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33-永远的白衬衫-by陈默

(2009-01-08 05:53:48) 下一个

我对白衬衫的喜爱是慢慢产生的。小时候,白衬衫倒也一直是有的,但往往是学校集体活动或是文艺表演时的制服。生活不富裕的景况下,小小人儿心里的企盼是花衫花裙,还有不常见的花蝴蝶结。

在青涩的少年时代,爱美的心思、朦胧的感情混杂着攀登科学高峰的志向,内心里有着那个年纪惯有的挣扎。最后搞得什么都放不开,也没有好好打扮就渡过了二八年华。

上大学了,心里有了一种飞翔的自在和快乐,亮丽的青春也正式登场。不过,十几岁的孩子,缺乏指导,对衣着真的没有品位可言,常常是花红柳绿裹了一身,现在回首看去,堪称不忍目睹。

十九岁那年,和男朋友去杭州春游。暮春的西子湖畔真是美不胜收,但印象更深刻的却是九溪十八涧。两个大城市长大的孩子,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幽静的野山、清流、修竹、密林。我们脱了凉鞋,踏着清凉的溪水慢慢走着,时不时停下来相互拍下如花的笑颜,真是宛如仙境。

那天的我,穿着一件卡腰的短袖白布衬衫,胸前绣着几朵小小的梅花,配着一条短短的黑裙。回来翻看照片,令人惊讶地发现那素净的白衫衬着我脸上明朗的笑容,竟然如此美丽,远远胜过我两天前在西湖边上穿红着绿地摆姿势。

从那时起,我就不可救药地爱上了白衬衫。

渐渐地,攒下了不少白衬衫,精致的、挺刮的、粗犷的、柔软的;宽大如袍的、修身合体的;镶珠贴片的、拼花刺绣的,不一而足。用它们来搭配不同的衣裙,即使谈不上时尚亮丽,至少清爽可人,不会出错。

这些年,更是体会到白衬衫的好处。到了不上不下的年纪,想扮嫩,却怕脸上的皱纹压不住阵脚;保守一点吧,搞得老气横秋,又心有不甘,唯有白衬衫怎么都不会难为我。

一件精致的AF蕾丝白衬衫,配着漂亮的裙子,一般酒宴都可以应付了。几件平价的普通白衫,只要浆洗挺刮,套上不同式样的西服,上班就不用担心了。旅行时,几件随意的白布衬衫,更堪称是忠实的伴侣。薄薄的白布长衫,在风起的海边就派上用场了;粗粗的厚白衬衫,再套上一件牛仔背心,爬山涉水正合适;手工绣花的白布衫,配着舒服的牛仔裤、平底鞋,徜徉在街头闹市,一整天都精神气爽;飘逸的精纺白衫,搭上一条丝巾,出入正式饭店推杯换盏,也绝不会令人失望。旅行时,我总是一件手提行李就应付了一切,白衬衫功不可没。特别现在很多航空公司托运行李还要收费,我每次在机场看着大包小裹的同志们,自己暗中沾沾自喜啊。

穿旧的白衬衫,留着居家时穿也很不错。即使是做煮饭婆,挽着白衬衫的袖口、扎着花围裙,也算是清新宜人,至少好过油渍麻花的破T-恤吧?

还有,那什么什么少儿不宜的时候,据说穿一件宽宽大大的白衬衫,也别有风韵呢,如果是他的,就更是亲切而温暖了。

永远的白衬衫,是不是可以穿到八十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0)
评论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我破涕为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别哭了,下次好好忽悠她好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珊瑚礁的评论:

那我来表扬一下你吧.

