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借文下雨-随笔020-孝顺-by 阿贝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20-孝顺-by 阿贝

(2008-11-06 21:58:37) 下一个


Cindy是个十指不占阳春水的大小姐。已过“儿立”的年纪,却还是由老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端茶递水泡咖啡,洗衣烫衣铺床被,老妈简直成了老妈子。为此Cindy没少挨大家的骂,好在她的脾气一向的好,只是小孩子撒娇似的分辩着:“我妈妈一辈子在家里做家务,没家务做,她会生病的。”大家不以为然的笑笑,不再跟她较真儿。


跟Cindy同事久了,发现她每年出国旅行一两次,Cindy出全资,带着父母。Cindy说,妈妈喜欢出去玩儿。


后来又得知,Cindy每月给父母的家用,于她的收入来说,是相当的大手笔。最让我诧异的是,Cindy给妈妈的家用里,竟然有打麻将的专款。她的理由就像说自己不做家务一样理直气壮:“我妈妈喜欢打麻将,钱能买来妈妈开心,值!打麻将的人不容易得老年痴呆症,这钱花得就更值!”


想想,倒是我们,把孝顺这事儿弄的死板了.

************************
歌儿按:看了个开头,觉得Cindy跟自己挺象,由着老妈对自己无微不至,还会分辩说,老妈照顾我,她才会觉得自己被需要,才会开心。但看到后一半,又开始惭愧。回头给我老妈也设个什么专项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5)
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就是个孝顺的人。我怎么没想到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阿贝的文章.

再看看确实是阿贝的幽默风格,当时咋没想到呢?
le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人生就是经历。做过,看过,向往过,思考过和体验过。好事,坏事都不是一定的。今天的坏事也许就是明天的好事。

其实应该祝贺你。识别了一些不真,升华更多的智慧去发现你要的真。: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啊,黄叫兽是无间道!是这样的,这位叫兽总是不断的揭他老婆的短,比如:

1.他老婆就喜欢看两男的为她掐架,从小就这样;
2.他老婆的离间计弄得歌儿的朋友都不帮歌儿啦;
还有很多很多叫兽才知道的私密事情,他都抖出来给我们听,让我们充分了解到她们的为人。

所以,我给他一个外号:无间道.嘎嘎嘎。。。

本猫原创,谁转载谁是白痴+混蛋+最恶心的东西。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哇,是阿贝写的啊,真牛!都谁猜对了?我反正是早就亮白旗了:)

你这位朋友Cindy还真是"孝顺”的很有特色:)

“想想,倒是我们,把孝顺这事儿弄的死板了.”--唉,说得对,什么事儿都不能认死理儿。下次我爸妈再来看我,得让他们帮我多干点家务活,千万别客气:)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应该不是cindy, 她那人脸皮薄,从来不会这么夸自己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我就不一一点名了,你们谁是我‘亲爱的’自己心里应该有数):

水太大了,我这个周末给自己安排了好多事,所以实在没时间一一回复大家。看大家这么支持我,替我着想,我真的有点眼泪哗哗的。为那边的事情,我都没掉过泪,但朋友们的情谊,总是让我忍不住掉眼泪。

我真的很感激,也很感动。不过我也真的不想因为我自己执着在一件也许有意义,也许没意义的事情上,就连累朋友们也天天在一种剑拔弩张的氛围里过日子。对方时不时讥笑支持我的人越来越少了,还一个一个点名说谁谁谁现在不跟我的风了,这是一种心理战术,你们如果看透了他的目的,你们就不会被他激将出来再支持我,因为你们的支持,让我觉得自己连累了朋友,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愧疚,也是因为这种愧疚,我一次次的试图停下来,让大家都有点平静的日子过,但因为我这人性格比较冲动,又看不得恶人当道,所以有时又忍不住出来说话,所以我的这种反反复复,被对方看了笑话,我自己其实也觉得挺惭愧,他们看我的笑话是对的,我本来就是个单纯的人,被心机太重的人料事如神,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幸好我并不介意,那边的人如何看我,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放下这件事。看到老史那么超脱的朋友,都出来替我说话,我在感动的同时,真的有点恨自己了。:)

有几个新朋友,也谢谢你们。欢迎你们有空来歌友会玩。我觉得歌友会的借文下雨活动,现在是越来越精彩了。如果是以前,我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发点小女人的感慨,我是从来不好意思主动邀请别人来玩的,不过现在朋友们的文章,真是五彩纷呈,所以我愿意推荐你们来这里,读读这些滋养心灵,给人带来愉悦和反思的文章。当然,愿意冒泡还是潜水,我绝对不勉强。:)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谁是无间道
这几天我忙,就去泥园了,你们不带我玩了?快,谁给解疑答惑?谢谢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 毛猫给你道歉了,但我更愿意保持沉默。我确实很想问你那几个问题,希望你能公开表态。如果我的语气里有冒犯你的地方,希望你能原谅。

