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单身贵族的周日晚餐

(2008-11-23 02:39:27) 下一个

这个周末终于睡了懒觉,真好!

有好一阵子睡不了懒觉了,早上6点多醒来就无法再入睡,虽然懒得起,但往往是睁眼赖在床上,十分不爽。上周的疲劳感这么看来也不完全是坏事,周六早上难得睡到9点多,周日早上睡到8点多,这是很了不起的进步。:)

精神好多了,心情却低落的出奇。周六是个大风天,一整天风大的都没办法出门,看小PP在听雨,不禁羡慕的很,听雨比听风可是浪漫太多了。11月下旬了,我们这里的气温几乎低的象冬天一样。昨天快天黑的时候趁着风稍微小了点,穿上大毛衣,戴上大墨镜,脑袋上还蒙了大围巾,全副武装带挠挠去水边走了走,还是被风吹了个透心凉。

周日则是风雨并进。虽然有雨可听,但夹杂在呼啸的风声中,少了浪漫和诗意,多的是凄凉和沉郁。

本来决心周末不大张旗鼓的做饭了,下周争取每天吃新的,但心情不好的时候,又不想就这么坐以待毙,就开车到超市去逛了逛,买了5大块羊排回来。好久没给自己做过肉吃了,不知最近体力不支是否跟吃肉太少有关,反正吃肉总不是坏事,就这么定了。

回来把羊排洗了洗,用酱油,盐,孜然,辣椒粉,料酒和姜片腌了两小时,然后切了点胡罗卜,和羊排一起放在烤箱里烤了45分钟,中间翻了个身,烤的很成功。用暖姜的话说,第一次做某种吃的,往往都会好吃。所以我这次算是应验了这句话,第一次烤羊排,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块烤羊排,配上青菜和两片全麦面包,算是不错的美餐了。今天看阿贝称我们这样的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的人为单身贵族,想想也对。有这么美味的羊排吃,真够格可以自称贵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陈默你的名字和情调之间的暧昧关系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就这么定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姐知道你家里有更好吃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PP, 看你出了那么馊的主意,我更希望你能来悉尼了,到时候我可以烤羊排给你吃,你还能陪我一起去吹个透心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羊排拷得真不错!一看就好吃。

下次听同志们的,配点小酒。:) 微醺的感觉最好不过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没关系,等你来我这儿,或我去你那儿时我给你做了吃。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很馋人呢!
我决定,还是把工夫省下来流口水,嘿嘿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1. 亲爱的,我觉得这天冷时,你越是拍冷,就越觉得冷。不如豁出去,一上来吹个透心凉,到后来就不觉得什么了。 不过我这纯粹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要不你移民到我和阿贝这来吧,保证暖和,还省衣服。哈哈。。
2.穿上大毛衣,戴上大墨镜,脑袋上还蒙了大围巾,全副武装带挠挠去水边走了走-- 你穿这么多,挠挠穿衣服了吗?
3.但心情不好的时候,又不想就这么坐以待毙 -- 赞!心情不好的时候还能鼓起劲来干活。敬佩!
4. 就开车到超市去逛了逛,买了5大块羊排回来-- 额今天心情也是不漂亮。也是想到了吃羊肉。就特意跑到老远去吃了羊汤。还是歌儿勤快。严重表扬歌儿!
5.这羊肉烤得,太成功了也。你不说还以为是小鹿烤的呢。
颜色十分的好,
火候十分的适当,
配搭十分的恰当,
PP口水十分的多。。。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樱儿的评论:
羊肉我觉得烤着吃是最好吃的,比如羊肉串,再其次是涮火锅吃。我比较不喜欢吃羊肉馅饺子或者馅饼,红焖羊肉类的也不喜欢。:)

樱儿,假如你不是老朋友的马甲,欢迎你来歌友会玩,我们这里时不时就有好吃的东西冒出来,耐心等待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对单身贵族这个称号,阐述的还不错吧?:)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羊肉,好馋啊!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严重表扬歌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下次我吃剩下的羊排的时候争取配点红酒。:)
不过其实我并不喜欢红酒的,比起来我更喜欢咱国产的白酒。:)

小闲妈:烤羊排没方子,基本做法我已经写了,剩下的大家就凭运气吧,因为我没按方子做,自己瞎做的。:) 瞎老鼠遇到了死猫,有惊无险。:)

幸运儿我看你给白羊座提供的情绪配方不错,我基本上就是按照这个做的,难怪现在我对情绪的把握力提高了很多,原来是瞎猫遇到了死老鼠。:)

