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小说004-Revenge1

(2009-01-20 03:58:46) 下一个


整整一天,陈晚都有点恍恍惚惚的,工作效率很低,上午老板交的一个急件本来就不太好做,她还频频出错,一直到快下班的时候才勉强做好发了出去,至于做的质量如何,她是一点把握都没有,而且...很破天荒的,她发现她不象以前那么在乎了。

连着两天没睡好,陈晚的脸上,挂着明显的疲倦,消沉,还有一点点。。。愤怒?

结婚三年,小的磕磕碰碰隔三差五的总是有的,但都很快就过去了,小两口床头打架床尾和,基本上没让什么矛盾过过夜,这还是第一次跟刘承康吵架连着吵了两天,昨天晚上,还吵出了‘离婚’两个字。这两个字也许有些夫妻三天两头挂在嘴边上,说出来就没什么杀伤力了,但对陈晚来说,从承康嘴里吐出了这两个字,给她造成的震惊和伤害,恐怕很久都没有办法消失了。

她和承康从恋爱到结婚,在一起已经整整五年了。承康为了追到陈晚,当年可是费了很多的心思,那时候大家都还是穷学生,他送不起玫瑰,就每隔两天到宿舍门口的小卖部煮包方便面加一个茶叶蛋,给陈晚送到自习室当夜宵。不送方便面的日子就跑到附近的菜市场买烤肠,烤白薯等小吃,都是陈晚爱吃的。他有次还偷着在宿舍里用电炉子煮过一次冰糖银耳羹,在有限的条件下超水平发挥,色香味俱全,让陈晚成为了那天自习室最让人羡慕的女生。

陈晚喜欢音乐,承康为了投她所好,大三的寒假报名学了个音乐欣赏课,下学期开学之后总在陈晚面前不经意的随口提到某首名曲,某个著名作曲家,某场正在某地举行的音乐会,惹得陈晚对他非常刮目相看。其实陈晚看的出来承康的音乐素养是恶补出来的,在发表对音乐的看法的时候非常的书本化,但因为如此,倒尤其令陈晚感动。

承康不是那种结了婚就从奴隶到将军的人。虽然陈晚很能干,总是把家务打理的井井有条,还因为陈晚固执的认为男人不该进厨房而被摒弃在了厨房之外,很少能操起锅铲亮一下自己的手艺,但别的家务可是没少做。婚后几年对陈晚也是一直呵护有加,每次陈晚下班只要晚了,承康一定会去她公司门口接她,然后两个人一起坐公共汽车回家,一路上说说笑笑,很是温馨幸福。陈晚喜欢看电视,每天看完新闻,家里的电视遥控基本上都是陈晚掌控,承康喜欢看球,但只要陈晚有她喜欢看的节目,承康都会让她。陈晚有时候过意不去,说要不然再买个电视吧,放在卧室。承康说不用。他们租来的房子也确实太小,再买台电视也无处安置。

承康的工作经常会在全国各地出差,出差在外的时候,总是每天一个电话来报平安,而且每次回家必然会有给陈晚的礼物,基本上这些礼物都很合陈晚的心意,所以收到礼物她总是很感动,感动于他们之间的这份相知。承康不是个会甜言蜜语的男人,但他总能用行动来爱陈晚,所以虽然他们之间很少交换那三个字,但陈晚从来没感到过任何缺憾。爱与被爱的感觉,过去的五年一直都在,这种感觉是她生活的基石,是她愿意用一切代价也要保住的东西。而这种感觉,在承康吐出那两个字的时候,被她猝不及防摔了个粉碎。这个她想要相守一辈子的男人,要离开她?
*******************
歌儿按:据作者说,这是一部小小说,应该不至于变成太监,不过她还是提前给大家打了预防针,万一成了太监,她会来简单说一下故事的框架的。不知道该不该给她这种特权,万一饼饼效仿怎么办?大家还是努力的猜,然后努力的黄世她来完成这部小说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如果猜对了肯定奖!:)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红茶MM!
--就猜一位,歌儿奖不奖我?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承康婚前,婚后的表现都不错啊。为啥吵架啊。期待下集。 -zt

猜小鹿,红茶, mycreal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应作者要求,暂时不公布答案。
我已经收到第二集。据说应该是在3-4集之间。
请大家继续竞猜,猜中有奖!:)
豆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长发!
豆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俺也穿个马甲来趟个浑水!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写的!