顺便也表扬一下阿小珊同学.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可是坐上沙发以后既没有挪窝,也没有改变过主意,任你忽悠,一坐到底,认定是陈墨JJ的了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呵呵呵。。。陈默啊陈默,让我很很的抱一下你!:))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你这次好冤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同志们:来了来了!我周末出门了,围着小太阳转,送他去学校了,冷得我。

回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来看姐妹们玩得如何?哈哈,谢谢坚定不移猜我的人,了解我啊,只有俺这样的王婆才会自己夸自己美丽啊什么的。呵呵。

抱抱被我领上“邪路” 的人,亲亲被我“栽赃” 的秦西。其实后来我去秦西那里翻“变天账” ,自己也心虚:秦西是喜欢穿T恤和仔裤的,还有图片为证。她的T恤都非常别致。

我也抱歉一下哈:文中写得是事实,我搅水时有点狡辩哈。1)我是按理科生考的文科专业,所以是攀登过科学高峰的,只是未果。2)我是从小就去过杭州,不过那次春游还是念念不忘的。记得是五一长假去的,可能还翘了几天课,住在在杭州上大学的老乡宿舍里。不过五月的杭州有那么暖和?都可以穿短袖了?那时就global warming了不成?这个细节记不得了。3)我上班是常穿白衬衫的,当然也穿别的颜色的,常常穿地假模假样装积极。

我觉得最要表扬的是红茶,她提醒大家:“那个AF是关键。”我看了简直要狠狠踢自己:我的大大败笔被她看出来了。其实我根本没有那么时尚,但有了件把两件“好牌子”的衣服就常常显摆:看我新买的xx牌丝巾啊!我也跟风买了一件xx风衣啊!不说别人会把你当哑巴吗?我就两件AF的花边衬衫,非要提,让红茶看出了王婆的文风,这不是败笔是什么?

可是,可能红茶说得声音不如我响,硬是被压下去了!

好玩啊,好玩。

我这检讨,过关了吧?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佩服所有没有落入陈默圈套的,心明眼亮的JJMM!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亲爱的,一定要对你进行大力表扬,阿小珊猜中一次容易吗你!
陈默怎么还不出来给你颁奖呢?:)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珊瑚礁 评论于:2009-01-08 14:01:38 [回复评论]
陈默!

我翻遍了,就没见到有夸我的,气死我也!
谁有我那么坚定,那么自信,那么灵敏,这么忠诚???
我的“处女猜中”啊~~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我被陈默的洋洋洒洒数言给骗了。。。我哭。。。。:))))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太好玩儿了,洋洋洒洒数言论证不是自己,呵呵~~~~~,大家还真都信了,笑得个我呀~~~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呵呵,花妹妹,是你坚决要猜一霖的吧?我都告诉你了,我没这胆量和男朋友单独出游的。:))

不过呢,这次实在是陈默太狡猾了,得罚陈默再写一篇才是。:))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陈默,你,你,你,真是调皮得紧哈。。。。--- zt

不是我吓唬你,你这算是有“前科”了啊!--- 100% zt

陈默,我太喜欢这篇随笔了。读完就想很很抱一下作者。:)--- 100% zt

How can you have such a big son while you are so young?!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陈默,我太喜欢这篇随笔了。读完就想很很抱一下作者。:)
我也有不少白色或本白的衣服,个种款式的。呵呵。

不识得:还是妹妹向着我。:)抱一下!嘿嘿。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查了下纪录,我也没改初衷,当时除了否定自己,并没否定陈默!:)
我总觉得除了陈默,想不出其他合适人选,所以也没去改猜,我还算猜对的吧?:)
那谁谁,还有谁谁,可是罚不得我的哦。:)

陈默,你的进步是飞跃式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次我终于绝对坚决和正确了...多少人晕了, 我都
没呢...自我陶醉一下, 看来我可以算是知陈默的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陈默,你,你,你,真是调皮得紧哈。。。。

不过这篇写得真好啊!zt

特喜欢这张照片,我最喜欢的男女演员都被你一网打尽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100 喽!

还是灌水好玩,嘿嘿!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你你你,什么规矩,不罚陈默,罚一霖???!!!

是不是染上了“黄世”的什么什么?

99!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陈默! 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罚一霖也写一篇穿衣服的补上来好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好一个小福子,耍我们大家呢,一把拿下,改名小浑水!

