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是黄的,沙是黄的,太阳是黄的,一幅画,说不出。..."> 海水是黄的,沙是黄的,太阳是黄的,一幅画,说不出。..." /> 借文下雨-随笔023-第二次我去看海-by 长发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23-第二次我去看海-by 长发

(2008-11-15 00:22:00) 下一个



海水是黄的,沙是黄的,太阳是黄的,一幅画,说不出。

躺在堤上,闭上眼,听着《一无所有》《我祈祷》。耳边蓝裙子在说:“下海去!”我笑到:“那黄黄的沙,那浅浅的海,下去有什么意思呢?”。我其实是怕,怕人的笑,怕海水的威力,怕那沙下的动物。身边无动静了。

“我祈祷,那没有痛苦的爱……”我的心在跟着唱。

太阳烘着我的肚、我的胸,热乎乎的,我却把脸藏在书下,我的脊背发冷,因为阳光照不到。

坐起来,身边少了两个人。我,一人,在堤上,独自坐着,“人呢?”。我的眼睛回答:在那里,两个少女,一蓝一白,两条裙子,一白一蓝,在海中飘曳,与那宽广的海相比,那样的单瘦;两个精灵,一步一拐走向那海的中央,那样的好笑。

我看见了那条船,汪洋中的一条船,她曾笑着对我说,我们到那船上去,“不可能,那是在海中”

她们近了,离那只船。海风突然地加大了,我的书、我的地图,通通被一只手抛向空中。

蓝裙子和白裙子滞住了,似乎敌不过那风

天阴了,铅色的天与黄色的海压在一块,大约敌不过那风

不,没有停,缓缓地、执着地一步步地接近了,有接近了

到了,她们在船上,那一白、一蓝的精灵出现在船上

我在堤上吼着:
“我曾经问
不休,你何时跟我走……“
咆哮着:
"我要给你我的追求,还有我的自由……”

远处,一蓝、一白下了船,弯着腰,似乎在拾贝

海,我去过两次,海水我一次也没下过,更不用说拾贝了。

二人分开了,一人走一边

怎么了,
嘴了?

退潮了,一片泥与沙的滩展现在眼前

两双沾满泥与沙的脚走了上来

“我们用脚在沙上写了一个大大的人,看见了吗?“

看不见,那海太阔

我却能想象,两个少女,一人一边,在海上写出一个人,一个大写的人,那是怎样一种乐趣呀。

海风在使劲吹

我二十岁了,一个男子汉
一个男子汉
不敢下海的男子汉

我要找回逝去的我
哪怕在大洋彼岸,我也要找回它
我要重新燃烧我的血
点燃那活性的火

第二次,我去看海

附:“我”不是我。我没有去看过海,一次也没有。但是他去过,去看海的“我”是他。他告诉我,他去看海了,第二次,说得那么激动
又生动,于是我也去看海了。一种冲动,我写下了他,它并不全是我写的。

****************************

作者按:这篇是老早的时候写的,那时候的我还从没看过海,而且非常向往去看海。现在的我,无数次看过海了,却至今仍然记得,第一次看到海时的激动,和第二天再看到时的平静,那对比鲜明得有些难以置信。
大家还记得,那看海的第一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嘻嘻,朦胧美,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呢:)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这原图的size 也太小了.看的人没鼻子没眼的.严重影响名画效果.:)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很精神吧,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长发呀!

又失利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咋变成骑士了涅?
到是满精神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是长发???怎么看不出来捏? :)zt
哇博士,厉害的大大的!zt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长发。。。。
DR.W.,我后悔啊,怎么我就这次没跟你的风?:)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长发的美文?

不同的,新的“意识流”风格。赞!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小样,抢人家图片。嗯,这张抢得好,清新可爱,特像你。

老史水平很高滴说。:)

歌儿,你这张我超喜欢的说。:)
PP. 回复 悄悄话 是长发???怎么看不出来捏? :)
哇博士,厉害的大大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从来没敢期望这个结果哦...歌儿以前结论过:长发文字的水印太深,没法看不出来的...现在我可以偷喜一下了, 原来我的旧文字还可以跟饼妹的风格以假乱真的...:)

只是没逃过Dr.W的火眼精睛,佩服!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哇!竟然是长发!我怎么就没想到崔健也是长发呢!
我现在屡败屡战。。。
DR. W,你真行!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史大饼子就是好啊!就是好!

看看你们,都猜我,白虾了不是。傻眼了不是,全军覆没了不是?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哈哈,差点把你给埋没了。:)
还真是,长发这次自己也出来搅浑水了。:)
我满眼都看见大家在猜饼饼,给我后悔的,早知道大家对饼饼那么不摸底,上次那篇我就不提前公布答案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刘姥姥007:俺的老花镜来也,您戴上瞅瞅合适不?哈哈:D)))

worldling 评论于:2008-11-15 17:28:06 [回复评论]

长发?

阿静?

