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唐朝游牧人-扫粪帚-2

(2008-10-12 01:13:01) 下一个

第一回:横空出世扫粪帚,文明血战屙米园 ( 上 )

接上回说到我提着那扫帚上了那恶臭无比的屙尸米园。那园子是敞开了大门的,我就看到屙园主正在屋间端坐,面对着一桶腥臭无比的东东,眯缝着一双狐媚挑角眼,微皱着两条短稍八字眉,口中念念有词。垂首而立其左侧的共由,双手捧一铜钵,铜钵里黄汤恶水,小心伺候着。再右侧而后按号排着一溜的家犬,个个俯腰趴地,鼻息微喘的听其主子的经文。

我心下思量,是不是赶上了这屙园主炼丹的时候。原先来此之前,就听闻朋友讲过,说这屙婆子虽说是来自那蛮荒山野,却也是有些妖气的,会些制药炼丹的法术。它炼的丹药中最可怕的一种就是一名为“灌傻迷魂散”的,谁要一旦沾上这“灌傻迷魂散 ” ,不出三个阶段 TA 就会灵魂出壳,不辨真伪,难分是非,被那屙婆子牵着鼻子,唯那婆子为主,唯那婆子的话为最高指示,被它奴役且死心塌地的为其主效力。

这灵魂出壳的三个阶段我以前听别人私下议论过,但后来也在这屙园里看到一只京叭犬的表忠书上白纸黑字写的清楚,也就切切的证实了这迷魂散的药力确非一般。这灵魂出壳的三个阶段按那京叭犬的言语来说就是:未服迷魂散前, TA 是一个正常的生物,也有些自己的个性,有些自己的思想;服药后,刚开始它会有些痛苦的挣扎,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怎会认为自己是一个有思想有个性的生物,对自己开始产生巨大的怀疑;当药效一旦开始散发威力, TA 也就进入了抑郁狂躁期,痛苦难耐自己的灵魂开始脱壳,继而失去自己的思维能力;最后一个阶段便是它就完全地变成了一只屙园的家犬,认那婆子为主,主云亦云。

这迷魂散的药力对不同的生物效力也是不同的,有的生物抵抗性强些,被那迷魂散散了一下,便有些昏头昏脑,但要及时离开的话,也不至于丧失心智,这些生物有的就从此云游四方去也,怕再近那屙园一步,被那迷魂散抓去了灵魂;有些生物被那迷魂散散过,也曾迷失过身心,但幸而遇到了有解药的朋友,服过解药,保住了灵魂,从此悟出那散药的危害,也就离那园子远些了。还有一些定力强大的,认得那丹药的,也爱上那园子看个热闹什么的,便自带着些解药去,曾有好心的想救些生物脱离苦海,便给那园子里扔些解药,何奈屙园主实是凶恶,对这些它散不倒的便破口大骂,还扔些园子里硬邦邦的恶臭之物赶那有解药的走。其用心良苦,不过是为了保住它那园子的恶犬,服获更多的灵魂为其奴役而已。

我正思量着,忽见那屙园主一个仰身哈欠站了起来,转身对着一众伏地家犬开始散些迷魂散,喂它们吃下去。我也真真开眼见了这迷魂散的服药过程,不但屙园主自己躬亲,共由也在一旁开始念些促使迷魂散发挥药力的咒语,咒语之多,没有听得完全,我只记下以下的一些:

屙园主喂下一口药,共由问那些服了药的:

“这是不是咱家的园子? ”, 众应:“是 ”

共由又问:“别人能不能来这园子 ”, 众应:“能 ”

再问:“但他们该不该随便就来且给你们解药 ? ”,众应 : “不该 ”

这时迷魂散的药效已经初见威力了,共由趁热打铁的再大问一声:“屙园主可不可以在这园子里养你们?”众应:“可以 ”

共田满意地点点了头,并转身献媚地问其婆子“还需要问些什么吗? ”

屙婆子微微睁开狐媚眼,斥其一声,细高嗓子一挑骂道:“你个没用的,这点儿经文都问不好,我先对你存个疑;滚开,让我来念 ”,

随即它将手里的散药一撒,大声叱呵那些恶犬们:“你们知不知道自己傻 ?”, 众犬也提高了嗓门地狂吠:“知道”

再斥:“有人要来给你们吃解药,你们怎么办? ” 众应:“我们誓死不吃,保卫主子,这是我们自己的活法,他们再来,一先咬死他们,再而吠他们蠢,第三就叫他们滚 !”

屙园主这才满意的自己又微眯上了双眼,恹恹地对众犬一挥手说:“我累了,要去歇息了,你们下去后院看看,还有没有那上门送死的,有了就去咬死他们,要是碰上意志薄弱的,能抓回来最好,我可以给他们些‘灌傻迷魂散 ’, 你们也就有了同类了。”

听闻屙园主这么说着,再看她转身回了里屋,我心下一惊,眼见着众犬喘着恶气直奔后院而来,我赶快服了一剂预防解药,举起我手中的笤帚。欲问详情如何,且听下文详解。

(此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看官若要对号入座,伤及己身,概不负责!)

***********************
歌儿按:读着有点玄幻小说的意思了,我不得不说,我是很佩服游牧人的联想力的。
再次奉劝大家不要对号入座,既不要自己站累了就硬要找个角色坐进去,也不要随便把别人让到某个座位上,因为我个人觉得坐这样的座位非常不愉快,但如果有人跟我想法不一样,一定要坐,而且会开开心心的坐,那你们跟游牧人商量商量看她愿意不愿意给你们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大家有兴趣,看看这篇文章。太长,不发在回帖里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0&postID=16905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有趣,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打错字,么意斯!

阿敏,想起那地方就觉得恶心,那么蛮横无理,还自鸣得意,我近来有点厌战,不过,我还是要出来为好妹妹叫好!加油!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敏,想起那地方就觉得恶心,那么蛮横无理,还自鸣得意,我进来有点厌战,不过,我还是要出来为好妹妹叫好!加油!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