我绝对没有冒犯你的意思!但那些问题我希望你能回答。当然,我也尊重你保持沉默的权利!朋友,是可以求同存异的。

谢谢歌友会的朋友们,包容我这个有时爱认死理的“妹妹的”:)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Support her however she wants to live her life!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叫错了。是给不识得的,请你俩原谅。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some people enjoy meaningless so-called 学术讨论 for whatever reasons,some people don't. i think 歌儿 doesn't (if I am wrong, i apologize sincerely and I'll zip my lips from now on). so, if one was her true friend, one would support her to live her wonderful life and write her great blogs and ignore those ugly fights, not help her to continue the fights. take sports as example, competition between a sprinter and a swimmer will never have a winner.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你可以试着用google的 pinying (download)很快的。抱抱!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毛猫,
Hugs and kisses to you too!
小泥山,
我起点低,如果哪天我能进步成你打字的速度,肯定会一蹦三尺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毛猫我在小泥山那里发了个言,很高兴看你跟静姐姐道歉了,不过其实没关系,我相信她不会往心里去的。
跟大家打个招呼,今天太累了,也晚了,我先呼呼去了,改日再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宝贝,还在catchup呐?我等你的发言!在线急等!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儿宝贝的夸奖,我还有另一面,调皮捣蛋,要改,要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爱看书是好孩子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你快活的叻,打情骂俏的,弄得我酸溜溜的,我也要追你,我也要跟你打情骂俏!嘎嘎嘎,开心得我呀,滴溜溜地转。。。 嘎嘎嘎,嘻嘻嘻。。。

看书去了!我只做两件事,调皮倒蛋和看书!看书喽,看书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抱抱虫虫妹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想死人啦!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顶唐朝游牧人 :将来歌儿有个好歹,艾家人是逃不脱他们开口闭口的法律责任的!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回hairycat:俺同意黄叫兽是那个无间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阿松,光说你猜胖妞不成,得给出猜测过程,你脑子里怎么process的,论据是啥,如何support你的猜想,等等等等."

阿小珊,你怎这样厉害,非让我交代出我在跟风不可.

这世道,想浑水摸鱼都不成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如果我伤害了你,我想真心的跟你说,对不起!

有一位好姐妹给我发了QQH,她对我说,希望我不再怨你或者攻击你。我的本意不是攻击你,我只是想不通为什么你会在这样的时刻给艾米道歉,并且,艾黄利用了你的道歉来大力攻击歌儿,这些事儿让我郁闷了很长的时间。所以,今天见到你,就问了你那些问题。

我的问话的语气很不好,让人感到我对你的不满(我对道歉那件事是不太高兴),我真心的同你说:对不起,请你原谅我的鲁莽。



本贴不得转载,谁转载谁是白痴+混蛋+最恶心的东西。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阿冰你表追额啊,额逃乐!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你你你你怎么不厚道涅?总换玩滴地方!再这么追下去,偶地三阔特滴命就没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嗯,阿小西,额会得这么说就是因为额就是那个缺“脾气”的,缺“好脾气”啊!hiahiahia!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孝靠的是心,顺靠的是脾气! zt.

阿小珊这句说的好,顶一下。。我和Cindy有一比啊,谁叫我妈能干呢!这个我是谁呢,我等等再猜。。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哟,大家集中精神继续猜啊?怎么搞的?大概AXS搅得不够起劲啊?

阿松,光说你猜胖妞不成,得给出猜测过程,你脑子里怎么process的,论据是啥,如何support你的猜想,等等等等.

额觉得啊,孝靠的是心,顺靠的是脾气!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妹妹的,我看出来了,你妒嫉我,不过你可以沾我的光,你就是那个紧挨着88th的:)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小满,你在这做梦发大财呀?

发了财,要孝敬你妈妈,那你就接着梦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耶!我刚才发的是第100个贴,歌儿,要是删贴的话小心点,把我删成88th. 谢啦:)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Cindy真是孝顺孩子,“我”不是Cindy,可“我”是谁呢,就听暖姜的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快猜谁是cindy?
我也猜punny.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猜Cindy是谁,是猜我是谁吧?
是谁呢?
d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你对大家说的话,你也应该“斗胆”跟艾米他们一家去说。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小东和小西, 我也喜欢你!

“其实做朋友何尝不是如此。心安理得(+心存感激)地获取,无怨无悔地付出,一如既往地支持,这样的朋友真,这样的朋友爽。”

说得好!

可是我不知道Cindy是谁。歌儿,你是让我们猜讲故事的人吧?

这里的人,好像都会喜欢Cindy这样孝顺的人!

我来猜阿小珊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小东西,我也喜欢你。我一见到小妹妹,就会又搂又抱的,你不会介意吧!

那好,抱抱,亲倒为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大家都消消气儿。。。
把你们气坏了,歌儿可怎么办呢?
我也要出门了,我好好想想怎么才能帮歌儿呢?
回头再和大家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胖妮儿,大家看到了吗?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11a,你的这番话讲的有几分道理,但你把主角搞错了,这个道理你应该回去给你们艾园的主子讲,如果不是她一篇接一篇的连篇累牍,有事没事的都要出来点别人的名,甚至上升到人格性的污蔑,这场风波哪里会演变到如此地步,你可以从艾园的几篇文章和歌儿的文章来比,是谁的强词夺理,是谁咬人不撒嘴,是谁逼的别人不得不出来解释澄清?如果不是为了歌儿,我是一个不怕打狠架的人,我也是一个什么话都能说出来的人。如果你还有点爱心,无论是对歌儿,还是对艾园的大拿,你的这番话都应该回去劝你主子,将来歌儿有个好歹,艾家人是逃不脱他们开口闭口的法律责任的!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其实做朋友何尝不是如此。心安理得(+心存感激)地获取,无怨无悔地付出,一如既往地支持,这样的朋友真,这样的朋友爽。zt
Ding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响应歌儿号召,继续猜孝顺 :)

