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27-小礼物-by 绿豆红茶

(2008-11-29 15:06:35) 下一个




几周前妈妈托人给我寄来了一个小包裹,里面有两样令我爱不释手的宝贝。自从我出国以来,她总会找熟人给我捎点儿小东西。这种机会,平均一年能有两三回吧。妈妈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她打电话的时候也不问我需要什么,可每次当我打开她的包裹时,里面的东西总是正和我意。

比如首饰。我偏好美丽的石头和圆润的珍珠,尤其钟爱碧玉。相反的,对于金银这种闪闪发亮的东西,却一点儿也提不起兴趣来。我总觉得,那样的光芒太咄咄逼人,那样的材料太单调无趣。它们炫耀着财富,却诉说着冰冷。而那些我不一定叫得出名字的石头,倒是有着妙趣横生的纹理,有着细腻光滑的质地,还散发着柔和温暖的光泽。它们是大自然的杰作,也成就了首饰设计者的灵感。

还有夏装。我偏爱深色的棉布长裙,最好上面有简洁大方的花纹。当然这种喜好,跟本人个子不够高,腿型不好看有很大关系。

这两种倾向,在我住在家里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来。因为那时的我不戴任何首饰,也很少穿裙子(要骑自行车)。妈妈又是如何知道我喜欢啥呢?


闲话少说,看看这两张片片吧。


妈妈就是牛,赫赫。

*************************************
歌儿按:我也觉得当妈妈的都挺牛的。我妈给我买的衣服我基本没有不喜欢的。

蜜糖燕子她妈妈也经常给她买衣服,然后成包从国内寄过来,寄来的衣服不但合体,而且比她自己买的还好看,呵呵。我趁她现在发不了言,在这里透露点她的小道消息。

最后提醒大家,不要看到‘赫赫’两个字就被误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气死我了,发了两次言都半路掉线上不来。昨天一看答案,我狠狠地佩服了自己一把,和阿贝的感觉一样,觉得这些好东东和红茶的气质很配,不过我是在答案揭晓之前就有这个感觉了,哈哈,看来以后我也可以好好运用一下自己的直觉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啊,是红茶.

秦西,你是怎么搞得,让我猜成明亮了呢?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红茶的这些宝贝,和你有相同的喜好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么多人都喜欢这些东东,好啊好啊。
我要跟老妈汇报一下,呵呵。
可是这些跟三毛没什么关系呀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咦?我很能搅混水么?呵呵。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的妈妈真贴心。:) - 100% zt
我妈的眼光跟我的差得远着呢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红茶喜欢的这些东西,也是我很喜欢的。我还很喜欢水晶。:)
红茶的妈妈真贴心。:)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感冒好些了没?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看过帖子,可是猜不出这么有味道的饰品是谁的(我也喜欢石头)。答案出来了,又觉得这小饰品和那条裙子配红茶特合适。:)最近一点儿灵感都没有,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关于明亮和老狼的真相,我去网上搜了搜老狼的图片,发现他除了自己的老婆之外,很少跟其她美女合影。明亮的图片一定是珍藏版,秦西看到的是不是她,现在要多打几个question marks.

不过明亮让我提醒大家,她和老狼的合影拍的不是很理想,她本人比那照片漂亮多了。所以秦西,你可以尽量展开自己想象的翅膀了。:)

至于我和暖姜,这个是秘密。你要想知道,上msn来找我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红茶!你也太能搅浑水了,专家级别的,我抗议!:))

强烈要求明亮上片片,偶们要真相!:))

歌儿和暖姜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呢?啊?什么你睡我睡真睡电波按摩。。。。很让人遐想连篇啊,偶们同样要真相!:))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我怎么总抓不到你?
昨天那个电波按摩不好用,我睡的不好,还被一个朋友的电话给叫醒了。:(
我看还是你睡,我来电波给你按摩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红茶都说是我了,我本来想就认了:-)
我真的睡觉去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赞红茶搅混水的本事!我自叹不如!

一霖,睡觉去吧:-)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答案的沙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出来了,大家现在对明亮和老狼之间的罗曼史比猜裙子主人是谁的兴趣大多了。:)
我也就别卖关子啦。
红茶,浑水搅的不露痕迹嘛!:)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鼓掌!!!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西西开讲。。。

然后我们再一起化鸡肚为力量,努力打造自己也成靓女,再和“野马”啦“雄狮”啦也来张合影。哈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鼓掌!!!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我跟着起起哄。我现在睡觉去了!大家不要忘了睡美容觉:-)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阿小西好!我们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同学们,我们请用她打美笔给我们描绘一下美女明亮和帅蝈老狼,好不好?