饼饼,明亮才是班长,你跟我报名参加一个班就行了。:)

月圆你那驴打滚太馋人了,我最喜欢吃这类甜食了。:) 不过我就不跟你学了,我知道这个做起来麻烦。:)

剩下没点名的兄弟姐妹们,烤羊排在我看来是easy stuff, 最不费力气了。大家有空都烤吧,有流口水的功夫就烤上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哇,我也喜欢吃羊排呢,口水ing....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吃的不错,再来块驴打滚吧。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周末好累。90%zt

周末好冷。100%yc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晚上吃了很好吃的东西,再来看歌儿的羊排,嗯,一点儿也不眼馋了~~~~~啦啦啦~~~~~~~~

不过小小满说了,她也想要吃这样的烤胡萝卜:)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知道你为啥会觉得累吗?是因为你没请我帮你吃你做的好吃的,所以你觉得很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好吃的烤羊排,心情也一定好起来了吧?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贵族,太FB啦!

再给你来块甜点,齐啦。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羊排烤的真不错,恨不得抓过来啃上两口; 不过还是不要了, 得让你吃好, 保持靓靓心情 :)

嗯, 这是刚刚从网上搜来的, 白羊座提高情绪的好配方, 希望对你有帮助......

只有参加体育活动,才能使他的身心处于最佳平衡状态。因此运动会出大量的汗,这样,压抑所产生的郁闷不畅的情绪,会随之一起排泄出去。

一切需要发挥体力、智力优势的活动,他都易于取胜。白羊座的人,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十分注意形体的健美和表现自己不容忽视的优势。

他的机体需要较多的铁质。为此,他要多吃些白菜、洋葱、胡萝
卜、菠菜、香菜和粮食。蒜和洋葱是白羊座的人比较偏爱的调味品。
吃凉拌菜时最好用葵花籽油一拌,并适当加些蒜。

另外,白羊座的人还要补充足够的钾,以强化肾上腺和肌肉的功能。为此,可吃些香蕉、栗子、橄榄、葡萄、面食、米饭和马铃薯。白羊座的人不宜吃太多的脂肪和调味汁,他可经常吃点红肉类食物以增加优质蛋白,但不可吃得过多。吃的时候应加些生洋葱和香菜末,可防止动肪(脉)硬化。

在心情处于低潮的时候,最好吃些爽口的食物,如黄瓜、甜瓜、西红柿等。

为预防和抑制白羊座的人烦躁不安的情绪,可选用具有镇静作用的草药做成的汤剂,日间或睡觉前饮用。

白羊座的人肝火旺盛,这会加剧他的好斗、易怒等不稳定情绪,为此,可试用下面的草药汤剂;

  龙牙草………………70g

  菊苣根………………30g

  将其煮沸,泡半小时,日间和清晨空腹时喝一杯,少饮白酒,多
喝新鲜果汁。

  白羊座的人的保健植物是迷迭香,它是保肝佳品。

  适合白羊座的人的体疗法是芬兰式蒸汽浴土耳其式浴。他可以经
常在家做类似的热水健身浴,以排除体内的毒素,达到轻身爽心的目
的。如果能在澡盆的热炎中加点迷迭香和刺柏香精,效果会更好,对
全身均有疗效。

  白羊座的人不适应太热的环境,这会使他头部充血,易中暑。如
果住的地方靠近河边或海边,经常到齐膝的水中走上三五分钟,会使
他的充血状况得到很大的改善。
--------

祝你尽快有个好心情!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配一杯红酒,就更贵族了。
真会享受啊,你。
过周末好累。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看去去很好吃啊,是应该配点小酒:)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好!得空就做点小菜慰劳自己,表扬一个!" -- ZT
"歌儿,羊排把我的口水都诱出来了." -- ZT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牛人就是不同
这么喝风唏雨,外带好吃好喝,就是一篇小女人系列博文”-zt 9494

歌儿,羊排把我的口水都诱出来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上烤羊排秘方!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羊排好诱人啊!

好好享受“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好日子吧!我要做饭,喂饱全家去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好!得空就做点小菜慰劳自己,表扬一个!

下一顿再接再厉,做些啥羊肉饭之类的,举例子拉,再加点儿汤啊水果啊,把贵族精神发扬光大,更上一层楼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牛人就是不同
这么喝风唏雨,外带好吃好喝,就是一篇小女人系列博文
牛!
我决定了,你就是我所在班级的班长了,以后跟你学!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Ban deng!

羊排拷得很好啊! 有没有来点红酒?

我很久以前拷过一次猪排,呵呵。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