孝顺孝顺,顺就是孝,Cindy做得不错啊。

其实做朋友何尝不是如此。心安理得(+心存感激)地获取,无怨无悔地付出,一如既往地支持,这样的朋友真,这样的朋友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FOXO是一位真心喜欢歌儿的人,因为TA的贴子点了一些姐妹的名,让这些姐妹看清楚了那两公母的计谋,比如:

苦肉计--1.就要生孩子了;2.黄叫兽做梦梦到拘留所了;

迷魂计--与某姐妹的诗情对话;

还有其他的一些逻辑混乱亲情对话,比如,某某不容易啦,又怀着孩子,又要工作,还辛苦的为大家码字,等等。

FOXO同学是歌儿的卧底,是打进艾园内部很深的无间道。这位同学的一个贴子非常及时地提醒了大家,艾园所做的一切,是想孤立歌儿,让大家远离歌儿,然后,歌儿会在压力下屈服,向那两公母道歉!

我郑重呼吁姐妹们,无论如何,请你们支持歌儿!

不许转贴,谁转我的贴子就是:白痴+贱精+所有最恶心的东西!


FOXO,I'm sorry! 我诚心向你道歉!

我搞错了,真对不起,这贴子是黄叫兽写的,FOXO 转贴的。

那么,黄叫兽是那个无间道!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喜欢你!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嗨嗨黄鸟你怎么不去走廊贴孔儒大字报了?人家专门为你搞的活动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Well, I still admire Amy and Huang sometimes.

They put a lot of efforts into making up a world a few of us dreamed, many of us ever believed.

We need a dream to pull us through the reality, to make others like us.

And I wish them succeed in selling the dream and win the world.

At the same time, you can always trust me if you want to know the world you don't like.

If you want someone to hate about, you can use me.
You lived in a world full of good people, nice people, you need me to hate about.

I did everything to make your world a whole, you will thanks me at the end.

You can always be proud: I did everything to make this world comfortable for you guys, otherwise you have to listen the story of an idiot.

:)))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1, to lla:
Have you ever been 骂白痴 by Amy?
You should ask Amy. We don't care if she did or not.

2 to all here.
I used this word a few times.
I used it because I am an idiot sometimes.

So I like someone retort me: you idiot.
You see, I am an idiot, why should you try to argue with me?

So friend or not, if you want to show the beauty and truth to the world, never use this word.

Keep yourself, never used rude words as an idiot like me used.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姐,我知道了,你转的FOXO的贴,FOXO转的又是另一人的贴,呵呵,差点把我弄糊涂,这会儿知道谁是革委会主任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FOXO是一位真心喜欢歌儿的人,因为TA的贴子点了一些姐妹的名,让这些姐妹看清楚了那两公母的计谋,比如:

苦肉计--1.就要生孩子了;2.黄叫兽做梦梦到拘留所了;

迷魂计--与某姐妹的诗情对话;

还有其他的一些逻辑混乱亲情对话,比如,某某不容易啦,又怀着孩子,又要工作,还辛苦的为大家码字,等等。

FOXO同学是歌儿的卧底,是打进艾园内部很深的无间道。这位同学的一个贴子非常及时地提醒了大家,艾园所做的一切,是想孤立歌儿,让大家远离歌儿,然后,歌儿会在压力下屈服,向那两公母道歉!

我郑重呼吁姐妹们,无论如何,请你们支持歌儿!

不许转贴,谁转我的贴子就是:白痴+贱精+所有最恶心的东西!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歌儿,我们继续猜孝顺了。
小泥山,你愿意的话,有空搬你那去吧。
11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不好意思,给你添乱了,如果你觉得不合适就把贴子删了吧:)

take car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在这里见到你真是个surprise!
我正要出门,回头有空再说吧。不过关于那边的事,我是不想在歌友会讨论的,我想你也知道我把帖子发在小泥山那里的目的,请你至少尊重一下我的这个选择。我很喜欢这篇‘孝顺’的文章,我希望这篇文章得到该有的attention, 而不是那件事。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移驾到小泥山那里讨论,那里对你我来说都是个第三方的地盘,比较公平。免得有人说我不讲理,拿博主的身份来压你。:)
11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哈哈,我还是先跑了吧,我怕我这种态度对不住大家的砖头:))

你玩好:)

大家随便砸,怎么解气怎么来哈,过瘾了算,:)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你说"我见过艾米在新浪骂人白痴,接下来的结果就是那些被骂的马上给艾米提供了更多的证据来支持她”

