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儒雅与狂野轻轻的是穿越了岁月你退尽了青涩的一声温柔的问候沐春风千树万树心花开少年知己相聚..."> (四)儒雅与狂野轻轻的是穿越了岁月你退尽了青涩的一声温柔的问候沐春风千树万树心花开少年知己相聚..." />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16-儒雅与狂野-by 阿贝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16-儒雅与狂野-by 阿贝

(2008-09-07 04:50:12) 下一个


(四) 儒雅与狂野

轻轻的
是穿越了岁月
你退尽了青涩的一声
温柔的问候

沐春风
千树万树心花开
少年知己相聚
把盏言欢

拥篝火
追忆一路风尘
暗自思忖
沉默下的隐忍
担负了几重
苦难与荒凉

笑红尘
不求他人明了
同悲同喜
眉宇间的锋芒
挥洒着几分
不羁与疏狂

共凭栏
远眺前路漫漫
无需约定
谈笑间的淡定
固守着君子的
儒雅与端庄

手相持
庆幸相遇相知
不问来生
眼波中的星河
闪耀着曾经的
倾慕与慌张

心花灿如烟火
倾诉一世心折

===================================================
下集预告:
(五) 忧郁与快乐

歌儿按:这‘儒雅与狂野’我还有另一个版本,作者另有其人,我贴出来给大家看看,让大家‘论一论短长’。:)

 
儒雅与狂野 (Version B)

我探寻
你沉默下
隐忍敛藏的深邃
承担了几度
磨难与荒凉

我捕捉
你眉宇间
倏然闪现的剑气
泄露出几分
不羁与疯狂

我留意
你谈笑间
悠然天成的沉稳
舒展着几重
诚恳与细腻

我欣赏
你进退间
飘然淡定的坚持
儒雅地守住
你君子的底线

我看见
一个性情中人
动静皆宜
哭笑由人
不与他人论短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这个是黄的还是蓝的,你心里最有数啦,hiahiahia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是表扬我呢吗?这个“短长”是黄的还是蓝的?:)
我要表扬暖姜,我发现暖姜是最具有牺牲精神的MM。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我耳背了,大家发言都发两次,怕我听不见。:))
对了,表扬一下阿贝,她是唯一认真论了短长的,哈哈。
我个人更喜欢versionB,更合我的口味,嘿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红茶果然可疑:-)
突然发现这系列的名字很红茶,非常对仗。
不过,还是坚持阿贝,理由同上次发言。。。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红茶果然可疑:-)
突然发现这系列的名字很红茶,非常对仗。
不过,还是坚持阿贝,理由同上次发言。。。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有人想混淆视听,呵呵。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有人想混淆视听,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歌儿的version B, 只是好奇这个“你”所指为谁?:)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终于有人跟我想到一块儿去了, 呵呵。
“三丰子引经据典,是不是贼喊捉贼?”

谢谢大家对红茶的厚爱,感动ing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收网收网,打捞红茶!太牛了,仰慕就一个字啊! - ZT

version B 是歌儿. -- 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经过调查,本史认为,此大牛人是---三丰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觉得我需要一个可以呼应口哨的钥匙链。:)
电话倒还好,我可以用家里电话打自己手机,有时候就听到衣柜里响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在找电话这件事上,咱俩是一样的:-) 不找自己已经很不错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谢Dr. W 的解释:-)我还暂时固执一下。觉得阿贝写诗的时候,其实也挺热情的。不过,我是怀疑阿贝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时间来写这些诗,每首还都是精品。这要付出许多的心血啊。但是也许阿贝的热情真的很多很多。好奇这些诗是一次性写的呢,还是随着时间积累的。我觉得这个很阿贝:

心花灿如烟火
倾诉一世心折

我觉得像红茶的地方在于诗句比较短。节奏比较快。阿贝给我的感觉更像细细的沉吟。红茶擅长写短小的精品;-)所以如果是红茶,我也算对:-)

但是大家都坚持红茶,我现在还是坚守阵地,万一全军覆没怎么办? :-)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看到最后一句,我觉得不是NEW BABY,而是我的手机了--我经常请别人打电话给我,我好发现它藏在哪里:))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你坚持的也有道理,阿贝和红茶确实有不少相似之处,都是很有思想的才女。不过呢,我觉得阿贝比红茶中庸一些,温和一些;红茶比阿贝更激情外露一些,就象这几首诗表现的那样:)

声明:我从来不觉得“中庸”是个贬义词啊,有点象英文所说的“FAIR AND BALANCED”,要不就肯定是我用词不当了。

单从猜谜的角度看,歌儿昨天说有人在做DAMAGE CONTROL....:)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猜第二首是我写的,我也愿意让大家这么猜,呵呵。至于是不是我写的,要看后面有没人来跟我抢创作权。:)
有个笑话分享:

With all the new technology regarding fertility recently,a 65-year-old friend of mine was able to give birth.

When she was discharged from the hospital and went home,

I went to visit.

'May I see the new baby?' I asked

'Not yet,' She said 'I'll make coffee and we can visit for a while first.'

Thirty minutes had passed, and I asked, 'May I see the new baby now?'

'No, not yet,' She said.

After another few minutes had elapsed,

I asked again, 'May I see the baby now?'

'No, not yet,' replied my friend.

Growing very impatient, I asked, 'Well, when can I
see the baby?'

'WHEN HE CRIES!' she told me.

'WHEN HE CRIES?' I demanded. 'Why do I have to wait until he CRIES?'

'BECAUSE I FORGOT WHERE I PUT HIM, O.K.?!!'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这一辑跟前面的三辑的风格有些不同。”-和阿贝感觉一样。让我有些摇摆到底是谁?

现在我的list上是红茶和阿贝。第一、三辑象阿贝,第二辑象红茶。。。会不会你一辑我一辑合作的?昏了!

version B是歌儿的吧?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双人沙发好舒服 :)但是,饼饼爱得也太没原则了,这种爱法是会犯错误的-- zt 92% 哈哈,阿---敏上班去了,回来再读好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ehe,两文字高手 红茶 pk 老锅饼!

但是第一首诗也还是不能排除阿贝。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别叹气, 我还是觉得是你啊。。。
红茶的诗,没有太多机会读,不能排除是红茶。但是请猜红茶的JM们讲讲你们的clue吧。暖姜需要认真学习:-)
Version B是饼妹写的吧,有几分侠气。。。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收网收网,打捞红茶!太牛了,仰慕就一个字啊!

B版没钩出来,难不成也是歌友会某人的大作?那我就猜和诗高手饼妹,很有饼味。不过,从时间上看歌儿才有作案可能吧。唉,牛多了不咬人,安慰自己一把。

那谁和谁和谁,前天的诗怎么被你们读黄的?我还是看不出来,急死我了。阿贝,你就留下跟咱们暂时纯洁派作伴吧,别又长又短地做DAMAGE CONTROL了:D)))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前面那个版本“长”一点,后面那个VERSION B“短”一点。我数过字了,哈哈:)

我感觉这一辑跟前面的三辑的风格有些不同。

红茶,你就认了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wow, new ones are better, I love them both.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说version B 作者另有其人,是歌儿自己写的吗?
猜version A 是红茶.
version B 是歌儿.

两首都好,我都喜欢.真是太棒了!

但得批评一下,你们把读者的胃口调得这么高,以后我写的平庸之作怎么敢往这里投呢?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阿----敏和我一起坐沙发
好诗,
还是猜红茶姐姐!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读好诗,一柔一刚,好一个姊妹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