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前灿烂的希腊文明盛开在雅典一百年的流传喜马拉雅山上终于挂上了蓝色的黄色的黑色的绿色的红色的奥运五环我们走得太远远得只有在梦中相见..."> 一百年前灿烂的希腊文明盛开在雅典一百年的流传喜马拉雅山上终于挂上了蓝色的黄色的黑色的绿色的红色的奥运五环我们走得太远远得只有在梦中相见..." />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23-中国梦-by 三丰子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23-中国梦-by 三丰子

(2008-10-09 23:27:01) 下一个


一百年前
灿烂的希腊文明
盛开在雅典
一百年的流传
喜马拉雅山上终于挂上了
蓝色的黄色的黑色的绿色的红色的奥运五环

我们走得太远
远得只有在梦中相见
梦中的哈达梦中的雪莲
梦中的凤尾竹梦中的中原
梦中的日月潭

请让我拉起你的手
温暖的冰冷的柔软的坚硬的岁月磨平的手
请让我温暖你曾经
痴迷的曾经痛苦的曾经爱的曾经憎恨的心
流下泪水
我们是中国人

请你和我一起来看
请你和我一起来听
不老的丝绸驼铃声声 永远的敦煌飞天
美丽的汉字 祖先留下的古老誓言

今晚,请让微风请让月光
送一个温暖送一个爱恋
送一个的奇迹
送一个中国梦如火炬般灿烂

作者按:俺的一个80岁整的亲戚,看了让“赶紧复印,传真给众亲友。”呵呵。希望你们也都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大气,我喜欢!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worlding 美眉发什么愁?嬉笑怒骂皆人生。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JM们,我觉得大家太累啦,休息一下,听听音乐。毛猫为大家献上一首最爱:Danny Boy by Michael Ba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7eyeYDl7AQ&feature=related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收到最后通牒的人怎么办?

你真把A的话当真,不会吧?!好好过你的周末哈,A的最后通牒算个事儿?

不论如何,我还是要抱抱你,想想看,你抱一毛猫在怀中,是不忒美?我一有心事就抱我的俩宝儿,忒安慰!想买一大玩具猫,毛绒绒的,送给你!

抱抱,亲倒为止!

Dr.W,怕你看不到这贴,就又转到这儿,就想安慰你!别怕。

不过,我觉得,你说怕是在搞笑,对吧?看,就我醒目,知你心!嘻嘻。。。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我爱中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写得好!

赞!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为什么要发愁? Dr.W, 请不要愁,面包会有滴,黄油也会有滴。

抱抱,亲倒为止!嘻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梦,喜欢。:) ZT 100%.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赞一声我就继续发愁去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呵呵,我说呢,在哪儿见过的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好梦,喜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Oh,yeah。。。 that's why 我看着眼熟涅。哈哈。。。当时看过就赞叹过作者大气,忘了是啊小丰滴大作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Haha, I saw this a few months ago at Wuming's place.
I feel delighted to read it again :)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偶喜欢!!!

a big sofa for five?:)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赞!我爱我中国!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A BIG SOFA FOR FOUR 行吗?
这首诗俺也喜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A big sofa for three...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PP,我做够沙发了。。。 这个我和你挤着一起看吧:-)
PP. 回复 悄悄话 SF! haha...
暖姜,谗吧你就.SF归偶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