印成册,作为重点材料,专门小组学习讨论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回我傻眼了。。。。
果然是西楼的人强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雪孩儿:你被融化了吗?呵呵。。。
PP, 暖姜偶尔偷着调皮一下。。。
歌儿,也许不是误打误撞呢:-)) 怎么不说是心有灵犀呢?
主编,我好久不给诗友会贡献了,你别怪我啊。。。:-)其实我心里都知道的。。。
小鹿: 大家猜你,我乐啊。。。咱们都是西楼的吗。。我就等着你的泰式咖喱鸽子饭呢。。。虽然有点不忍心,但是很向往啊。。。
鸽子,你不用换名。我们也就是想想而已。你就让我们想想吧:-) 小鹿再想想还有什么菜:-)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看出来了,你就喜欢做鸽子,花样还多着呢。我看我得改名了,要不然早晚被你抓了做成盘中餐。:(
PP. 回复 悄悄话 泰式咖喱鸽子饭--- wu hahahaha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我好失望啊,就盼着阿小会能腼腆点儿,我好赖着鸽子挂我的名呢,那么多人猜我,这么浪漫的诗一定是情人节的好礼物呢,太喜欢了。不过我又好高兴,暖姜写的活泼热烈,就象那白俄鸡尾酒,读的心都醉了,我再去做个泰式咖喱鸽子饭,大家上西楼过个热闹的情人节去啊,歌友有情人个个都快乐 :)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的诗啊,真浪漫!读起来特温暖。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原来暖姜可以这么调皮啊!-- 就是啊~~~
再召小PP来!-- 我可一点都不调皮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抗议! 上来就说法语, 纯粹使诈吗! 害咱们全军覆没!
不过有此等想象力的, 暖姜应该被候选呀。 是我疏忽了, 只因为这丫头说最近忙, 又把我给蒙了。 :)

不过也要表扬一下, 这次没成悬案至少。:) 探长应该是最失望的一个了,有人认领居然。哈哈。
呼吁一下之前的那个阿小会, 你快别挺着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暖姜。非常好的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想起来真有意思,我好像只跟你一个人说了,我特喜欢这诗,一读就觉得兴高采烈的。虽然这是我的真实感觉,可还真没找到机会跟别人抒发呢,看起来误打误撞找对人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hehe, 你一问我, 我紧张啊, 还以为你已经开始怀疑我了呢。。。 我哪儿敢说那诗不好啊:-)你这家伙试探我:-)好在我反应还快。。。不过知道你喜欢, 我高兴着呢:-)因为其实虽然我不觉得这是一首好诗(因为念着没啥节奏感,韵律不够好),但是我也是真的喜欢呢。。或者说, 这是一首让我欢喜的诗吧。郁闷了, 就拿出来看看。。。其实也不是完全瞎编乱造。应该说来于生活,高于生活吧。而且, 我想了想,这些事情虽然我现在很多都做不了,但是如果我真的想去做, 我都是可以学会去做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我是二班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哈哈,你这丫头,好狡猾啊!
我那天跟你说,我贴了这首诗,还问你,这算诗吗?我说我好喜欢,你煞有介事的说,我去看看,然后说,我也喜欢,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诗,不过长的象诗。

原来暖姜可以这么调皮啊!
再召小PP来!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个阿小姜;太厉害了...你的想象力可不是一班的好 :))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糟糕暗语有点忘了, 但是大概是: 到南极去抱企鹅:-))

这次暖姜不是一般的得意啊。。。没人猜到啊,连搅混水都不用。开始还想搅搅那,怕越搅越清,所以干脆静观其变。不是一般的乐啊 :-)))而且,这次终于把暖姜只写西楼强说愁的名声搬回来啦:-))))

谢谢大家喜欢这个暖姜信口开河编造出来的所谓的诗。我也不会说法语。更不会跳西班牙舞。。。全部想象。。。 自己哄自己玩儿。顺便和大家一起玩儿:-)不过写的时候跟真的似的,还挺乐的呢:-))所以歌儿也一看这首诗就高兴,对吧?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Dan写的,长发翻译的。----zt 这主意真不错:-)

不过我脸皮厚,还是给揭晓吧。而且想借此机会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不管有没有情人,都快乐!没有的,可以向我学习,自己编造一个出来:-)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月圆妹妹这脑瓜真好使。。。--ZT. :)

阿小会, 你衣服还没换好哈.
我猜是歌儿这丫自己写的.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Dan写的,长发翻译的。----zt
月圆妹妹这脑瓜真好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探长的评论:
臭美吧你!这次该轮到我了,不过阿小会看起来不想放弃这首诗的所有权,估计咱俩都得猪栏打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识得你太逗了!不过有道理,我最近就是比较幸运哦!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Dan写的,长发翻译的。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名额给红茶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OK. I'll follow Ge-er:

我猜红茶,毛猫和冰天雪地! -100% zt

This girl is very lucky these days, so I'll follow her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嘿嘿,好像没有涅。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Hey, you are still here. Please let me know if I caught you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发现当阿小会不是一般的好玩儿。。。号召大家积极踊跃的当阿小会,给歌儿下雨,体会阿小会的无穷乐趣。。。:-))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Haha, you are here to tease us.