嘿嘿! 档案记下,用钢笔,不用铅笔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太不像话了。。。。
上当了
不过这篇写得真好啊!
PP.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啊陈默, 这貌似老史的人要是搅和起来,真唬人哈。。。
行,下次革命同志们就没那么好糊弄了。你就会阿小会的第二人选,哼!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是陈默就对了,因为她很会穿衣的。大家好好地学习吧。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啊陈默,说你啥好啊!
你现在可以想象一下,等那几个被你转晕乎的来了会发生什么吧!不是我吓唬你,你这算是有“前科”了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陈默,浑水搅得超级的好.
我得好好学习学习.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这篇不是找不到主儿,是我贪玩回来晚了,所以公布答案不够及时。
不得不说,陈默真是学坏了,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哈哈,咱就别谢来谢去了,有你们这些好朋友来陪我,我的生活才过的那么开心。要是谢,该谁谢谁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抱抱阿小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歌儿. :)
谢谢11妹,活儿干得漂亮 :)--ZT

这篇又找不到主了吗? 哎!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更想感谢歌儿,让我们在这儿互相认识,让我在茫茫人海寂寞人生中感受到许多的温馨和快乐。通过这几天的免费童工劳动,更加明白歌儿平时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I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 200% zt

抱抱加亲亲!亲你一脸哈喇子,亲倒为止!

那些猜我的妹妹们,你们浪费了一个名额,俺十九岁正努力攀登"科学高峰",愣是没好好利用大好时光去恋爱一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歌儿回来了 :))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ELEVEN 妹妹辛苦了!
歌儿在国内上来不容易吧?感冒好了没有?胖了多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回抱一个!
看你想出来的好主意,这次真的没准就有‘千古之谜’了,我也很有先见之明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着风儿飘的评论:
欢迎一下新朋友!:)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欢迎歌儿回来。

也谢谢11妹,活儿干得漂亮 :)

我觉觉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谢谢豆蔻妈总结歌友会嫌疑人名单,很明显阿小珊被排除了,阿贝的嫌疑进一步得到肯定。:))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你比我还狠!
我都不舍得对贝贝下这么狠的手,你怎么下的去手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你没有暗语,也没有前科,可不能随便把这篇文章送给你。你还是写自己的竹马与无猜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秦西,红茶,馊妹,麦片儿!很温暖啊很温暖!:)
飕妹,我困死了,决定先去睡一觉,一会起来再继续准备。:))
11:大家谢你跟我谢你意思不一样,大家是替我谢你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拭目以待吧,看我的狠招好不好使?:))
探长早就退休了,她现在就是一名誉的,一什么时候看她破过案啊?哼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hiahiahia,你别找理由了,赶快认了吧。除了你,我实在想不出还有谁会写了不认的。你要是窦娥就让我们悉尼下雪好了。:))

鸽霸天留字。:))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阿小歌在报复我。。。前阵子俺俩在MSN上掐架来着。。。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明亮也要了密码,这个不确认。哈哈。明亮当初的疑虑是如果大家都来认怎么办,现在是没人要认呀,阿小鸽倒是出了这个狠招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阿小会嫌疑人名单:

第一批要密码的人:

小泥山
南雪北飘
PP
阿贝
Worldling
一霖
yueyuan

比较后来要的:
Eyre
mycereal
WarmGinger
longhair
陈默
ELEVEN
胖妮
绿豆红茶

不知道这个名单是不是全的,有些我用歌友会ID发的密码,现在信箱已经完全清空,不能找回来了。
三丰子和饼饼没有要过密码

好了,你们谁还要密码,给我发QQH吧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估摸着,你领不领都这样了,哈哈哈哈
我笑的肚子疼。。。

以后阿小会的都算你的了,老姐,就这么着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唉!那个,我不是受到阿小会的启发了才这么思考的吗?我这不是要效仿还没效仿呢吗?都怪我,反应慢半拍,还大嘴巴,把心里这点儿小算盘儿给嘚咕出来了。