路人不知道她的活法和定义,一下子被骂,也许会有更过激的反应,但并不说明那些新浪网友本来就是白痴,那些反应是白痴的证据
所以你支持她的活法,应该支持她博客每页标注。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11a MM,你支持艾米,这儿的朋友也同样的在支持歌儿,希望你理解,小既说得对,理解万岁~~~~~~~`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老史,我也不劝你了,知道你心里生气
这次我真是要哭去了 sigh.........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我见过艾米在新浪骂人白痴,接下来的结果就是那些被骂的马上给艾米提供了更多的证据来支持她"

You think you or Amy are smart enough to judge others if there are 白痴 or not? You are very funny indeed!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我难得说几句正经话,支持的,我欢迎,不同意的,就象三丰子说的那样,ignore我吧,我不会介意的,也不会强求你们接受,更不会跟你们来打架:)"
对不起,还以为你是来讨论的呢,你说你难得说几句正经话,你前面两段是难得说的几句正经话,还是不难得说的几句不正经话? 我越看越糊涂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这次穿上“对事不对人”的原则衣服了?

11a will criticize Ge-er if she finds Ge-er's 观点有该砸的地方;
11a, will you criticize Amy if you find Amy's 观点有该砸的地方?

Maybe you have never found Amy's 观点有该砸的地方? Amy is always perfectly correc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真没见过像你这样厚脸皮的MM, 呵呵。你的主子再无情无义,人家最起码知道要呆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制造谣言,用自己犀利的文字来诽谤打击曾经支持她那么多年的人。看来你还是没学到你主子的精髓啊,竟然跑到这儿来假模假式,假仁假义,呵呵。劝你还是收起你那虚伪的面纱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我这是第一次为这事儿发言,实在是被你恶心坏了,你的主子是让人心寒,而你这个打手则是让人恶心。

你也周末愉快!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也问候一下你,可惜了咱俩的名字了,不然多么象一母同胞:)
不过有人说得也对,这下别担心别人分不清咱俩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11a 别跑别跑,扔砖头的都还没来呢,哈哈:)
站在你的立场上你说的这些话本身都没错,只不过你心中的艾米和我心中的艾米已经不同了,所以这次我就不同意你了。
11a 回复 悄悄话 我难得说几句正经话,支持的,我欢迎,不同意的,就象三丰子说的那样,ignore我吧,我不会介意的,也不会强求你们接受,更不会跟你们来打架:)

问好一下ELEVEN:)
lehe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很怕狂热的事情。

理性的解决问题是文明的表现。现在教育小孩,独立,正确的判断力是最重要一项的。否则会很容易迷失与迷惑在充满诱惑的环境中。。。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把我的第一个贴换个旁观者的ID来读,看看效果会不会不一样”
我还真又看了好几遍, 别提歌儿那通,我看到的是,“支持歌儿的人。。。偶尔上来发个贴说句支持歌儿的话,或者急了骂艾米黄颜几句” “。。。你们不放下,天天跟着起哄” “。。又有多少人只是因为对艾米黄颜不满而在借机闹事”
我看不出你是站在旁观者的立场上的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建议把我的第一个贴换个旁观者的ID来读,看看效果会不会不一样?”

-----------------

不用换,我连人带ID都是旁观者,一样不一样,你自己看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这是转的谁的贴啊?FOXO写的?怎么看着很象文化大革命的革委会主任说的?
11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Have you ever been 骂白痴 by Amy? Writing us a report about your feeling after that happens please :)“

--- 看你带了个笑脸,回一下:)结果可能会很让你失望:)

我没有说过算得上白痴的话,艾米当然不会骂我。我见过艾米在新浪骂人白痴,接下来的结果就是那些被骂的马上给艾米提供了更多的证据来支持她:)

这里没人被骂过吧,我先跑了:)
lehe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上学,有一位女同学经常口若悬河,神采飞扬,机智,幽默的给周围的同学讲笑话,讲故事。有一批女生都特别喜欢她。围绕着她。觉得她是那样的与众不同。尽管她外貌很瘦小,很平常。

直到有一天,她找老师激烈的辩论,认为牛顿定律不对,认为很多定律需要修改。。。

后来就不见很久她了。再后来就听说她得精神病了。。。
她的家世很好。爸爸是个科学家。妈妈好像也是。

大家很唏嘘。。

有一位女同学说,我不知道我当时怎么了。我感觉在她身边时迷失了我自己。我甚至给她写明信片,说她是我心中的女神。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就算你们骂我SB,白痴,我也不会往心里去,因为我自己知道我不是,嘿嘿"

Are you implying that those people being abused are at fault?

Have you ever been 骂白痴 by Amy? Writing us a report about your feeling after that happens please :)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呵呵,好!爽快! 这次穿上“对事不对人”的原则衣服了?
上个帖子劝歌儿的是“对人不对事”了,不是你的真心话了,不是你做人原则了,那么请大家IGNORE你吧。
对了,同意你上一贴的两个姐妹,想听听她们怎么说?她们要要同意你违心的话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WOW,刚一进来以为走错了地方:),仔细一看,原来11a妹妹来过了。:)

以下全是转帖,很赞同:

转麦片的――――11a: 如果你这话先劝过艾园(你更亲近的地方),劝他们不要再砸歌儿了,再在这里劝大家不要再支持歌儿了,才显得公平些。就像是两个人打架,拉架的人首先是拉自己的人,哪有到对面的一方拉着大家不要动的道理。呵呵。


转三丰子的――――你看这边哪个人没有劝说过歌儿,算了吧。
而对比一下,你们那边有一个人说过,“艾米,算了算了!” 这种人话的吗????
因为你们“全是对的,一点错都没有”!!!!