松:这篇没我什么事儿,黄世歌看在我给她取了一个这么NB的名字,对我很温柔嘀,像个小鸽子,所以我这儿干旱无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you are a good swimmer.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oh, i see :-) I go home now... TTYL:-)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因为毛猫的link冲了版面,打开首页的时候文字都被挤成了一小条儿,现在已经好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why把毛猫挤出了最新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还真是的....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太好了,我们成功把毛猫挤出了最新评论,hiahiahia!

明亮,你别瞎忽悠,这篇就是我写的,谁也别想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he he, not really dancing. only learning the basic steps... pretty fun...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绝密消息,这其实是歌儿自己写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我是扁, 不是匾...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你跳舞回来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鼓掌.piapiapia....
for whoever gets it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又说,如果多加几条评论,把毛猫的评论充到最新评论看不到的地方,就不会冲了版面了,所以我来灌水试试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评论于:2009-01-20 16:35:16 [回复评论] 删除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50427

给大家推荐

听明亮说删了重贴就不会冲了版面了,所以我也试试。
毛猫我也玩了,我24岁,比明亮老不少。你多大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人真多呀!
歌儿吧功德无量. --ZT.

很好的故事情节,谁写得呢?

猜红茶,陈默,探长.
等下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你可以玩到几个数? :)
P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陈晚就是- 陈默! 哈哈, 大家鼓掌.piapiapia..
一霖作为第二候选人.

暖姜亲爱的: 我也好喜欢那段, 真的很幸福. PP真的很鸡肚. PP家的LD是不解风情的木头型, 不幸的PP啊! 5555555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50427

给大家推荐一个好玩的游戏,试试啦!我玩了半天,很好玩!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猜不出。题目有点吓人,等着看下篇了,千万别太监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哈哈,我们现在有两块匾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难道不是你? 还是我把头睡扁了?明亮的扁才是匾, hei hei (the way Longhair laughs...)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叫这么大声。听见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到底谁说你懒啊?难道是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哈哈,你还找什么别人啊,你自己把你的脑袋送来就好了,不是已经‘匾’了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么多小说家啊,真不错。歌儿吧功德无量,我回头找人写个匾送来。:)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吵架时说出来的话,哪能当真啊?陈晚和承康这么恩爱,哪会真离婚啊?:)
Eyre 回复 悄悄话 排除法:这个肯定不是小鹿的,真有些矛盾,看大家猜小鹿,真希望是呢,还是不能太贪心,省得误导大家的风向 :)
这个有可能是暖姜的,她都说了“今天不算太懒吧”:)
好看好看,不管是谁的,都要写下去啊,加油哦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哇,又一小说!过瘾,过瘾!

就猜写过小说的啦:小鹿,红茶。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小说看..太好了...一定要写完哦.

又是一个这么贤惠的女子呀.."虽然陈晚很能干,总是把家务打理的井井有条,还因为陈晚固执的认为男人不该进厨房而被摒弃在了厨房之外"...我可真怕男人不肯进厨房的.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呵呵呵,多谢毛猫,不过,我写不出来这么入情入理的爱情+小说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给大家一点贴士哈,好像是阿小杏。呵呵。。。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一通恶补,总算赶上大部队了。但我还是要嚷嚷"不过瘾!!"
支持发小,这篇开头就很吸引人,理当写个50集 :)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的新马甲的评论: 你到底是谁?哈哈。。反正不是我!
我的新马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好不容易抓住你了,哈哈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今天不算懒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把网织大一些:PP, 一霖。。。
特喜欢读这段:

“每次陈晚下班只要晚了,承康一定会去她公司门口接她,然后两个人一起坐公共汽车回家,一路上说说笑笑,很是温馨幸福”

真的很幸福。。。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承康原来表现都很不错。现在提离婚,是不是外面有人了?(看我这个老套)

要写完哦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承康婚前,婚后的表现都不错啊。为啥吵架啊。期待下集。

猜小鹿,红茶。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说的好啊,这小说太好看了!不能成为太监,一定是宫女儿
那啥,我天天都想告诉你们故事的结局,我忍得好辛苦!:)
这个妹妹喜欢音乐!陈同学婚前表现的很不错啊。:)不能把离婚当歌唱。。。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名字叫复仇啊?猜不出来
写的真好看,比我那地铁强多了,赞一个!写个五十级!:)
板凳!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猜不出了,好看,但是,他们会离婚吗?为什么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