好!!!鼓掌!!!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冰雪好,怎么我们抢着发贴啊~~~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你先鸡肚我,然后俺们大家伙一起鸡肚明亮吧。。:))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

展开你想像的翅膀吧!美女, 帅蝈!

我鸡肚秦西!
也鸡肚明亮!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你倒是很会鸡肚:-)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我怎么记得我看到过整张的,当时印象挺深。有点昏头了~~~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我不鸡肚秦西,我鸡肚明亮,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我鸡肚你!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交待我老实交待。首先,没有线人。我很久之前,在网上看到老狼和一美女的照片,因为是我很很喜欢的老狼,我对美女很很很羡慕地看了好几眼,然后呢,前些天在明大亮那逛,看到那张半边照片,就想起美女,原来是明亮!同学们,明亮很靓女啊~~~~被我撞到了。。哈哈哈。你们就羡慕我吧。我也在东部。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秦西,老实交待!快快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姐妹们好!
我真是想公布答案了,但看见大家猜破头的样子,实在不忍心不多给大家点时间。老史,你早就白旗不倒了,别有压力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那条裙子我看见过,我有条和明亮那条一样的。:)

秦西你快老实交代,你和老狼是什么关系?在哪儿看见明亮的玉照了?上次在明亮博客她可是犹抱琵琶的只上了半张照片儿。:)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强烈羡慕中。。。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好!
照片儿在哪儿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明亮呀!

怪不得这么有品位!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咦,秦西,你怎么会看到的呢?是哪个线人漏的风声啊?你在哪里啊,我可真是好奇啦。:)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猜胖妮(跟风红茶)
或者麦片!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问明美女好~~~ 我见过你和老狼的合影,原来是你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长裙和首饰!!

我偏好美丽的石头和圆润的珍珠,尤其钟爱碧玉。-----我也是。
我偏爱深色的棉布长裙,最好上面有简洁大方的花纹。----我也是。

我猜啊,此MM爱看三毛,后遗症啊~~~~ hiahiahi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问明亮MM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红茶,问好问好。 顺便问候这里所有姐妹兄弟节日快乐, 虽然都接近尾声又要回去上班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改主意了。猜暖姜!:)
应该不是小鹿,我以为。
问明大亮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蓝布裙子刚好我也有一条,像极了,6片裙,只是我的下面少那个横着的方框圈,有竖的花。哪天给你照来认个姐妹裙。:)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还不公布答案?非等俺竖白旗不可?:)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是不是说了,这个MM也参加了真人兽,就没悬念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改主意了。猜小鹿!:)

暖姜,这首饰和裙子我是真喜欢,还真希望是我的,拿了家去。:)

冰雪就是好!那就咱三挤挤了?嘿嘿。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饼姐姐的发小胖妮,出来领贴吧。
见到雨桐真高兴,抱一个。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小蛮腰啊,强烈鸡肚!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本文作者有没有真人兽呀?...给点线索吧, 你这里的水现在太多了, 没法猜了. :)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谁写的。可我觉得这个写的真好!我也喜欢那个首饰!我妈给我买的衣服也很经典!有一件不管我穿到哪里,都有人问!我在真人兽里面那件就是!既然一霖闭着眼睛猜我,那我就猜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
见到你真高兴!
这次还成功穿了新衣服,真是让人耳目一新啊!
你要有空写写回国后的体验吧,还有出差时的见闻,相信大家都会喜欢看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抱抱,最近好像大家都挺累的,哈哈
你的衣服也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到几个靓丽的ID,真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和作者都很有品位.

可是谁呢?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报到来了,姐姐妹妹们都好吧,呵呵。出差了9天,累死我了,到了很多很穷的地方,应该还不是最穷的,哎,不得不感慨国内的城乡差距之大:(
猜不出这些好东东的主人,蒙一个吧,红茶:)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项链和长裙。猜不出谁的妈妈这么有眼光。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妈妈这么牛啊?反正不是我的!

小鹿还不能说话啊?气死人!抱抱你,小鹿!

我等跟风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咱妈妈真牛!

我的娘从来不给我买衣服,因为买了我都不喜欢,她总把我打扮成淑女,可是我不是啊,哈哈哈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要不你把沙发让给我和麦片两人挤挤?:)
-----------------------------

一霖,麦片;

欢迎欢迎,挤挤暖和!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冰雪,你看你一人把沙发搬凳都占了。要不你把沙发让给我和麦片两人挤挤?:)

我就蒙着眼睛瞎猜,暖姜。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首饰和裙子都很好看。作者的妈妈很有眼光。

撒个小网吧:想去看海,暖姜,Punny.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谁的身材这么好,妈妈这么有眼光!

先猜歌儿。其他等等再说!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Shaf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