转暖姜的――――-也许,11a觉得我们更好拉吧:-)比如像我这样的:-)我比较软弱。。。说真的, 我看了11a的发言,我知道她砸歌儿,可是我马上心软了。
11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热闹:)

谢谢warmginger,红茶,还有静谧海湾!

其他的几位:我砸歌儿的贴你们都看到了,我也在艾园很明确地表示过我在这次风波中的立场,我想就不用再重复了。

你们不用激我,如果我觉得歌儿的观点有该砸的地方,我还是会砸,呵呵,那才是对事不对人的原则(虽然俺执行得还不够彻底:)。想要不被人砸,首先是自己不要给人砸的机会。

当然你们完全可以说我虚伪,但我自己知道我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别人怎么看我我不会care,有人能看懂,好,没人看懂,那是别人的问题,呵呵,就算你们骂我SB,白痴,我也不会往心里去,因为我自己知道我不是,嘿嘿

建议把我的第一个贴换个旁观者的ID来读,看看效果会不会不一样?

周末愉快!

(估计这贴要引来一大堆砖头了:)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这个转贴很明显,是谁在煽动,谁在笼络啊?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11a: 如果你这话先劝过艾园(你更亲近的地方),劝他们不要再砸歌儿了,再在这里劝大家不要再支持歌儿了,才显得公平些。就像是两个人打架,拉架的人首先是拉自己的人,哪有到对面的一方拉着大家不要动的道路。呵呵。-- zt

支持麦片和三丰子,说出了很多我想对lla 说的话!
希望lla是真希望和平希望歌儿好,但我不同意你的一些观点。还有,你不用斗胆在这跟帖,但若是相同的贴在贴在那边,你觉得会怎么样呢?我觉得歌儿比你想象的坚强,歌儿的困惑在于对友情等事的重新认识。

静谧海湾,看了你的声明我还是没搞懂,不过这也不重要,但谢谢你回答。

大猫,我和你有过相同的困惑。:))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FOXO 评论于:2008-11-07 11:43:50 [回复评论]

这个没写不许转贴,如果以前提到,请帮忙删了。
------------------------------------------
我很高兴看到一些EX-知傻们这次没跟歌儿的风。

静谧海湾回到了艾园。
子苏早就没在歌友会露面了。
想去看海也没再露面。
阿贝基本没参与这事,只因误解发了一次言,但她已经向艾米道了歉,这次没有跟风。
绿豆红茶没有跟风。

WORLDLING表示支持歌儿及歌儿的朋友,但呼吁大家考虑艾米怀孕的事实。
秋月冬雪响应,说不想伤害艾米。

如果说风波刚开始时,一些EX-知傻因为所谓“艾米骂人”和“读者有权跟贴”的误解跟了歌儿的风的话,那么这次是没有什么理由了,因为歌儿这次是彻底撕开面具了,公开声称鄙视艾米的人品,把艾米打成“邪恶”,而她的依据,只是她对艾米在自己博克的所作所为看不惯而已。

如果你认为叫人“白痴”不好,而说人“邪恶”没事,那你就应该好好检查一下你的是非观念、法律知识和汉语知识了。

五十年代,在美国毫无证据说人是“共产党”是诽谤,但叫人“白痴”不是。今天,在美国毫无证据说一个律师是CROOK是诽谤,但叫人“白痴”仍然不是。

好好考虑一下吧。
------------------------------------
好像我们校长作报告,以为自己是谁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还有,这里的一些姐妹们,你们很善良,你们不出声或者你们的一些善意的观点已经被人拿来攻击歌儿了。我为此感到痛心。我为你们的善意被别人扭曲而痛心。

我转贴FOXO的贴,是想说:我说上面的话是有根据的。我没乱说!
metaphysics 回复 悄悄话 骂人几句白痴,错了就错了,一遍遍上升到法律角度说不犯法,寒碜不寒碜????
一个大男人和一整家人,追着赶着骂一个支持他们多年的女人,寒碜不寒碜????
leh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歌儿早就想翻过去了。可是对方不让呀。有眼睛的都看见了。

为什么呢?大家知道的呀。大概和芙蓉姐姐一样目的 - 我认真思考得出的结论。

嘿嘿。。。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你在那园子里道歉,是你take side吗?如果不是,你为啥不出来说明。那两公婆可是拿你的道歉当作打击歌儿的武器。我不是想干涉你的活法,只是你在道歉的时候,想过歌儿的处境吗?不是攻击你,只是想不通这件事!"

Agree with you, hairyca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同意你的观点。你问了一些我也想知道的问题。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小东西:你说的话句句在理。那些标榜“撩得风吹过,打得你贴膏药”的人如果稍有人性,这事儿就不会发展到今天的地步。

静谧海湾:有句话在我心里憋了很久。歌儿是你的朋友,她在生活中是啥样你很清楚。你在那园子里道歉,是你take side吗?如果不是,你为啥不出来说明。那两公婆可是拿你的道歉当作打击歌儿的武器。我不是想干涉你的活法,只是你在道歉的时候,想过歌儿的处境吗?不是攻击你,只是想不通这件事!