第三个名额等望望风再用:)
刘姥姥007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没猜出来是长发,我很失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象你这么爱换衣服的人士,为了饼妹家的小饼子喜欢熊猫PP,死守着这个八卦图,你不容易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也可以换,等等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喜欢就好:)

麦片:你还是坚持这一身不换啊,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都存在来了,最喜欢第一张!第三张有雀斑,太象我了,不好!第二张太花仙子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都喜欢。特别是第一张和第三张。呵呵。其实,歌儿上树的那张更好。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看看这几张如何?。。。呵呵:)

http://www.stjohnsrainbows.ik.com/img/girl6b.jpg

http://animewriter.files.wordpress.com/2008/08/the-smile-of-a-cute-girl.jpg

http://picture-book.com/files/userimages/870u/flowergirlpromo.jpg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猜饼妹, 那我也跟风吧. :)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小饼饼,你你你!。。。。哈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饼太搞笑了。呵呵。老史给的图像不错啊。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饼妹妹的!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有这么多“元素”,就猜饼饼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怎么抢我的头像呢?每次老史送我的头像都被你抢去用!哼!
对了,上次那个是送给明亮的,我还在犹豫要不要给明亮换上,就被刘姥姥1给霸占了。你你你!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真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警长的评论:
亲爱的,谢谢你,那个小女孩和蘑菇的我贼喜欢,存下来了,下回换衣服的时候换来穿穿。今天我觉得特雷,就搜了这么一张出来。我不太喜欢特性感的那种,比如你送的另一张,我喜欢假装天真烂漫的,嘿嘿。

不识得,你把我跳舞那张拿去用吧,过阵子就返老还童了。:)

冰天雪地,我趴沙发上不行啊?:)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你,你,你!哈哈∶)

你这趴在地上的题图最好别去抢沙发了。
抢了也浪费了!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俺给你挑了两张,去看看:)
http://i285.photobucket.com/albums/ll77/sfinley_bucket/lovely_girl.jpg

http://vnwallpapers.com/uploads/wallpapers/2008/07/13/24066/thumb_big_5d1b8451ffa1ded31b907c9413a2cc13.jpg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那个老太太,跳舞跳累了,一趴下,就返老还童了?

我要跳舞去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是谁啊,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你也穿件衣服吧,看我穿过的哪个喜欢你可以随便拿去穿。:)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花很好看。不过我还是最爱你的闭眼女孩题图。

不识得:你小孩儿真是天真,好奇。不过,我很佩服你的“静”的。

我在麦片那又湿了一回,邀请你们去看一看。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你还真是个“软耳朵”啊!我是怕那可爱的老太太跳舞太辛苦,请你让她老人家稍微休息一会儿:)

你的搜妹是谁啊?有点好奇...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不是自己拍的。

‘妹妹的’说,我现在该换个题图了。我这人一向听人劝吃饱饭,所以我换了一个。

本来换了个黑白的百合花,我很喜欢,可是我搜妹给我QQH说,我最好换个彩色的,因为我穿着黑白的衣服去给人家贺喜不太好,我又听人劝吃饱饭,换了个彩色的,都是在网上搜的图。

过阵子我再把那个黑白的换回来,我真喜欢那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才明白大家说的歌儿的"花模样"指的是什么,上次来没注意.
的确好看.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长发?

阿静?

第三个名额等望望风再用:)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红茶姐姐没写这篇大作。
红茶姐姐那里有个新沙发倒是真的,呵呵。
饼饼,你就不要贼喊捉贼了,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我看出来了,是饼!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姐姐的大作!相信我!
新衣服好看,等我去寻摸一件来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喜欢你的“花模样”!--100%ZT
饼饼写的!
最近忙,大概要过一周再来看大家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换衣服了,要改头换面?:)

写得有趣!我没法儿猜。

各位周末快乐!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没错,就是她!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写的?:)

歌儿又换衣服了,呵呵,好文静素雅的花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白花花’:)

歌儿:你那花是自己拍的吗?好看。:)
PP.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白花花’:)

歌儿:你那花是自己拍的吗?好看。:)
PP.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 :)) 说我自己呢。:)
也猜秦西吧,不过哪有点不对劲儿。。。
还最是千变万化,每次看海都有不同感受。
记不清第一次看海了,好象是小学时和妈妈一起去北戴河,一眼望去,把花花全是人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猜静谧海湾,秦西.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
"我要给你我的追求,还有我的自由……”

---看到这个,想起了那些充满烦恼又充满欢笑的岁月:)

BTW,我印象中,有的地方的海水是湛蓝的,有的是灰蒙蒙的只透着一点蓝,黄黄的我好象没看到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次看海,因为期望太高,有点失望,当时看到的海,就是黄黄的,不是想象中的湛蓝。 ZT 100%.

以后每次看到的海,都不同,身边的人不同,心情也不同。ZT90%.

歌儿,喜欢你的“花模样”!周末快乐! ZT 100%.


这篇很好看,是不是爱读的夫人写的啊?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少女,一人一边,在海上写出一个人,一个大写的人,那是怎样一种乐趣呀。”

嗯,好玩!

第一次看海,因为期望太高,有点失望,当时看到的海,就是黄黄的,不是想象中的湛蓝。

以后每次看到的海,都不同,身边的人不同,心情也不同。

歌儿,喜欢你的“花模样”!周末快乐!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Sofa!

不识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