教训啊,如果你跟谁闹别扭,千万别一气之下说出一时冲动下的想法,比如“我要干嘛干嘛你”,这要让人听见了,等你要澄清的时候,就是跳进黄河里也洗不清了。。。

阿小珊,俺先谢谢你先。。。

那谁,快出来!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我乐得嘴都合不拢了

告诉你们所有人;
阿阿阿贝阿昨儿个才跟我发悄悄话说,她发的文,她是不会领的。。。反映热烈的。不领。反映平平的,不领。反映很臭的,还是不领。
阿小歌一回来,这就好看了。。。哈哈哈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额写滴额写滴!这么好文,你们大家都不要我就捡回去啦~~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真不知道是歌儿回来了还是霸王回来了。
那个阿小会,你可得掂掂你的良心,俺知道你脸皮儿薄,但你也不能害另一个脸皮儿薄的啊!
歌儿啊,我真是比窦娥还冤呐!!!!!!!
快拿掉,快拿掉!!!!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飕妹:承蒙夸奖,不胜。。。害羞,谢谢谢谢:P

歌儿,你好好休息,好好准备,有空再聊:)---ZT

睡觉去了,GOOD NIGHT喽:)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回来了,也抱一个:)

“ELEVEN妹妹贴上的即时,图配的妙,回帖搅水都尽职尽责”,跟我的想法一样,我正想说小满假期帮歌友会上贴上图,特认真,可以得一个满分的:)

歌儿,你好好休息,好好准备,有空再聊:)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就知道你回来又要感谢我,你不知道这段时间大家几乎天天谢我,我存着了,没事拿出来反刍,够用好几年的。

其实更想感谢歌儿,让我们在这儿互相认识,让我在茫茫人海寂寞人生中感受到许多的温馨和快乐。通过这几天的免费童工劳动,更加明白歌儿平时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I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多少给歌儿汇报一下,大家表现都很好,有灌水的,有出主意的,有点歌的,有写限制级连载小说的,反正干什么的都有,包括捣乱的:)

在借文下雨系列活动中,小满一不小心谎报军情一回让大家全军覆没,歌友会MM穿着马甲逃跑一回让大家扑了个空,除此之外,基本平安无事,其乐融融。

还有,你原来的衣服我给弄丢了,你自己找回来穿上吧,其实我还是喜欢那一件,很女人很女人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你还是试试白衬衫吧,来个迷死人不偿命。。:))

明亮同学,你的金光大道要走到黑了。哈哈。。。

表扬一下四月花和pp,推理比较正确。俺那个时候,还没碰到能降得住我的,装酷着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哦,我那边上片片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回来啦?熊抱一个!
先好好休息吧,我们自娱自乐两天再说。
我的另一个名额给花姐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回来了。抱一下。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回来了,大抱一个。。。好好休息几天,就给我们上吃喝完乐的片片吧。

陈默同学,你这次可把跟风的姐妹们给误导了。。。该打pp哈。虽然,俺也特喜欢白衬衫。真的不是我哦。饼饼说对了,我最近犯大懒,写不了这么长的美文啊~~~~~



PP. 回复 悄悄话 歌子:..... 我还当你没回来吧.
那你快回来吧.
这儿一大堆案子等你破呢. 探长要辞职了都. hiahiahia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抱抱陈默,我决定跟你的风了,也猜秦西。:)
看你分析的头头是道的。:))
这集还要11出来揭晓答案才行,我不知道作者是谁。:))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歌儿回来了,抱一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月圆和一霖,真想你们!! 不管你们信不信。:))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先很很地抱抱!:))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终于等到你啦!抱抱。 我困觉觉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赶来报个到!都谁想我了?一眼望去,我看见不识得和花博士在念叨我了。:)

今天到家后忙坏了,家里一团糟,加上明天一早有个长途电话访谈,我收到通知比较晚,只好趁今天准备,所以今天你们还是先当我还没回来吧。:))

关于竹马和无猜,我觉得是阿贝,据我所知她比较可能由于脸皮太薄而拒绝认领自己的文章,以前她那一组诗就差点成无头公案。而且那篇文章有点象北京MM写的,我没有那么早熟,明亮虽然早熟,但明亮的初恋早就曝光了,应该也不是这两位,所以阿贝的嫌疑很大。我决定就当是阿贝写的了,回头把她的名字给套上,不管她承认不承认,就都当时阿贝写的了。如果‘真凶’不忍心‘栽赃’给阿贝,就赶快自己主动承认吧。要用自己的ID公布那篇文章的暗语才行。:))