还有,这里的一些姐妹们,你们很善良,你们不出声或者你们的一些善意的观点已经被人拿来攻击歌儿了。我为此感到痛心。我为你们的善意被别人扭曲而痛心。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静谧海湾: Do you agree with 11a on the following sentence:

"你们有没有人想过,所谓的支持歌儿的人里面有多少是真正因为歌儿才参与进去的?又有多少人只是因为对艾米黄颜不满而在借机闹事?"

Do you think readers have the rights to 借机闹事 if they are
对艾米黄颜不满?

In my point of view, Amy is the one who is able to break this 死循环, because she is the one who started to verbally abuse her readers. That's the key to the whole event.

I don't think in your mind that you are treating Amy and a reader equally.

I know you are a very nice person. I read some of your blog articles and I was moved by your writings.

You love Amy, but this is not the reason to turn your blind eyes on the abuses she did to many of her readers.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评论: "但是有谁真正地为歌儿想过没有,这样一直处于矛盾的中心,对她会有多大的压力?"
--------------------

这句话问得很有趣。歌儿为什么“一直”处于矛盾的中心?她为什么“反复”?她老早决定“翻页”了,是谁没完没了地有风吹过?她声明退出了,是谁还坚持要把她砸倒批臭?她实在没了办法,到意见区说了声 - 我不想和再继续了,她们却不放过我,请网管调解 -又是谁说她“闹事”,“要关某某博客”进而越砸越勇? 这等“再踏上亿万只脚,让她永世不得翻身”之势,怎么反倒成歌儿的朋友的不是了?

支持一下三丰子!(zt)建议11a同学以身作则,停砸了先!

我平时不说话,因为我“说”话慢。这里先向各位打个招呼,以后有空再来问好!

歌儿,虽然你不认识我,但我也想对你说,我也陪着你呢!我喜欢红豆豆对你说的话,不过,不管你决定放不放,什么时候放,我都支持你!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三丰子!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11a,

你也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谢谢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严重同意。光说不算,要看行动。如果11A真是好心,那就别再跟贴砸歌儿!拭目以待!我去擦眼睛去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有些言论很荒谬,看了添堵,唉,不看了,真的不看了!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11A网友,我再问一遍,你能自己做到不再砸歌儿了吗?这不,新的一轮盖头又开始了。你能不再跟着砸了吗? 你来这里如果是完全出于好意,相信你不会再砸了。

毛猫,你也别再砸这个11A了。让她想想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我收回我刚才对红茶说的话,因为刚意识到她如果去劝说,那就会被定义为干涉别人活法。

11A网友,我还是愿意相信你来这里“干涉别人活法” (我个人不认为是这样,只不过根据你们的定义)其实是为了歌儿好.

如果你真对艾米好,也去干涉干涉她的某些很小很小活法吧。你当然明白我的意思,就怕你没这个勇气和正气。

你看这边哪个人没有劝说过歌儿,算了吧。
而对比一下,你们那边有一个人说过,“艾米,算了算了!” 这种人话的吗????

因为你们“全是对的,一点错都没有”!!!!

你竟然说你们还要继续砸歌儿的话歌儿还会继续受伤,这种话你知道只有谁配说吗? 希特勒才配。

ZT

严重同意。11a真是什么话都能说出口。你们口口声声的砸呀打的,被打的人还不能哼哼,还要陪礼道歉,然后你们才住手。打人不是错,被打的人辨解一下就有错,什么逻辑。真是希特勒的逻辑。

11a,你笑死人不偿命哟!你最好是想好了再张你的嘴!

我的跟贴,谁搬谁是白痴+猪猡+贱人+所有难听的骂人的词+。。。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呵呵, 你太可爱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我知道啦,这个是胖妮儿写的!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11A网友,我退一步好了,只要你自己不再砸歌儿了,(这不,新的一轮开始了,你能不再跟着砸了吗?) 就相信你来这里是为歌儿是完全处于好意,就相信你是个有原则的人。
punny 回复 悄悄话 Dear all, I'll have a trip tonight, and won't be back until next Tuesday night. Don't miss me too much lah, hiahiahia :))

Have fun!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是啊是啊,我们都是劝过歌儿的。。。 我们都没有说,歌儿你在写下一篇吗,我们拭目以待。。。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我觉得11a1说再下去的话,歌儿还会受伤,并不是把自己摆在和艾园一体的角度,而只是从旁观的角度去说的这句话。这点他说的有道理啊,继续下去,歌儿还是会被砸,还是会受伤。。。这也是我的揣度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呵呵,其实先看了你的发言,很赞同,本来要ZT 100%; 后来看了三丰子的发言,更赞同了。呵呵。 三丰子后来说得更好了,其实我们都劝过歌儿的,原因我就不在这里写了,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倒是有不同的观点。。。 也许,11a觉得我们更好拉吧:-)比如像我这样的:-)我比较软弱。。。说真的, 我看了11a的发言,我知道她砸歌儿,可是我马上心软了。我觉得他也砸累了吧。

我要是揣度错了, 请原谅!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收回我刚才对红茶说的话,因为刚意识到她如果去劝说,那就会被定义为干涉别人活法。

11A网友,我还是愿意相信你来这里“干涉别人活法” (我个人不认为是这样,只不过根据你们的定义)其实是为了歌儿好.

