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26-秋中思念-by爱读

(2008-11-21 17:32:56) 下一个


秋中思念----写给曾短暂离别的另一半

又是一个寂寥的秋日,
红黄的颜色,
在山峦中尽情渲染。
是天边有约吗?
你的身影划过我的心海。
好想大声呼喊,
向着群山。
问你,
可否读到
我用星光写在夜空中
思念你的诗篇?

记得吗?
记得也是这样的秋日,
我们骑车走了好远。
手牵手,
我们爬上城西的那座山,
红叶灿灿。
饿了,
你递给我一个削好的苹果,
那果香和你手上的味道,
今天还留在唇间。

此时,你如约也在望山吗?
我的身影也激起你心海的波澜?
山间的雾可是你想家的惆怅,
挥斩不断?
收拾好行囊,
归来吧。
你是否看到那灯塔,
对,那近家小岛上的灯塔?
夜夜我用思念,
把它点燃。
然后等待,
等待你披着星辉走来,
与我在梦的入口相见。

归雁,
一队迁徒的归雁,
是它们吗,
你派来的使者?
告诉我,
快告诉我。
那万千红叶中的哪一片,
哪一片,
是你归来的风帆?



************************
歌儿按:这篇好缠绵啊!我的读诗感想就先不说了,说了该露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叫你一声"叔叔"额们没亏呀~~过年还有红包拿不是?
就是太亏了嫂子要做"婶"了,要不看在她面子上,哼,咱一齐叫你"叔",看看谁亏,哈哈哈!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迁徒 是啥意思啊?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各位,撤啦。

长发:那是二十年前的。没让你喊叔叔够便宜你的啦。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爱读:诗不是一般的好,朗读得也很有激情,嫂子很幸福啊。--zt

只羡鸳鸯不羡仙:)-- 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嫂好漂亮,爱读兄好潇洒! ZT!

这山好高啊,这塔好漂亮啊,这苹果好香啊。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向党代表同志致敬!

我也要吃爱读嫂削的苹果, 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爱读:诗不是一般的好,朗读得也很有激情,嫂子很幸福啊。--zt

只羡鸳鸯不羡仙:)-- ZT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照片好看,郎才女貌,很幸福的一对:)
只羡鸳鸯不羡仙:)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看到真人show了, 真棒! 能让时光倒流的苹果...乱猜一下: 你好象要把它递给镜框外的那个人? 呵呵呵; 不过, 我猜那个人没接; 所以... 就有了你今天的美文加美诗?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我们都叫你爱读兄的...这不是近照吧,要是, 我们得叫你小弟呵...

才子佳人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照片了.:)

爱读嫂好漂亮,爱读兄好潇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Yeah!
我猜对了!

爱读:诗不是一般的好,朗读得也很有激情,嫂子很幸福啊。--zt

向党代表爱读同志致以崇高敬礼:) --zt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

给你们真人兽啦。买一送一,过时不候。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02/3051709008_858885c07e_o.jpg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猜爱读,就是因为他的朗诵。我仔细地听了又听,没听出一点大碴子味儿。真让你给骗了。不过,大家以为的东北话其实是辽宁口音,都是赵本山给整的。
吉林和哈尔滨话有一点大碴子味儿,但不浓。

爱读嫂真幸福。能让爱读如此也一定不是凡人。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我一看就特别喜欢,不过真没想到是爱读的,还以为是多情的小PP或者那谁谁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爱读:诗不是一般的好,朗读得也很有激情,嫂子很幸福啊。--zt

向党代表爱读同志致以崇高敬礼:)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那果香和你手上的味道,
今天还留在唇间"

--- 香水味儿 ---- 呵呵, 中毒颇深; 连手上这么淡淡的气息都能嗅出来, 这恐怕就是一辈子的爱了吧? 鸡肚 :)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哈,哥儿,本来音乐是给你想用俺那标准的东北口音让你再想想那包米面,大碴子。。。

你,你竟然把它给买到这儿来啦。太破坏党代表的形象啦。

周末好,各位战友们!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爱读:诗不是一般的好,朗读得也很有激情,嫂子很幸福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爱读也是,自己写了诗,还特意改了改,说这样可以增加可猜性,结果非要自己朗读一遍,一下子就露馅了!!

我开始不知道爱读给的链接是他的诗朗诵,我要知道,就不贴上来了,等答案揭晓再贴。我以为只是配乐。呵呵。等后来发现了,想想,算了吧,这诗朗诵一点东北口音都没有,大家未必会想到爱读的,谁知道小满这家伙,在对我进行了严刑拷打之后,刚拿了我的口供,就来揭底了,唉,真是没办法啊没办法。:)

我说看了这篇之后的感想就是,谁要是写了这样水平的情诗给我,我就死心塌地跟着他过一辈子,我的这读诗感没敢给按出来,就是怕大家知道这诗是蓝色的,呵呵。

现在好了,谁要是暗恋我的,就送诗给我吧。:))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祝愿这家的爱情之花常开常新常香!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就是网名“爱读”的由来么?
这么美的诗,人人都爱读,呵呵。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又觉得可能是PP写的。

这个朗“读”的人,是爱“读”吗?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缠绵浪漫,是爱读吗?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评诗吧。想不清楚是谁写的。这是一首很美的诗。喜欢这
“用星光写在夜空中, 思念你的诗篇”。。。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诗篇。
是爱读还是红月?
还是PP?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爱读!或者爱读嫂!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小PP, 麦片, 饼妹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情意绵绵...

作者和朗诵者是一个人吗?
若是,就是爱读.

若不是,就是...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缠绵啊
哈哈,我和我家猪头一天到晚的油嘴滑舌,哈哈
花有花不同,这家的爱情之花常开常新常香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xaowupo: 你很可耐的啊。歌儿为什么换衣服?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通告:

我特意要告诉一下小PP和月圆妹妹,那衣服随便脱随便换哈,俗话说。。。衣服如。。。老公,想换就换,千万别那个。。。把自己拴一颗树上:)

别学歌儿这傻妞,拒穿我送的新衣服,还找个理由来跟我解释一下,搞得我很有心理负担的说:)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我服了你啦。这烟雾弹放的。

我猜麦主编!!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Liketoread!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揭发!!同学们你们得先听再猜,俺平日里都静音习惯了,裁了一个大跟头,哼:)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先看看风向再猜。:)

这篇好缠绵啊!-zt 还那么细腻!让人感动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是阿贝。呵呵。

又是那个帅哥读的?

今天泡网太多了,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爱读!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我坚定不疑地猜。。。是小PP.:)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ofa...

I can`t hear the music.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