另外在此衷心感谢Eleven妹妹倾情奉献她的假日宝贵时光,帮歌友会上贴上图,贴上的即时,图配的妙,回帖搅水都尽职尽责,让我既佩服又汗颜,争取回来后迎头赶上,不让大家失望。:)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看来,还真可能是三丰子。 她还拉别人跳舞呢,我记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花妹妹,你把我当重点嫌疑人肯定是错了,赶紧调头,别执迷不悟呵。:)
“十九岁那年,和男朋友去杭州春游。”--我家不住杭州,19岁和男友单独出游,那个年代,我真是没这胆的。
所以,想想看,还有谁是在杭州上的大学?目前我只知道长发。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花妹妹,哈哈哈!英雌所见略同:)

小鸽子呢,还没来报到?我想S你了!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BINGO!!! 三丰子很有可能洒!就看豆蔻妈的名单上有没有她了。

不识得:妹妹的你真谦虚,实话告诉你吧,我平常也不穿白衬衣,就是因为怕男同事们走神,哈哈:))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穿衣打扮方面一直不太开窍 - 米兔米兔!

关键是我的条件太好了(允许大家存疑),要是打扮一下,弄得男同学不读书,男同事不工作的,还指望他们建设四化呢,所以我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三风子!
名额用完。。。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APRIL JJ,我也不知道啊,你们知道的啦,这个年代,有暗号都没人认领~~~~~:(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暖姜:“结婚十一年”(?)里有剧透:)而且,我觉得那也不象秦西的DRESS CODE,她个人喜欢那么穿是另一回事。我甚至觉得秦西的嫌疑还不如陈默。

麦片:dear哇姐姐小时候喜欢运动装,穿衣打扮方面一直不太开窍:)

是啊小满,给我们个 hint 吧, please :)

小鸽子,你快点来破案吧,看看那个捣乱的阿小会到底是谁---阿小饼?:)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小满,给我们个 hint 吧, please :)

我们网着了鱼吗?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花JJ分析的对,秦西说她开窍的晚.:) 不过,信不信呢? 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象陈默呀,可惜她说不是她,信不信呢? :)
觉得不象秦西.( 要不你给我QQH 吧:) )
猜 一霖,冰天雪地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花姐姐怎么就知道秦西那时候不黏糊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风向东南西北的。
怎么把秦西落了呢? 多亏陈默! 我觉得她成功地把自己洗清了。。。 现在最大嫌疑人,秦西,一霖,长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配上这图片真好!
真是好文好图,二十分的欣赏!

也跟风猜秦西.
再加上阿小珊,阿贝.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跟风,猜一霖。还有一票献给dear哇姐姐。呵呵。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刚接到线报,小鸽子飞回来了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小鸽子该回来了吧?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也想到秦西了,陈默分析得也头头是道,不过,秦西好象19岁的时候还没有那么“黏乎”的男朋友吧?

长发的穿衣品位可能象,但是文字风格太不象啦:)

所以,我还是把一霖排在首位,重点线索是“文艺表演”,“爱美的心思”和“大城市长大的孩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都潜水憋半天了,总算陈默同学出来给大家指明了金光大道。拥抱陈默,我猜秦西!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有理有据,但是秦西说她最近很犯懒,出去玩都只上了片片在自己后院里。。。

那好吧,一霖姐姐。。。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相信月圆和陈默,我又改了,累得我 :(

1. 秦西
2. 一霖
3. 冰天雪地08

可惜我觉得我自己穿不了白衬衫,哪天也去试试:)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耳朵热了一天,原来是众姐妹在这里说我啊。:)