如果你真对艾米好,也去干涉干涉她的某些很小很小活法吧。你当然明白我的意思,就怕你没这个勇气和正气。

你看这边哪个人没有劝说过歌儿,算了吧。
而对比一下,你们那边有一个人说过,“艾米,算了算了!” 这种人话的吗????

因为你们“全是对的,一点错都没有”!!!!

你竟然说你们还要继续砸歌儿的话歌儿还会继续受伤,这种话你知道只有谁配说吗? 希特勒才配。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道理,不是道路,打错了。 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11a: 如果你这话先劝过艾园(你更亲近的地方),劝他们不要再砸歌儿了,再在这里劝大家不要再支持歌儿了,才显得公平些。就像是两个人打架,拉架的人首先是拉自己的人,哪有到对面的一方拉着大家不要动的道路。呵呵。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是真的好心,但你也应该去劝艾米火气小点,别再砸歌儿了,你说呢。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你这话说得听起来很有道理呀。可是就是看见你没少在艾家发言,而且你自己看看你的发言都多少主张和平的?

你真的是为了歌儿少受伤来的,那我谢谢你。

这里面有几个姐妹,包括我,不久前连你们艾家是谁都不知道的. 什么叫借机会闹事情,你抱着这么大一个主观臆断,还是先歇好了再来喽。

建议你如果有能力,把这个臆断先放下(哪怕你真是对的),然后再看整个事件发展,也许你更OPEN-MINDED,新的看法就会有重新进入你的机会。

你这话里还有威胁的意思吗?艾家和你们再砸歌儿歌儿还会受伤,那你们怎么就不先说以后不砸了?????先砸人还有道理了不成?

还要继续砸?还要歌儿继续受伤,你们什么人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斗胆:-)

我觉得我不止一次说过类似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话。是否是废话,我也不是很确认。不过我觉得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亲人的苦,朋友的苦,我们很多时候只能替他感受,只能安慰他,可是他的苦,我们真的是想替他吃也吃不了!

我之所以说这样的话,是想告诉歌儿她并不孤独,但是我并不是说鼓励她继续坚持下去。我只想说,如果她还有心里话憋着不说难受,那么就说吧。可是我这个陪着她的意思,也包括她放下之后,我也会支持她,陪着她的。就是说不管她是继续还是放下,我想让她知道她不是孤独的。当然其他说过类似话的朋友是什么意思,我不能代为解释。我私下也和歌儿说过类似的话。

不过我很感激你说这样的话。至少我,从心底里希望,歌儿能从心底里放下这件事。

同意你说的这很像一个死循环的说法。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我说这些不是为了什么拉拢ex-知傻,只是真的不希望再这么针封相对下去了,我可以想象如果艾园再砸歌儿的话歌儿肯定还要受伤,然后又。。。整个一个死循环,何必呢?"
-- 我明白你的心。谢谢你说出了我想说的话!

请查悄悄话。



11a 回复 悄悄话 斗胆在这跟一贴,跟歌儿的朋友说两句心里话,如果歌儿觉得不合适可以删掉:)

作为歌儿的朋友出来替她说话,支持她,我能理解,估计歌儿也会很感激。但是有谁真正地为歌儿想过没有,这样一直处于矛盾的中心,对她会有多大的压力?

大家都能感觉到歌儿在这次风波中反复很多,尤其最近,这从侧面其实也说明她的情绪波动很大。

支持歌儿的人大部分有家有孩子,生活中有很多分散注意力的地方,偶尔上来发个贴说句支持歌儿的话,或者急了骂艾米黄颜几句,都不会引起太多的情绪波动,毕竟是别人的事。可是歌儿呢,她的情况你们也了解,她花了太多的时间,精力,还有感情在这件事上了。如果真心疼她,就应该尽快平息这件事,让她早点走出去。你们一直在替歌儿说话,说她重情,她之所以卷入这场风波,当初纯粹是因为想替朋友说话,既然知道她是这样一个人,你们就应该知道,你们不放下,天天跟着起哄,歌儿怎么可能放下?说那些"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话在我看来就是废话一句(如有得罪请包涵),你们真的能替歌儿分担什么吗?

还有一点,你们有没有人想过,所谓的支持歌儿的人里面有多少是真正因为歌儿才参与进去的?又有多少人只是因为对艾米黄颜不满而在借机闹事?

我说这些不是为了什么拉拢ex-知傻,只是真的不希望再这么针封相对下去了,我可以想象如果艾园再砸歌儿的话歌儿肯定还要受伤,然后又。。。整个一个死循环,何必呢?

其实歌儿的朋友都说了,不管艾米说什么,歌儿都还是她们心目中的歌儿,在我看来这样就够了么,我觉得人就应该care那些care你的人。

仅此一贴,如果影响了大家说声抱歉,想砸就砸,砸晕了我趁机睡个觉,就不和大家讨论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Cindy does not equal to I.

这是我的看法。。。

Cindy是谁重要吗?

