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回忆与幻想“你曾经对我说,你会永远爱着我,爱情这东西我明白,但永远是什么……”..."> (三)回忆与幻想“你曾经对我说,你会永远爱着我,爱情这东西我明白,但永远是什么……”..." />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15-回忆与幻想-by 阿贝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15-回忆与幻想-by 阿贝

(2008-09-06 03:29:05) 下一个





(三)回忆与幻想

“你曾经对我说,你会永远爱着我,
爱情这东西我明白,但永远是什么……”

在这样的歌声里成长
我们都相信爱情

当我们怀揣着梦想
走过万水千山
终於无奈地知道
生活里充满伤感的别离
随着我们的路途离起点越走越远
走散的又岂止是一个
同桌的你

当永远只能收藏在心底
我们知道该放在哪里

你谈笑如常,却缄默过往
只让时光在深爱的往事里静静流淌
等待冬日的阳光
折进那扇小窗
一副副黑白照片
有些发黄

当蔡琴的歌声在静夜里回荡
你知道
所有的一切
都不曾遗忘

怀念是暗夜里
守在你窗外的灯光
在每个黎明时分悄然散场
她让位给你的梦想
让你看清未来的方向

===================================================
下集预告:
(四) 儒雅与狂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猜谜游戏真好玩儿!--zt

红茶姐姐,你真搞笑!
那大牛贼可不就是你吗?
哈哈 -- zt

暖姜真是个痴情女子,唉!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猜谜游戏真好玩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觉得有人在做damage control呢,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红茶姐姐,你真搞笑!
那大牛贼可不就是你吗?
哈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饼妹妹谈笑风生,是不是藏而不露?
三丰子引经据典,是不是贼喊捉贼?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也来跟风顶好贴
并非红茶像红月
阿贝爱读珊瑚礁
藏在幕后不出现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继续猜阿贝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尤其喜欢:
“你谈笑如常,却缄默过往
只让时光在深爱的往事里静静流淌
等待冬日的阳光
折进那扇小窗
一副副黑白照片
有些发黄”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你谈笑如常,却缄默过往
尤其喜欢:
只让时光在深爱的往事里静静流淌
等待冬日的阳光
折进那扇小窗
一副副黑白照片
有些发黄

注意力已经不能集中在猜是哪位写的了,感叹这美好的才情、心情都来不及。。。不过在迷昏之际,红茶的影像仍然清晰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发现不能"看清未来的方向"...这个系列贴得越多,我越猜不出是谁写的了...举白旗算了.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You speak for all of us
怀念是暗夜里
守在你窗外的灯光
在每个黎明时分悄然散场
她让位给你的梦想
让你看清未来的方向

I miss my friends who I'm or not in touch with. Love you all.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上都是我喜欢的歌啊!
红茶姐姐!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这首非常感性而且tangible, 比如留住记忆和时光的黑白照片,夜晚的音乐,眼能见,耳似闻。 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茶.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很柔情的好诗。 且这首诗很押韵呢,"ang".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Ban den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