I'll say

1. Eyre
2. 我是幸运儿
3. longhair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阿小会来也。等等晚上有时间换件衣服就来揭晓。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哎! 又成悬案了.
探长, 老办法. 还是你来认领吧.:)---PP的话我咋这么爱听呢!。。。太合吾意乐:)))

歌儿,二十四小时之内要是还没人认领,就把我的名字给挂上哈,算是我给你下的又一场雨,嘻嘻:)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三丰子有织条围巾那么温柔吗?haihaihia.
PP. 回复 悄悄话 哎! 又成悬案了.
探长, 老办法. 还是你来认领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三丰子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这篇到底是谁写的,怎么还没人来认领啊?
急!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个世界上还可以有这么多地方可以去,可以有这么多事情可以做... 嗯,好陶醉 :))

怎么可以把饼饼给落下了呢? 呵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还没猜呢。
我猜红茶,毛猫和冰天雪地!
爱对不对吧。:)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我错了”,哈哈哈,
每天清晨
用中国话说
我错了。

哈哈哈.. 我跑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这浪漫小诗是我写的,阿小会要是腼腆不出来,歌儿可以考虑贴我的名哦
不过得声明下:我不会讲法语,不会跳西班牙舞,新西兰太远,澳毛织围巾也可以,丹麦童话留着给未来宝宝讲吧,鸡尾酒下咖喱饭,好创意,以后试一下。周游过小半个世界,可惜没去过巴萨罗纳和夏威夷。我比较腼腆,那三个字糊弄着法语说还行,熊常说的是“我错了”,哈哈哈,总而言之不是小鹿,大家别浪费名额了。
现在高度怀疑“阿小杏”!还有一个名额考虑中。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就对了,要好好想,挖空心思的想,绞尽脑汁的想。。嘻嘻:)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收到.:)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可不就是吗?
http://blog.sina.com.cn/u/1248234847
去看看。
那个我也没留着,以后要是再发现了再告诉你。;0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我还在为你的事苦思冥想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BTW,你是不是好久没下雨了?歌儿在催你呢!---黄世泥,报复我哪,哈哈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嘿嘿,黄者见黄,你就展开想象的鸽儿黄翅膀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泰式咖喱饭"?
--明白了,小鹿出来领贴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太浪漫了!小鹿写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张图就是从那个漫画博客里选的吗? 真不错.
其实上次你还给了几个插图的LINK. 也都特好. 可惜我没存下来, 想找时又忘了你是贴在哪一篇文章的留言里了. 你要是还有, 也一并和我分享了吧.:) 那我就可以换衣服乐.:)
PP. 回复 悄悄话 阿小贝也喜欢周游世界的, 不过觉得她没有"跑去新西兰买羊毛,为你织条围巾"那么温柔. 我跑.哈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 第一感觉是小鹿的.

往下一看, 还这么多人猜我呢. 能织围巾该是女的吧, 所以不是阿小丹的. 至于大家要猜我, 也情有可原, 可惜, 喜欢周游世界的我, 不是他呀.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BTW,你是不是好久没下雨了?歌儿在催你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喜欢我配的画我真高兴。我今天发现了一个漫画博客,特喜欢。回头跟你分享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啧啧,瞧你!我以为没穿衣服,裸舞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我没看跟帖,自己就猜的,你不相信我:(

哼,让毛猫来给你讲讲苏东坡和牛粪的故事!嘎嘎嘎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长发和小鹿 (不是跟风)!---此地无银三百两!hiahiahia:)))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和小鹿 (不是跟风)!

留一个名额跟风:)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在与鸟共舞呢。。。呵呵:)

啊呀,我倒是希望我能讲法语呢。。。你浪费了一个名额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是在跳舞吧,这么高兴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猜长发,老史,小鹿.

这作者真好,这么喜欢这位"周游世界的你".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咋啦?。。。嘻嘻:)

你也换身衣服吧,你这身穿了好久了呀:)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哈哈,这个对联真好笑。。。

猜长发!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再猜一个小鹿。
PP. 回复 悄悄话 这图配得太棒乐! :)

老史:你!....
Eyre 回复 悄悄话 猜长发。
很喜欢这首诗 :)-- zt
PP. 回复 悄悄话 小鹿的,小鹿写的!!!
好喜欢,好喜欢呀!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阿小丹写给长发姐姐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上联:除夕夜捧红小沈阳,
下联:元宵节火烧大裤衩。
横批:央视不差钱

刚上王小峰那里逛了,就看到这个好玩的,大家笑笑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猜长发。
很喜欢这首诗。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好诗
长发姐姐的!
老史好漂亮啊!
北飘妹妹:谢谢了,衣服没有新旧,只有好看和不好看的,你给我的都好看,谢谢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百折不挠一错再错的继续压。 我压长发!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先猜长发,再留两个名额明天用。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