我是谁? 要不 我就接着蔡:这是搅水大将阿小珊。。。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Cindy吗 同问同问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等等等等,这是第三人称写的,于是,问题来了:
1. "我"=Cindy吗?
2. "我"不=Cindy的话,"我"是谁, Cindy是谁?
3. "我"=Cindy的话,"我"和Cindy是谁?

哈哈哈,大家好好儿想,我上班赚$$$去鸟!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估计不是我.
我是"孝而不顺"的主!
(继续搅,嘿嘿嘿!)
是谁咧??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谁是Cindy?歌儿这么一吆喝,Cindy 还能嫁出去吗?

也别说,现在什么都不干的女孩,也特着人爱,非常抢手!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很生气,又来晚了,这里的热闹没赶上。红茶很生气,问题很言重。嘎嘎嘎--90% Z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很生气,又来晚了,这里的热闹没赶上。毛猫很生气,问题很言重。嘎嘎嘎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孝顺啊,喜欢. heh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你这丫头又深夜一个人游荡了吧?:)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调调确实和我老人家很象吔.
看来是出自额一馊妹之手.
到底是谁咧???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额是猪,额是猪,额是擂台得猪!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

下一次偶还要猜你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哈哈,阿小珊,现在这个搅浑水的事,应该说,你是擂台得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PP的老爸真潇洒!PP真孝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冰天雪地,你这个沙发是不是得了hint占的,我还真不知道,如果是,被我说出来,我不厚道,如果不是,被我这么说,我就更不厚道了。总而言之我就是不厚道。最近减肥闹的。今天晚上好好吃一顿去。:)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又打错了∶(! (这一行偶已经预备了ctrl c/v)

歌儿,你怎么不厚道涅?

嗯?是不是萨发都是这么占滴呀?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怎么不厚道涅?

嗯?是不是萨发都是占滴呀?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额屡败屡搅!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啊?还要猜吗?我已经在泥园转晕了。
这不是歌儿写的吗?
歌儿,若要猜,我会屡败屡战滴!!!
P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难猜.
这个Cindy我喜欢,她是用心去爱父母的.:)
爸妈来我这儿住的时候,我也有玩的专款给他们. 妈妈把钱积攒起来,临回家的时候一定要还给我. 老爸比较潇洒, 回家时先绕道一个人去玩儿,看着地图,想到哪下一站就飞到哪. 计算着手里的钱要花到完了,才一张机票飞回家. 其间"在外流浪"了将近一个月呢.:))
PP. 回复 悄悄话 什么? 我一直在线上的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小珊我就觉得你该在,呵呵,但冰天雪地在我发贴的中间给我个QQH,我就告诉她我正发贴呢,她就来占沙发了。:)

胖妮你怎么睡那么晚?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我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Mary and her husband Jim had a dog named 'Lucky.' Lucky was a real character.. Whenever Mary and Jim had company come for a weekend visit they would warn their friends to not leave their luggage open because Lucky would help himself to whatever struck his fancy. Inevitably, someone would forget and something would come up missing.

Mary or Jim would go to Lucky's toy box in the basement and there the treasure would be, amid all of Lucky's other favorite toys. Lucky always stashed his finds in his toy box and he was very particular that his toys stay in the box.


It happened that Mary found out she had breast cancer. Something told her she was going to die of this disease . . . In fact, she was just sure it was fatal.

She scheduled the double mastectomy, fear riding her shoulders. The night before she was to go to the hospital she cuddled with Lucky. A thought struck her .. . . What would happen to Lucky? Although the three-year-old dog liked Jim, he was Mary's dog through and through. If I die, Lucky will be abandoned, Mary thought. He won't understand that I didn't want to leave him. The thought made her sadder than thinking of her own death.

The double mastectomy was harder on Mary than her doctors had anticipated and Mary was hospitalized for over two weeks. Jim took Lucky for his evening walk faithfully, but the little dog just drooped, whining and miserable.

&nbs p; Finally the day came for Mary to leave the hospital. When she arrived home, Mary was so exhausted she couldn't even make it up the steps to her bedroom. Jim made his wife comfortable on the couch and left her to nap. Lucky stood watching Mary but he didn't come to her when she called. It made Mary sad but sleep soon overcame her and she dozed.

When Mary woke for a second she couldn't understand what was wrong. She couldn't move her head and her body felt heavy and hot. But panic soon gave way to laughter when Mary realized the problem. She was covered, literally blanketed, with every treasure Lucky owned! While she had slept, the sorrowing dog had made trip after trip to the basement bringing his beloved mistress all his favorite things in life. He had covered her with his love.

Mary forgot about dying. Instead she and Lucky began living again, walking further and further together every day. It's been 12 years now and Mary is still cancer-free. Lucky? He still steals treasures and stashes them in his toy box but Mary remains his greatest treasure.

Remember . . . Live every day to the fullest. And never forget . . . The people who make a difference in our lives are not the ones with the most credentials, the most money, or the most awards. They are the ones that care for us.


If you see someone without a smile today give them one of yours!

Live simply. Love unconditionally. Care deeply. Speak kindly.

Leave the rest to God

俺太爱这故事了,贴过来跟大家分享
punny 回复 悄悄话 bandeng!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safa!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