谢谢大家猜我。我知道我脱不了干系:我不是秀过我一周的衣服吗?那里面的确有穿白衬衫的。我不是也时不时假装时尚吗?尽管多半是拾人牙慧。

我也很想站出来认领,我觉得这篇写得很“生活”,很不错。配上美丽的题图,就更好了。

但是,同志们啊,但是……你们要注意细节!细节!
1) 主人公是攀登科学高峰的。我这个文科脑袋,还没有到山脚下就折回来啦!所以,我猜秦西,她是科学家。

2) 主人公对她的杭州之行念念不忘。我是江南人,杭州是我家后院(我妈妈是浙江人),打小就去过无数次了,不稀奇啦。我还是猜秦西,她是“大城市长大的”,而且西安人到杭州当然很喜欢啊。

3) 主人公说她几件白衬衫加上外套,上班就足够了。我以前说过,我们公司dress code很严格的,我又是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人,恨不得穿得像CEO一样,白布衬衫是不够的。科学家应该是business casual就行了。所以还是秦西!

另外,秦西不是秀过围巾吗?她很有品位的。

沾沾自喜一下,我独树一帜啊,姐妹们为什么没有人想到秦西呢?

当然,看了大家的风向,我也有点心虚,我也跟着群众的眼睛瞟一下一霖和长发。写作风格有点像长发,生活风格有点像一霖。但第一票给秦西!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谢谢你猜我,但不是我写的。我确实是有过“攀登科学高峰”的志向,现在也喜欢并拥有许多白衬衫。但我上大学时,没有过花红柳绿。出游时一般是T-shirt,短裤。露出晒黑的,肌肉线条分明的双腿。我小时候倒是打扮的花枝招展,但那全是我妈的功劳,而我自己是二十岁后才知道打扮的。

我觉得像一霖呀,第二个猜陈默,留一个跟风。
随着风儿飘 回复 悄悄话 同好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Sorry 胖妮 is probably too young.

I'll change to the following:
1. yueyuan
2. 陈默
3. 冰天雪地08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1. yueyuan
2. 陈默
3. 胖妮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就快回来了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都:)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陈默!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白旗!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谁的记性好? 记得以前有人说过要写白衬衫的故事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个我脑子里想起的是阿贝贝。可是她脸皮儿特薄,不大会夸自己, 呵呵。。。
根据嫌疑从重到清:陈默,长发,一霖。。。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真幸运啊,可以如此简单优雅地穿白衬衫,一定肤色很好
我就穿不成白衬衫,每次穿上都别别扭扭地,不知问题出在哪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象陈默, BUT 是一霖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陈默!

内容文笔都象,而且也有线索.

我是在杭州读的书, 有些地方的确象我, 不过我从来都少穿红戴绿, 年轻时尤胜.红色什么的是现在才穿的. 还有, 我现在决少穿白衬衣, 原因嘛, 懒得打理. :)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一霖说得总是对的,我也猜陈默~~~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是陈默勒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乐~~~
先谢谢猜我的人。但写得太好了,肯定不是我!
猜陈默的人很有眼光!我也觉得陈默嫌疑最大,从文笔到内容都象。
我也猜陈默了!第二个名额给:长发!-她好像是在杭州读的大学吧?是吗长发?

不识得:你说得不错,所以陈默,长发都该比我小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PP, 长发,冰天雪地。 名额一下子就用完了。

喜欢白衬衫,喜欢此文。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陈默先,明天再用两个名额。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可惜不是我。本人十九岁还没BF呢,呵呵。
“精致的AF蕾丝白衬衫”--注意这个重要线索!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回来了咩?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1. yueyuan
2. red tea
3.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猜陈默,一霖 :)

要过歌友会密码同学的名单,我明天整理了发上来。:)
真是的,这么好的文章没人领,好奇怪呀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writing! Beautiful picture as well!

It's like 一霖, but not her because:

"十三岁,在我最渴望读书的时候,书店里除了《金光大道》,《艳阳天》...", “攀登科学高峰" should be quite a few years later!

Am I right, 一霖?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一霖姐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很优美的文章,我也喜欢白衬衫,写这文章的妹妹是一位可人儿!抱抱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一霖,长发先,
明天再用另外一个名额。:)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我也喜欢白衬衫!哈哈
可以穿到八十岁。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阿小杏!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连板凳也一起占了,哈哈哈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猜陈墨JJ!

还有,喜欢配图里面的俩宝贝,谢11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haha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